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日本偷吃雷雨保母虐童金曲獎氣象賣場好市多生鮮最大震度穀雨飲食
  • 搜尋:

    余宛如 結果共24筆

  • 張善政有苦難言?傳機要缺被鄭文燦「卡好卡滿」攬嘸人才

    桃園市長張善政上任後,小內閣成員一直是外界討論焦點,國民黨市議員舒翠玲爆料,前任市長鄭文燦在人事凍結前將機要缺用事務官全部占滿,導致張善政難以調動,招攬人才時倍感無力,不過鄭文燦則駁斥,指所有機要人員在最後一次市政會議全數總辭,並無所謂占缺。
    2022/12/29 10:35
  • 「選舉才裝善良」 余宛如喊話桃園人:1126反張善政詐騙

    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今年選舉的口號是「1126挺善良」。對此,桃園市資訊科技局長余宛如大酸「是1126反詐騙吧?」,歷數張善政過去歷史並且痛批,到了選舉時才裝善良,踩著桃園讓自己變善良,還要人民挺善良,「張善政的偽善,是禁不起檢驗的。」
    2022/11/08 20:00
  • 台灣佳麗遭打壓無法登台哭了! 主辦方道歉:仍支持你們

    台灣選美佳麗高曼容,昨(13)日出席馬來西亞檳城舉辦的世界創新與科技大會開幕儀式,各國參選亞洲環球小姐的佳麗一一上台,輪到代表台灣的高曼容時,手拿國旗的她卻突然被攔住。原來,台灣再次被中國大陸打壓,沒辦法登台,讓她當場落下眼淚;事後主辦單位則向高曼容道歉,並表示「我們還是支持你們」,後續會再找機會正式拜訪。
    2022/09/14 23:05
  • 遭大陸打壓阻上台 台灣佳麗「落淚哭紅眼」

    台灣在國際場合,又再度遭到大陸打壓,台灣選美佳麗高曼容,昨天(9/13)出席馬來西亞檳城舉辦的世界創新與科技大會開幕儀式,原本是各國參選亞洲環球小姐的佳麗一一上台,而高曼容手拿國旗準備登台前,突然被攔住,這時才知道,原來是被中國大陸打壓,沒辦法登台,事後主辦單位則向她道歉。
    2022/09/14 12:52
  • 台灣選美佳麗高曼容「遭陸打壓」被阻擋上台 委屈落淚畫面曝光

    台灣經常在各國際場合遭中國大陸打壓,民進黨前立委、現任桃園市政府資訊科技局長余宛如昨(13)日在馬來西亞出席一場開幕儀式,來自各國參選亞洲環球小姐的佳麗們紛紛上台,怎料代表台灣的佳麗高曼容,卻因中國大陸打壓無法上台,不禁委屈落淚,畫面曝光後,隨即引發熱議。
    2022/09/14 11:20
  • 被總統幕僚笑「花瓶」? 何庭歡批物化女性

    選戰延燒到女性議題,韓國瑜競辦發言人何庭歡怒批,蔡英文競選辦公室不具名的幕僚,講自己是花瓶,物化女性,質疑蔡陣營遇到選舉就雙重標準,但蔡辦對幕僚的事情只說不清楚,更指藍營才是公開歧視女性。
    2019/12/19 21:10
  • 淘寶在台落地 投審會:若違法最重可處撤資

    民進黨立委余宛如今天質疑阿里巴巴授權英商在台經營淘寶台灣是否違法,也擔心台灣電商產業極可能陷入,猶如中國對台灣旅遊業「養套殺」的模式,變成中國對台經濟可以操控的對象。
    2019/10/24 14:01
  • 學姐帶學弟妹 民進黨立委籌組「新創縱隊」

    迎戰2020大選,民進黨立委余宛如今偕台北市3位立委參選人許淑華、吳怡農、謝佩芬籌組成立「新創縱隊」。記者會上4人簽署創新政策共同宣言,承諾未來進入立法院將推動各項創新政策。
    2019/10/15 17:42
  • 布拉格市長會見台灣立委 分享海盜黨崛起經過

    布拉格市長賀瑞普15日會見林靜儀、余宛如、陳靜敏等3名立法委員,就社群媒體和假新聞等議題交換意見,賀瑞普並分享所屬的海盜黨在捷克政壇異軍突起,說明開放政府的經驗。
    2019/07/17 11:11
  • 羞…緊貼抱抱蔣萬安 女立委大讚「身體不錯!很勇猛」

    立法院會28日進行中選會主委提名人李進勇人事同意權案投票,藍營立委一早就霸占主席台抗議,其中金門無黨籍立委陳玉珍直接橫躺在主席台上,並以雙手緊緊抱住國民黨籍立委蔣萬安,衝突維持半小時,2人就這樣緊緊相擁趴在主席台,最後是由民進黨立委余宛如及周春米出手,才把陳玉珍拉下台。
    2019/05/28 13:08
  • 郭台銘宣布參選總統前買鴻海股票 立委疑違法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擬參選總統,引發鴻海股價波動,立委余宛如質疑郭台銘違反證交法,要求金管會徹查;立委曾銘宗則要求金管會保持中立,以免淪政治打手。
    2019/04/24 14:56
  • 賣芭樂賺15萬全還農民!被批「弱智演出」 郭董霸氣回

