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爆廢公社二館】●事故奇異果學生台體大不雅字眼抖動規模8.7強震游泳禁賽
  • 搜尋:

    低工資 結果共170筆

  • 加州調高打工時薪 漢堡也飆漲10%「雙層華堡破500元」

    為了改善速食業員工長年低新的困境,美國加州新制定的最低時薪法案,正式在4月1日生效,一口將最低工資從原先16美元(約新台幣512元),調高至20美元(約新台幣641元),雖然對打工族來說是項德政,但許多業者卻面臨營運成本爆增,不少速食連鎖品牌,紛紛調高菜單價格來反映。其中最明顯的一家,就是漢堡王(Burger King),招牌商品「雙層華堡」餐(Double Whopper),隨著工資調高、售價也隨之調漲1.8美元(約新台幣57.7元),漲幅高達12%。
    2024/04/04 16:23
  • 圖書館「日檢N2」時薪$183 政大生酸:變條碼師

    明明都在國立大學內打工,但卻有「薪資差異」嗎?政大圖書館的工讀生徵才,要求得通過日文檢定N2,但時薪只有最低工資183元,引起大批學生反彈,對此政大也緊急更改徵才訊息,取消資格限制。但反觀清華大學學生餐廳找人,牛肉麵開出時薪185元,滷味店則是破兩百。
    2024/02/29 19:54
  • 台灣工讀時薪185「月收輕鬆過萬」?陸生羨炸:這麼高的嗎

    隨著連續八年調升最低工資,累計調整幅度高達37%,相較於貧富差距相當大的中國大陸,這也讓大陸交換生相當羨慕,PO出清華大學校內餐廳徵才資訊,時薪185元台幣讓他驚呼,「你們工資都這麼高的嗎?」
    2024/02/29 08:07
  • 「你們需要人手嗎?」紐約少女在TikTok哭訴找不到工作爆紅 

    來自布魯克林的26歲女子桑托斯(Lohanny Santos)在社交媒體上表示,由於無法找到工作,她感到相當不滿。儘管她在街頭進行多次面對面的求職活動,但結果都不如她所期望的。桑托斯在紐約街頭持續遞出履歷,不斷向可能的雇主詢問「你們需要人手嗎?」,但在多次被親自拒絕後,讓她感到非常尷尬。她表示自己申請的,都只是最低工資職務,卻仍然有人告訴她,「我們現在不需要人」,讓她感到非常困惑。
    2024/02/08 16:36
  • 小燈泡媽遭嗆「女兒白死」 割頸案草草發文挨批只監督在野

    時力黨主席王婉諭昨(5)日參加直播節目,在call in環節,有民眾嗆王婉諭只在在野黨犯錯時,吵的震天嘎響,割頸案時卻僅草草一則臉書發文,狠酸「我覺得你女兒白死了」。對此,王婉諭直球回應指出,中嘉案、居住正義跟最低工資法都只有時代力量在監督,從何而來說時代力量只監督在野黨、不監督執政黨,這樣的說法非常片面、錯誤解讀。
    2024/01/06 13:40
  • 月薪領基本薪資無年終! 全場見「2條件」卻羨炸:好爽

    自今(2024)年1月1日起,我國勞工月薪最低工資已經調整至新台幣2萬7470元、時薪183元。有民眾分享家裡附近超市一份職缺,雖然沒有年終也沒有三節獎金,甚至月薪也只領最低薪資,卻因為2優點讓網友們羨慕直呼,「我覺得可以」、「我覺得對不少人來說蠻不錯的」。
    2024/01/05 10:09
  • 侯友宜轟蔡英文了!譙民進黨「騙選票」 選前才推最低工資法

    立法院通過《最低工資法》,終於兌現總統蔡英文2016年的競選政見;對此,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13日表示,8年前蔡英文說勞工是心裡最軟一塊,但這8年都無有所作為,到了選舉才想到勞工,讓勞工感到真的很「切心(心寒)」!
    2023/12/14 11:18
  • 勞工等了7年! 「最低工資法」三讀通過

    卡了7年多,「最低工資法」草案在立法院三讀通過,未來每年第三季召開審議最低工資,將參採CPI調整,明定勞僱雙方議定工資不得低於最低工資,違者最高開罰新台幣150萬元並公布姓名,在野黨立委狂酸,都是因為選舉,執政黨才想起勞工的權益。
    2023/12/12 13:35
  • 立院三讀/歷時7年《最低工資法》立法 雇主違法最重罰150萬

