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炒飯症候群發錢女歌手米酵菌酸黎明詩曾之喬性慾王美花炒粿條香港
  • 搜尋:

    使用率低 結果共42筆

  • 東京都行政引入生成式AI 使用率低落僅10%職員申請

    OpenAI去年11月發布生成式AI聊天機器人「ChatGPT」,在全球掀起一片AI浪潮,更帶動相關產業股價走高,許多行業也開始將ChatGPT應用在工作上,以提高員工工作效率。然而AI在日本企業、機構的使用率卻相當低落,此前軟銀社長孫正義更曾批評「日本到底怎麼了?」近日NHK電視台報導,東京都政府今年在行政服務中開始引入生成式AI,但僅10%的職員有使用過,為此還舉辦了AI學習會,希望讓沒接觸過AI的員工能學習應用AI技術。
    2023/12/21 10:18
  • 「這棘手疾病」症狀不明顯未就醫!全台隱形人數達30萬人醫師憂心

    您知道嗎?台灣糖尿病友 大約有230萬人左右,臨床觀察發現,有30萬人還沒有被診斷發現,主要原因糖尿病初期症狀不明顯,再加上45歲以上成人健檢使用率低,沒有辦法早期發現糖尿病,而肥胖會導致糖尿病病人,出現糖胖症,目前已有年輕化趨勢,一定要特別注意!
    2023/11/09 22:57
  • 只能用到4月底!五倍券「加碼券」使用率低

    為了振興經濟,行政院去年九月推出五倍券,到4月底就要使用期限截止,而當時8大部會配合推出加碼券,但民眾領了券,卻因為方式複雜、通路不一等,不少人還沒用券。其中像是動滋券、i原券以及地方創生券,使用率都不到5成。而各部會為了提高使用率,多提出新的加碼促銷,地方創生券活動還延長到8月底。
    2022/04/11 12:48
  • 奈安捏! 加碼券使用率低「國旅僅37%、動滋30%」

    行政院從去年10月推出振興五倍券,各部會也加碼推加碼券,不過至今過了4個月,各券使用率卻不高,像是過去最熱們的國旅券,只有使用37%,動滋券30%,差最多的客庄券,之前使用率達81%,這次直接腰斬目前只用了43%,相關單位解釋,可能和先前疫情影響有關,民眾減少外出消費,呼籲大家在期限前盡快使用。
    2022/02/20 13:59
  • 期限還久!「八大加碼券」使用率低 仍有二波

    疫後振興,台北市推出的「熊好券」成效不錯,現在要再推第二波加碼!同樣還有三個部會,包含藝FUN券、農遊券還有i原券,也即將再推新一波振興。只是之前八大部會推出的加碼券,似乎因為期限到明年4月底,因此使用率都還不高!
    2021/12/16 18:31
  • 熊好券綁台北通遭質疑 柯文哲:轉型比振興重要

    台北市政府推出熊好券,但用台北通app作平台遭質疑使用率低,國民黨籍市議員李柏毅今天詢問台北市長柯文哲,振興跟推廣台北通何者重要,柯文哲直言「轉型比振興重要」。
    2021/10/13 16:03
  • 振興方案朝「五倍券」方向規劃 政院:發行時程未定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說,上週各部會討論後,振興方案將朝「五倍券」的方向規劃、討論,採紙本、數位券並行,去年數位券使用率低的問題將設法精進;至於發行時程要視疫情,還沒定案。
    2021/08/02 15:44
  • 這是「待轉區」?迷你格線 騎士驚:太小了啦

    台南安南區有住戶抱怨,自家門口莫名出現一個超迷你待轉區,不但擋住他出入,還因為格子太小,讓騎士很難停又容易忽略,使用率低,周邊住戶曾要求註銷但都沒下文,繪製的交通局解釋,因為路口車禍頻繁,才會設置號誌要求民眾待轉,將會請人會勘再做調整。
    2020/12/03 17:08
  • 中國大陸行動支付普及率86% 上半年撤ATM逾四萬台

