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民進黨蘇巧慧紅斑性狼瘡男學生理財小賈斯汀創意私房會員山豬高級會員偷吃
  • 搜尋:

    伊波拉 結果共299筆

  • 譚德塞示警「X疾病」爆發是時間問題 羅一鈞點名3大病毒

    世界衛生組織祕書長譚德塞示警,「X疾病」的爆發只是時間問題,並非機率問題,呼籲全球應做好準備。對此,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表示,下波可能的新型病毒有可能是流感、新的冠狀病毒或伊波拉等其他出血性疾病。
    2024/02/19 09:55
  • 自然界播毒王!研究:蝙蝠靠這「外掛」不發病 有望助人類抗癌

    與人類同為哺乳類動物的蝙蝠,身上攜帶許多世界上最致命的病毒,如伊波拉病毒、SARS及新型冠狀病毒,號稱「病毒之王」,不過自身卻百毒不侵,超強免疫系統令許多科學家著迷;最新研究顯示,蝙蝠替內擁有50多種「DNA修復」相關蛋白質、癌症相關蛋白質的遺傳適應(genetic adaptations),能避免DNA損傷,降低癌症等病症發病率,有望在未來助人類防癌,並防止病毒自動物傳染給人類。
    2023/09/26 16:37
  • 全球首例人腦中「活體寄生蟲」! 澳洲婦感染蛇蛔蟲

    澳洲發現全球第一例,人類大腦中取出活體寄生蟲的個案。一名64歲婦人從兩年前開始,出現各種身體不適,就醫後卻沒有改善,經過核磁共振檢查發現她的大腦額葉出現不明損傷,透過手術,醫師竟然從她的腦中取出一條長8公分的紅色寄生蟲,而且在離開人體後,仍相當有活力的持續蠕動。經過鑑定,這是一條蟒蛇身上常見的蛇蛔蟲,從沒有在人體身上發現過,研判婦人居住的地區有不少地毯蟒出沒,加上她喜歡摘取野菜吃,可能因此不慎感染寄生蟲。
    2023/08/30 19:50
  • 馬堡病毒無藥醫 中非20例疑似個案2個月內全死亡

    中非自今年2月初開始傳出多起「馬堡病毒」(Marburg virus)個案,而且疫情有明顯擴散趨勢,截至3月底為止已經累積9國出現感染案例,而且最早出現馬堡病例的赤道幾內亞(Equatorial Guinea)境內20起疑似個案「全部死亡」,讓世界衛生組織(WHO)和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不敢大意,出動專員前往當地調查和協助。
    2023/04/02 12:11
  • 東非國家爆「流鼻血」怪病釀3死 患者發病24小時喪命

    東非國家蒲隆地(Burundi)近日出現一種神祕疾病,目前已經造成3人死亡。據了解,這種疾病的症狀包括流鼻血、發燒等,3名患者在發病後,不到24小時就病逝。
    2023/03/31 15:23
  • 馬堡病毒致死率高!全身粘膜、器官出血 羅一鈞揭國內風險

    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前表示,非洲國家赤道幾內亞的基埃-恩特姆省(Kie-Ntem)至少有9人染疫喪命後,赤道幾內亞證實國內首次爆發馬堡病毒(Marburg virus)疫情。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馬堡病毒傳播力在非洲雖然看起來很強,但目前病毒帶到亞太地區風險應該不高,但還要持續觀察。
    2023/02/16 14:35
  • 中非馬堡病毒疑擴散!喀麥隆傳2人感染 死亡率近9成

    中非國家赤道幾內亞本月證實國內首度爆發「馬堡病毒」(Marburg virus)疫情,如今疫情疑似有擴散趨勢,鄰近的喀麥隆(Cameroon)境內也檢測到2例疑似個案,病毒來源仍有待調查。據悉,馬堡病毒與令人聞風喪膽的「伊波拉病毒」(Ebola)相似,死亡率更高達88%。
    2023/02/16 14:24
  • 「廣譜通用」疫苗開發中 一劑防所有冠狀病毒

