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Office 2016捌伍添第以巴衝突工廠大火虐嬰新聞大陸攻台旅客聯繫方式刺鼻張小燕黃子佼特價活動
  • 搜尋:

    併校 結果共58筆

  • 近4年不到50學生!「這所學校」將停辦 在地人連署反對

    屏東縣僑智國小僅31名學生,縣府依規進行併校或停辦評估,村民認為應輔導轉型而非裁併,連署希望暫緩評估。縣府今天表示,近4年學生數均未達50人,已蒐集意見提交審議會。
    2024/03/19 19:44
  • 上學路大不便! 屏東舊寮國小百餘居民抗議併校

    受到少子化衝擊,屏東高樹舊寮國小,近5年來全校學生人數都不及50人,因此被教育處列入併校或停辦評估,引發學生家長及居民不滿,25日上午,逾150人前往校門口拉布條抗議!家長說,如此一來,騎機車載孩子上學十分不便,原本只要1分鐘,現在往返要10分鐘,他們請求教育處能夠審慎評估!
    2024/02/25 18:19
  • 開學才兩天!3學校面臨「停辦或合併」 明起舉辦公聽會

    受少子化影響招生,屏東縣府將進行僑智國小、舊寮國小、凌雲國小等3所學校合併或停辦衡量評估,將於18日及21日分別舉辦公聽會,聽取當地居民與家長意見。
    2024/02/17 18:54
  • 台灣「這學校」確定倒閉!創校95年停辦 老師走光了

    創校95年,如今確定倒閉,徹底走入歷史了!南投鹿谷國小和雅分校「僅5名學生」,將於今年8月起停辦。對此,鹿谷國小校長回應了!
    2024/01/16 12:39
  • 開學招嘸人!港中小學「殺校」頻傳 大學宿舍嚴重不足

    香港中小學本月4號陸續開學,但新一學年度入學情況慘不忍睹。如黃大仙區的小學,就算推出6年免學費誘因,還開放招收大陸與國際學生,今年小一也只有18位新生報到;九龍的小學因為沒有學生而停招,北角的小學被迫併校。中小學學生不足的最主要原因,就是年輕人不願意生孩子。據聯合國報告,香港女性平均只有0.8個孩子,遠低於中國大陸與澳門,而且年輕夫妻或伴侶沒有小孩的比例,與五年前相比暴增超過一倍。但與中小學學生不足相反的是,已開放招收非本地生的大學,則是大陸學生太多,宿舍不足,因此出現通宵排隊搶便宜租屋的怪象。
    2023/09/05 19:53
  • 虎井國小連五年沒新生 全校僅2名小6生

    少子化影響入學,全台有7個縣市13所國小沒有新生。在澎湖的虎井國小,連續五年沒有新生,目前整間學校也只有兩位小六生。教育部近年提出,推動混齡教學或混齡編班,改變現況,怕貿然實施併校會對偏鄉教育不利發展,更可能造成社區衝擊。
    2023/08/31 19:57
  • 全台最少!這間學校5年沒新生 只有2名小六

    少子化影響到入學,全台有7個縣市13所國小沒有新生,在澎湖的虎井國小,已經連續五年沒有新生,目前整間學校只有兩位小六生,即便校方祭出補助,還是沒有新生報到,教育部近年提出,推動混齡教學或混齡編班,改變現況,怕貿然實施併校會對偏鄉教育不利發展,更可能造成社區衝擊。
    2023/08/31 13:56
  • 校友齊聚校門反對新竹女中改隸 校長收下連署書

    陽明交大邀請竹女改隸為附屬高中,但遭竹女校友反對發起連署,多名校友今天上午齊聚新竹女中校門外,向竹女校長遞送連署書,提出反對黑箱程序、撤銷草率決議等訴求。
    2023/08/11 14:13
  • 拒合併!新竹女中校友連署書 逾2千人附議

    陽明交大有意改隸新竹女中為附屬高中,雙方成立專案小組,協助處理辦理,許多校友、學生得知此事,無法接受上網連署,隨著反彈聲浪變大,陽明交大、新竹女中道歉了。
    2023/07/29 13:53
  • 建校85年!台南「這所學校」確定停招走入歷史

    國立成功大學今(15)日表示,教育部已核定台南高工併入成大,將於今(2023)年8月1日掛牌更名為「國立成功大學附屬台南工業高級中等學校」,簡稱「國立成大附屬南工」,並與成大附工合併,也代表建校85年成大附工,將自8月起停招走入歷史。
    2023/03/15 14:42
  • 台科大、華夏科大重啟併校 教團肯定:勇於突破法令

    台科大、華夏科大重啟併校,全國私校工會今天說,現行法令未允許「公私併」,在保障華夏科大師生權益前提下,樂觀其成,肯定勇於嘗試突破法令限制,若順利有望成公私併典範。
    2023/03/06 14:08
  • 公私併首例!台科大、華夏科技大學成立整併小組 教育部證實

    受少子化衝擊,近來私校停招、停辦消息頻傳。教育部今(6)日證實,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和私立華夏科技大學成立整併推動小組,後續將辦理公聽會,預計於4月底或5月送出合併意向書,華夏科大預計於今年起申請停招,3年後停辦,併校計畫書更指,華夏校地和建築都將捐贈給台科大,之後可能會更名成「台科大華夏校區」,若兩校合併,將是公私併校的首例。
    2023/03/06 12:34
  • HTML色碼?陽明交大校徽初選出爐 「3個點」也入圍

