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金條追思紀念會約會單親媽媽黃金徐巧芯老公男友鄭華娟居家LINE
  • 搜尋:

    作詞作曲 結果共52筆

  • 《源少年》須弘道爆遇挫折!舞台秘辛全曝光 靠「他」解救

    AcQUA源少年須弘道推出感性單曲〈Spotlight〉,作為團內年紀最小且最後一位發表個人單曲的成員,他花了大量時間和製作人與創作人一起籌備討論、並參與部份作詞作曲。歌曲回顧他出道前後的心路歷程,從國中時認真讀書,找尋著目標方向,一路到後來進了原子少年後,終於找到了屬於自己的舞台。雖然一開始很艱難,但是在努力學習之下,他慢慢學會了怎麼做,整首歌最重要傳達的事情除了要享受舞台之外,所有在台下支持的粉絲朋友們也都散發著自己的獨特光芒!
    2024/01/31 19:48
  • 陳維齡遭抹黑不忍了!爆哭宣布「新身分」 宋逸民反應曝光

    宋逸民愛妻陳維齡,不只演藝事業充滿轉折,踏進教會後也歷經風波,不過如今雨過天晴,陳維齡回想過去遭抹黑的種種,除了感謝國稅局還他清白,也對自己所做的一切坦坦蕩蕩,不怕任何考驗,儘管一度陷入低潮,但仍相信總有一天會雨過天晴,而近日也傳來好消息,將要以新身份跟大家見面,為了「藝起發光」教會的福音專輯,不只跨界當歌手開口唱歌,還擔任歌曲〈我在這裡〉的詞曲創作,陳維齡也笑說:「為了這首大合唱的歌曲,我是每天哭著作詞作曲的。」
    2023/10/04 12:09
  • 青春回憶殺!盤點「TANK十大神曲」 粉絲哭:完全聽不膩

    TANK呂建忠曾以〈給我你的愛〉、〈專屬天使〉和〈如果我變成回憶〉等歌曲征服許多歌迷,曾經為潘瑋柏、S.H.E、林依晨等歌手作詞作曲,當年更被稱為「周杰倫接班人」。
    2023/09/25 16:06
  • 沒吃過就敢寫?李榮浩突自爆「第一次吃烏梅子醬」 全網傻眼

    大陸歌手李榮浩擁有好歌喉,每每推出新歌總能獲得不少討論,2014年更憑藉《模特》專輯一舉入圍第25屆金曲獎流行音樂類最佳國語專輯獎、最佳作詞人獎、最佳專輯製作人獎等5項大獎,被評為「最強黑馬」,去年推出新歌〈烏梅子醬〉,詞曲皆由他親自操刀,因旋律簡單、傳唱度高,讓歌曲一夕爆紅,然而,近日他卻自爆是「第一次吃烏梅子醬」,此番言論立即掀起外界揣測。
    2023/05/18 13:07
  • 台語歌后曹雅雯「極簡保養4招」曝 誤用1產品恐反效果

    2021年以專輯《日本》勇奪金曲32「最佳台語女歌手」、「最佳台語專輯」、「最佳編曲人」三大獎項的曹雅雯,今年再度憑著《流麻溝十五號》電影主題曲入圍金馬59「最佳原創電影歌曲」,除了作詞作曲外,曹雅雯也跨足電視劇演出、節目主持等,近幾年歌曲更攻佔多部民視八點檔片頭曲,可說是一位全方位全能藝人,平時忙於演藝事業的她,肌膚狀況依然保持的相當完美,想用最少的時間獲得最大成效,那就快來一起把曹雅雯分享的4招「極簡風保養祕訣」筆記起來吧~
    2022/11/19 18:19
  • 帶領學生追夢!柏霖曝因貴人「一句話」影響一生

    歌手柏霖PoLin以選秀節目《聲林之王3》冠軍之姿出道,近來他與超人氣遊戲「新楓之谷」合作,親自帶領朝陽科大風揚吉他社參與單曲〈曙光〉製作,由學生作詞作曲編曲後,他協助調整後一同進入錄音室完成音樂作品,還實地取景拍攝MV。
    2022/08/31 12:59
  • 周杰倫問「你怎不唱我寫的歌」 劉德華神回3字他笑了

    睽違6年,天王周杰倫終於推出新專輯《最偉大的作品》,首波同名主打歌曲MV一推出,瞬間就引爆話題,不少歌迷紛紛表示,「終於等到周董推出新專輯了」。周杰倫出道以來,其作詞作曲功力一流,也寫過不少作品給其他歌手,最有名的就是江蕙的〈落雨聲〉。不過,某次他在演唱會上,問天王劉德華為何不唱他寫的歌,結果對方的回應讓周董哭笑不得,全場歌迷則笑翻。
    2022/07/20 17:05
  • 羅百吉嫩白帥照出土「年輕不輸韓團」 曾砸吳宗憲保時捷鬧大事