    新冠疫情即將三年,新冠病毒持續突變,現有疫苗恐怕失效。為了提高疫苗效用,「流行病預防創新聯盟(CEPI)」著手開發「廣譜通用」疫苗,透過科技產業的幫助,以AI分析病毒基因,從龐大的資料庫中找出共通點,製成冠狀病毒萬用疫苗。
    2022/11/03 19:52
  • 黎巴嫩.海地霍亂捲土重來 葉門登革熱擴

    時隔近30年,黎巴嫩霍亂疫情捲土重來,敘利亞、海地等國也有病例爆發;根據世衛組織,今年有29個國家通報霍亂疫情,與過去五年平均不到20國通報相比,明顯增加;主要原因是洪水、乾旱、衝突、人口流動等,無法取得乾淨用水的因素,推高了霍亂爆發的風險。而在葉門西南方塔伊茲省,登革熱則正在以驚人的速度擴散中。
    2022/11/01 19:54
  • 東非伊波拉疫情拉警報!美國回溯追查曾訪烏干達旅客

    東非國家烏干達(Uganda)的伊波拉疫情持續擴散,截至6日為止,已經累積至少10人死亡,44人染疫。由於此次引爆疫情的「蘇丹伊波拉病毒株」(Sudan Ebola),至今仍沒有疫苗可抗。美國政府也不敢大意,宣布將過去21天內曾經到訪該國的旅客,轉移至5個主要機場接受篩檢。
    2022/10/07 16:10
  • 烏干達爆伊波拉疫情10天7死!罕見病毒株曾奪200命

    東非國家烏干達(Uganda)近期再度出現嚴重伊波拉疫情,自9月20日證實爆發疫情以來,已經累積35人染疫,其中7人死亡。當地時間1日,烏干達衛生部門坦言,出現首例醫護在感染病毒後死亡的個案,另外還有65名醫護人員因意外暴露於病毒中,被迫處於隔離狀態。
    2022/10/02 10:38
  • 伊波拉再現蹤跡!烏干達通報2019年以來首起死亡病例

    烏干達衛生部今天宣布,境內出現2019年以來首起伊波拉病毒(Ebola)死亡病例,中部穆本德區(Mubende)已爆發這種高傳染性病毒疫情。
    2022/09/20 21:05
  • 民主剛果再傳伊波拉疑似病例 46歲婦女送醫不治

    剛果民主共和國(民主剛果)上一波伊波拉(Ebola)疫情剛結束沒幾週,世界衛生組織(WHO)今(21)日表示,當局正在調查東部動亂地區一起疑似病例。
    2022/08/21 15:20
  • 無藥可醫!迦納驚現2例「馬堡」病毒 死亡率最高88%

    西非國家迦納(Ghana)週日(17)證實境內出現2起「馬堡病毒」(Marburg virus)案例,患者就醫後均不治死亡,且死後才被驗出確診。據了解,馬堡病毒是一種與伊波拉病毒相似的高度傳染性疾病,死亡率最高曾達到88%,至今仍尚未出現針對馬堡病毒的療法。
    2022/07/18 12:26
  • 剛果宣布最近一波伊波拉疫情結束 5名病人死亡

    世界衛生組織表示,剛果民主共和國(DRC)在西北部出現新的伊波拉病毒(Ebola)病例兩個多月後,今天宣布這波疫情已經結束。
    2022/07/05 06:51
  • 謎樣新肝炎襲全球兒童 11國169例中17換肝

    上周全球新冠肺炎病亡人數是2020年3月以來最少的一週,不過仍有其他流行病在世界各角落肆虐。世衛組織宣布能導致出血熱的伊波拉病毒,又在剛果開始傳播;而歐美日十多國還出現了近170例兒童肝炎患者,孩子們罹患不明急性肝炎,嚴重的需要肝臟移植,甚至出現死亡病例。令人擔憂的是,這些病童們身上的肝炎病毒,與現在所知的ABCDE五型肝炎都不相同,他們沒有家族病史、旅遊與飲食接觸史,也都沒有接種過新冠疫苗。來源成謎的新型兒童肝炎,是否來自病毒變異?科學家們還在調查。
    2022/04/28 19:54
  • 死亡率最高90%!民主剛果宣布國內再爆「伊波拉」疫情

