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我的婆婆台電害蟲滅蟲劑雲端存取空間台積電邱昊奇鄭華娟大S苗栗
  • 搜尋:

    佳映娛樂 結果共5筆

  • 轟動半世紀!揭密音樂劇電影「屋頂上的提琴手」

    好萊塢經典音樂劇電影《屋頂上的提琴手》(The Fiddler on The Roof),1971年上映時,佔據全球票房冠軍,累計觀影突破十億人次;如今半個世紀過去了,還是讓不少影迷魂牽夢縈。加拿大導演諾曼傑維遜(Norman Jewison)是幕後功臣,他細膩安排每一個鏡頭,讓電影「既好看又好聽」,還在當時獲得奧斯卡金像獎8項提名。一部紀錄片向當年這部轟動影壇的作品致敬,揭開當年的拍攝祕辛,劇組不僅靠老照片還原猶太小鎮場景,還拿「絲襪」套住鏡頭當濾鏡拍攝!一起來回顧經典。
    2023/01/27 19:57
  • 最後相會只談「喜悅」 達賴喇嘛遇見屠圖主教

    東西方兩大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第十四世達賴喇嘛和已故屠圖大主教:一位是西藏精神領袖,24歲起被迫流亡,經過一甲子還是無法回到家鄉;另一位則是一生對抗種族隔離暴行,是南非轉型正義重要推手。兩人同樣遭遇苦難,卻都擁有最爽朗的笑聲,僅見六次面,就將彼此視為「心靈的頑皮兄弟」。國際政局和健康狀況,使兩人直到2015年才再度相見,屠圖當時飛往印度達蘭薩拉,達賴喇嘛還親自接機,兩人一見到面就親吻擁抱,歷史一刻,也在紀錄片當中首度曝光。
    2022/07/29 19:49
  • 悲慟.絕望.孤寂 紀錄片大師譜「中東戰地夜曲」

    俄烏戰事開打超過一百天,各界持續關注;戰爭不斷在人類世界出現,帶來的傷害是深刻的,甚至也可能是永久的。義大利紀錄片大師吉安弗蘭科羅西(Gianfranco Rosi)深入中東,到伊拉克、敘利亞和庫德斯坦等地,紀錄戰地百姓的日常;有土耳其老母親夜不能寐,想念至親天天以淚洗面,也有雅茲迪族男孩難忘恐怖主義暴行,畫出一幕幕殘忍回憶,而伊拉克巴格達精神病院裡,則排演著話劇,控訴伊斯蘭國(ISIS)暴行。導演羅西為這部紀錄片電影取名《戰地夜曲》(Notturno),就如同蕭邦的《夜曲》,認為即使面對黑暗也是種寄託。
    2022/06/24 19:50
  • 窺「現代五項」訓練血淚 教練林生祥故事登大銀幕

    台灣導演李家驊全新紀錄片《教練》,將左營高中「現代五項」教練林生祥的故事搬上大銀幕;「現代五項」運動包含擊劍、游泳、跑步、射擊和馬術五大項目,選手需具備綜合能力,才有機會奪牌,不過「現代五項」運動在台灣一直未受到重視。選手陳佑萱2018年赴阿根廷參加青奧,是台灣「現代五項」第一人,也是當年台灣挑戰東京奧運唯一黑馬。林生祥與陳佑萱情同父女,紀錄片《教練》籌拍八年,完整記錄兩人為「現代五項」運動拚博,不為人知的血淚。
    2022/05/27 20:00
  • 勞權抗爭者「休假去」 南韓獨立電影寫實揭困境

    為維護自身權益走上街頭,向資方霸權發出怒吼,南韓的勞工階層,在資本主義社會中,成為了最團結的一群。一部講述南韓勞權抗爭者的電影,最近在台上映,新銳導演李蘭熙自編自導,將知名示威事件搬上大銀幕,讓觀眾一窺勞權抗爭者回歸生活,所面臨的辛酸與困境。有如紀錄片般的寫實劇情,引發大眾共鳴,也被韓國獨立影視協會評選為「年度最佳獨立電影」。
    2022/04/22 1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