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解剖台北市波比跳寶林中毒電子支付猥褻犯黎明詩楊大正飲品台東大武鄉台9線
  • 搜尋:

    低薪 結果共1,248筆

  • 內政部反駁高房價致不婚不生 秀數據打臉民間感受?

    很多人都認為台灣的高房價,是生育率和結婚率越來越低的原因之一,不過內政部反駁這個說法,官方秀出數據顯示,婚前沒有自有住宅的結婚率,比婚前有房者高出大約19個百分點;而生育前無房的生育率,也比有房者高出18個百分點左右,不過這樣的說法,有些人覺得這種推論不夠精準,因為沒有房的人,結婚率比較高,可能就是因為一直都買不起,另一種可能則是買房了,負擔太重,所以不想生小孩,可能有各種原因導致,其實台灣生育率和結婚率低,跟低薪、育兒環境、職場友不友善及高房價,都有關係。
    2024/03/26 22:40
  • 病假、出國都要工作!她怒揭28K「藝人助理」現實:給巨嬰教訓

    明星在螢幕上光鮮亮麗,一定少不了在背後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員。對此,有一名網友抱怨,自己美其名是藝人助理,實際上是全公司的工具人,月薪僅有2.8萬。平常除了負責藝人大大小小的事外,還要被老闆、同事使喚打雜,甚至病假、出國也要處理工作,全年無休24小時待命卻領不到加班費,原PO坦言只做了7個月就受不了離職,決定對公司提起訴訟,「要給這群巨嬰教訓!」
    2024/03/25 19:51
  • 領低薪照樣狂打卡!他揭台人「1怪習慣」 全場秒懂:面子重要

    台灣近年許多上班族頻頻抱怨,薪水調漲的速度跟不上通貨膨脹。近日就有一名網友好奇發問,台灣是個物價、房價昂貴且眾人薪水不高的國家,甚至還有非常凌亂的交通,但還是有很多人頻繁打卡發美照,「假裝生活過很好」,讓他相當不解。貼文曝光後,立刻引發眾人熱烈討論。
    2024/03/20 14:01
  • 薪資所得納稅占比逐年降「快逼近5成」!財政部這樣分析

    財政部今天表示,為維護租稅公平,已建立最低稅負制等4大擴大稅基措施,有助降低薪資所得稅負比重,同時,薪資所得扣除額也有調高;據統計,薪資所得應納稅額占總所得應納稅額比率,已由105年的57%降至110年的51%,呈逐年下降格局。
    2024/03/19 19:26
  • 台灣喜歡壓低薪水來提高獲利將找嘸人! 美零售業祭高薪店長年薪達千萬台幣

    現在全球很多國家都面臨缺工問題,也因此不少企業不惜砸重金搶人留人,以美國最大零售商沃爾瑪來說,他們將店長的基本年薪,從11.7萬提高到12.8萬美元,表現最優秀的人,每年股票獎勵可達2萬美元,再加上獎金等等,店長可能最高可領到相當於台幣1千多萬的年薪,而學者也示警,台灣很多企業都還停在舊思維,就是公司想獲利更多,是用壓低人事成本而來,壓低員工薪水,造成台灣長年的低薪結構,如果雇主不把員工視為資產,而只是成本,在大缺工浪潮下,將降低自身競爭力,越來越找不到員工。
    2024/03/18 23:14
  • 文組翻身就靠「這行」?他嘆同學低薪 過來人急勸:既窮又忙

    每個人在求學階段皆會依己身專長或能力選擇文理組,而出社會後的出路更是大相逕庭。日前一名歷史系畢業的網友在Dcard平台發文稱,系上的同學畢業後,有一半選擇從事保全、服務業、餐飲業等薪資較低的行業,使他感嘆考取公職似乎成為「文組翻身的唯一出路」,該文一出瞬間引起網友熱議。
    2024/03/18 15:02
  • 南韓醫師罷工越演越烈 20間大學醫學院教授擬遞辭呈

    南韓醫學教授團體今(16)日發表聲明,指出全國醫學教授決定於3月25日起,向各自所屬的醫學院遞交辭呈。此舉的目的在對政府施壓,期盼能找出結束實習醫生長期罷工的解決方案。儘管他們提出辭呈,教授們仍將持續在醫院為病患提供醫療服務。南韓政府上個月決定提高醫學院的錄取名額後,全國超過9成的13000名實習醫生已選擇罷工抗議。
    2024/03/16 13:50
  • 中產階級變「中慘階級」? 低薪+高房價雙面夾擊恐陷貧窮

