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外交部 免疫力全裸車震工廠大火孫藝珍出國射手座易燃物品賣場寶林案
  • 搜尋:

    伙房 結果共44筆

  • 金門二膽上兵躲陸 國防部定調「逃兵」:戰時敵前逃亡是死刑

    金門二膽島26歲伙房兵陳嘉壎游到中國大陸,事件震驚國人,金門地檢署也已於本月17日以涉違反《陸海空軍刑法》罪嫌發布通緝,通緝時效達20年。對此,國防部副部長柏鴻輝今(27)日進一步透露,該員確定是「逃兵」,已向各部隊宣導教育,軍中並不允許此種情況,他也強調,若是戰時敵前逃亡是「死刑」。
    2023/03/27 12:56
  • 國安局曝二膽兵被對岸「3單位」問話 陸委會揭密回台關鍵

    金門二膽島26歲伙房兵陳嘉壎游到中國大陸,事件震驚國人,金門地檢署也已於本月17日以涉違反《陸海空軍刑法》罪嫌發布通緝,通緝時效達20年。民進黨立委何志偉今(22)日質詢時關切此事,國安局長蔡明彥透露,據了解陳嘉壎到對岸後,至少有3個單位對陳進行詢問,來瞭解實際情況。至於是哪3個單位,因涉及到情報來源,所以不方便詳說。另外,對於陳嘉壎傳出不想回台一事,陸委會副主委詹志宏說,回不回台決定權不在陳嘉壎而是在對岸,很多人關切時程,兩岸都有固定的詢問跟司法程序。
    2023/03/22 15:48
  • 上兵漂陸被通緝 陸軍司令登二膽打氣:當孝順孩子做忠誠軍人

    金門二膽島26歲伙房兵陳嘉壎游到中國大陸,事件震驚國人,金門地檢署也已於昨(17)日以涉違反陸海空軍刑法罪嫌發布通緝,通緝時效達20年。陸軍司令徐衍璞為鼓舞二膽島官兵士氣,親赴大膽島與二膽島發放加菜金及慰問品,並提醒官兵遵法守紀,「在家中要做一位孝順的孩子、在軍中要做一位對國家絕對忠誠的軍人」,共同維護單位和個人榮譽。
    2023/03/18 11:06
  • 譙陳玉珍「福建軍區在台發言人」 李正皓:國安押她剛好而已

    金門二膽島26歲伙房兵陳嘉壎游到中國大陸,事件震驚國人,金門地檢署也已於昨(17)日以涉違反陸海空軍刑法罪嫌發布通緝,通緝時效達20年。只是有關陳嘉壎的相關資訊,目前多由國民黨金門立委陳玉珍對外公布,名嘴李正皓痛罵她是「福建軍區在台發言人」,認為她的言論就是在配合中國大外宣,國安單位將她押起來剛好而已。
    2023/03/18 09:58
  • 金門二膽伙房兵游到中國大陸! 地檢署今正式通緝逃兵陳嘉壎

    金門二膽島26歲伙房兵陳嘉壎游到中國大陸的事件,震驚國人。國民黨金門立委陳玉珍透露,陳嘉壎目前被安置在廈門,「吃好、睡好,非常好」,且陳嘉壎有向陸方表示,「不想回來」。對此,金門地檢署於17日正式發布通緝,至於他是否有涉及其他罪嫌,仍待進一步調查釐清。
    2023/03/17 17:21
  • 退將堅持揪團赴中 馮世寬:不聽沒關係、我又不是孔子

    金門二膽島26歲陳姓上兵游到中國大陸的事件,震驚國人,然而雖然陳姓上兵為伙房兵,但外界仍擔憂有出賣我國軍事情報可能。對此,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16)日受訪直呼,「他懂什麼?他能幹什麼?我情報次長去(大陸),都沒有人來問我」。
    2023/03/16 13:40
  • 二膽兵待3年這些全掌握! 他曝恐用「1條件」換不回台

    金門二膽島26歲陳姓上兵游到中國大陸的事件,震驚國人。國民黨金門立委陳玉珍更進一步透露,陳姓上兵目前被安置在廈門,「吃好、睡好,非常好」,且就她掌握,陳姓士兵有向陸方表示,「不想回來」。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說,雖陳姓士兵是一名伙房兵,但島上僅40名官兵,「他對二膽島所有的訊息掌握,絕對比你我更深。」他認為陳姓士兵若想爭取不被送回台灣,「他提供這些訊息的可能性,不是不存在」。
    2023/03/16 10:11
  • 金門上兵休假行蹤曝光 「失聯前2天」遇長官視察做這事