    交通大學與陽明大學於2021年2月1日正式合併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不過超過1年這個學校竟還沒有正式定案的校徽,只有暫行識別標誌,且併校以前公布的校徽設計被外界批評,因此今年再度進行校徽徵選,昨(19)日公布9個通過初選的設計,其中1張圖只有3的點,引發網友熱議。
    2022/10/20 10:27
  • 小一新生招不到! 嘉義縣2國小掛零、部分學校整併

    嘉義縣少子化嚴重,灣潭和大湖國小今年1年級新生掛零,排路、仁和、豐山實驗教育學校3校只招到1人,教育處預計111學年度裁撤灣潭國小,排路國小轉為大林國小分校。
    2022/05/17 17:50
  • 陽交大新LOGO挨轟四不像 校友嘆:C還是被吃掉了

    國立陽明大學及國立交通大學將於明年的2月1日合校滿週年,陽明交大新的識別Logo也於昨晚出爐,引起學生及校友熱議,有學生大嘆「四不像」,更有校友指出陽明交大英文簡寫「NYCU」的合併意向,從Logo設計和來就像紐約大學的「NYU」,現在傳出有校友將在校友會理監事會提案撤除該Logo辨識系統。
    2021/12/15 17:02
  • 東華併花中失敗!高中職「附中化」為何成趨勢 原因曝光

    東華大學併下花蓮高中一案,經花中校務會議決議,目前已暫緩併校案,該併校案也引起外界關注。教育部對此表示,會等到兩校充分溝通後,且凝聚實質合作共識,再來繼續審查該合併案。
    2021/10/21 10:20
  • 尖石鄉民驚魂日!溪水往馬路流成「瀑布」百位師生併校上課1週

    持續追尖石鄉坍方意外!昨天(9/13)對當地居民跟秀巒國小的師生,宛如一場驚魂記,家園被沖毀、學校險些被「活埋」,近期只能跟鄰近國小合併上課,雖然今天(9/14)沒有繼續崩塌,目前判定也沒有任何潛在危險,但土石崩落面積實在太大,讓搶修工程有難度,現在只能分階段進行,粗估至少需要1個月的時間。
    2021/09/14 13:08
  • 剛併校就內鬥?陽明交通大學手冊「戰大小」 網諷:一校各表

    國立陽明大學及國立交通大學已在今年2月合併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簡稱陽明交大、陽交大),兩校合併前後學生戰火交鋒。近日陽明學生會所製作的「新生手冊」,因為封面上的兩校名稱字級大小差很大,引起話題,讓網友質疑這是在矮化交大、戰校區。
    2021/09/14 09:18
  • 大學戰場火熱! 醫療+資訊工程雙領域成趨勢

    突如其來的一場疫情,不只是改變了經濟、生活型態,就連大學科系的排行也跟著變動,因應疫情遠距醫療、智慧醫療更加普及,其中像陽明、交大在合併校之後,擁有醫學和資訊工程的雙重領域,醫工人才成為培育重點,在綜合大學排行榜擠下清大成大,排名第二,而專家也分析,未來系所的戰場勢必都要與永續發展為重要主軸。
    2021/07/24 23:02
  • 快訊/康寧大學董事推選 北醫大群組勝出未來望併校

    康寧大學因未依承諾完成捐資,去年7月經法院解散後,教育部籌組康寧大學新的公益董事會,並公開徵求董事候選人,日前正式公開董事候選名單後,並於6/30進入決選,其中群組董事由台北醫學大學勝出,未來可能走向併校。
    2021/07/01 09:46
  • 江蘇併校爭議引爆學生抗爭 裝甲車、特警圍堵抓人

    中國大陸江蘇,多所大學旗下的「獨立學院」,遭當局要求跟「職業學校」合併。引起大學生不滿抗議,因為此舉會害他們的「大學文憑」,降格成職業專校,但是,抗議的學生控訴,遭警察粗暴壓制,校方還禁止學生就醫。
    2021/06/08 20:07
  • 陽明交大首任校長遴選 3候選人公布治校理念

    陽明交通大學首任校長遴選小組今天公布3名校長候選人的基本資料和治校理念,12月下旬將由校內教師行使同意權,決定第二階段候選人名單。
    2020/11/30 16:10
  • 快訊/拍板定案!陽明、交大併校成「陽明交通大學」

    陽明大學、交通大學今天下午雙雙進行合校表決,預計合併成「陽明交通大學」,歷經兩校召開校務會議,陽明以65票同意、20票不同意;交大則是59票同意、15票不同意,雙雙同時通過合校案,預計把合校計畫書送至教育部審核,啟動下一步合校程序。
    2019/09/18 16:37
  • 少子化大學掀倒閉潮 專家:10年內房價跌到最谷底

    少子化衝擊大學招生,減校減班或是併校都已成現在進行式,進而連帶學生房客蒸發、房價崩跌的蝴蝶效應。房市專家分析,十年間房價將跌到「谷底再谷底」。
    2019/04/27 19:25
  • 廢棄校園翻轉命運 鋸南町走向地方創生

    少子化、年輕人流失,是許多國家或鄉村都有的現象,這樣的情況在日本千葉縣的鋸南町特別明顯,2018年當地人口只剩8000人,65歲以上占了45%,每年出生人口更是不到30人,不過原本3間小學在併校後,重新規劃校園,設置成直售所、住宿空間和BBQ場地,讓廢棄學校活化再生。
    2018/10/12 23: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