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休閒產業 結果共34筆

  • 金字碑古道將締結宮城偶來步道 振興疫後經濟

    第4屆亞洲步道大會徒步嘉年華今天在猴硐遊客中心揭幕,安排百年淡蘭古道長路慢行;日本宮城偶來步道盼與新北金字碑古道締結,串連國際步道路網,推動疫情後觀光休閒產業。
    2022/12/04 17:03
  • 「國旅補助沒我們」 休閒農場嘆:盼再發農遊券

    政府為了振興觀光休閒產業,提供國旅補助,但有休閒農場感嘆,他們不在補助之列,尤其受疫情影響,很多農場到現在還是暫停或者無法接團客,人事管銷成本壓力還在,只能苦撐,希望政府再發農遊券補助。
    2022/07/28 18:55
  • 枕頭山、桃米休閒農業區超人氣 採果、賞螢好好玩

    農委會今天舉辦第3屆全國績優休閒農業區頒獎典禮,宜蘭縣員山鄉枕頭山、南投埔里鎮桃米2處休閒農業區農產多,且季節採果、賞螢和漬金棗等活動豐富,連4次獲最高獎項好評。
    2022/07/06 17:28
  • 遭邊緣化?觀光工廠屬製造業 領嘸觀光紓困

    這是紓困補助的邊緣人,觀光工廠配合防疫,暫停營業,但是卻未納入觀光局的紓困補助範圍,原來被認定,母企業屬於製造業,歸經濟部工業局管轄,雖然性質偏向觀光休閒產業,卻無法請領觀光紓困補助。
    2021/06/26 19:49
  • 避疫新寵!歐美推自行車.台人瘋戶外露營

    後疫情時代,戶外活動成為民眾首選,中華大學觀光學院院長張馨文在《新聞大白話》節目中表示,歐美各國皆陸續面臨解封,民眾重新愛上自行車,而各國也紛紛祭出相關政策,像是自行車補助金及增設自行車專用道等,歐盟更表示自行車為後疫情時代,最安全、最有效地交通旅遊移動工具。不只歐美國家,台灣也增設許多自行車專用道,甚至規劃「自行車國道」,串聯全台自行車道。除了腳踏車商機外,各國也再次掀起露營熱潮,Truvii創辦人陳昱達提到因為無法出國旅遊,露營成為了新的選項,許多老手趁機回鍋,這也是新手踏入的好時機,可以藉由露營的機會,多多接觸大自然,但他也表示,露營產業若能自行創立品牌,或是將台灣意象融入品牌那就更好了!另外,受疫情影響,人們也開始改變生活型態,未來戶外活動產業結合也將成為趨勢,觀光局更將今年定為「2020脊梁山脈旅遊年」,明年則是「2021自行車旅遊年」,就是希望能推動休閒產業,吸引國外旅客來台觀光。
    2020/06/26 18:09
  • 學無止境! 最高齡畢業生91歲阿公圓求學夢 

    國立宜蘭大學今天舉行畢業典禮,休閒產業與健康促進學系進修學士班學生張焰灶以91歲高齡畢業,成為創校以來最高齡畢業生,獲頒「敬業樂群獎」。
    2020/06/03 20:22
  • 屏東縣立委選戰 鍾佳濱、葉壽山同打運動牌

    屏東縣國、民兩黨屏北選區立委參選人齊打體育政見,民進黨參選人鍾佳濱今天安排考察,爭取設置運動休閒產業園區;國民黨參選人葉壽山也喊出,爭取發展屏東體育產業城。
    2019/12/09 17:57
  • 味全龍隊重返中職! 元老球員出面力挺

    頂新集團拋出味全龍隊可能重返中職訊息,今天元老級球員站出來,直說雖然知道復隊有難度,但希望計劃能夠成功,成為職棒第五隊,不要雷聲大雨點小,另外還傳出可能會落腳在高雄,市長韓國瑜說絕對歡迎,對於發展運動休閒產業很有幫助。
    2019/01/17 21:12
  • 味全龍大復活有譜! 韓國瑜說話了

