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陽帆抗癌肝衰竭黎明詩降雨寶林雷雨皇池豆漿食物中毒
  • 搜尋:

    伊斯蘭文化 結果共8筆

  • 塞錢也沒用! 薔薔遊埃險遭捕「服儀也犯規」

    藝人薔薔日前和團隊飛往埃及,怎料想在金字塔前取景拍照,卻因為穿著不符當地文化屢遭關切,事後還有警察上前盤查,將助理帶到警局;旅遊專家就點出,因為伊斯蘭文化相對保守,外地遊客確實很可能一不注意就觸犯禁忌。
    2023/06/13 14:04
  • 療養院醫師扮月老 結婚實驗過程全記錄

    無法回歸社會、需在療養院終老的精神障礙患者,是否能擁有婚姻這類親密關係?《公視主題之夜Show》2月19日播出一部伊朗紀錄片,場景在德黑蘭南部療養院,院方展開一項「婚姻計畫」實驗,讓醫師扮演月老,從患者中挑選身心狀況較為穩定的男女,安排他們「以結婚為前提」認識與交往。主導計畫的醫師認為,婚姻關係也屬於照護的一環,有助他們滿足自身的生理和情感需求,帶來治療的正面影響。但是,計畫卻在院內、外遭遇強大反對聲浪,透過影片與映後論壇邀請的專家帶領觀眾,看見在維護精障患者親密關係的基本人權上,面臨到理想與實務的兩難。
    2021/02/18 19:51
  • 清真市集 帶動民眾擁抱伊斯蘭文化

    伊斯蘭文化及清真美食展今天在大安森林公園登場,現場展示傳統伊斯蘭文化如指甲花彩繪、印尼舞蹈及清真美食,不僅吸睛,也有民眾表示「原來伊斯蘭文化這麼美」。
    2017/12/23 19:13
  • 陳副總統:食品五展 體現重視伊斯蘭文化

    「台北國際食品五展」今天登場,副總統陳建仁致詞時表示,清真產品展為台灣唯一針對清真認證所舉辦的展覽,體現國內對伊斯蘭文化的重視,協助業者搶攻全球清真市場。
    2017/06/21 13:10
  • 戴頭巾轉機遭盤查 琳賽蘿涵批海關歧視

    美國影星琳賽蘿涵,近年心醉伊斯蘭文化,不但戴頭巾拍照PO網,也大秀和土耳其總理一家合照,但日前上節目接受訪問時,自爆她只是戴個頭巾轉機,就遭到英國海關刁難,被要求必須拿下頭巾才能通關,讓她覺得備感歧視,忍不住替穆斯林婦女抱不平。
    2017/02/23 12:49
  • ​【FOCUS新聞】中東誰說只殺戮 全球流行文化浸染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查理周刊攻擊案發生之後,法國穆斯林社群與團體紛紛跳出來譴責恐怖暴行,他們不希望,也害怕世人把穆斯林和激進分子劃上等號,那麼,我們非穆斯林的人,又對伊斯蘭文化了解多少呢?伊斯蘭文明的起源可以追溯到西元7世紀,當歐洲還迷信於未走出中世紀的黑暗時代,巴格達已經知道要隔離病人,成為現代醫院的濫觴。而伊斯蘭文明更在食衣住行育樂上,深深影響歐洲文化發展,我們來看以下這則報導
    2015/01/23 22:11
  • 印尼穆斯林抗議 世姐選美取消泳裝

    世界小姐選美,台灣時間今天晚上7點半將在峇里島登場,結果引來印尼穆斯林團體的不滿,他們認為選美活動是在剝削女性,還指控這是「娼妓選舉」,為了避免爭議擴大,世界小姐選美主辦單位臨時決定取消泳裝項目,改讓佳麗穿上當地傳統服飾的「紗龍」,把全身包緊緊,來表達對印尼伊斯蘭文化的尊重。
    2013/09/28 12:11
  • 看見穆斯林! 新北市辦伊斯蘭文化節

    新北市有3萬多名穆斯林,而為了配合回教開齋節,以及宣傳伊斯蘭文化,新北市政府特地舉辦伊斯蘭文化節,現場有伊斯蘭美食、特色文物展示,讓民眾一窺異國的風俗。
    2013/08/12 13: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