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塑膠過敏史性愛片禁賽2028總統大選台北捷運自助餐急診室後事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伊斯蘭革命 結果共27筆

  • 「只是抱了一下」!伊朗足球員因摟女球迷 慘被罰15萬+停賽

    伊朗「體育日報」(Khabar Varzeshi)今天報導,伊朗頂級足球俱樂部之一的守門員因在冠軍賽中擁抱女球迷,遭到停賽處分。
    2024/04/23 15:38
  • 伊朗怒嗆「若攻擊核設施將發展核武」 美方:從未對以色列開綠燈

    伊朗於13日對以色列發動大規模無人機和飛彈襲擊,使中東地區緊張局勢升溫,今(19)日清晨再傳出伊朗境內與敘利亞、伊拉克等地遭到空襲攻擊。而遭到攻擊的伊朗伊斯法罕地區,正是該國重要核設施的所在地。此前,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指揮官—哈克塔拉布(Ahmad Haqtalab)曾強調,若以色列對伊朗核設施採取行動,以色列的核設施也將淪為攻擊目標,且伊朗方將發展核武以自保。
    2024/04/19 13:01
  • 美國恐被拉下水!伊朗飛彈報復以色列 「以伊戰爭」怎麼打?

    伊朗向以色列目標發射了彈道導彈,向以色列發射數十架自殺式無人機⋯⋯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對以色列目標展開了打擊行動。以色列方面稱,「以色列已做好防禦和攻擊準備」。當前以色列國防軍防空陣列、領空執行防禦任務的以色列空軍戰鬥機以及以色列海軍艦艇均處於高度戒備狀態。種種跡象表明:一場大戰,迫在眉睫—伊朗和以色列,這對中東的冤家對頭,直接發動攻擊,直接攻擊對方的領土,不再限於第三國。
    2024/04/14 12:43
  • 伊朗首度直接攻擊以色列領土 示警美國不准插手否則開轟

    伊朗出動無人機、飛彈攻擊以色列,伊斯蘭革命衛隊(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14日發表聲明,誓言要對於美國、以色列政府的威脅採取報復性行動。這是伊朗首度對以色列的領土發動直接軍事攻擊,以色列軍方稱,伊朗發射了200多架無人機及飛彈,其中大部分被以色列攔截;伊朗同時警告美國不要做出任何支持以色列或損害伊朗利益的行為,否則將會採取同等的報復行動。
    2024/04/14 09:53
  • 拜登稱伊朗可能很快攻擊以色列 德國籲公民盡速離開伊朗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說,他預期伊朗「很快」會攻擊以色列,並警告伊朗不要動手。
    2024/04/13 10:55
  • 中東衝突升溫 以空襲伊朗領事館 7革命衛隊遭擊斃

    以色列再挑起中東緊張衝突,伊朗駐敘利亞大馬士革領事館,周一遭飛彈襲擊,7名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成員喪 生,其中二名為高層官員,以色列官員承認發動攻擊。以色列繼美國之後,再次擊斃伊朗革命衛隊成員,預料伊朗將指使真主黨,對以色列進行代理攻擊作為報復。伊朗首都德黑蘭也發起大規模示威,民眾焚燒以色列和美國國旗洩憤。
    2024/04/02 20:00
  • 傳伊朗派指揮官赴葉門 助「青年運動」攻擊紅海船隻

    4名區域和兩名伊朗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IRGC)和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的指揮官正在葉門,協助指揮和監督「青年運動」(Houthi)對紅海航運的攻擊。
    2024/01/21 14:06
  • 以軍空襲敘利亞 伊朗革命衛隊「資深顧問遭炸死」誓報復