    消失20年的味全龍有望大復活,成為中職第五隊,最快2021加入一軍,對此,高雄市長韓國瑜向本刊表示,味全龍若能成為高雄市的在地主場球隊,他絕對歡迎,對高雄市發展運動休閒產業也有極大幫助,市府會盡一切力量協助。
    2019/01/16 05:58
  • 苗栗縣農村再生成果豐碩 縣長邀全國一起來苗栗玩

    苗栗縣為典型農業大縣,山地和丘陵占全縣面積的80%以上,是著名的「山城」。苗栗縣政府長年著重農村發展及建設,於2010年9月農村再生條例公告上路後,更積極投入農村再生相關工作,歷經多年的努力,苗栗地區的農村社區循序漸進建立出自主性及多元性,展現多元的農村風貌,整合休閒產業,帶動農村蓬勃發展。
    2018/10/08 10:00
  • 捕魚趣!「牽罟」捕魚夯 外國客瘋傳統捕魚

    這幾年來傳統活動越來越吸引遊客!上午風管處,在宜蘭壯圍後埤海灘,舉辦了傳統的牽罟捕魚活動,吸引上百人參加,一早在海邊拉漁網,就連外國人也加入捕魚活動,民眾參加完活動後,還可以順道去龜山島觀光賞鯨。
    2018/08/19 15:36
  • 快訊/公車肇事率漸增 台北市5月起專案勞檢

    《勞基法》修正案通過後,勞工休假及加班間隔放寬,客運業、休閒產業和製造業排班調度更有彈性調度。北市勞動局表示,今年將物流及市區客運納專案勞檢,預計5月1日正式啟動檢查,規劃年度勞檢100場次左右。
    2018/04/13 20:51
  • 2運動與健身中心不合格 北市開罰

    台北市法務局今天公布運動休閒產業專案查核執行成果。其中,大同運動中心業者規避檢查,遭罰新台幣3萬元罰鍰;新開幕私立阿基里斯健身中心違反建築法,遭罰6萬元。
    2018/04/10 13:02
  • 勞基法修正增彈性 「客運、休閒、製造業」利多

    勞基法修正案闖關成功後,對中小企業來說相對彈性許多,包含7休1改成14休2,加班上限經過勞資協商,單月可上調到54小時,甚至輪班也從11小時間隔縮短為8小時,諸多新策讓像客運業、休閒產業和製造業,在面臨旺季和年節時,排班調度上可以有彈性調度。
    2018/01/11 13:13
  • 淡水設立「遊艇碼頭」 年產值1.2億元!

    高級遊艇造價上千萬甚至到上億元都有,淡水第二漁港專用碼頭啟用後,進而帶動了人潮來到這觀光,也同時讓「遊艇產業」可提升在地觀光休閒產值。而淡水是新北市最主要遊艇製造與維修地點,新北市農業局長李玟認為,遊艇專用碼頭啟用後,年產值預計達到1.2億元,預計將釋出200個工作機會。
    2017/05/25 18:50
  • TVBS主播 簡懿佳的少女時代

    目前任職於TVBS的主播簡懿佳,外型亮麗,播報時沉穩內斂,畢業於國立體育大學休閒產業學系的她,特別喜歡體育活動,然而在從事新聞業之前,簡懿佳又是怎麼樣的一個女生呢?主播的少女時代,一塊兒來瞧瞧吧!
    2015/09/22 12:45
  • ​工作人口每年少18萬 勞力產業找嘸人

    鼎泰豐年後徵才,從工讀生到點心學員,薪資通通調漲,150個職缺吸引600人上門應徵!其實產業去年薪資多半「倒退嚕」,像是藝術娛樂及休閒產業平均減薪2.4%,行政院憂心今年勞動人口1700萬已經到頂,往後每年減少18萬人會形成人力缺口,尤其是勞力產業,恐怕面臨嚴重缺工
    2015/02/27 15:23
  • ​創業楷模頒獎 鼓勵青年勇敢追夢

