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創意私房會員山豬八里演藝圈小賈斯汀敗血性休克蘇巧慧事故岳母女助理
  • 搜尋:

    低壓帶 結果共516筆

  • 0925/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迎風面雲多易雨「擾中秋」,中南部「雲開見月」! ●恐有颱風接續生成,留意秋節過後菲東發展的颱風動態!
    2023/09/25 16:05
  • 0923/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秋節」迎風面雲多易雨,活動規劃「應有備案」!
    2023/09/23 09:16
  • 補班日北部溼答答!中秋連假留意熱帶擾動 「颱風攪局」機率曝

    週末補班日帶雨具!受到北方系統影響,週五、週六北東雲量稍增、降雨機率提高,週日起迎風面水氣稍減,但菲律賓東方大低壓帶會漸漸靠近,臺灣附近盛行東北風,北東迎風面仍有零星降雨機率,至於中秋連假則須留意「熱帶系統」形成。
    2023/09/21 19:51
  • 0920/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週四天氣悶熱,降雨較廣,外出雨具備用。 ●週五之後轉東北風環境,北台高溫稍降,迎風面北東雨,南部及中部山區午後雨。 ●下週南海至菲東海面為一大低壓帶,熱帶擾動易發展,是否擾中秋仍言之過早,須持續觀察。
    2023/09/20 16:46
  • 週五起東北風到!午後雨更大  中秋溼答答「颱風機率曝」

    今(20)明兩天天氣高溫炎熱,僅在東南部地區和恆春半島會有零星降雨,午後在各山區桃園以北、南部平地會有午後雷陣雨,留意週五起東北風影響,北海岸、大台北和東半部將出現局部短暫雨,午後雨勢也會更大,至於下週末中秋連假則可能受低壓帶影響,前半段天氣不穩定各地容易下雨,不過有颱風形成的可能性不大。
    2023/09/20 11:41
  • 明起午後雨擴大!變天倒數「降溫時間曝」 中秋颱風變數多

    明(20日)天氣與今(19日)類似,上午各地仍是晴到多雲,待午後對流發展旺盛,降雨範圍會稍微增大,氣象局提醒,大台北、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民衆,注意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發生,午後外出記得携帶雨具。此外,下週菲律賓東方海面處於低壓帶,是否有成颱可能、影響中秋連假,還需持續觀察追蹤。
    2023/09/19 20:18
  • 颱風亂中秋?週日恐有熱帶低壓生成 氣象署:下週才明朗

    颱風亂中秋?近期台灣天氣穩定,僅午後出現零星雷陣雨,隨著中秋連假將到來,週末以後菲律賓東方海面為大低壓帶,屆時可能有熱帶系統發展。對此,氣象專家賈新興指出,週日(24日)可能有熱帶低壓生成,但後續成颱機率不高;至於連假是否有颱風擾台,中央氣象署則表示,則要等到下週才有辦法觀察。
    2023/09/19 17:17
  • 好天氣沒了!週末雷雨區擴全台 降雨「最劇烈時間」曝

    由於持續受到偏南風影響,全台附近水氣仍多,各地山區午後有短暫雷陣雨,氣象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直言,午後局部地區雷陣雨的範圍有較增廣趨勢,更有機會影響鄰近的平地區域,加上清晨較涼、中午較熱,日夜溫差大,早出晚歸的民眾要注意保暖。
    2023/09/15 20:09
  • 嘉義暴雨水淹2.5公尺!6萬隻蛋雞溺斃 屍體「堆積如山」

    嘉義縣市(10)日受到低壓帶影響,造成嚴重災害,其中水上鄉又屬重災區,一間蛋雞場就因為被大量污泥沖入場區,直接淹死6萬隻蛋雞,目前預估災情損失達6,000萬元,如此慘況也讓當地畜牧場苦不堪言。
    2023/09/12 15:17
  • 今晨19.4度!天氣回穩「日夜溫差大」 週末雨區擴全台