    中產階級一向被認為在社會中,擁有一定程度的經濟獨立,但在通貨膨脹的壓力下,中產階級的內心焦慮正在上升,有國外專家指出,未來5年,中產階級可能不再負擔得起,原本可以負擔的消費,包括生活費、房貸、孝親費和教育費等等開銷,壓力越來越沉重。
    2024/03/15 22:39
  • 過年前霸氣裸辭!她空窗「3個月↑」 一票人+1:超後悔

    許多上班族在今(2024)年初、過年前向工作告別,跳脫舒適圈之餘,好好給自己放長假,暫時不為上班煩心。然而,卻有一名網友表示,當初毅然決然裸辭,似乎不是一個好決定,如今空窗超過3個月,讓她後悔不已。
    2024/03/14 20:37
  • 分房產才肯生小孩!他狠批妻只有「基因好」 全場不挺反酸爆

    台灣少子化日益嚴重,低薪加上房貸壓力等條件都令許多年輕人直呼「養不起」!有網友發文抱怨父母已年邁,最大的期望是可以抱上孫子,但妻子卻不願意生,甚至要求原PO把名下的房子分給自己。貼文PO出後,全場力挺妻子「這個老婆挺聰明的,她確實沒錯!」
    2024/03/05 16:19
  • 同手法騙入職!恐怖幼兒園「連逃8教師」 離職師揭內幕:可寫神秘檔

    幼兒園孩子生活自理方面多半需要他人從旁協助、關注,因此幼兒園老師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玩遊戲、吃飯、睡覺等都需要注意,因此壓力大、身心俱疲幼教師不在少數,而先前幼兒園教師更被公認為「不合理低薪」職業。近日,一名剛離職的幼兒園教師曝光前任職幼兒園內幕,揭露該間幼兒園不只年終僅有600元、造假學生人數等,種種誇張原因導致在他任職期間,就有8名教師撐不住離職。
    2024/03/03 09:29
  • 「不生小孩」這輩子能省多少?過來人揭1關鍵 答案超意外

    台灣近年來面臨少子化問題,低薪加上通膨令許多年輕人都「不敢生」。不過,就有網友好奇究竟「不生孩子這輩子能省多少?」貼文PO出後,不少人直呼「其實差不多!」
    2024/03/02 18:06
  • 想跟父母拿錢買房!網見他存款傻了 揭殘酷現實狂勸:繳得起?

    年輕人面臨低薪、高房價等種種因素下,有越來越多人選擇不買房。近日有位網友在網路論壇po文,提到自己進入職場5年,目前存款約40萬左右,最近準備要結婚,想跟父母拿錢買房子,但不知如何開口。多數網友見到原po存款後,紛紛留言勸退。
    2024/03/01 23:00
  • 日韓總生育率跌破「2」 人口替換陷入停滯

    全球生育率下滑,低薪現象更加快少子化速度。2023年先進國家總和生育率出爐,日本僅1.26,南韓只有0.72,創最低紀錄,連續8年下滑。日韓總生育率都不足2.1人,代表人口替換停滯;不過,南韓自2006年起,就著手對抗少子化,相關預算超過百萬韓元。但是社會整體資源分配不均,經濟不平等如果不能改善,新世代將難以放心生兒育女。
    2024/02/29 20:00
  • 台灣工讀時薪185「月收輕鬆過萬」?陸生羨炸:這麼高的嗎

    隨著連續八年調升最低工資,累計調整幅度高達37%,相較於貧富差距相當大的中國大陸,這也讓大陸交換生相當羨慕,PO出清華大學校內餐廳徵才資訊,時薪185元台幣讓他驚呼,「你們工資都這麼高的嗎?」
    2024/02/29 08:07
  • 低薪沒積蓄成家 日本新婚、新生人口創新低

    日本的少子化問題來到了最後的扭轉機會。日本新生兒再創新低,去年出生人數為75.86萬人,連續8年衰退;結婚率則是二戰後最少,去年只有不到49萬對新人。官方估算,如果不能改善情況,進入2030年,適婚人口迅速下滑,少子化將無法扭轉。日本政府因此資助約會App,協助優良企業的員工配對,告別單身人生。
    2024/02/28 20:00
  • 打工月收破萬!陸生驚「台灣時薪185」 嚇傻:比上海正職高

    大陸貧富落差問題存在許久,根據工商時報報導,2024大陸平均最低薪資,單月部分以上海居首位,月薪2690人民幣(約新台幣1.2萬元);而時薪部分則是以北京26.4人民幣(約新台幣116元)排名第一。就有一名在台灣清華大學就讀的中國交換生於網上表示,看到學校食堂貼出「時薪185台幣」的徵人啟事,不禁讓他驚呼:「你們工資都這麼高的嗎?」
    2024/02/28 17:00
  • 多重就業人數增! 千禧世代、Z世代更常見