    「台灣電音教父」羅百吉昨(15)日開心宣布女兒結婚消息,透露女兒在美國嫁給香港人,一連曬出多張絕美婚紗照,以及多年前的歌曲〈BABY BABY我最真的愛〉MV,有愛女嬰兒時期的萌翻畫面,讓人一秒見證愛女的長大,分外替他感到開心。許多年輕人或許對他不熟悉,其實羅百吉早期替許多知名歌手作詞作曲,近年轉戰DJ,也經營知名夜店G Club,年輕時的顏值還被PTT鄉民形容「不輸韓團」,還和吳宗憲曾有段恩怨。
    2022/06/16 18:52
  • 恭喜!羅百吉女兒結婚了 親揭女婿身分誇「比老爸會賺」

    有「台灣電音傳奇」之稱的歌手羅百吉,早期替許多知名歌手作詞作曲,近年來轉戰投入DJ活動,仍不時會在社群分享近況。昨(15)日他開心宣布女兒結婚的消息,一連曬出好幾張婚紗照,還不忘稱讚女兒是個聰明的理財專家「比老爸會賺」,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2022/06/16 07:58
  • 百老匯音樂劇大師 桑德海姆逝 「西城故事」永流傳

    被譽為20世紀音樂劇最重要的人物之一,美國作詞作曲家桑德海姆,上週五過世,享耆壽91歲。多部百老匯知名音樂劇,包括《西城故事》、《瘋狂理髮師》、《拜訪森林》等,都出自他之手;他創作的題材廣泛,也挑戰多種不同的表演方式,讓美國音樂劇從娛樂,達到新的藝術高度,是美國音樂劇改革的重要推手;當中不少也改編為電影,登上大銀幕。傳奇人物逝世,也讓紐約百老匯和美國藝文界相當不捨。
    2021/11/29 19:52
  • 唱愛國歌能溫飽? 金正恩「音樂政治」抗糧食荒

    北韓因為疫情鎖國,國際貿易往來全面中斷,去年又受風災,讓北韓今年面臨嚴重的「缺糧危機」,最高領導人金正恩要求全國上下一起拚生產,希望全民共體時艱;而最近南韓專家還指出,金正恩對此很是緊張,深怕因為糧荒失去民心,所以重啟了所謂的「音樂政治」,就是讓人民傳唱愛國神曲,歌頌黨和領導人,希望民眾重新團結起來度過難關。近期北韓官方就發布了兩首全新歌曲,找來金正恩新歡、歌手金玉珠演唱,作詞作曲充滿濃濃北韓風格,北韓報導就指出,這些音樂作品「取代糧食」成為利刃,力量之大是數百萬噸穀糧無法比擬。
    2021/09/13 19:53
  • 金獎陣容創作《化作永恆》歌曲 談生命的無常、回歸自然

    由資深音樂製作人姜育恆監製的歌曲《化作永恆》,作詞作曲都找來金獎等級老師,MV也大量運用現場救災感人片段鋪成,加上謝文德老師唱出淡淡的憂傷感,希望用音樂,撫慰受難者家屬的心,惹人催淚。
    2021/04/11 21:23
  • 牛年給粉絲溫暖 劉若英重製10年前暖心曲

    天后相繼推出新單曲,孫燕姿睽違19年親自作詞作曲,MV還找來金鐘視帝李銘順演出,劉若英新歌是10年前就製作完成,現在才推出兩種版本,另外郭采潔睽違8年多回歸歌壇,創作電音專輯。
    2021/02/19 16:30
  • 《K歌情人》詞曲創作人罹新冠肺炎病逝

    電影《K歌情人》的主題曲《Way back into love》,旋律大家耳熟能詳,現在傳出歌曲的作詞作曲家「亞當施萊辛格」因新冠肺炎病逝紐約醫院,消息傳出也讓多粉絲不捨。
    2020/04/03 12:04
  • 2020燈會主題曲首曝光 「今夜的種種可能」

    2020台中燈會主題曲,由金曲獎的最佳演唱組合「椅子樂團」,作詞作曲「今夜的種種可能」,主題曲mv首度公開,市長盧秀燕在台下聽得如癡如醉,好聽音樂帶您一同來欣賞。
    2019/11/22 21:35
  • 隔37年創舉! 林隆璇父子打造「北港小鎮」

    還記得羅大佑唱的《鹿港小鎮》,讓彰化的鹿港成為知名觀光景點。37年後,雲林也推出一首《北港小鎮》,由林隆璇父子檔作詞作曲。對於高雄每個月找名人代言,林隆璇也不諱言,如果觀光局找他寫詞唱歌,他來者不拒。
    2019/06/17 20:53
  • 曾幫許茹芸寫歌... 她暈眩送醫2天後不治