    隨著低壓帶向南遠離台灣,今天(12日)清晨終於各地都是相當穩定的好天氣,不過天氣好轉之後,夜間的雲量減少,輻射冷卻作用也開始出現,今天清晨最低溫出現在花蓮鯉魚潭19.4度,基隆七堵也只有19.8度,北部、東北部空曠地區還有花東縱谷一帶低溫普遍在20-22度間,中南部空曠地區也有不少地方在23度以下,雖然目前還沒有東北季風的冷空氣影響台灣,但是隨著季節進入9月份,夜晚清晨已經慢慢變涼,尤其雲量少有輻射冷卻作用的時候溫度下降的情況又會更明顯一些,這個溫度其實蠻舒適的,很適合夜晚清晨的時候到戶外走走運動一下。
    2023/09/12 07:49
  • 好天氣回來了!日夜溫差溜滑梯 週末再轉「藍番薯」

    停留台灣許久的低壓帶,目前已逐漸遠離,明(12日)天氣將開始趨於穩定,午後熱對流也會局限在山區,不過「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提醒民眾,適逢9月,雖然白天高溫炎熱,但夜晚、清晨會有些許變涼的感受,同時天氣風險預估,短期之內並不會有颱風侵台,不妨把握天氣平穩的時間點,規劃出遊活動。
    2023/09/11 20:11
  • 中南部豪雨狂炸!災後預防1疾病 謹記落實「4字原則」

    海葵颱風離開後,低壓帶仍持續影響台灣中南部,時常下大雨,有多處地區淹水,道路成為湍急的小河,氾濫成災。嘉義地區昨(9/10)深夜也狂降暴雨,過半鄉鎮市淹水。面對豪大雨,居住在容易受到風雨影響的地區,務必提前進行避難行動,移至安全的地點。而登革熱嚴峻,本土個案直逼6千例,居家內外的整理與清潔相當重要。
    2023/09/11 15:16
  • 周五前好天氣!今午後暴雨警戒區曝 周末全台變天

    昨(10)日仍受低壓帶的影響,加上低壓系統移入,造成中南部午後出現劇烈雨勢,今(11)日起全台天氣回穩,但是在各地午後山區、中南部、花東會有局部雷雨,周末則是南部、東部降雨機率提高,全台都會有午後雷陣雨。
    2023/09/11 12:00
  • 豪雨重創嘉義2死 專家:「雨神下班了」週三熱低壓恐生成

    昨(10)日仍受低壓帶的影響,雖然北部天氣已經晴朗,但是南部地區雨勢,今(11)日起全台天氣回穩,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就在臉書表示「雨神下班了」,未來10天天氣大致穩定,只有局部西北雨。
    2023/09/11 11:31
  • 暴雨兩樣情!嘉義市「僅有高中職停課」 黃敏惠臉書被灌爆

    受低壓帶影響,嘉義昨(10日)遭暴雨轟炸造成多地傳出淹水災情,對此,嘉義縣府在深夜11時宣布明(11)日停止上班停止上課,消息曝光後,不少縣民湧入臉書感謝縣長,甚至嗨喊「縣長我超愛你」;不過鄰近的嘉義市原本維持正常,卻在(11)日一早大轉彎,緊急宣布停課不停班,讓不少在地市民大罵擾民。
    2023/09/11 10:30
  • 嘉義暴雨台82線大淹水 車內2長者逃生不及「滅頂」雙雙溺斃

    受低壓帶影響,嘉義(10)日受大豪雨侵襲,造成嘉義許多地區積水成災,包括淹水災情嚴重的台82線快速道路及中和交流道水淹1人高、嘉義市區一棟木造房屋被大雨壓垮等,雖然嘉義上午雨勢緩和,淹水紛紛退去,未料,清晨台南白河往世新加油站方向,有路人發現廂型車內有2名男女長者遭滅頂溺斃。
    2023/09/11 09:30
  • 06:00天氣即時報/終於走了!低壓帶遠離減弱 今起天氣回穩直到這天...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起低壓帶漸遠且減弱,各地降雨趨緩,天氣相對穩定,中南部地區及各地山區仍要留意局部午後雷陣雨,但是周末起,水氣再增,各地易有午後雷陣雨。隨著夏季邁入尾聲,白天高溫暖熱,夜間低溫舒適。
    2023/09/11 05:18
  • 嘉義超狂暴雨!「馬路變漂漂河」鐵軌被淹沒 驚人畫面曝光

