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週休二日補班日小五童墜樓國小墜樓0423地震地震警報3天連休iPhone 瘋先生胡椒廚房
  • 搜尋:

    低年級 結果共75筆

  • 趁玩躲貓貓 控國小警衛「抱」女學童騷擾

    新北市國小校園傳出性騷擾事件!一名女學童的母親出面指控,警衛趁著孩子們在玩躲貓貓時,藉機騷擾、觸碰身體,校方隨即展開性平調查,但疑似因為證據不足,案件不成立,提告也不起訴,母親表示,警衛都知道,學校哪裡沒有監視器,懷疑對方鎖定低年級學童下手,被害人不止一人。
    2024/04/11 19:47
  • 2學生上課遭撞 紅綠燈變換約「5秒」緩衝

    都要送小孩到同一所學校上課,由於路線不同,兩名家長騎車被轎車撞上,實際回到現場,紅綠燈變燈時,約有五秒鐘的「全紅時間」,讓路口淨空,這回意外發生,校方第一時間通報,也聯繫家長,低年級的女學生,臉部骨折,後續還得開刀。
    2024/04/02 18:58
  • 太扯!上課禁喝水、上廁所 22名家長控師霸凌求解聘

    高雄一所國小低年級班級,有22名家長連署控訴,班導師不但言語辱罵學生,連上課喝水、上廁所都會被處罰,甚至拿課本拍打,導致學生跌倒撞到眉角受傷,至少有3名學生身心受創就醫,家長氣得要求教育局解聘老師,目前這名班導只是停聘3個月,接受調查中。
    2024/03/12 13:34
  • 可以不寫功課?國小兒「每天重複抄」 陸教授爸喊停:無效作業

    現今社會不少家長認為,優秀的孩子必須要在學校脫穎而出,除了平常上課,還安排無數補習班、才藝班等,無形中讓孩子喘不過氣。中國大陸一名爸爸則擁有不同想法,認為孩子不用寫功課也可以很棒,更批評學校老師給的作業「根本無效」。
    2024/03/09 11:53
  • 萬聖節活動驚見猛鬼運動場「走紅毯」 超萌真相曝光

    新北市廣福國小一年三班家長師生合作歡度萬聖節,將九年一貫課程綱要重大環保議題,融入數學第四單元立體圖形,以及西洋萬聖節之節慶教學,以達成課程目標中,培養出具備人本情懷,統整能力,鄉土與國際意識的小幼苗。新北市廣福國小一年三班班導師王思涵與班親會一起計畫一項為期一個月的歡度萬聖節活動!用廢紙箱回收物品製作扮演,引導學生環保概念,讓低年級學生簡單的明白與體會做環保與廢物利用的重要性。
    2023/11/03 07:05
  • 好重!學童書包重逾10kg! 教育局長「拎不動」

    現在國小學童書包都多重?議員公布資料,說現在低年級書包最重達「9公斤」、中年級甚至來到「11公斤」,拿給成年人的教育局長揹似乎也有點拎不動,擔心學童未來成長期受影響,議員希望透過抽查書包、或減輕功課量,來減輕學童負擔。
    2023/10/20 19:20
  • 飲食控制還是胖? 盤點兒童肥胖「隱藏地雷」

    別以為不吃油炸還有手搖飲料,就能遠離肥胖,其實更多的是想不到的隱藏地雷,根據成大學生研究發現,國小低年級孩童肥胖情況,與住家方圓200公尺內美食分布呈正相關,而隱藏地雷就是滷味。
    2023/09/27 22:42
  • 陳妍希送兒返校「制服露餡」 起底名校1年學費超驚人

    暑假接近尾聲,高中以下學校迎接開學倒數,而許多私立名校已經先行開學,女星陳妍希和大陸男星陳曉生下的兒子「小星星」已經7歲,近來升上2年級,陳妍希也分享兒子返校的影片,眼尖網友發現小星星穿的制服,是北京一所相當知名的國際學校,學費相當昂貴,低年級學費1年就破百萬。
    2023/08/27 12:51
  • 老師餵我吃「聰明藥」! 補習班為提升學習力

    「餵藥風波」引起家長關注,但現在宜蘭也傳出有小孩疑似用到不該吃的藥,而且還是用在治療過動症的藥物「利他能」,事情發生在補習班,有低年級和高年級的學生,日前家長跟縣府的社會安全網人員諮商,他們發現同時有學生提到曾經服用俗稱「聰明藥」的利他能,追查才發現都在同一家補習班上課,現在縣府已經報請地檢署追查,也要求補習班暫停招生。
    2023/06/21 13:21
  • 「老師幫你檢查」 安親班狼師涉猥褻拍低年級5男童