    鼓勵青年勇敢築夢,民間團體舉辦創業楷模獎比賽。 得獎名單出爐,其中一位得獎者廖紫岑,大學畢業就進入有線電視產業,多年經營下來,有效整合中部多家有線電視,提供優質應用服務,同時也積極跨入健康休閒產業,創新智慧的經營模式,讓她獲得這項殊榮
    2014/12/12 17:58
  • 頂新2代魏宏帆 賣自行車5年掛牌

    賣泡麵的頂新出了一個賣自行車的第2代,31歲的魏宏帆,其實是康師傅董事長魏應州的第2個兒子,從畢業之後就投入研發碳纖維自行車產業,甚至自創品牌,去年營收衝破1億,今年發下豪語要挑戰2億元,目標是在5年內要掛牌上市,而且看好休閒產業發展,下一步是進軍中國大陸,在他眼中,對岸商機比台灣多10倍,未來10年還有機會成長至100倍。
    2013/03/20 13:52
  • 【魅力小城】台灣發源起點! 安平小城蛻變吸睛

    日前由交通部觀光局舉辦的十大觀光小城票選活動,經過激烈競爭結果已經出爐,為了讓大家更深入了解這些小城鎮,TVBS根據網友票選以及專家學者評選的結果,從今天起製作「魅力小城」系列報導,今天首先來看的是台南安平,許多人可能不知道台灣的名稱,最早源自安平的「大員港」,加上3、4百年前這裡曾是全台最重要的政治經濟中心,不但古蹟多、美食多,如今還加入自然生態等休閒產業,讓安平古都更具魅力。
    2012/03/19 19:31
  • 涉吸金42億! 吳宗憲股東3千萬交保

    鼎立集團總裁秦庠鈺涉嫌非法吸金42億元,受害人數高達2萬人,遭檢方起訴求刑9年,當初檢調偵辦時,還查出,藝人吳宗憲也向他調頭寸,簽下2張本票,不僅如此,秦庠鈺也轉投資餐廳、休閒產業,甚至還出資國片拍攝,遭羈押半年,因為提出了具體的清償計畫,最後法官裁定3千萬重金交保。
    2012/02/17 18:07
  • 連喊4次「我願意」 妖怪男求婚成功

    為了給從美國度假回台的女友驚喜,在休閒產業擔任副理的林姓男子,不顧形象穿上妖怪裝在機場向交往4個月的女友求婚,就連女友的家人也全被曚在鼓裡,這麼大的驚喜,女友感動得連忙答應,還連喊了4次「我願意」,決定和男友攜手共度下半生。
    2011/11/25 17:28
  • 「三和雨衣」轉型 自創品牌賣時尚包!

    專做雨衣與衣櫥的三和塑膠公司,最近積極轉型,自創皮件品牌,負責設計的,正是三和塑膠總經理夫人,她說,三和塑膠除了做雨衣之外,長期以來都幫名牌行李箱代工,最近終於圓夢自創品牌,市場反應很不錯,其實傳統產業成功轉型的,還包括專做發泡棉的山王工業,現在已經是國內戶外休閒產品大廠,年營業額高達10億元。
    2011/06/20 12:48
  • 休閒產業展 8萬8單車1元起標

    國內休閒運動風氣越來越盛行,也帶動了休閒產業展的規模。
    2010/07/19 00:38
  • 為纜車復駛暖身 郝龍斌貓空走春

    貓空纜車昨天通過履勘,部分缺失,台北市政府希望能夠盡快改善,也能盡快恢復營運,為了替貓空纜車復駛暖身,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特地帶著媒體到貓空走春喝茶,還特別強調,貓空其實還有不少休閒產業;只是貓纜復駛狀況好壞,恐怕牽動年底市長選情,郝龍斌說他有信心,一定讓貓纜盡快恢復營運。
    2010/03/05 18: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