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莎莉夫人黃子佼麗小花地震賴清德內閣Lulu全聯淹水掃貨
  • 搜尋:

    伊達邵 結果共46筆

  • 春燕報到連2年在伊達邵遊客中心築巢 日月潭生態添看頭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伊達邵遊客中心大樓外牆,去年首度有燕子飛來築巢,如今春天腳步到來,又見燕子築新的巢穴,絲毫不受水位直直落影響,令民眾直稱,日月潭果真是風水寶地!
    2024/04/12 14:51
  • 日月潭虎頭蜂築巢又一起 摘除安遊客心

    日月潭繼伊達邵水上自行車道後,親水步道旁樹林也驚見虎頭蜂窩,且不時可見蜂群在蜂窩外來回穿梭、巡邏,令遊客心驚驚,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簡稱日管處接獲通報後,趁遊客較少時段,透過捕蜂工具將蜂窩摘除,也順利化解蜂螫人的危機。
    2023/11/30 08:39
  • NSO青年音樂家茁壯計畫 前進離島山區學校演出

    落實文化平權,NSO國家交響樂團推出「NSO青年音樂家茁壯計畫」,將前進離島和山區中小學演出。
    2023/10/31 17:35
  • 停車場改建遇連假 日月潭伊達邵違停多

    南投熱門景點溪頭、日月潭國慶連假第二天,湧現人潮,溪頭8號中午前就已經突破6千人次入園,是連假首日的翻倍,三個停車場都停滿;而伊達邵碼頭,則是因為停車場封閉改建,遊客沒地方停,乾脆就在路邊停車,導致交通混亂。
    2023/10/08 19:45
  • 斥資8千萬 日月潭伊達邵水上自行車道23日開放

    日月潭伊達邵至纜車站過去無自行車道,僅人行步道且有階梯,單車騎士需繞經公路,為提升遊憩品質,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新建伊達邵至纜車站自行車道完工,明天開放使用。
    2023/09/22 17:14
  • 日月潭伊達邵水上自行車道9/24啟用 2棵危樹將移除確保安全

    日月潭伊達邵水上自行車道啟用,確保安全2棵危樹將移除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在檢查、驗收伊達邵至纜車站自行車道串聯工程簡稱伊達邵水上自行車道無誤後,今確定將配合日月潭萬人泳渡活動,於本月24日啟用,屆時,參加完泳渡上岸後的民眾,除了搭船、搭纜車外,還多了沿水上自行車道騎腳踏車遊賞日月潭湖光山色的新選擇。
    2023/09/19 07:18
  • 日月潭伊達邵自來水井啟用 大旱泥巴水不來亂

    2021年日月潭遭逢半世紀以來嚴重乾旱,當地伊達邵地區居民飲用的自來水,取自潭區水源,惟乾旱水位大降,以致取水點原水濁度過高,打開水龍頭全是泥巴水,為此,立委馬文君向自來水公司爭取2631萬元經費,在伊達邵開鑿2處深井,今完成啟用,未來不論旱澇,都能提供穩定潔淨用水。
    2023/07/17 08:02
  • 南投風景區端午連假訂房率9成 日月潭2商圈6條路劃設徒步區

    端午節4天連假將從本週四(22日)開始,南投縣溪頭、杉林溪迄日月潭觀光飯店,平均訂房率都在9成以上,呈現一房難求之勢,其中日月潭水社與伊達邵兩處商圈,除了規劃徒步區外,對外要道台21線2線道路段方面,在端午節連假也禁止路邊停車,警方呼籲民眾遵守,違者,將依法取締開單。
    2023/06/21 14:46
  • 灌漿遇梅雨 日月潭水上自行車道延宕

    日月潭伊達邵水上自行車道工程,受先前乾旱影響,潭區水位降低,造成自行車道沿線物料無法透過水路運送,必須陸運導致工程延宕,近來工程進入灌漿階段,卻因五月梅雨季,使得灌漿作業又受影響,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表示,自行車道只剩鋪面及安裝遊憩座椅等設施,若之後雨勢趨緩,可望讓灌漿作業追上進度,目前仍力拚端午節連假開放。
    2023/06/02 10:02
  • 南投孕婦載幼女上課遇死劫 機車、小貨車擦撞釀2屍3命

    南投埔里鎮31歲楊姓孕婦,本(4)月24日上午騎機車載著4歲女兒上課,沿途行經台21甲線環潭公路、接近伊達邵國小附近,過彎時不慎與1輛小貨車發生碰撞,導致母女重傷送醫,最後雙雙不治身亡,釀成2屍3命的慘劇,也讓一家5口頓失經濟支柱。
    2023/04/26 11:10
  • 「最美自行車道」乾枯 日月潭水位持續降低

    日月潭有全球最美自行車道之稱,是因為自行車道就在水面上,現在乾旱枯水,最美自行車道也變了樣,底下乾枯,就像陸地上高架路面一般。此外,日月潭水位下降,就連施工搬運也受到影響,工期得延後。居民說,期待老天爺快點掉眼淚。
    2023/03/19 14:13
  • 走春吃飽飽!日月潭必吃6美食 滿料「台式漢堡」超獨特

    日月潭往往是過年相當熱門的景點之一,搭船遊日月潭更是必玩行程,從水社碼頭上船,行經玄光碼頭,最後會在最熱鬧的「伊達邵碼頭」。今天幫大家特搜碼頭周邊家美食,像是排隊必吃的豆干刈包、雞翅飯捲,或是比拳頭大的「香菇高麗菜包」,還有不可錯過的伴手禮蛋捲通通有!
    2023/01/25 21:43
  • 日月潭水上鐵軌奇景 築出單車水陸套餐遊憩夢