    台中一家安親班驚傳狼師猥褻學生,一名家長發現低年級的孩子行為怪異,帶到醫院檢查發現下體輕傷,男童才透露,安親班老師以幫他健康檢查為由,觸碰下體還拍照,家長報警追查,發現老師的手機裡至少有五名低年級男童私密照!
    2023/05/30 19:54
  • 籲停止「雙語政策」! 民間團體批:強化城鄉差距

    總統蔡英文推出2030雙語國家政策,常有反對聲浪出現。有學生團體出面要求,停止這項政策,因為學生除了不能自由選擇第二語言,會降低學習意願之外,可能也會強化城鄉差距。台北市的小學,低年級每週有5堂雙語課,但師資只有4人,更何況是偏鄉學校,要找到雙語師資更是困難。
    2023/05/15 14:02
  • 開學日小一女校門等阿嬤被翁強拉手 被關切急了:認錯我孫女

    昨(13)日是全國國小、國中學生開學日,不少家長一早趕著送小朋友上課,但低年級的學生中午就放學了,因此家長們又匆匆忙忙去接送,沒想到竟發生孩子差點被陌生人拉走的事件!新北市一名家長於臉書社團發文指控,就讀三重碧華國小小一的女兒昨(13)日放學後,在後門等阿嬤,卻突然被一名60多歲的老翁拉手,當下女兒不斷掙脫,直到有熱心媽媽發現不對勁才急忙上前幫忙。事後家長前往派出所提告,該名老翁的家屬卻說「認錯人了」!
    2023/02/14 15:08
  • 走路帶風!高中生書包別滿「超狂勳章」 網腿軟:想認大哥

    高中玩社團是人生必做大事,不少人甚至會在低年級時把社團活動當作生活重心,投入大量休閒時間培養興趣。就有民眾捕獲一位「超狂高中生」,書包上別滿了榮譽勳章,讓看到的人都想過去認他做大哥。
    2022/12/24 05:45
  • 印度版《逃學威龍》!正妹女警臥底扮學生 偵破校園霸凌

    喜劇天王周星馳主演的《逃學威龍》,講述的是一名警察臥底校園扮成高中生,調查一起警局內的槍枝失竊案。沒想到這樣的情況,竟真實發生在印度,不過這次主角換成是正妹女警,場景也變成是在大學。她假扮一名大學新鮮人,調查高年級學長姊霸凌低年級學弟妹的案件,最後順利破案,逮捕相關涉案共11人。
    2022/12/14 21:37
  • 國小數學考「小崴跳繩幾下」 一票大人答錯崩潰:陷阱題

    許多人求學過程中,對於「數學」這個科目感到十分頭疼,加上隨著時間和教育方式變革,許多小學生的數學作業題目,常令家長們燒腦不已。最近有網友分享,國小低年級數學題「二位數加減」,沒想到許多成年網友看到題目後似乎也被騙,懷疑自己理解能力是否變差了?
    2022/11/01 22:45
  • 考親戚怎稱呼「全寫名字」 小學生被扣分網笑爆:該給滿分

    每到逢年過節時,除了與家人團聚外,也會遇見平日較不常見或是較少聯繫的親戚,許多人因此見面卻叫不出稱謂。最近有網友分享,某國小老師出了一張考卷其中配合題考「親戚該怎麼叫」,結果看到學生寫出的答案,卻讓所有人捧腹大笑,笑稱「這太用心了,一定要給滿分」。
    2022/07/26 05:19
  • 新北4國小開打BNT 「報到率」逾9成>莫德納

    BNT兒童疫苗,彰化桃園新北等縣市首批開打,有不少低年級學生,因害怕挨針,哄了好久才哭著打完疫苗,其中新北市的安和國小,無論是預約數、報到率,BNT都比莫德納高。只不過有家長反應想到醫院打,但分配不均,像中和、新莊、汐止只有1個處,對此,新北市府回應,已把診所的1萬劑疫苗,增加到2.5萬劑,分配不均也會視預約率調整。
    2022/05/25 14:41
  • 國小生確診!放學前才臨時收通知 家長質疑「判決力慢」