    世界衛生組織(WHO)指出,位於非洲中部的剛果民主共和國(Democratic Republic of Congo,簡稱民主剛果)赤道省(Equateur Province)出現一例感染傳染病毒「伊波拉」的死亡個案,由於感染源頭仍不明,民主剛果當局已立即宣布國內爆發新一波伊波拉疫情,成為赤道省自2018年以來,第三次出現伊波拉疫情。
    2022/04/24 17:30
  • 13年來首見 英國證實境內出現「拉薩熱」死亡個案

    英國衛生安全局(UKHSA)日前證實國內出現3例致命傳染病「拉薩熱」(Lassa fever)個案。最新消息指出,其中一名患者已於當地時間11日不幸病逝。成為英國超過10年以來,首度出現感染拉薩病毒且死亡的案例。
    2022/02/12 14:45
  • 新冠肺炎奪命500萬 百餘年最嚴重傳染病之一

    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在全球奪走的人命即將突破500萬,遠比20世紀和21世紀多數其他病毒大流行病嚴重得多。
    2021/11/01 15:32
  • 世衛組織人員性暴力醜聞 歐美要求全面承諾改進

    1份報告詳述世界衛生組織(WHO)派駐剛果民主共和國對抗伊波拉病毒工作人員的強暴性侵醜聞後,美國、歐盟(EU)和其他西方國家今天要求世衛「全面承諾」進行改革。
    2021/10/02 08:36
  • WHO爆性醜聞 工作人員性剝削剛果人致29人懷孕

    世界衛生組織(WHO)83名因應伊波拉病毒人員,2018年起在剛果民主共和國強迫與多名當地人發生性關係,導致29人懷孕,其中還有一名13歲的少女,世衛秘書長譚德塞道歉。
    2021/09/29 10:48
  • 對新冠無感!非洲剛果竟「歸還捐贈疫苗」 因人民更害怕這個

    非洲國家在這次新冠肺炎大流行中成為疫苗孤兒,這讓多個富裕國開始發揮道義責任,國際也透過COVAX組織來捐贈疫苗,但現在卻傳出非洲中部的剛果民主共和國在收到疫苗後又返還,而理由竟然是人民更關心「伊波拉」或「瘧疾」等傳染性疾病,反倒對新冠病毒超無感!因此就算有新冠疫苗他們也不想打,接種會場變成蚊子館。
    2021/09/25 16:24
  • 同台譚德塞!台受美邀出席WHO會議 捐25萬美元抗伊波拉

    美國與WHO在美東時間26日舉辦一場《強化非洲對抗伊波拉病毒》的高階國際會議,我方也受美方邀請參加,WHO秘書長譚德塞也參與,形成另類同台。我方也宣布捐25萬美元給非洲協助對抗伊波拉!
    2021/03/28 13:32
  • 幾內亞疫情雙重打擊 不只新冠肺炎又爆發伊波拉疫情

    西非國家幾內亞爆發伊波拉疫情,18位確診者中4人不治,周邊6國在對抗武漢肺炎的同時,無法準備伊波拉病毒疫苗。國際移民組織呼籲全球募款防堵伊波拉病毒再度大爆發。
    2021/03/07 08:44
  • WHO列9種「最致命病毒」示警 恐成人類重大威脅

    新冠肺炎疫苗問世,讓世界各國有了終結疫情的新曙光,不過世界衛生組織(WHO)近日發布一份「重點疾病」的警報清單,若沒有進行適當的研究,這些病毒恐成為人類的下個重大威脅。據《鏡報》報導,WHO表示,這些病毒在世界各地的潛在數量非常大,但疾病研發資源卻相當有限,為確保WHO的研發工作和成效,在公共衛生的緊急情況下,發布了除新冠肺炎外須優先考慮的疾病和病原體名單。
    2021/02/24 20: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