    中東緊張局勢持續升溫,伊朗官方媒體、3名消息人士稱以色列對敘利亞首都大馬士革附近郊區發動空襲時,炸死了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一名高級顧問穆薩維(Sayyed Razi Mousavi)。伊朗駐大馬士革大使阿巴里(Hossein Akbari)告訴伊朗國家電視台,穆薩維作為外交官身份被派往大使館,但他在下班回家後被以色列的飛彈炸死;伊朗總統萊希(Ebrahim Raisi)則表示,以色列將會為此付出代價。
    2023/12/26 10:05
  • 美軍中東基地遭攻擊 拜登令空襲報復:準備採進一步行動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下令朝敘利亞東部2個與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IRGC)有關的地點發動空襲,五角大廈已證實,空襲行動是為報復美軍基地與人員先前受到的一系列無人機及飛彈攻擊。拜登也致函新任眾議院議長強生(Mike Johnson),提及「美國準備好採取進一步行動」。
    2023/10/28 14:44
  • 圖輯/伊朗教士無畏國家禁忌 貫徹愛心收留流浪動物

    在伊斯蘭傳統中,狗被視為不潔的象徵,人們會用暴力來驅趕狗狗甚至殺害牠們。而原本伊朗農村地區養狗一直很普遍,在1948年,伊朗是中東地區最早通過動物福利法的國家之一,政府甚至資助相關的機構,連伊朗王室都養狗。但1979年的伊斯蘭革命改變了伊朗人的生活,也改變了狗的生活,新政權的眼中,養狗也是西化的象徵,成為當局試圖遏制的目標。 而伊朗有一名教士塔巴塔貝(Sayed Mahdi Tabatabaei)在伊斯蘭教活動盛行的庫姆市開設收容所,他收留流浪狗,並照顧牠們恢復健康,在這個宗教影響社會的國度中成為一位先驅。
    2023/06/04 17:09
  • 揪未戴頭巾!伊朗監控打壓女性 一天內關閉逾「150店家」

    伊朗警方今天表示,24小時內有超過150間商店、餐廳和接待場所遭到關閉,因為這些店家對於伊斯蘭教嚴格著裝規定中女性配戴頭巾的義務未予尊重。
    2023/04/17 08:26
  • 美設施疑遭伊朗無人機砲襲釀7死傷!拜登下令空襲反擊

    一架疑似與伊朗當局有關的無人機在23日砲擊位於敘利亞東北部的一處美國人員住所。五角大廈稍早也發布聲明證實,有一名美國承包商在攻擊中遇害身亡,另有5名美軍受傷。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在聲明中指出,總統拜登(Joe Biden)已經授權軍方在敘利亞東部地區,針對與伊朗武裝部隊「伊斯蘭革命衛隊」(IRGC)有關團體所使用的設施進行精準空襲,以作為對於這場攻擊的回應。
    2023/03/24 11:22
  • 伊朗拘留7名與英國有關聯人士 指控參與反政府示威

    根據伊朗官方媒體發出的聲明,伊斯蘭革命衛隊(IRGC)今天以涉及震撼伊朗的反政府抗議活動為由,逮捕7名與英國有關聯的人,當中包括擁有英伊雙重國籍的人士。
    2022/12/26 17:33
  • 伊朗頭巾革命100天 人民為撼動政權付出沉重代價

    自1979年伊斯蘭革命以來,伊朗持續時間最長的反政府抗議活動在爆發100天後動搖了政權,而人民也為此付出沉重的代價。
    2022/12/26 16:01
  • 睽違43年!伊朗允許女性進場看足球聯賽 婦女開心歡呼

    伊朗自1979年伊斯蘭革命後,實施公開場所的性別隔離,女性不得進入體育場觀賞男性運動賽事。然而睽違43年,伊朗終於開放女性進入體育場,得以堂堂正正觀看一場全國體育聯賽,這是一場於德黑蘭(Tehran)舉辦的足球聯賽,首都德黑蘭的《市民報》(Hamshahri)將此稱為「歷史性」的措舉。
    2022/08/26 15:54
  • 美指控伊朗密謀買凶殺害波頓 傳龐佩奧也列為目標

    美國今天指控伊朗菁英「伊斯蘭革命衛隊」密謀殺害美國前總統川普的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此外,傳出前國務卿龐佩奧(Mike Pompeo)也被列入暗殺名單。
    2022/08/11 10:14
  • 波灣緊張!伊朗強扣韓油輪 濃縮鈾升濃度