    延宕7年多的《最低工資法》,今(12)日終於在立法院經過表決後,終於三讀通過。《最低工資法》明定將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納入應參採指標,同時設立研究小組,並明定勞僱雙方議定工資不得低於最低工資,違者最高開罰新台幣150萬元並公布姓名。
    2023/12/12 11:39
  • 最低工資法拚三讀!立院協商沒共識 最快12日表決

    立法院朝野黨團今天協商最低工資法草案,朝野黨團對於委員會協商的4條保留條文沒有共識,最終宣告破局。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會後表示,最低工資法將與立法院停會案預計在12日院會表決處理。
    2023/12/07 21:22
  • 成製造、生產價值鏈中心!「東協」成全球經濟要角

    眼看即將邁入2024年了,全球金融以及經濟環境不停快速變化,而明年的一大亮點,無非就是近幾年突起的東協,擁有著高勞動力和低工資,等等多重因素組成的優勢,東協已經成為全球製造、生產價值鏈中心,在未來扮演著至關重要的角色。
    2023/12/06 22:49
  • 最低工資法明黨團協商 許銘春盼支持政院版:接軌原機制

    立法院會期進入倒數階段,最低工資法草案進入關鍵的立法階段,目前該草案尚存4條條文保留。明(7)日,立法院長游錫堃將召開黨團協商,若各黨團無法達成一致共識,最低工資法草案將直接提交院會表決。
    2023/12/06 15:55
  • 婆婆屢要她上繳月薪!竟想出「這1招」 媳婦聽了直翻白眼

    不少孩子長大後,會拿出部分薪資當作「孝親費」,回報父母養育之恩。日前一名女網友在社群臉書表示,婚後婆婆便要求她把薪資上繳,婆婆再撥出生活費給她,而遭原PO拒絕;不過,婆婆這又想出了「新招」,提出後讓原PO感到無言以對、直翻白眼。
    2023/11/03 05:30
  • 國慶談話/細數7年政績 蔡英文喊:下階段勞保改革穩定財務

    總統蔡英文今(10日)發表任內最後一次的國慶演說。她細數任內的國政改革政績,包括婚姻平權法案、年金改革,在勞工政策方面,編列2670億預算撥補勞保、連續8年調漲基本工資並且提出最低工資法;她喊話,下一階段勞保財務的改革,能夠在穩定的財務基礎上、在社會的理性對話中,凝聚共識、穩健進行。此外,8年20萬戶社宅的目標,也將在2024年底達成;還有與民生息息相關的電網革新。
    2023/10/10 11:37
  • 基本工資3萬跳票!《最低工資法》拚三讀 勞團憂無助於解決低薪

    台灣每年調漲基本工資都缺乏客觀依據,導致勞資雙方各自喊價,最後淪為政治決定,因此延宕多年的《最低工資法》將在這個會期力拚三讀,行政院草案版本也將CPI物價列為「應參採指標」,希望減少爭議。不過細看草案內容,CPI似乎成了唯一指標,恐怕變相刺激通膨;在野黨的版本則是將租金年增率、就業扶養比等指標納入,希望調漲幅度能夠更貼近民眾需求,但最後就看立院如何攻防。
    2023/10/06 22:44
  • 低薪無殼又過勞!通膨、房租吃掉微薄收入 你「工作貧窮」了嗎

    行政院最新通過勞動部研擬的《最低工資法》草案,內容包括將組成「最低工資審議會」定期開會、處罰違反最低工資的事業單位等等。不過勞團表示失望,因為草案內容並未提出具體的公式或計算方法,而且沒納入GDP和重要民生物資物價漲幅等指標,恐怕無法解決長期低薪的問題。專家指出,台灣過去30年來,經濟成長率呈現45度角的增漲幅度,反觀基本工資和實質所得幾乎是一攤死水,代表多數勞工處於「工作貧窮」狀態,無法累積財富,買房更是遙不可及的夢想。
    2023/09/21 22:39
  • 政院通過「最低工資法」草案 雇主違法最重罰150萬

