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談詩玲高溫黃子佼香港民進黨Lulu塑膠袋孫藝真許常德地震
  • 搜尋:

    何美玥 結果共139筆

  • 氫能技術突破!台電、中研院14日發布去碳燃氫成果 拚年底興達混氫發電示範

    台電與中研院14日於台電綜合研究所樹林所區舉行「去碳燃氫發電技術發布會」,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肯定研發成果,與各界貴賓共同見證氫能技術發展里程碑。(圖左起為立委洪申翰、立委蘇巧慧、總統府國策顧問何美玥、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中研院院長廖俊智、總統蔡英文、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經濟部長王美花、國科會主委吳政忠、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國發會副主委高仙桂)
    2023/11/15 16:24
  • 日本秋季外國人敘勳 王金平獲旭日大綬章

    日本政府今天公布2021年(令和3年)秋季外國人敘勳的受勳者名單,台灣共3位受勳者,包括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國策顧問何美玥與台中寶覺禪寺主委林善超。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感謝3人長年在日台關係發展上的無私奉獻。
    2021/11/03 05:33
  • 王美花一路從基層做起 法律智財專業打破經長傳統

    王美花即將成為繼宗才怡、何美玥之後的第三位女性經長,在包山包海、一片陽剛之氣的經濟部中特別醒目。智慧局出身的她,一路從基層做起,也打破以往由工業局或國貿局兩大系統接掌經濟部的傳統。
    2020/06/19 12:38
  • 傳何美玥接副閣揆? 總統府:臆測

    媒體報導,前行政院經濟建設委員會主任委員何美玥有望接行政院副院長,總統府今天上午發出聲明表示,「相關內容皆為臆測,為免錯假訊息淆誤輿論,特此說明。」
    2017/08/04 11:22
  • 【財訊】彭淮南財經觀點受重用 何美玥穿梭幕後助益甚多

    林全固以財經見長,但英全政府拚經濟成效遲未顯現,小英總統急於將施政戰場拉回經濟主軸, 最近推動的多項措施,就是背後兩位超級經濟顧問使力的成效。
    2017/02/23 19:51
  • 間接點名劉憶如當打手 蔡批馬墮落

    經建會把台懋投資文件,8月會議記錄標成3月,綠營14日為此提告主委劉憶如,以及多位國民黨立委,晚間蔡英文間接點名劉憶如應該負責,但就在同一天,劉憶如強調綠營把忙中有錯的小疏漏,講成是偽造文件,是泛政治化操作,她說最了解宇昌案的人,明明是當事人蔡英文和何美玥,卻是她上火線說明,讓她一度氣得想辭職。
    2011/12/14 23:58
  • 獨厚宇昌? 高育仁爆「同顆藥曾遭拒」

    宇昌生技公司成立,被外界質疑行政程序不符規定,前立委高育仁也爆料,早在宇昌生技公司成立之前,他就以同一顆抗愛滋藥物TNX-355,向國發基金申請補助,但歷時兩年,卻慘遭駁回,看到宇昌生技能迅速成立,讓他覺得很奇怪,也感嘆同一顆藥物,受到的待遇卻大不相同,前經建會主委何美玥反駁,當時高育仁並非以「研發藥品」為目的,而是要成立製造工廠,政府考量資金過於龐大沒有答應,並沒有厚此薄彼。
    2011/12/12 18:56
  • 藍咬投資宇昌賺千萬 蔡:未獲「暴利」

    國民黨緊咬宇昌案,要求一週內要解密宇昌投資極機密文件!大的疑點在於民國96年,由國發基金投資宇昌生技公司,擔任蔡英文是行政院副院長,卸任後她不但接任董事長,蔡家還投資宇昌公司,藍營質疑圖利。蔡英文親上火線,強調自己和家人從未獲取「暴利」,但當時的經建會主委何美玥卻證實,蔡家獲利一千多萬,對此,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晚間表示,選舉逼近,這起案子又是藍營狂打口水戰。
    2011/12/09 18:18
  • 砂畫家做手工香皂,聯絡方式?

    一塊手工肥皂要價新台幣5百元,你會不會買?台中縣有一位砂畫老師,8年前到紐約買了一塊手工皂回來研究,終於做出獨特的渲染皂,連前經濟部長何美玥,都深深著迷,還把這個手工皂帶出國,當做APEC禮物,現在這位老師未來想開大型工廠,聘請失業民眾做手工皂,1年製造200萬個香皂。
    2009/04/29 15:11
  • 砂畫家做手工香皂 1個賣500元

    一塊手工肥皂要價新台幣5百元,你會不會買?台中縣有一位砂畫老師,8年前到紐約買了一塊手工皂回來研究,終於做出獨特的渲染皂,連前經濟部長何美玥,都深深著迷,還把這個手工皂帶出國,當做APEC禮物,現在這位老師未來想開大型工廠,聘請失業民眾做手工皂,1年製造200萬個香皂。
    2009/04/26 19:24
  • 馬政府搞酬庸? 藍綠解讀大不同

    就在高雄銀行爆出2位董事林文淵、何美玥是酬庸性質的人事安排同時,立法院也有一份馬政府的酬庸名單,裡面包含前經濟部長王志剛、陳瑞隆以主管職退休轉任財團法人董事長。國民黨立委認為人都有專業背景,不能算是酬庸,不像民進黨時期,酬庸得莫名其妙,綠營立委則是要國民黨好好檢討。
    2009/04/09 12:34
  • 自肥?虧損10億 年花2百萬聘董事

