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龍頭倒閉觀光餐飲集團倒閉中國大陸0423地震火勢跑男捷利倒閉旺季情侶
  • 搜尋:

    低蛋白 結果共9筆

  • 腎病要清熱毒?他狂吃綠豆「抓爆全身」 專家警告恐心肌梗塞

    綠豆可以清熱解毒抗發炎,中醫也經常會建議病患食用,不過有腎臟疾病的患者就要特別小心,一名50多歲腎衰竭男子,被醫師要求採取「低蛋白飲食」,因為不敢吃肉而改吃豆類,又聽信腎臟病是「熱毒」導致,因此食用大量綠豆。想不到1個月後,身體癢爆讓他抓到破皮,緊急回診檢查才發現,血中含磷量過高。其實高血磷會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此外磷與鈣的吸收及代謝會相互制約,進而導致抽筋、心律不整,嚴重更會造成血管狹窄、心肌梗塞。
    2023/06/07 18:30
  • 腎臟病患藉由「飲食加療法」 減緩腎功能惡化

    台灣有超過兩百萬慢性腎臟病患者,雖然嚴重腎臟病是不可逆的疾病,但最新國際研究指出,患者可以藉由低蛋白飲食,搭配「酮酸胺基酸」療法,減緩腎功能惡化。
    2020/12/25 20:16
  • 腎病蛋白質怎麼吃? 專家推「3撇步」:飽足有熱量

    諮詢時常遇到腎臟病個案一聽到要減少蛋白質攝取時,常常回答的是:「那我吃素就好或是我吃飯配青菜就好,一定要這樣子吃嗎?這樣吃有營養嗎?」「為什麼低蛋白飲食能減緩腎功能惡化?」這是許多慢性腎臟病患者的疑問。
    2020/10/16 20:23
  • 日本「低蛋白米」吸引注意 創新農產商機

    隨著菲律賓的經濟成長率,今年有望衝上7%,日本的食品業者也紛紛去拓展商機,而他們看準的,則是當地的新國民病「腎臟病」,半年前就地設廠生產「低蛋白米」,幫菲律賓人限制蛋白質的攝取;另一間日本業者,則開發一台自動包餃子的機器,可以依照不同國家、店家的需求,客製化機器,製造出不同大小、甚至水餃皮厚度的水餃,光是這台機器的海外銷量,就佔了整體業績的25%!
    2017/07/24 19:56
  • 如何控制腎臟病? 飲食是關鍵

    張姓女子腎病變數年,去年腎臟指數開始攀升,接受低蛋白飲食配合治療後,惡化速度下降。台南市立安南醫院說,不論哪種病因引起腎臟病,除藥物控制,飲食控制往往是成功關鍵。
    2017/05/23 09:00
  • 把關早餐 台兒童過肥應避高油脂

    再勤奮的父母也很難天天親手幫孩子做早餐,不過即使吃外賣早餐,也可以找出比較健康的選擇,營養師建議可以選擇三角飯團、夾蛋吐司,這類熱量低蛋白質高的主食,而飲料可以選擇優酪乳或牛奶,至於奶茶米漿都是含糖量太高的選擇,建議減少攝取。
    2014/08/15 22:26
  • 杰樑病逝/洗腎醫林杰樑 自責低蛋白含毒粉害人

    毒物科腎臟科權威醫師林杰樑,今天不幸病逝,讓許多親友、病患不捨良醫的離開,其實他本身也是洗腎患者,洗腎超過20年,除了對食品安全的關注,他對於腎臟病的預防也是不遺餘力,林杰樑突然遭到感染,短短4天病逝,腎臟科醫師指出,洗腎病患本身抵抗力就弱,很容易遭到感染,病毒細菌的危害影響也更大,加上體內毒素會不斷的傷害血管,不論是心血管疾病或是腦中風風險,都比一般人來得高許多。
    2013/08/05 18:39
  • 黑心澱粉/推薦「低蛋白餐」竟含毒 醫自責「害人」

    在毒澱粉風暴中淪陷的食品不計其數,其中米粉、粄條、肉圓這些屬於「低蛋白」的食品,根據國外研究,腎臟病患多攝取有助改善尿毒、減緩腎功能惡化,但長庚毒物科主任林杰樑發現,以他追蹤手邊近400名病例,不但沒看到這樣的成果,反而有惡化趨勢,他懷疑這跟「毒澱粉」有關,只是以往幫病人看診,都建議他們多吃低蛋白食物,如今卻是間接害病人吃下有毒食品,林杰樑相當自責。
    2013/05/27 19:01
  • 補充優質蛋白質鮮乳 助均衡發育

    針對全台灣800位國小學童,做的早餐營養價值大調查,調查結果發現,6成5的小朋友早餐的飲品,都是屬於高糖分、低蛋白質。
    2013/04/26 06: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