    行政院今(21日)通過勞動部擬具的「最低工資法」草案,將函請立法院審議。草案將有六大重點,包括,組成「最低工資審議會」定期開會、明確審議參採指標、完備最低工資的議決及核定程序、建立跨領域研究小組先行評估機制、確保勞工最低工資權益及處罰違反最低工資的事業單位及最低工資與基本工資制度順利銜接。
    2023/09/21 12:42
  • 未來年年調薪成常態?陳建仁指示速擬「最低工資法」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4日)核定113年1月1日起,基本工資月薪調升至2萬7470元、時薪調升至183元,調幅約4.05%,預估超過239萬名勞工受惠。陳建仁也要求勞動部儘速擬具「最低工資法」草案送院會審查、函請立法院審議,有望成本會期優先法案。根據勞動部規劃,該法將把10大參考指標入法,適用範圍以《勞基法》適用對象為主。
    2023/09/14 14:18
  • 投資新世代!賴清德拋0-22歲政見 端百億出國基金、身心假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日上午於中央黨部舉行第二場國家希望工程政見發表會,聚焦「0到22歲投資未來世代」提出論述。他針對0到22歲分作「0到6歲」、「6到18歲」、「18到22歲」三個階段,提出公托、準公托及保母服務再加碼,希望提高送拖率;國民教育加強反毒、反霸凌及性別平等教育;高中職全面免學費,並持續推動高中職均優化與社區化;研擬增設「身心適應假」,照顧兒少的身心健康;高等教育補貼私校學費,擴大高教「深耕計畫」、成立百億海外遊學圓夢基金;完成「最低工資法」立法,改善青年就業起薪;以及推動「囤房稅2.0」。
    2023/09/12 11:44
  • 肯定蔡政府基本工資連8漲 勞陣籲速立最低工資法

    勞動部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今天拍板基本工資調漲,調幅4.05%。台灣勞工陣線表示,總統蔡英文任內8連漲,極具正面意義,但仍呼籲盡速完成「最低工資法」立法。
    2023/09/08 17:16
  • 網紅揭「韓國薪資上漲罵聲一片」 網驚:台灣通膨沒那麼嚴重

    南韓最低工資委員會19日表示,南韓已決定最低薪資明年調升2.5%。時常分享台韓文化差異的知名網紅部落客「台灣妞韓國媳」在臉書分享,韓國今年的物價上升率平均3.5%,民生物價無法控制,卻讓最低時薪比日本還高,「政府漲了薪水,各大財團就有理由漲他們的供應鏈」。她提到,「台灣一個便當抓100、時薪176;韓國一餐抓10000、時薪9860,有沒有覺得其實台灣還可以?」
    2023/07/19 18:37
  • 固年輕選票? 明年最低工資可望「連8漲」

    繼軍公教確定調薪之後,明天(19日),勞動部也將召開第二季「基本工資小組會議」。雖然,最終調幅還得等到第三季才能拍板,但若依據最新消費者物價指數推算,明年的基本工資,幾乎可以確定將會「連8漲」!
    2023/06/18 19:30
  • 百萬押金拿不回!南韓「傳貰」租房詐欺 年輕人被坑

    有一種租房方式,讓你「免費」在一棟房子裡住上一、兩年,不用每個月繳房租,只需要在入住之前,付一筆鉅額保證金,最高可能是房價的八成,而當退租的時候,房東會把這筆保證金全額退還。這個聽起來不可思議的租房模式,在南韓真實存在,而且一直都是社會主流,被稱為「傳貰(ㄕˋ)租房」。只是南韓房市起起落落,近幾年「傳貰詐欺」頻傳,房東投資失利就攜鉅款潛逃,房客根本求償無門;在走投無路下,最近還傳出3名南韓青年因此走上絕路。傳貰房的租戶有七成是南韓年輕人,「傳貰詐欺」猖獗,社會主要消費群體債台高築,也讓南韓經濟前景蒙上陰影。
    2023/04/19 20:00
  • 全球缺工! 德國祭出最新移民法招手國際人才

    全球都面臨缺工問題,如今德國希望通過歐洲最先進的移民法,向全球有意願前往德國工作的人才招手,包含降低工資標準,放寬學位認證等障礙等,而學者也建議,要努力留下來台求學的外籍人士,或是吸引退休人士及二度就業婦女重新加入職場,都是減緩缺工的方法。
    2023/04/12 22:47
  • 韓卡車司機罷工 尹錫悅:如同北韓核威脅

    上千名南韓卡車司機已經罷工超過10天,南韓政府和工會的談判代表,在最低工資協議仍然僵持不下,因應卡車司機罷工時間延長,擴大對經濟的衝擊。
    2022/12/05 15: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