    由高雄市政府持股最多的高雄銀行,傳出董事自肥,引爆不滿,市議員質詢說高銀虧損超過10億元,但聘請獨立董事林文淵以及何美玥,每個人可以年領將近200萬元的薪水,完全無視投資者權益,今天民眾拿著布條前往抗議!
    2009/04/09 12:29
  • 幫綠人馬找出路? 高雄銀行綠油油

    520之後不少綠營公職人員出路成問題,民進黨執政的高雄市,反而成了綠營人士的大本營,像前經建會主委何美玥跟中鋼董事長林文淵,陳菊就邀請他們擔任高雄銀行獨立董事,有議員批評陳菊是在替2年後的連任鋪路,不過陳菊強調,她是借重才能,尊重專業。
    2008/05/29 19:38
  • 華揚董座總統府敲定 檢擬傳扁

    由政府出資成立的華揚史威靈航太公司,疑似遭到掏空!檢調懷疑,史威靈原本擁有300架飛機訂單,但董事長郭清江上任後,卻爆發財務危機,虧損6億美元,特偵組日前傳喚前經濟部長何美玥,確認郭清江人事案是在總統府內敲定,因此不排除進一步傳喚前總統陳水扁,出庭說明政府增資華揚的決策過程。
    2008/05/28 12:46
  • 史威靈案/扁卸任前賤賣史威靈? 陳瑞隆駁斥

    繼巴紐外交醜聞,經濟部又被爆出疑似賤賣政府投資的「華揚史威靈飛機公司」掏空弊案;最高檢察署特偵組已經傳喚前任、現任經濟部長何美玥和陳瑞隆,大致釐清投資的決策輪廓,也不排除再度傳喚陳瑞隆;不過,陳瑞隆說一切都向立法院報告過,至於外界質疑時機敏感,也就是在陳總統卸任前夕,陳瑞隆通通否認。
    2008/05/08 07:42
  • 掏空華揚史威靈? 郭清江限制出境

    由政府出資成立的華揚史威靈航太公司,疑似遭到掏空,檢調懷疑,在董事長郭清江任內虧損6億美元,折合新台幣將近200億元,這當中是否涉及人謀不贓,特偵組已經剪報分案,日前以被告身分傳喚郭清江到案,並限制出境,預計下一波將傳喚決策政府官員,包括前經濟部長何美玥及前次長尹啟銘。
    2008/03/31 12:26
  • 亞力歇業/亞力倒! 何美玥:個案非經濟下坡

    亞力山大健身中心今天宣布暫停營業,行政院經建會主委何美玥表示,企業經營過程難免,亞力山大的歇業只是個案,不代表經濟走下坡。
    2007/12/10 21:24
  • 〈快訊〉蔡煌瑯將入閣 任體委會副主委

    行政院長張俊雄剛剛宣布,剛請辭民進黨副秘書長的蔡煌瑯,將入閣擔任體委會副主委;而經建會主委何美玥,則調任負責財經方面的行政院政務委員;另外暫代環保署長的政務副署長陳重信扶正,擔任環保署長。
    2007/06/07 14:56
  • 內閣更易/內閣新人事 陳景峻任政院秘書長

    行政院發布最新的內閣人事,行政院秘書長將由交通部政次陳景峻出任,原本外界都猜測這個位置應該是新系大將林錫耀穩坐,沒想到蹦出了大黑馬陳景駿;至於財政部長何志欽、經濟部長陳瑞隆、經建會主委何美玥、及交通部長蔡堆等財經首長則可望留任。
    2007/05/16 21:21
  • 工商大老黃茂雄:紅衫軍騷擾經濟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公布世界競爭力排名,台灣第一次輸大陸,經建會主委何美玥認為,紅衫軍倒扁是騷擾經濟的原因,不過迴避了幾天,今天她出席張忠謀演講,還是快閃離開,留給張忠謀、黃茂雄等大老去評論。
    2007/05/11 19:01
  • 新人事! 金管會主委胡勝正接任

    蘇內閣團隊宣布了最新的人事消息!金管會主委由現任的經建會主委胡勝正接任,胡勝正原本職務,則是由何美玥接任。這2個禮拜,扁蘇2人密集討論,最後一刻才敲定金管會人選。胡勝正下午露面時滿臉笑容,預先透露,因為力霸風波的影響,他上任之後,要改革金管會。
    2007/01/25 16:32
  • 大前研一演講 企業名人也朝聖

    管理大師大前研一來台演講,座無虛席!包括前後任經濟部長何美玥和黃營杉;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和信超媒體董事長兼執行長張安平,台灣工銀董事長,義美,東元董事長等等,不少企業名人朝聖,不過演講中,有人認真做筆記,也有人哈欠連連,也有人睡著了!
    2006/04/26 20:42
  • 揮別交通部 林陵三再批徐旭東

    今天謝內閣正式總辭,不少部會首長也在今天舉行歡送會,無獨有偶,財經兩會的何美玥和林全都高歌一曲,和同仁道別,現場離情依依,倒是交通部的送別茶會,多了點煙銷味,因為林陵三不忘來記回馬槍,再批徐旭東。
    2006/01/24 18:35
  • 油水電調漲? 準經長黃營杉不鬆口

    內定經濟部長黃營杉今天首度露面說明心情,對於外界最關心的,上任後會不會調漲油水電價,黃營杉始終不鬆口,倒是提到已先向現任部長何美玥請益過,黃營杉打趣的說,何美玥問說有沒有信心,讓他覺得臉上無光。
    2006/01/23 18:37
  • 經濟部尾牙送行 何美玥離情依依

    經濟部長何美玥確定離職,改任政務委員,參加經濟部尾牙,同仁提前為他送行,以歡笑取代離情依依,何美玥甚至裝可愛,和同仁打成一片。
    2006/01/21 00: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