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低谷醫生外流統一台灣害蟲分手孫藝真汪小菲價差顏仁賢
  • 搜尋:

    佛教勝地 結果共5筆

  • 阿翔「用力過猛」屁股超痛! 胡瓜狂甩雙節棍下秒慘了

    綜藝天王胡瓜主持《綜藝大集合》日前來到台南楠西,他帶領主持群來到隱藏在樹林中的佛教勝地秘境探險。藝人在欣賞美景的當下也順便洗滌自己的身心靈,胡瓜受到聖地的啟發,為此量身打造了一個新遊戲「萬佛朝宗」,要大家來挑戰。
    2022/11/06 15:55
  • 久旱無雨!台南古剎赤山龍湖巖湖泊見底 美景消失

    位於台南市六甲區的知名佛教勝地赤山龍湖巖,以背山面水景色聞名,但疑因缺少雨水,湖泊近日已接近乾涸,美景暫時消失,有附近居民指以前沒看過這種情形,盼望雨季來臨。
    2021/04/13 11:24
  • 五台山假廟詐財 導遊僧人合騙遊客

    過年過節,應該不少民眾會出門拜拜,在中國大陸也不例外,不過最近在山西知名佛教勝地五台山,卻傳出有心人士設局,將信眾騙去一間假的財神廟參拜,導遊跟僧人還聯合起來,勸說遊客請財神回家供奉,一尊要價折合台幣3萬3,事後大陸央視踢爆,不只導遊跟僧人黑心,就連廟本身也都是假的,根本沒有向官方登記。
    2013/02/15 11:26
  • 【一步一腳印】硬頸老爹拚經濟 客家米食享譽國際

    人山人海的民國百年台灣燈會,在苗栗劃下精采的休止符,盛會期間,吳老闆在美食攤位上大聲吆喝,歡迎大家試吃。 老闆吳玉貴:「31蓬萊米做的發粿,吃吃看來很Q喔,剛到的喔來帥哥,試吃不用錢沒關係喔,來欸,這麻糬不一樣,不一樣的發糕來,吃看看,很Q喔很QQ的發糕。」 雖然服務業要以客為尊,但吳玉貴還是忍不住悄悄修正了客人的說法,為自家產品正名,因為這口感有點像麻糬的客家發糕,是辛苦創業的心血結晶。老闆娘張華英:「禮拜天就差不多100個了這樣子,不過每天都有2、30個,有時10個而已。」 張華英說的是草創期生意難做,而吳玉貴本來是塑膠袋工廠的老闆,但是民國85年,環保意識抬頭後,政府下令減量,讓他們被迫關門,只能靠著太太的手藝,在佛教勝地九華山附近,跟擺攤朋友借張小桌子,放下身段賣發糕維持家計,撫養5個女兒。老闆娘張華英:「我覺得沒有什麼壓力,因為這是我的興趣。」 相較於太太的樂觀,一家之主的先生,不甘心一天只有200元左右的收入,還主動到市場推銷,希望在別人的攤位上寄賣,不過碰釘子的機率,卻相當的高。老闆吳玉貴:「最艱苦的時候是冬天,載個30箱發糕,一箱20個,到建國市場,沒有人跟你買,我一拿去,他說我這個發糕一個賣50塊,這麼貴要賣給鬼喔,就這樣一丟,當你被回絕掉的時候,那心是很冷,那做出來600個發糕,載在車上怎麼辦。」 那段苦日子,現在在廠裡幫忙的女兒也記憶深刻。女兒吳郁玲:「賣不出去所以那個爸爸媽媽就是晚上,我們在睡覺的時候,凌晨的時候,他就跟媽媽二個開著車,然後到那個建國市場去,然後一家一家去攤商問說,要不要賣我們家發糕,然後因為攤商他們沒有賣過,那他們也不敢賣,然後那就很勉為其難的收下來,收下來之後他們,爸爸就說,如果賣不完,就退給我們沒有關係,然後爸爸媽媽就是躲在旁邊,偷偷地看他們在賣。」 要說服攤商販賣,顧客購買,東西好吃當然是關鍵相較一般客家發糕用在來米,夫妻倆希望改良食材與眾不同,沒想到卻吃盡苦頭。老闆吳玉貴:「用吃的蓬萊米,那就有一些困難度,因為它Q度、黏稠度高,所以不好蒸,所以呢,我們也經過非常多的時間去做研究,怎麼樣讓它發酵,黏稠的東西容易把它發酵起來,口感又要很Q,好吃,所以呢,這個是我們真是真的倒掉了太多太多的一個實驗品。」
    2011/03/06 22:46
  • 佛教勝地峨嵋山 蘊藏豐富氡溫泉

    長達一星期的春節假期即將開始,在大陸,最近也流行泡湯,而位在四川的峨嵋山,因為含有天然的氡氣溫泉,據說有促進新陳代謝,以及治療風濕的效果,成為另外一個著名的溫泉勝地。
    2006/01/27 19: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