    伊朗4日在全球石油運輸命脈「荷姆茲海峽」,以「造成海洋汙染」為由,強行扣押一艘南韓油輪,南韓當局第一時間,就派出海軍特種部隊驅逐艦「崔瑩號」趕到當地待命,預計10日還會派出代表團,到伊朗進行交涉。適逢伊朗將領蘇萊曼尼,遭美國暗殺一周年,伊朗最近動作頻頻,除了扣押南韓油輪,同一天,還宣布把濃縮鈾提煉純度,提升到20%,遠超過2015年核協議上限3.67%,讓波灣緊張情勢再度升高。
    2021/01/05 20:00
  • 美稱已瞄準52處 伊朗回嗆:要讓以色列化成灰燼

    前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領袖今天威脅,如果美國攻擊伊朗目標,他們將讓以色列城市海法(Haifa)與特拉維夫(Tel Aviv)「化為灰燼」。
    2020/01/06 10:52
  • 伊朗強勢武力鎮壓 造就40年來最血腥動亂

    伊朗正經歷40年前伊斯蘭革命以來最血腥的政治動亂,至少180人喪命,實際罹難人數很可能多達好幾百人,而憤怒的示威群眾如今正籠罩政府放任武力鎮壓的陰影。
    2019/12/02 17:55
  • 伊朗出動5艘武裝船 波灣劫持英油輪未果遭驅離

    根據2名美國熟悉事件的官員表示,5艘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武裝船今天試圖在波斯灣奪取一艘英國油輪未果。
    2019/07/11 12:53
  • 伊朗革命衛隊遭美列恐怖組織 重點一次看

    美國總統川普昨天將伊朗精英伊斯蘭革命衛隊(IRGC)正式列為外國恐怖組織。美國首度將他國軍隊列為恐怖組織,這項前所未見的舉動勢必升高華府與德黑蘭當局的緊張情勢。
    2019/04/09 17:04
  • 伊朗大水 豪雨淹沒近2千城鎮.奪70命

    伊朗連續三個星期豪雨,上百條河流潰堤,導致全國1900個城市和鄉鎮被大水淹沒,全國1/3的道路都被沖毀,至少造成70人死亡。國際救援組織紅十字會也加入救難行列,不過伊朗卻指控美國,因為對伊朗實施制裁,竟然阻撓物資進入;美國則回批是伊朗應變能力不足所導致。美國和伊朗的惡劣關係,近日也再度升溫,美國宣布要將伊朗的精英部隊「伊斯蘭革命衛隊」列為恐怖組織,目的是要阻斷伊朗的金源;伊朗也不甘示弱,立刻回嗆,要把美軍也列為國際恐怖組織。
    2019/04/08 20:07
  • 40年前伊朗革命 40年後仍視美如寇讎

    伊朗1979年革命影響、顛覆中東政治秩序,如今已經40年。當年流亡海外15年的何梅尼返國,親美國王遭推翻流亡;經全國公投,伊朗在1979年4月成為伊斯蘭共和國,實施政教合一。但之後流亡總統赴美治病,激怒伊朗,民眾美國使館外示威,使館人員被俘為人質,隔年美伊斷交。如今革命40周年,伊朗首都聚集數萬民眾,仍高喊反美口號,紀念活動儼然成為反美遊行。
    2019/02/12 19:54
  • 祝賀伊朗過新年 川普不忘批德黑蘭政府

    在伊朗歡度新年(Nowruz)之際,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向伊朗人民表示祝賀,但也藉此批評伊朗政府,尤其是伊斯蘭革命衛隊(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
    2018/03/20 13:28
  • 伊朗船艦波灣逼近 美海軍軍艦鳴槍示警

    官員說,一艘美國海軍巡邏艦今天在波斯灣朝一艘駛近的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船艦鳴槍示警,這是總統川普1月就任來首次發生這類事件。
    2017/07/26 12: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