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天道台體大違反規定生子南部捐款離婚保鮮盒花蓮地震
  • 搜尋:

    低升糖 結果共13筆

  • 成分天然用料少!營養師推「1款麵包」 低升糖又好消化

    為求方便、快速,許多人早餐都會選擇吃麵包或吐司,但一般麵包為了要達到美味的口感,通常都是高油、高糖又高熱量。對此營養師李婉萍表示,如果對麵包情有獨鍾的人,若真的不想放棄口腹之慾,但又不想越吃越胖,就可以選擇「酸種麵包」。
    2024/02/04 10:08
  • 「1肉類」增阿茲海默症風險40% 專家曝3飲食習慣可降低

    許多人喜歡吃紅肉,但美國一項研究發現,吃紅肉會增加阿茲海默症的風險,尤其是吃加工過的紅肉,更會讓風險提高。專家建議,願意且有能力的人,可以改吃少量動物性食物,並多攝取抗發炎、低升糖指數的食物,有助降低風險。 
    2024/01/13 10:28
  • 整顆都是寶!百香果「美顏護心」助減脂 3類人小心吃

    百香果被譽為「果汁之王」,不管是直接吃或是配著優格吃都很美味,而且營養價值也很高,高維生素C、抗發炎、高纖維、低GI(低升糖指數),整顆都是寶。營養師高敏敏分享百香果還有6大好處,想要成為「白富美」,就來顆百香果吧!
    2023/11/01 15:51
  • 「冰淇淋月餅」意外很健康!選對時間爽吃中秋雙寶 減重不怕胖

    中秋即將到來,月餅跟柚子也逐漸填滿家中的冰箱。醫師指出,柚子雖然是低升糖的水果,但熱量也很可觀,而月餅的種類複雜,大都含大量的精緻澱粉、油脂、糖,屬於高脂、高糖的食物,而中秋的明星產品「冰淇淋月餅」,竟比起傳統月餅更健康。
    2023/09/25 14:26
  • 「低GI」不加糖甜點 金融業大叔轉身做冰淇淋

    台中一家甜點店,老闆原本在香港從事金融業,高壓工作爆肝,還有高血糖問題,後來為了健康提早退休。他愛吃甜點,又找不到兼顧健康的產品,決定自己來做,還到義大利學冰淇淋,回台中開了一家「低GI」也就是「低升糖指數」的點店,自己製作低卡的冰淇淋和蛋糕。
    2023/08/23 15:10
  • 台灣500萬人糖尿病前期而不自知 醫「親身實驗這麼做」成功逆轉│甜蜜危機糖尿病之島

    根據抽樣推估,台灣有500萬人是「糖尿病預備軍」,也就是糖尿病前期,再加上250萬的糖尿病患,等於有差不多三分之一的國人都血糖異常,新陳代謝科醫師游能俊,曾經自己就是糖尿病前期,加上有糖尿病家族史,讓他的健康拉警報,後來靠著133飲食法和運動,甩肉20多公斤,擺脫糖尿病前期,也和高血壓藥物說掰掰;而外食族又該怎麼挑選低升糖的食物,來看這則報導。
    2022/11/12 22:11
  • 減肥吃錯冬粉會更胖!醫揭4款「以為很健康」地雷食物

    三樹金鶯診所體重管理主治醫師蕭捷健指出,有些人為了改善體質或減肥,盡量攝取高蛋白質、高纖維、低升糖的食物,改變飲食一段時間後,卻發現體重沒有變……這不是你的錯,因為你吃到假食物!
    2021/11/23 16:12
  • 減肥卻克制不了嘴饞 醫曝:吃此類食物最好

    網路流傳許多減肥迷思,像是減肥吃低升糖食物就沒問題?堅果是低升糖食物可多吃?但如果減肥時真的忍不住,該怎麼辦呢?其實,只要記住選擇完全沒有碳水化合物的東西吃,就不會額外增加胰島細胞的工作量。
    2020/10/04 15:29
  • 中興大學搭低GI風潮 開發台灣首宗蓬萊低升糖米

    低GI(升糖指數)飲食當道,研究稻米逾20年的中興大學農藝系教授王強生,帶領團隊開發出台灣首個蓬萊低升糖水稻品種「興大三號」,目前已申請品種權,預計年底前對外授權。他說,希望達到百樣米養百樣人的最終目標。
    2020/09/27 12:38
  • 1週2天「這樣吃」 不挨餓也能狂瘦35公斤!

    夏天到了,不能再用厚重衣服遮掩贅肉,許多人也開始減肥計畫,但經常都選用「少吃挨餓」的方式,認為吃得少自然就能瘦。不過專業營養師則提出每週2天「輕斷食」,不會因為挨餓而出現負面情緒,而且有人8個月就瘦下35公斤,還不用擔心會復胖!
    2019/07/08 11:24
  • 尚青!綠香蕉比黃香蕉好 低GI食物抗發炎

    台灣有水果王國的美稱,在夏天的水果攤一定都會看到大量黃色香蕉在販售,而黃色香蕉屬於升糖指數(Glycemic index,簡稱GI)較高的食物,若改吃偏綠的香蕉有助減低升糖指數。
    2017/09/08 18:50
  • 吃食物不吃食品 「低GI飲食」降體重

    想減重,不只要計算卡路里,現在日本正流行的是「低GI飲食」,所謂低GI,也就是「低升糖指數」,只要吃進來的食物,不會造成血糖快速上升,就能控制胰島素分泌,藉此來達到減重目的,營養師就說,避開精緻食品、加工食品,只吃食物的原型。另外,改變進食順序,以蔬果優先,再吃肉類或是米飯主食,減重其實不難。
    2014/07/31 20:59
  • 夏季吃水果 聰明挑選身體更健康

    夏天是水果盛產的季節,但因為有些水果太甜一不小心會吃下不少熱量,專家建議,可以挑選奇異果、木瓜等「低升糖指數、高營養密度」的水果,能夠更健康。
    2014/06/29 21: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