    行動支付在大陸使用廣泛,普及率高達86%,居世界之冠,大陸民眾現金使用率低,加上網路銀行盛行,導致ATM被大量淘汰,今年上半年大陸全國就撤掉超過4萬台ATM。而未來大陸ATM市場萎縮會更為嚴重,因為大陸人民銀行正在加速推行數位人民幣計畫,明確定義數位人民幣和紙幣相同,都是大陸國家法定貨幣,和紙幣可以一比一等價兌換;另外,數位人民幣比現行的支付寶、微信支付更具優勢,它可以在買賣雙方都離線,沒有網路的情況下,藉由兩台手機碰撞完成交易。目前數位人民幣,已經在大陸四大國有銀行進行內部測試。
    2020/09/29 19:59
  • 立委質疑台東焚化爐重啟 環署:支持地方決定

    立委今天針對台東縣焚化爐重啟案質詢環保署,認為重啟使用率低,「硬要找垃圾來燒。」環保署表示,重啟是台東縣議會通過,成本比現在低,支持地方自行提出的垃圾處理方式。
    2019/10/09 16:23
  • 日本廢設施再生 溫泉館產啤.廢校醃火腿

    日本最近有一股新興起的商業模式,就是利用廢棄設施大發利市。因為少子高齡化,所以很多鄉下學校被廢棄,地方機場也因為搭乘率低快關門大吉;為了讓提高設施使用率和經濟效益,紛紛以意想不到的方式轉作他用,其中包括一座老舊的溫泉館,居然生產起啤酒。
    2019/08/09 20:03
  • 廢水重生術! 鳳山汙水處理廠產再生水年獲利2.5億

    台灣雖然是降水量不少,但依然有缺水問題更被列為全球第18大缺水區,其中一個主因是我們的自來水「再使用率低」,但現在已經有在推動改進,以高雄來說當地水利局就推估,民國120年每天將短缺37.3萬噸的自來水,而當地的鳳山汙水處理廠,從去年啟用新的再生水廠,提供給企業端使用,年獲利更因此達到2.5億元。
    2019/05/20 23:47
  • 人行陸橋使用率低 每年花千萬元養護

    過去道路以車輛通行為優先,現在則是以人為主,現在不少陸橋下都有畫設行人穿越線和倒數計時器,多數民眾習慣走平面讓陸橋使用率低,以新北市政府為例轄區內有148座陸橋,每年養護費用就高達一千萬元,新北市養工處2月拆除樹林區大同陸橋,原本墩柱空間占據部分車道及人行道空間,現在都開闊許多也提升道路行車視野。
    2018/02/26 23:28
  • 使用率低!小黃招呼站遭佔用 成「停車場」

    為了方便民眾搭乘計程車,新北市交通局在110處設置了計程車招呼站,不過卻有民眾發現有些招呼站使用率偏低,竟然有計程車司機將招呼站當成停車場,大刺刺的把車停了卻人也不在車上,遭轟形同虛設,對此交通局回應,如果經檢舉後會勘發現使用率低不排除註銷。
    2018/01/12 18:11
  • 比特幣浪潮挑戰 央行:不影響貨幣政策

    中央銀行副總裁楊金龍表示,比特幣等虛擬通貨的出現挑戰央行的貨幣管理政策,而目前國際機構認為,虛擬通貨的使用率低,且與實體經濟連結度小,不致影響貨幣政策操作。
    2018/01/10 17:48
  • 廣告多、隱私低 國高中生FB使用率低於IG

    台中市的惠文高中新聞社針對「網紅」議題做學術研究,發現國高中生最常使用YouTube來追蹤網紅,其次是Instagram,而臉書只占6%,但研究之外的也發現,臉書廣告多、文字量大,再加上隱私性相對較低,因此國高中生使用臉書的頻率也相對低一點,認為臉書使用者平均年齡層偏高。
    2018/01/05 14:04
  • 全台僅800座! 推廣綠能車充電站超難找

