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滅蟑螂486先生建教實習大雷雨環境盧秀燕天道中央氣象署害蟲
  • 搜尋:

    低體溫 結果共12筆

  • 寒流來襲慎防失溫! 冷過頭「低體溫症」恐致命

    受寒流影響,今天全台各地天氣寒冷,民眾不管在室內還是室外,都要做好保暖。醫師指出,因為只要溫度夠低,在外暴露時間夠久,面對低氣溫,就有可能成為失溫受害者,而且失溫患者有年輕化趨勢,就算是年輕族群,也不能輕忽。
    2024/01/22 22:41
  • 冷凍庫反鎖!女員工受困近半小時凍壞 路人聽敲門聲破窗

    這個月7日中午12時左右,新北市樹林區一間食品工廠的女性員工,進到冷凍庫取貨時遭到反鎖,困在-10度C以下的冷凍庫裡頭將近半個小時,頻頻拍打門呼救,幸好當時有一名鄭姓男子經過,緊急報案,並且當機立斷敲破大門玻璃救人,隨後救護人員趕到,發現受困的女性員工手掌凍傷,還有輕微低體溫症狀,緊急將人送往亞東醫院觀察治療。
    2023/10/09 13:18
  • 沖冷水澡消暑?專家認證「熱水澡超有效」:降低體溫還好睡

    酷熱的夏天再度來臨,不少人回家都會先習慣性的沖個冷水澡,但其實有相關研究指出,冷水澡只能感覺到短暫的涼意,對於消暑一環卻沒有太實質性的助益;英國豪華衛浴設備供應商Drench的里斯貝爾(Dominic Lees-Bell)透露,其實天氣熱的時候更應該洗熱水澡,才能讓更有效的降低體溫、以達到消暑的目的。
    2023/05/31 13:09
  • 小孩高燒不退!扯爸媽「祖傳神藥」幫降溫 她慘中毒腦功能受損

    照顧病患千萬別誤信偏方!中國大陸一對爸媽,為了幫連日高燒的女兒降低體溫,竟然將高濃度酒精用棉片擦拭在幼兒的身體,最終導致女兒出現急性酒精種毒症狀,緊急送醫後更是發現大腦功能嚴重受損,緊急送入加護病房治療;事後病患父母也坦言,只是照著老一輩教的方法做。
    2023/04/03 05:20
  • 急診驚見「體溫33.1℃」失溫病患 醫嚇壞:猝死機率高

    入冬後強力寒流一波接一波來襲,有感低溫也讓不少怕冷民眾苦不堪言,而在這樣的低溫環境下也造成心血管疾病、猝死個案的急遽增多,急診醫師田知學便分享日前看到的一位個案,竟然在到院時測得33.1℃的低體溫,讓不少人驚呼「溫度那麼低」。
    2022/12/24 20:00
  • 出現這幾個症狀 造成人意識改變!醫師:速就醫勿拖延

    秋天出現高溫!小心也可能會發生熱傷害,醫師提醒如果發現身體疑似出現不舒服徵兆時,像是皮膚乾熱變紅、心跳加速體溫升高,狀況嚴重甚至出現、頭痛頭暈噁心、嘔吐,神智混亂等症狀,一定趕緊離開高溫的環境,降低體溫,以最快的速度就醫治療,千萬別拖延!
    2022/10/11 23:09
  • 壯年男洗完澡突倒地、沒呼吸!醫用這招保命 昏迷14天甦醒 

    一名44歲的男姓平常忙於工作,加班熬夜,習慣外食,有天洗完澡後,突然昏厥,心肺功能停止,送醫裝置葉克膜搶救,檢查發現3條冠狀動脈都有狹窄病灶,放置支架後患者仍昏迷不醒,後續採用「低體溫療法」,14天後心肺功能趨於穩定,成功移除葉克膜,甦醒後平安出院。
    2022/10/03 10:24
  • 家長緊張!小孩燒完「體溫突低於36度」 醫2原因解答

    國內疫情不斷延燒,在病毒無情的肆虐下,兒童染疫的比例大幅增加,除了孩子高燒讓家長憂心忡忡,近日也有不少家長緊張求問「孩子量到體溫35度怎麼辦?」,對此兒科醫師陳木榮也分析2種情況及應對方式,喊話各位爸媽不必太過擔心。
    2022/05/29 18:43
  • 冬天暖起來!「這5種」常見食物 手腳不再冷冰冰

    每到冬天氣溫變低,手腳總是像冰棒一樣,這是因為當氣溫降低時,血管收縮來降低體溫的散失,進而導致四肢末梢更為冰冷;而除了低溫造成冰冷,如果平時血液循環不良、自律神經紊亂、吃太多冰冷食物,或是冬天只喜歡窩在被窩、沒有良好的運動習慣等,都可能導致手腳冰冷。想打好底子,可以從飲食溫補做起,並多攝取5種食物,讓身體更暖和。
    2021/12/23 15:56
  • 天氣太熱! 嘉義清潔員中暑體溫飆至42度

    嘉義有名男子坐在地上臉色有些蒼白不太能動彈,消防隊員量了體溫,之後發現他體溫已經高達42度 ,立刻脫掉她的衣服,利用冰塊協助降低體溫,隨即將他立刻送醫。
    2018/06/01 15:01
  • 穿衣降體溫1.27度? 涼感布料新研發

    夏天,除了躲進冷氣房,有個新方法或許你還沒聽過,就是「穿衣服」也可以降低體溫,台中一所大學找出中央山脈「複合礦石」,具有類似冷泉的功效,把它磨成1/400的頭髮細度,加入塑膠顆粒,熔解抽絲,生產出涼感紗線,製成的布料,不但摸起來涼涼的,穿上身,宣稱可以降低體溫1.27度C到2度C,已經在大學試賣。
    2010/07/29 19:25
  • 急凍救你命! 30度低溫搶時間

    生死一瞬間,跟上帝搶時間,真的是分秒必爭!在歐美急診常見的低溫療法,就常在緊要關頭給人希望,方法很簡單,就是降低體溫放慢細胞代謝,減緩細胞死亡速度,因為跟電影情節有些類似,還被稱做是「急凍人」療法,其實在台灣,也有類似療法,台大醫院成功救人案例就有10件以上!
    2007/10/22 18:3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