    日前,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向高雄燕巢採購600箱燕巢芭樂,直送深圳富士康廠區,短短一小時就秒殺完售。郭台銘表示,結算後賺了15萬元,決定全部退還給農民,讓網友直呼「有夠霸氣!」不過,民進黨立委余宛如昨臉書發文「郭董是幫農民還是害農民?」她認為郭董身為產業梟雄,「配合地方首長弱智演出,未免失了格局」。對此,郭董今在臉書用千字文回應,農業互聯網產業升級需時間先賣才有活水,同時郭董也回說「平常百萬、千萬或上億捐款,需要拿這15萬讓大家對我歌功頌德?這汚辱網友智慧吧。」
    2019/03/23 20:44
  • 讓登山活動更自由 立委促速修國安法

    民進黨立委余宛如今天表示,台灣擁有豐富高山資源,但因國安法規定使民眾無法親近,除希望列為優先法案盡速修法,也盼行政院在3個月內協調交通部觀光局等單位做完整討論。
    2019/01/25 18:00
  • 泛公股行庫董總座 立委要求不得用微信

    華為設備遭到包括美國、英國、日本、澳洲、紐西蘭抵制,民進黨籍立法委員余宛如要求,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應限制泛公股金融機構高層不得用微信(Wechat)。
    2018/12/10 16:53
  • 台灣純網銀全執照開放 顧立雄:必須要求資本額

    金管會將在11月接受純網銀設立申請,民進黨立委余宛如質疑,純網銀資本額百億起跳是否太高?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說,台灣純網銀為全執照開放,一定的資本額有必要性。
    2018/10/08 16:14
  • 憂年輕人不買股 顧立雄:鼓勵定期定額投資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余宛如憂慮年輕人不買股,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主委顧立雄表示,目前散戶的開戶數不低,與其鼓勵年輕人買股,不如鼓勵年輕人以定期定額方式來了解市場狀況。
    2018/05/16 16:19
  • 中小企業遭拖欠貨款 立委籲政府以身作則

    民進黨立委余宛如今天指出,中小企業面臨嚴重貨款拖欠問題,籲政府以身作則,經濟部長沈榮津回應,會請國營事業率先響應,並請國營會及總務司盤點經濟部轄下付款狀況。
    2018/03/19 16:54
  • 防中小企業遭拖欠貨款 立委將提案立專法

    民進黨立委余宛如今天說,台灣的中小企業占比高達97%,卻經常面臨拖欠貨款問題,她將提案制定企業公平交易條例,規範企業間交易貨款,一般不超過30天、最長60天內支付。
    2018/03/12 14:48
  • 統一發票存廢? 20年前財政部就討論過

    立委余宛如建議檢討統一發票制度,財政部官員表示,20年前就曾開會討論發票存廢,不只企業反對,民眾也反彈。但坦言目前對小規模營業人課稅確實「不到位」,將規劃相關租稅措施,讓營業人接受行動支付。
    2017/11/22 16:34
  • 綠委放寬外國白領實習薪資 遭疑自肥

    民進黨立委余宛如提案外國專業人才延攬辦法,把外國人才來台實習放寬限制,只要勞雇約定實習薪資就沒有限制,巧合的是余宛如老公臉書po說,公司請不請過於高薪的外國白領,因此被學運人士王奕凱質疑,立委提案是自肥丈夫公司,對此余宛如解釋,他是支持鬆綁,並不是完全沒有限制,也強調如果以台灣延攬外國人才機制,臉書創辦人祖克柏發跡前也無法到台灣就業實習。
    2017/06/06 18:12
  • 藍自己提案自己反對 立院院會宣布休息

    立法院院會今天處理報告事項時,國民黨團退回民進黨立委余宛如提案,但國民黨立委又反對退回,會議主席、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溝通無效,只能宣布休息。
    2017/05/12 15:27
  • 擺遊戲台、鋪草皮! 立委辦公室藏私下個性

    立委質詢台上砲火猛烈,但走進辦公室,從布置看得出個性!民進黨立委黃偉哲愛蒐集棒球帽,立委余宛如則是在辦公室裡鋪草皮,讓大家工作起來心情放鬆,蔣萬安委員把足球遊戲台帶進辦公室,希望紓解緊張的工作情緒。
    2017/02/01 10:45
  • 快訊/總統出訪中美洲 隨行立委名單出爐

    最新消息,總統蔡英文7日起將展開「英捷專案」,訪問中美洲4個友邦,隨行的朝野立委包括民進黨的陳明文、姚文智、莊瑞雄、余宛如,親民黨立委周陳秀霞、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國民黨團沒有派人參加。
    2017/01/04 20:35
  • 不准帶兒進立院! 立委:推動婦女改革提案

    民進黨新科立委余宛如在2月1日帶著小孩到立法院議場報到,但卻被說不允許帶小孩進入,余宛如也說她理解而且會遵守,但她經過這次事件她也強調會致力於「友善職業婦女」的改革提案。
    2016/03/04 11: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