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醜聞顏清標邱昊奇商用車大陸攻台顏寬恒脫掉鞋子恢單4Men演唱會台北白虎
  • 搜尋:

    佛洛伊德 結果共185筆

  • 被指種族主義者 童軍創辦人貝登堡雕像面臨移除

    英格蘭南部地方當局表示,將移除世界童軍運動創辦人貝登堡(RobertBaden-Powell)雕像。這是非裔美人佛洛伊德(GeorgeFloyd)之死引發反種族歧視運動的最新發展。
    2020/06/12 10:15
  • 非裔男佛洛伊德命案 1涉案警察2200萬元交保獲釋

    路透社今天報導,因涉及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壓頸後喪命而被告的4名明尼阿波利斯市前警察,其中1人昨天已交保獲釋,保釋金達75萬美元(約新台幣2200萬元)。
    2020/06/12 10:02
  • 美警暴受害家屬國會聽證 要求警察改革

    警察壓頸致死的非裔受害者佛洛伊德,他的死促使國會推動警察改革,佛洛伊德的弟弟到國會聽證,慷慨陳詞,質問議員們哥哥為了一張疑似假鈔的20元鈔票,就被警察施暴害死,難道黑人的命就這麼不值錢? 佛洛伊德事件的案發地,醞釀要徹底解散警局重新建立;其實這在美國早有先例,紐澤西州的肯頓市警局,2012年就因為治安敗壞和貪腐嚴重被徹底解散,重新建立後的警局,果然改掉了舊規陋習,警民關係良好,凶殺案降低了六成,警察執法過當的申訴也下降了95%。
    2020/06/11 19:56
  • 種族示威擱一旁 川普找非裔支持者取暖

    美國種族抗議還在各地進行中,西雅圖示威者甚至佔領了市政廳,要市長下台,但川普總統不僅沒有實際作為,最新還發推文要西雅圖市長硬起來,驅趕示威者,並且宣布要重啟競選造勢活動,還特別找來非裔支持者幫他背書。
    2020/06/11 19:25
  • 攻佔市政廳!美西雅圖示威升級 要市長下台

    非裔男子佛洛伊德葬禮結束後,他的弟弟到國會出席聽證會,請求議員們還哥哥一個公道,只是在西雅圖的示威衝突又升級,民眾不滿之前警方出動閃光彈驅離抗議人群,這回直接佔領了市政廳,要求市長下台。
    2020/06/11 12:50
  • 佛洛伊德遭警壓頸亡 弟嘆:為20美元受私刑真不值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白人警察壓頸致死,觸發反種族主義示威潮。死者弟弟菲洛尼斯.佛洛伊德的悲傷今天感染了美國國會,他激動陳情,要求國會議員別讓佛洛伊德白白犧牲。
    2020/06/11 11:27
  • 佛洛伊德下葬百人觀禮 全美抗議掀警界改革風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的葬禮,在他的成長的城市,德州休士頓舉行,500名賓客到場觀禮,現場也播放前副總統拜登錄製的悼念影片,紀念佛洛伊德,他的遺體送往墓園時,許多民眾夾道送他最後一程。他的死引發全美抗爭,也讓各地吹起警界改革風。
    2020/06/10 21:47
  • 川普稱老翁倒地流血是假摔 競選幕僚:沒同理心

    紐約州示威現場,有一位75歲老先生,被警察推倒在地後流血,總統川普看了新聞,卻推文質疑,這位老翁只不過在「假摔」,還說他是「反法西斯陣營」的極端份子,這樣的誣陷,連川普身邊的幕僚也直搖頭,說川普真的沒有同理心。
    2020/06/10 20:51
  • 非裔老闆店內遭搶 報案被誤以為是賊遭警圍毆

    佛洛伊德事件,讓更多警察針對非裔的暴力執法浮上檯面,阿拉巴馬州,就有一名非裔超商老闆,店裡被搶,卻被警察誤當成搶匪,被打到下巴骨折。
    2020/06/10 20:49
  • 「佛洛伊德改變了世界」!高規格喪禮.全美直播