    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所屬烈嶼守備大隊二膽守備隊,一名陳姓上兵9日點名未到失聯,金防部立即發動各單位編組尋找,但人已被證實漂到海峽中線被中國海警救起。國民黨立委陳玉珍表示,陳姓上兵228連假休假有回台北,買了很多軍需品,包括一雙麂皮軍靴,很正常無異狀,她還透露,該上兵失蹤前2天,有長官到二膽島,「他還做甜點做得不錯」。
    2023/03/14 13:35
  • 別小看伙房兵!退役少將曝:金門失聯上兵掌握「這1機密」

    陸軍金門防衛指揮部所屬烈嶼守備大隊二膽守備隊,一名陳姓上兵9日點名未到失聯,陸委會主委邱太三13日證實,該兵目前在中國廈門,引發熱議,雖然該上兵為伙房兵,但外界仍擔憂有洩漏機密的可能。退役少將、無黨籍桃園市議員于北辰表示,不要小看一個伙房兵,其對於情資掌握也不少。
    2023/03/14 12:39
  • 金門二膽上兵失蹤 陸委會:人確認在大陸

    金門陳姓上兵失蹤,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坦言,目前人在大陸,強調有很多的管道跟機制跟對岸溝通,只是傳出軍方擔心,這名上兵因為債務問題不願回台轉而向對岸投誠,雖然只是伙房兵,但如果透露勤務資訊,還是可能讓外島部署曝光,讓對岸掌握情報。
    2023/03/13 13:42
  • 馬祖斷糧只能吃罐頭!王浩宇嗆國軍「2天就崩潰」:會完蛋

    馬祖莒光鄉日前有駐防官兵在沙灘上寫下:「伙房沒肉,阿兵哥肚子餓只能吃泡麵、罐頭。」疑似披露國軍部隊陷入斷糧危機。對此,桃園市前議員王浩宇今(8)日就發文反駁,罐頭的成本其實更高,且更好吃,假設只吃1、2天就崩潰的話,「國軍真的會完蛋」。
    2023/03/08 16:29
  • 馬祖官兵沒肉吃 陳建仁下令:未來不可以再發生

    馬祖莒光日前因20天未運補,官兵吃不到肉,有官兵在沙灘寫下「伙房沒有肉,阿兵哥肚子餓只能吃泡麵、罐頭」等語,引起各方議論。行政院長陳建仁今(8)日受訪時表示,已責成國防部確切改善,確保馬祖官兵都能得到生活上照顧,對於這些天候造成的短缺情形,陳建仁表示「未來不可以再發生」。  
    2023/03/08 11:47
  • 馬祖官兵沒肉吃「影響戰力士氣」 監察院出手調查

    馬祖陸軍防衛指揮部因租用民船停駛,影響軍方疏運物資,莒光鄉駐防官兵在沙灘寫下「馬防部伙房主菜是白飯」、「馬防部伙房都沒肉」、「肚子餓都吃泡麵、罐頭」、「不要罐頭」等字樣,馬防部日前即忙運輸5.2頓冷凍肉應急,國防部長邱國正也因此公開道歉,監察院今(8)日也表示將調查此事,避免缺糧影響軍心士氣。
    2023/03/08 10:22
  • 外島前線斷糧沒肉吃 「官兵沙灘寫字求救」

    馬祖前線驚傳軍人斷糧,居民還拍到官兵在沙灘寫下,馬防部伙房沒有肉,肚子餓只能吃泡麵、罐頭,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立法院道歉,承諾未來不會再發生這種狀況,而對於島上馬防部的伙委怒批「早在過年後就開始缺了」,馬防部解釋說都有向當地鄉親買肉應急。
    2023/03/06 20:08
  • 馬祖官兵喊沒肉!他爆「斷炊不是第一次」:居民都受夠了

    馬祖近期傳出缺肉,讓駐軍數日吃白飯配罐頭,更有官兵在沙灘寫下「馬防部伙房主菜都是白飯」、「不要罐頭」等字句,引發熱議。對此,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就表示,讓此事曝光的「阿達」陳竑任私下向他透露,其實馬祖斷炊不是第一次發生,去年就多次相隔2週、3週沒運補,讓當地民眾苦不堪言。
    2023/03/06 19:19
  • 馬祖斷肉曝光隨即空運 柯文哲:非不能解決這20天怎回事?