    今(10)日,因受到低壓帶影響,中南部發起豪大雨警戒,嘉義出現「大雷雨」,雨勢相當嚴重,導致多處淹水,不僅火車站的鐵軌被水淹沒,連中央噴水池都變成「漂漂河」,驚人的畫面曝光,也讓民眾大為震驚。
    2023/09/10 22:04
  • 夏天掰掰?明起雨停「早晚涼、白天熱」 一圖看懂一週天氣

    時序進入秋天,這幾天天氣明顯轉涼,今(10)日清晨受到大低壓帶環境影響,全台平地低溫共有9測站出現20度以下。中央氣象局指出,明(11日)起隨著北方乾空氣南下、低壓逐漸減弱,低溫幅度將逐日回升,僅剩山區及部分平地有短暫陣雨。
    2023/09/10 19:45
  • 快訊/大雷雨開炸!3縣市猛淹水「響國家警報」 警戒區一次看

    中央氣象局今(10)日,晚間6時針對嘉義縣市連續發布3起「大雷雨」即時訊息,並響起國家級災防告警,因低壓帶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12縣市慎防豪大雨,請注意雷擊、強陣風,低窪地區慎防積水,山區慎防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另外水利署也針對嘉義、雲林3縣市發布淹水一級警戒。
    2023/09/10 19:20
  • 快訊/午後雷雨彈來了!9縣市「大雨特報」 警戒到入夜

    受低壓帶影響及午後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影響,易有短延時強降雨,中央氣象局針對9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南投、雲林以南地區及苗栗、台中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2023/09/10 14:21
  • 北部放晴!中南部午後炸大雷雨 這天起才好轉

    海葵颱風遠離後留下的低壓帶這幾天仍持續影響台灣天氣,甚至在各地都帶來較大雨勢,不過隨著低壓帶影響減弱,今(10)日起變成北部溫暖、偏乾的晴朗天氣,至於南部則是多雲到陰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天氣,更要留意午後雷陣雨可能會延續到晚上。
    2023/09/10 10:51
  • 再忍一天就好!大低壓帶籠罩 新竹以南仍易有不定時大雨

    台灣受到大低壓帶的影響,水氣多,天氣不穩定,中南部幾乎整周都泡在水裡的感覺,但過了今天(10日)後,天氣會開始漸漸轉好,因為接下來水氣會減少,雨區也會縮小,全台各地天氣將恢復到多雲到晴,只是新竹以南整天還是容易會有不定時的局部陣雨或大雨,其他地區則是留意午後雷陣雨。
    2023/09/10 10:18
  • 秋意漸濃!低溫首探1字頭 「雷雨強襲3地」連6天放晴了

    今天(10日)仍受低壓帶影響,天氣不穩定,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新竹以南地區整天不定時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留意南部地區及午後中部地區、其他山區有局部大雨的機會,下雨同時可能伴隨著雷擊及強陣風,外出活動應特別留意並攜帶雨具備用。氣溫方面,清晨氣溫略降到22至24度,白天由於雲量偏多,各地高溫跟昨天(9日)類似,大多落在29到32度。下週一至下週六(11日至16日))水氣減少,天氣趨於穩定,降雨範圍縮小且雨勢趨緩,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中南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溫度方面也略微回升,各地普遍落在31到33度之間。
    2023/09/10 07:43
  • 06:00天氣即時報/再忍一天 周一起一個星期的好天氣

    根據象局資料顯示,今天(10)仍受低壓帶影響,天氣不穩定,易有短延時強降雨,新竹以南地區整天不定時有局部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天氣。
    2023/09/10 05: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