    推動綠能車,根據交通部統計,全台有800個充電站,但高雄卻有車主反應充電站好難找,因為打開APP查詢,雖然有很多點,但都是看得到充不到,實際找到隱藏在中山大學內的充電站,裡面的插座還出現鏽蝕的情況,使用率低,就連車廠的官網標示的充電站,到現場卻撲空,根本還沒設置。
    2017/09/07 18:35
  • 沒劃斑馬線!男貪快不走天橋 冒命闖馬路

    台北車站附近的忠孝西路和中山北路交叉路口,車流量大,常有民眾不想走天橋,直接穿越大馬路,非常危險,不少人抱怨對年長者和輪椅族來說,很不方便,但北市府指出,這處路口,紅綠燈時間難已配置,只能維持現狀,但部分使用率低的天橋、地下道,按期規劃拆除。
    2017/04/19 18:56
  • 狠砸7億!快取寶200據點 直擊使用率偏低

    快取寶當初狠砸7億進場,包括北捷108站據點,還有雙北獨立自助門市,快取寶全台約200個據點,只是面對台灣通路多,超市、超商都鄰近捷運站,瓜分客源,實際觀察使用率低,再加上部分門市24小時營業,機台保養費、水電費、店面租金,都成了營運上重大負擔。
    2017/03/18 18:15
  • 機上螢幕使用率低 美短程航班擬淘汰

    飛機上的椅背螢幕,可能走入歷史!美國航空公司發現,會使用螢幕娛樂系統的乘客越來越少,而且螢幕體積大、占空間,計畫以後不在短程航班上 安裝椅背螢幕,全部改成無線Wifi,乘客可以用自己的3C產品連線,享受機上提供的串流影音。
    2017/02/06 18:09
  • 美化打折扣?雜草處設木椅 居民:沒人坐

    位在和平西路四段上的裝置椅子,當初設置是要美化當地環境,提供爬山或健行的居民能稍作休息,但是附近的居民坦言因為偏僻所以不常使用,反倒是台北市重慶路口上的公車亭,議員與市府單位協調長達半年才弄出2張椅子供里民等車,原來2張椅子屬於不同單位管轄,要挪用勢必有難度。
    2016/12/07 18:05
  • 成效差!首座電動走道 壞10個月少人察覺

    台鐵首座的電動走道,就在基隆的七堵站,當初花了60多萬設置,但使用率不高,甚至去年12月底,因為檢修發現問題,暫停使用,也沒什麼民眾察覺,但這維修費就要130多萬,這樣的使用成效,似乎有待提升。
    2016/10/28 19:00
  • 「豪華公設」拉房價! 住戶攏買單嘆使用率低

    很多建商打廣告時,都會標榜有哪些豪華設施,像是游泳池、健身房等等,順勢拉抬房價,但這些「公設」其實都是住戶要自行買單,公設越多,相對也壓縮自己持有的室內空間,對部分住戶來說,有些大樓的公共設施根本不常使用,但還是得繳錢。
    2016/07/05 12:28
  • 錢這樣花!一年蓋100座籃球場 花1.2億

    學生教室重建經費不足,那錢都花去哪裡?彰化教育局在102年林書豪熱潮時,花了1.2億蓋100座籃球場,最密集的地方方圓五百公尺內就有30座籃球場,但使用率真的有這麼高嗎?記者直擊部分籃球場,白天完全沒有人上場,甚至有籃球場使用率低到還上鎖。
    2015/12/03 17:48
  • ​拆新生和平陸橋? 「一人一故事」救橋

    新生和平陸橋為民服務30多年,也算是當地地標,最近有里長提出拆橋申請,市府會勘後貼出「封橋21天告示」!有住戶捨不得,認為天橋充滿小時候記憶,打出「一人一故事」訴求護橋,實際走訪當地出現兩種聲音,有人認為有了斑馬線後陸橋使用率低,與其浪費公帑維修不如拆除,但也有人認為十字路口馬路如虎口,還是有陸橋比較安全
    2015/04/13 17: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