    席捲全球的反種族歧視抗議,導火線──遭白人警察壓頸致死的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他的喪禮9號在德州休士頓舉行,他的家人輪番上台致詞表示哀悼,誓言為他爭取正義;佛洛伊德也因為這場命運,從家人口中一位普通平凡的兄弟,成為美國新運動的基石。喪禮現場不少名人和政治人物現身,前一天到休士頓慰問家屬的前美國副總統、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拜登,則是錄了一段影片,表示美國不能再迴避種族歧視問題。
    2020/06/10 19:59
  • 推倒老者頭著地 2警停職.川普諷「假摔」!

    美國一名75歲的抗議民眾,被警察一把推倒頭部著地,血流不止而送醫,兩名施暴警察立即被停職。但統川普不但沒有嘗試平息紛爭,反而火上澆油,在推文中指控被推倒的民眾是「假摔」,再度引發外界怒火;州長古莫重砲批評川普冷血,共和黨議員羅姆尼也發言譴責。遭壓頸致死的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下葬這天,另一名非裔母親也出來控訴,40歲的兒子去年三月,因為車子沒開頭燈被警察攔下,他被數名警察壓制和電擊致死,死前同樣喊著:「我不能呼吸」!施暴的警察最後無罪釋放,家屬至今沒等到應有的正義。
    2020/06/10 19:51
  • 告別「溫柔巨人」 佛洛伊德葬禮休士頓舉行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的葬禮9日在德州休士頓舉行,全程直播讓各地民眾收看,現場約有500名賓客,其中包括許多名人,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也透過影片致詞,大批親友在棺木前痛哭,而佛洛伊德的遺體將與他的母親同葬。
    2020/06/10 16:08
  • 種族歧視抗議潮 美海軍擬下令撤除南方邦聯旗

    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引發抗議潮,美國軍方與各界正設法解決種族不平等問題,海軍今天說,正在研擬命令草案,以禁止所屬設施、船艦、飛機等公共空間懸掛或張貼南方邦聯旗。
    2020/06/10 11:33
  • 美又見執法過當! 非裔男喊「不能呼吸」當場死

    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還沒平息,又被爆出其實去年在德州也發生類似事件,一名男子在警方壓制過程中,大喊著不能呼吸,最後死亡,悲劇不斷上演,讓全美國社會吶喊著改革,不少人希望廢除警察,但川普表態不同意,力挺警察到底。
    2020/06/09 22:32
  • 千人送佛洛伊德入土 惡警視訊出庭全程靜默

    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警方暴力壓制死亡,全美抗爭持續長達兩個星期。佛洛伊德的遺體被運回家鄉德州休士頓,即將入土安葬,最後一場告別式吸引數千人前來悼念。同一天,涉嫌謀殺的員警「蕭文」也首度出庭,全程保持沉默,沒有為自己的行為辯解。
    2020/06/09 22:16
  • 墨西哥街頭示威激化 鎮暴警察踩踏女孩

    美國佛洛伊德之死,引爆全球反種族歧視的示威衝突,包括在日本也發生有警方執法過當的問題,一名庫德族男子拒絕警察攔檢而被粗暴壓制在地,引發民眾反彈,至於在墨西哥的示威同樣是越演越烈,一名15歲女孩鎮暴被警察撞倒在地,沒人扶起反而是被狠狠踩踏而過。
    2020/06/09 20:29
  • 非裔「佛洛伊德之死」 川普再失分.支持率掉7%

    繼新冠肺炎防疫不力,美國總統川普在近日爆發的種族歧視抗議,再次大失民心,根據CNN最新民調,川普支持度從上個月的45%,跌到38%,與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拜登的支持率,差距也拉大到14個百分點,急得川普直推文,批CNN是假新聞、假民調。全美各地爆發抗議潮以來,川普僅短暫致電佛洛伊德家人,但沒有會見任何抗議領袖或非裔政治人物,反而大嗆要動用軍隊,結束暴亂,現在連上次大選中,支持他的佛羅里達、德州等州,民意也開始動搖。
    2020/06/09 20:00
  • 最後一場追思會 千人排隊悼念佛洛伊德