    只是感覺天旋地轉的暈眩,為何會奪人性命?曾為許茹芸、鄭中基等歌手作詞作曲的新加坡音樂人唐玉璇,10日傳出於家中猝逝,享年48歲。據新加坡媒體報導,唐玉璇在8日表演歌唱時曾3度感到暈眩,之後緊急送醫,檢查不出原因,出院隔天晚上卻感到呼吸困難,10日凌晨在家中過世。
    2019/03/17 12:48
  • 2018大寮紅豆節

    萬眾期待的大寮紅豆節即將在12月8-9日在捷運大寮站活力登場,今年呼應「健康活力在大寮」主題,邀請知名作詞作曲家及在地青年樂團編曲,量身規劃活動主題歌,並由在地舞蹈老師編舞,打造充滿熱情健康的「大寮健康活力舞」,這支舞蹈行銷影片會在網路流傳分享,希望活動當日,結合大寮社區、學校以及所有參與這次大寮紅豆節的單位、攤商及民眾,全場萬人跳起來。今年除了延續熱門的親子紅豆體驗及創意紅豆舞競賽外,再加入「探索大寮打卡按讚抽好禮」活動、新鮮有趣的窯烤紅豆麻糬派與紅豆冰淇淋DIY活動、免費搭乘紅豆大巴遊大寮、逛好吃好買的農特產市集,邀請大家來一趟大寮輕旅行,感受充滿朝氣活力的2018大寮紅豆節,品嚐紅豆的迷人魅力。
    2018/12/13 08:24
  • 創意置入!網紅寫歌拍MV 觀眾主動看廣告

    網路紅人做網路行銷,不再是拍影片搞笑,還要懂得洗腦創作,包括像是異鄉人、蕭志瑋都自己作詞作曲,創作詞曲結合置入,歌詞還要夠貼切,才能引起大家的共鳴。
    2018/10/20 18:16
  • 伍佰台式搖滾掃全台 鮮明特色久不衰

    伍佰從出道以來,個人特色鮮明,還有他的台式搖滾曲風,讓人一聽就知道這是伍佰的歌,而且最讓粉絲著迷的,就是伍佰現場演唱的功力,還有他作詞作曲總能感動歌迷,而且也曾替不少天王天后寫歌,創造出無數KTV金曲。
    2018/08/31 16:34
  • 這位首長很另類 竟花公帑做那些事

    被部屬質疑好大喜功的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主任陳泉錫,前年6月接任,是個十分另類的首長。他曾自己作詞作曲,寫了一首英文版的《中心之歌》,歌名叫做TAX & COMPUTER(稅與電腦)。
    2018/05/10 10:21
  • 洗腦!世大運主題曲 外國選手:聽了想跳舞

    世大運主題歌,連國外選手都被洗腦,選手說很想邊聽邊跳舞,就連加拿大女足教練,都說過回國前會下載,這首歌其實是排灣族人舞炯恩,花了兩周作詞作曲,中文結合排灣族語,意思是"一起來唱歌跳舞",另外世大運周邊商品,也賣到缺貨。
    2017/08/23 18:03
  • 小心這首歌有洋蔥!寶弟獻唱新歌 完成豬哥亮遺願

    已故藝人高凌風的兒子葛兆恩(寶弟),選在豬哥亮火化前一天公開獻唱豬哥亮生前為他量身打造的歌曲《那一天的瞬間》。寶弟在臉書首度公開這首歌的MV和錄音過程,透露是豬哥亮生前透過關係找來音樂製作人作詞作曲。本來想等到專輯發行時,再公布這首歌,沒想到豬哥亮先走一步,讓這首歌等了3年才推出。
    2017/06/19 14:53
  • 陸節目2度忽略阿信 五迷不滿微博投訴

    大陸歌唱節目《歌手2017》爭議不斷,包括上週林憶蓮唱五月天的《盛夏光年》,製作單位卻沒替作詞兼原唱阿信打上名字,這集蕭敬騰率領獅子合唱團,唱梁靜茹的《聽不到》,同樣是阿信作詞作曲也沒被打出名字,惹來五迷不滿發文,甚至還有人懷疑,這可能跟阿信的政治色彩有關。
    2017/03/07 12:37
  • 機捷團體試營運啟動 車頭風光搶先看

    機場捷運明天將進行為期1個月的試營運,桃園捷運公司今天下午公布影片內容,從駕駛艙角度飽覽沿路風光,同時並由桃捷員工蕭永中親自作詞作曲,陪伴國人一起體驗感動。
    2017/02/01 17: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