    日月潭「伊達邵至纜車站自行車道串聯工程(簡稱伊達邵水上自行車道)」,目前已如火如荼展開施工,致潭面出現鐵軌般奇景,加上緊鄰腳踏船等水上遊樂設施,吸引遊客們拍照、打卡,並開心地直稱,未來騎單車在日月潭享受「水陸套餐 」,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使得伊達邵碼頭旁的水上自行車道未完工啟用便受各界關注!
    2022/11/09 18:28
  • 新水上路軌成形!日月潭伊達邵水上自行車道拚春節啟用

    日月潭伊達邵碼頭水域,近期水面出現猶如鐵軌的路徑,路軌沿著潭畔蜿蜒,引發民眾好奇,對此,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表示,該路軌為伊達邵新建水上自行車道,路線從伊達邵碼頭一路延伸至纜車站,目前工程進度約7成,力拚春節前啟用。
    2022/10/27 09:52
  • 日月潭水中軌道 酷似「神隱少女」電車

    日月潭東側向山段,有一段水上自行車道,也因此日月潭被譽為世界十大最美自行車道,現在東側伊達邵馬頭這邊,也新建一條水上一車道,全長500公尺,串連碼頭跟纜車站,目前完成水下樁跟軌道,看起來就像神隱少女中的場景。
    2022/10/26 14:03
  • 誰這麼無良!往日月潭倒廚餘 丟雞翅骨頭蛤蜊殼

    風光明媚的日月潭,竟然有人在伊達邵碼頭木棧道旁倒廚餘,雞翅骨頭,蛤蜊貝類殼等等,遊客錄影蒐證,覺得煞風景。縣府表示,預防再發生,會安裝監視器,抓兇手。
    2022/05/12 18:04
  • 日月潭國旅夯!力麗集團開第三家飯店 「待遇不會失望」

    力麗觀光集團在宜蘭花蓮墾丁南投等地區皆有飯店,在疫情時期持續瞄準國旅,尤其是日月潭這個不敗的觀光景點,除了原有的3間飯店外,年底又有國際級力麗溫德姆溫泉酒店開幕正積極招募員工。
    2022/02/09 10:32
  • 異象前兆?日月潭連3天冒「詭異氣泡」 日管處揭原因

    隨著疫情趨緩,不少民眾趁著雙十連假前往南投縣魚池鄉日月潭遊玩,然而,卻有人在伊達邵碼頭水域目擊有泡泡從潭底冒出,就像水沸騰滾燙般,不斷竄出氣泡,且這樣的情況持續了3天,讓居民不禁擔憂,是否為異象發生的前兆?對此,日管處也做出回應。
    2021/10/14 10:44
  • 九蛙為中心畫弧120度平台 新步道31日開放

    南投日月潭九蛙步道,去年11月封閉整修,經過9個多月,終於明天要開放了,新步道的觀景平台,在九蛙旁邊,有120度的弧形平台,和九蛙距離更近更好拍,如果宅在家,也可以透過伊達邵管理中心粉專。
    2021/07/30 19:56
  • 清境綿羊秀遊客回歸5成 座位隔開「很自律」

    微解封後,南投日月潭風景區也迎來第一個假日,但伊達邵碼頭商圈店家還有九成因為防疫沒有營業,倒是在清境農場,綿羊秀和馬術表演遊客回歸將近五成,不過大家也自律,看表演都有保持距離!
    2021/07/17 15:07
  • 日月潭美景重現湧入車潮 居民設檢查站勸導也無用

    三級警戒延長,但仍有民眾開車進入日月潭欣賞美景,即使當地民眾設檢查站勸導暫緩進入也沒用,伊達邵社區防疫站指出,他們只能申請路權禁止車輛進入部落,保護社區。
    2021/06/26 13:34
  • 日月潭降雨水位升 浮排、浮橋意外「受災」

    日月潭近日大雨水庫進帳,但卻意外造成伊達邵、水社碼頭的浮排、浮橋,因為雨水來得突然,導致水位暴增,結果受損卡住,來不及浮起,被扯到斷裂,日管處在現場擺放三角錐,進行初步維修,另外端午連假,就怕遊客湧入,也在伊達邵部落設立檢查站,管制人潮。
    2021/06/13 17:59
  • 快訊/日月潭23日起全面停航 僅部分包船可營業

    考量到近期日月潭水庫水位持續下降,南投渡船遊艇商業同業公會,評估水社碼頭引橋傾斜,宣布4月23日起交通船班全面停航,暫時封閉載客,但伊達邵碼頭因有架設延伸浮排,包船還是可以從伊達邵上下船遊湖。
    2021/04/22 13:45
  • 你沒看過的日月潭 水落石出骯髒醜陋

    這是你沒看過的日月潭!因為水位下降,原本被水覆蓋的東西,一一浮現,伊達邵碼頭這邊,浮現的是大量的廢棄物、鐵桶、漁網、廢輪胎、塑膠瓶塑膠袋,已經撿了兩大貨車的量,還沒清完,這還是當地住戶,自發的清垃圾行動。
    2021/03/26 20:25
  • 為防疫端出電鍋 日月潭代客蒸口罩

    疫情衝擊,日月潭遊客也銳減,伊達邵遊客中心,想替防疫盡份心力,端出電鍋,代客蒸口罩,醫師提醒,多人使用會有交叉感染風險,管理站強調,有乾蒸的SOP,由專人操作,使用前後會消毒殺菌。
    2020/04/12 12: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