    馬祖莒光貨船20天未運補,島上缺肉品、蔬菜,有駐防官兵在沙灘寫下,「馬防部伙房沒有肉,阿兵哥肚子餓只能吃泡麵、罐頭」。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6)日表示,此事凸顯了3問題,包含軍中補給計畫失靈、下情無法上達,且事件發生後,國防部立刻派運輸機運補物資,說明事情不是不能解決,「請問過去這20天,到底是怎麼回事?」
    2023/03/06 16:24
  • 拍下馬祖國軍「沒肉吃」求救照!61歲老兵驚人背景曝

    馬祖莒光鄉貨船因21天未運補,讓駐守前線的官兵在沙灘寫下「馬防部伙房沒有肉,阿兵哥肚子餓只能吃泡麵、罐頭」等字句,讓國人看了震驚,而拍下照片的當事人身分也曝光,就是當地知名的「網紅老兵」陳竑任,他同時也是臉書擁有近萬人追蹤社團「我愛西莒」的創辦者。
    2023/03/06 15:47
  • 外島前線斷糧沒肉吃 「官兵沙灘寫字求救」

    馬祖前線驚傳軍人斷糧,居民還拍到官兵在沙灘寫下,馬防部伙房沒有肉,肚子餓只能吃泡麵、罐頭,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在立法院道歉,承諾未來不會再發生這種狀況,至於馬防部發新聞稿澄清缺糧大概只有幾天,但實際訪問到島上馬防部的伙委,早在過年後就開始缺了。
    2023/03/06 13:40
  • 馬祖官兵沒肉吃 王浩宇喊離譜:罐頭也都很營養為何攻擊

    馬祖莒光鄉貨船已20天未運補,島上缺肉品、蔬菜,有駐防官兵在沙灘寫下,「馬防部伙房沒有肉,阿兵哥肚子餓只能吃泡麵、罐頭」。對此,民進黨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6)日跳出來表示,罐頭也是牛肉罐頭、豬肉罐頭,基本上都是很營養的東西,不知道為什麼要這樣攻擊?
    2023/03/06 11:29
  • 馬祖國軍喊沒肉吃 陳建仁允諾:一定讓他們得到最好照顧

    馬祖莒光鄉貨船已20天未運補,島上缺肉品、蔬菜,有駐防官兵在沙灘寫下,「馬防部伙房沒有肉,阿兵哥肚子餓只能吃泡麵、罐頭」。行政院長陳建仁今(6)日表示,這次因海象問題,加上船運公司機件維修緣故,讓食品供應出現不足,但已馬上請空運單位,利用空運將冷凍食品送到馬祖,也調度當地民間的冷凍食品跟肉品,「我們一定會讓在馬祖的國軍官兵得到最好的照顧」。
    2023/03/06 10:20
  • 馬祖官兵哀喊沒肉!國防部今C-130運5.2噸 可吃10天

    馬祖莒光鄉貨船因21天未運補,導致島上陷入缺肉、蔬菜慘況,退潮沙灘上甚至出現「馬防部伙房都沒肉,肚子餓都吃罐頭泡麵」、「馬防部伙房主菜是白飯」等字,引起國民黨立委馬文君關注後隨即要求國防部查處。對此,馬祖防衛指揮部也回應,說明「馬祖莒光斷炊暫吃軍用罐頭」一事。
    2023/03/06 10:08
  • 快訊/馬祖莒光國軍沒肉吃!國防部急送5.2頓冷凍肉品補給

    馬祖莒光鄉貨船已20天未運補,島上缺肉品、蔬菜,有駐防官兵在沙灘寫下,「馬防部伙房沒有肉,阿兵哥肚子餓只能吃泡麵、罐頭」。馬防部今(6)日表示,今日已緊急送2日份冷凍肉品至莒光地區,並完成卸載,上午C-130運輸機也將前往運輸5.2噸各類冷凍肉品至馬祖地區,可供應全防區官兵10日伙食所需。
    2023/03/06 10:06
  • 馬祖莒光官兵喊沒肉可吃 邱國正道歉:保證不會再發生

    馬祖莒光出現斷炊,官兵只能暫時吃軍用罐頭一事,有民眾拍下,疑似馬防部官兵在沙灘上寫下「馬防部伙房沒有肉,阿兵哥肚子餓只能吃泡麵、罐頭」、「馬祖阿兵哥主菜是白飯」等字句,引起熱議。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今(6日)上午在立法院受訪時,坦言國防部有不夠周延的地方,但也保證,自己擔任國防部長期間,不會再發生此事
    2023/03/06 09:36
  • 馬祖官兵斷補20天 沙灘控「主菜是白飯」哀喊:想吃肉

    馬祖莒光鄉貨船已20天未運補,島上缺肉品、蔬菜,甚至疑似有駐防官兵在沙灘寫下,「馬防部伙房沒有肉,阿兵哥肚子餓只能吃泡麵、罐頭」,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接獲陳情後,也立即要求國防部查處。
    2023/03/06 08:46
  • 兵役延長話題升!4軍種甘苦談 伙房兵嘆:伙食準備不輕鬆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當兵」相關話題聲量,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國軍義務役抽籤軍種相關話題。
    2023/02/06 16: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