    佛洛伊德之死,引起全美各地示威,壓頸致死的主嫌員警蕭文以視訊方式首度出庭,法官裁定125萬美元交保。而在德州休士頓則是為佛洛伊德舉辦最後一場追思會,有數千人前往哀悼,連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也率領民主黨議員在國會單膝下跪默哀。
    2020/06/09 15:57
  • 清掃示威街道後 美高中生獲贈跑車、獎學金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之死,引爆全美抗議浪潮,在紐約州水牛城一名非裔高中生,在抗議活動後,默默徹夜花了10個小時清理一團亂的街道,他善行引發社區讚賞,意外獲贈跑車一輛,巧合的是,這輛車跟他媽媽生前第一輛車,一模一樣,讓他非常驚訝。
    2020/06/09 15:53
  • 壓脖白警首次出庭 德州為遇害非裔辦哀悼會

    因逮捕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鬧出人命而掀起美國各地以及他國群眾抗議的白人警官蕭文,今天依殺人罪嫌首度在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市(Minneapolis)法院出庭。
    2020/06/09 11:15
  • 佛洛伊德之死 艾爾段告訴川普:此事令我不快

    美國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白人警察壓頸致死,引發全球憤怒。土耳其總統艾爾段8日晚間與美國總統川普通電話時向對方表達,「此事令我不快,令人無法接受」。
    2020/06/09 10:24
  • 歐洲疫情才趨緩 各國卻引爆反警抗議人潮

    歐洲許多城市才剛因疫情趨緩解封,卻又因為佛洛伊德抗議潮,陷入危機。比利時、義大利、德國、西班牙、法國都出現大規模示威,英國則最為激烈,不但有女警被馬匹重摔落地,還有百年歷史的銅像被拉倒,整尊被丟入河裡。
    2020/06/08 22:22
  • 電擊鎖喉案層出不窮 美地方議員提「解散警隊」

    佛洛伊德被警察暴力壓頸致死案,讓許多民眾走上街頭抗議,也讓團體提出「解散警隊」的想法。佛洛伊德被殺害的事發地,明尼阿波利斯的議長就直接表明,要把警隊砍掉重練,但就在全美對警方暴力執法特別敏感的時期,維吉尼亞州又發生警方濫用電擊槍壓制非裔男的事件。
    2020/06/08 22:19
  • 再傳警濫用電擊槍 美眾院提改革警隊草案

    美國警暴問題引起制度性改革呼聲,紐約市長白思豪提出要砍警隊資金,佛洛伊德案發生地明尼亞波利斯市,議會更提出要解散警隊!美國參眾兩院也開始草擬改革警隊的法案,但川普政府官員仍然將問題解釋為「員警個別的濫權」,並沒有系統性的種族歧視問題。在此同時,美國警隊士氣嚴重受挫,水牛城防暴小組員警為了力挺被停職的同僚,近60人集體退隊。維吉尼亞州員警在烈日下被一位既盧又鏘、不肯上救護車的吸毒恍神男子,磨光耐性,用電擊槍將他制伏,但使用過當,立刻被停職並接受調查。
    2020/06/08 20:00
  • 全美150個城市抗議潮 公衛專家憂疫情再爆發

    這個週末,全美各地街道、廣場都擠滿人,美國民眾取消出遊或工作計畫,為的就是要站出來,為種族歧視發聲。兩個星期前,非裔男子佛洛伊德遭白人警察壓頸致死,之後的抗議潮已席捲美國和全球,不少抗議人士也表示,因為新冠肺炎疫情,他們失去工作,學校也關閉,現在有的是時間上街示威遊行。不過美國公衛專家對此則表示憂慮,擔心大規模人群聚集,恐怕讓好不容易日漸趨緩的疫情再次爆發。
    2020/06/08 1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