    高雄三民區有一所國小,有一名低年級學生染疫,不過家長抱怨,群組一早就傳出消息,直到放學前才臨時通知,孩子們要在校內快篩才能離開,家長質疑學校判決力太慢。校長澄清,是採檢結果較晚出爐,教育局的通知才會比較晚收到。另外在楠梓區也有國小的高年級學生確診,目前確診班級暫時停課。
    2022/04/20 13:29
  • 美國佛州參議院通過「不說同性戀」法案 學生罷課抗議

    美國佛羅里達州(Florida)參議院通過一項被反對陣營冠名為「不說同性戀」(Don’t Say Gay)、禁低年級學生課堂討論性傾向議題的法案後,南佛羅里達3月9日爆發示威。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也表態反對這項法案。
    2022/03/11 15:08
  • 保護視力為上!陸教育部:低年級小學生不考試、寫作業

    不少家長都會注意小孩的視力問題,近來中國大陸兒童青少年的近視率越來越高,因此大陸的教育部為了防控近視問題,認為應該減輕「過重的課業負擔」,他們認為,這是學生近視防控最基礎性的問題,因此要實施「雙減」,要求大陸低年級小學生不寫作業、不考試。
    2021/10/27 19:41
  • 全校就1間教室裝監視器!師不滿 校方:狀況多、童被剪髮

    嘉義市一所國小,女老師控訴,不受校方尊重,校長指示總務處,在9月4日下午到教室裝監視器,事後她才發現此事,而她之所以有不好的感受,是因為整間學校,就只有這一間教室裝監視鏡頭,她認為校方不應該要通知家長嗎,而校方回應,主要是這一班是低年級小朋友,狀況比較多,開學第一堂課,就有學生玩到沒進教室,甚至還有小朋友頭髮被同學剪。
    2021/09/11 14:07
  • 安全觀念宣導從小紮根 和泰兒童交通安全繪畫比賽起跑

    由交通部、教育部指導,和泰汽車股份有限公司、財團法人純青社會褔利基金會共同舉辦的「第二十一屆和泰汽車全國兒童交通安全繪畫比賽」已經起跑,即日起至2021年3月31日止為初賽收件期間。參賽對象為低年級組(國小1、2年級)、中年級組(國小3、4年級)、及高年級組(國小5、6年級)。此外,為鼓勵身障同學,參賽即獲得獎狀乙張。今年設定主題為「兒童安全過路口」交通安全知識,相關資訊可參考交通安全入口網之兒童安全過路口教材(https://reurl.cc/Kxkrbe)。希望小朋友能以繪畫的方式表達「安全過路口」交通安全知識觀念。主辦單位將邀請專業人士組成評審委員會於每組別各選出50名進入決賽,並參加2021年5月15日在交通部舉辦的決賽暨頒獎典禮。
    2021/01/17 16:00
  • 「怎麼那麼笨」! 市大附小家長控訴班導言語霸凌

    台北市的市大附小,被爆料有老師以言語霸凌學生,就有家長投訴說一位低年級的林姓女教師,會對學童說「怎麼那麼笨,要不要去特教班」或是「全班因為你進度被拖慢」,等言語攻擊,還會踹學生書包,學生一度不敢進教室上課,對此學校證實老師有言語上的不當管教,但是並未涉及觸法,不會免職,但導師的考績會因此受到處分。
    2020/12/10 12:34
  • 這是幼兒園大班數學作業?小朋友寫到哭 網驚:太難了吧

    這真的是幼兒園大班的數學作業嗎?彰化縣議員賴清美,日前接獲民眾陳情,指稱縣內的1間幼兒園大班,出了數學作業題目太難,小朋友邊寫邊哭,連家長看了也直搖頭。這題目的難度,恐怕連小學低年級的學生來做,也不一定能寫得好。
    2020/05/14 22:22
  • 取消低年級陪吃 賴厝國小雙薪家長頭疼

    實際追蹤賴厝國小家長和低年級學童,爸媽都要上班,阿嬤也要上班只是比較彈性還能接小孩下課,但如果未來真的取消低年級學生的營養午餐,會造成家長困擾,吃外食也怕不夠營養;其他學校老師都認為,應該陪伴低年級學生吃營養午餐,畢竟有部分弱勢學生或家長無法抽空準備,至少學校還能提供溫飽,低年級學生吃得慢,其實也能訓練,並不覺得特別有負擔。
    2020/05/14 19: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