    選擇多重就業的人數越來越多,其中在千禧世代和Z世代也更為明顯,人力銀行調查發現,Z世代有5成以上有兼差意願,其中4成4同時希望擁有正職跟兼差工作,學者認為是受到通貨膨脹和低薪的影響,而過去例如X世代或是嬰兒潮世代,比較多是同一家公司待到退休,也因為他們相對擁有健全的培訓資源、順暢的晉升管道以及安穩的收入。
    2024/02/26 22:40
  • 基本工資連八漲「最低薪資」月收三萬左右勞工 新年拚逆襲

    今年元旦開始,基本工資正式迎來連續八年調漲,來到27470元,也造福了179萬勞工。不過,這也使得月薪三萬左右的上班族,形同徘徊在薪資底標,因此期待在農曆新年後,找尋待遇較為優渥的新工作。求職網目前觀察,以金融保險業、科技資訊業和餐飲旅宿業,正求才若渴。學者則是建議,與其爭搶門檻低、從業人數多的工作,技術型職業,收入更可觀。
    2024/02/26 22:37
  • 妻年薪5百萬!他月入32K遭諷「吃7年軟飯」 卑微討拍全場罵爆

    結婚究竟要不要講究「門當戶對」?一直是充滿爭議的話題。對此,就有一名男網友近日發文感嘆,自己是個月薪32K的低薪低工時上班族,而老婆則是年薪將近500萬的公司主管,因此他在家中的地位極度卑微,親戚也經常諷刺他是「軟飯男」,讓他內心相當痛苦。貼文曝光後,立刻在網路上掀起熱烈討論。
    2024/02/25 15:35
  • 對低薪高工時的無聲抗議?年輕人偏好彈性自由多工樣態 如何有退休保障

    現在全球很多國家都面臨缺工,而年輕世代對於工作的想法,很多人不想被綁死在一份正職工作上,這可能源自於,對台灣多年低薪勞動環境的無聲抗議,越來越多年輕人,偏好彈性自由的多元工作樣態,加上科技時代,更多平台經濟興起,像是"零工經濟"很夯,例如外送、接案工作者等等,不過有學者擔憂,零工經濟浮現退休保障空白的隱憂,像是兼職或多工族如果不加勞保,就可能成為退休弱勢者。
    2024/02/23 22:59
  • 日股史上新高!破3萬9千點 高過泡沫經濟

    日本股市傳來大好消息!受晶片類股激勵,「日經平均指數」強勢上漲,在今天(2/22)創下有史以來最高,突破3萬9點,超過1989年經濟泡沫時期盛況。不過日本工商界表示,股價不代表經濟力,低薪時代抑制消費,日本經濟仍不強健。因此日本今年的「春鬥」,勞資達成大幅加薪共識,HONDA給出1989年以來最高調薪,希望帶動整體加薪趨勢。
    2024/02/22 19:51
  • 酸鄭運鵬「詐騙集團」二審逆轉徐千晴要賠錢 高院:沒查證就評論

    民進黨前立委鄭運鵬去年和前新竹市府發言人徐千晴,因低薪徵才問題互槓,當時徐千晴就在臉書粉絲專業上發文,截下鄭運鵬辦公室的徵才廣告,稱「聯絡人、電話、地址、員工人數都沒有,猶如詐騙集團」!事後鄭運鵬對徐千晴提告求償60萬,經台北地方法院一審判決徐千晴免賠,但鄭運鵬提出上訴,今(21)日高等法院二審宣判,認為當時鄭運鵬辦公室並未徵人,徐千晴卻連簡易、輕易的查證都沒做就評論,已侵害鄭運鵬名譽,因此撤除原判、改判須賠償15萬元,不得上訴。
    2024/02/21 14:24
  • 主管不解年輕人「寧願做外送」 網揭癥結點:我又不傻

    近年來外送平台興起,除了叫外送的人變多了之外,從事外送員工作的人口比例也逐漸攀升。然而近期,一位網友指出,有位飯店主管提到現在的年輕人「寧願當外送員,也不要做辛苦、被人管的工作」。貼文曝光後,引起許多年輕人們紛紛跳出來說「不是不願吃苦,是不願低薪」。
    2024/02/20 21:47
  • 各產業薪資排行揭曉!銀行業名列第3 「最薪酸」3職業也曝光

    主計總處今天公布2023年12月暨全年工業及服務業薪資統計,也發布各產業薪資狀況。其中,海洋水運業每人每月總薪資達新台幣14萬2917元,更是連3年穩坐冠軍,其次為其他金融服務業(主要為金控公司)11萬5551元,再來為銀行業11萬3475元。
    2024/02/19 21: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