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集團停業3天連休花蓮地震果粉統帥大樓台南異象花蓮6.3地震民歌戀愛地震警報
  • 搜尋:

    企業高層 結果共46筆

  • 從24hr快閃倒3天深入訪問 蕭茲二次中國行求平衡

    今年是中國與德國建立全方位戰略夥伴關係的10周年,德國總理蕭茲選擇從周日起展開為期三天的中國訪問,包括西門子、賓士、BMW等德國知名企業高層全都隨行,顯見德國企業對於中國市場的重視。德國去年對中國的直接投資再創歷史新高,達119億歐元,但在「去風險」政策方針下,雙邊貿易總額下降了15.5%。面對當前有高達5千間德國企業深耕中國的情況下,蕭茲這趟訪問,試圖在加強合作與降低風險之間,尋找平衡。
    2024/04/15 20:00
  • 中德難脫鉤 蕭茲率企業團訪中 將會習近平

    德國總理蕭茲目前正在中國大陸進行為期三天的國是訪問,他率領了德國企業高層前往,預計將會見習近平,雖然德國和大陸經貿難脫鉤,只能朝「去風險化」前進,但此次,蕭茲將針對德國企業對大陸不公平競爭環境頗有怨言,和大陸進行面對面溝通。
    2024/04/15 12:31
  • 穩經濟招外資 中國發展高層論壇3/24開幕

    「中國發展高層論壇」今天3月24日在北京開幕,由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強發表主旨演講。包括蘋果CEO庫克、高通總裁等,多家世界500強企業高管參加。外界解讀,大陸官方為了穩住經濟,所以積極向外資釋出,開放友善訊號,
    2024/03/24 15:10
  • 蘋果旗艦店排長隊 陸大媽怒嗆:崇洋媚外

    華爾街日報報導,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為了穩住國內經濟,力挽外資信心,將於27日,在北京和參加「中國高層發展論壇」的的美國企業高層碰面。當中包括蘋果CEO庫克。不國日前蘋果在上海旗艦店開幕時,卻發生有大陸民眾在門口痛罵排隊民眾「崇洋媚外」的突發事件。
    2024/03/23 20:07
  • 社群CEO遭批平台殺人 漠視兒童網路安全.祖克柏道歉

    美國參議院週三舉行一場聽證會,召五大社群平台的執行長,主題是兒童網路性虐待。現下的青少年在網路上都可能會遇到性剝削、成癮、輕生、進食障礙,甚至不切實際的審美標準、霸凌,議員們質疑這些社群平台CEO把利益,看得比孩童安全更重要,未能祭出有效防範機制。有參議員甚至痛批這些產品殺人,企業高層手上沾滿血,臉書創辦人祖克柏更遭逼在現場向受害者家屬道歉。
    2024/02/01 19:52
  • 五大富豪財富增114% 報告:全球貧富差距擴大「除貧得再200年」

    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WEF)會議今(15)日揭幕,全球政治領導人、企業高層和超級富豪都將齊聚一堂,討論世界面臨的最緊迫問題。非政府組織樂施會(Oxfam)公布報告,指全球貧富差距近年持續擴大,世界前五大富豪財富翻倍,但最貧窮的一群人卻遭受損失。報告預測,世界十年內將出現首位兆億富翁(trillionaire),同時世界貧困得再過229年才能消除。
    2024/01/15 11:15
  • 《華爾街日報》控馬斯克長期吸毒企業高層全知情 本人一符號回應

    美媒《華爾街日報》6日報導,特斯拉(Tesla)與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 X等企業的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長期吸食海洛因、LSD等非法毒品,恐會影響特斯拉和Space X的營運。對此,馬斯克律師反駁,稱他有定期接受藥物檢查,至今沒有任何問題。馬斯克本人也透過X回應,稱他過去答應NASA進行隨機藥檢,3年來沒有驗出任何藥物或酒精,還使用一個大便emoji回嗆。
    2024/01/08 10:22
  • 美中科技掀影子戰 美控北京用AI擴大竊取個資

    美中科技戰延燒到AI領域,華爾街日報周一報導,中國大陸駭客竊取大量美國官員以及企業高層個人資訊,並且利用AI系統處理這些數據,對美國構成國安威脅。
    2023/12/26 11:00
  • 2023天下永續會會員大會登場 百家企業攜手提升ESG競爭力

    2023天下永續會會員大會,用「共創」找出永續轉型心法。上午安排四場企業與社創組織對談,下午探討環境新課題「生物多樣性」,並由策略大師李吉仁帶領各家企業高層進行「正效益工作坊」。
    2023/11/13 13:00
  • 傳習近平將出席舊金山APEC峰會見美企高層 不排除拜習會

    亞太經濟合作協議(APEC)領袖峰會下周將於美國舊金山(San Francisco)登場,《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出席一場晚宴,與美國企業高層共進晚餐,安撫外國投資人;而雖然白宮日前也稱總統拜登(Joe Biden)將與習近平舉行雙邊會談,但中國至今尚未確認習近平是否將親自出席。
    2023/11/08 10:38
  • 陸企業高層傳「德國機場被捕」 協會:僅協助調查人回酒店了

    中國大陸多家太陽能企業高層日前抵達德國慕尼黑機場,準備參加2023年「德國慕尼黑國際太陽能技術博覽會」。沒想到業內傳出消息指,這些企業高層一下飛機抵達機場,就被德國執法人員帶走,引發輿論譁然。中國太陽能企業高層被帶走的原因眾說紛紜,有人猜測事件可能與歐盟「雙反」(反補貼、反傾銷)有關連,中國光伏行業協會則緊急出面澄清消息多有不實,表示「當事人只是協助調查」。
    2023/06/13 13:06
  • 美中摩擦與國安管控加劇 外企高層訪中沉默是金

    包含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在內,多家國際企業高層陸續訪問中國。分析指出,由於美中摩擦加劇、中國強化管控國安,相較過往高調受訪、暢談計畫,如今中國行更謹慎並信奉「沉默是金」。
    2023/06/08 12:56
  • 跨國企業高層接力訪陸 傳下一位是黃仁勳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等多位跨國企業高層近日接連造訪中國大陸,大陸網路媒體觀察者網引述輝達(NVIDIA)大陸區代理商的消息稱,輝達共同執行長黃仁勳也將於未來一周訪問大陸,並和當地一些廠商展開交流。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近日包括特斯拉、星巴克等跨國企業執行長都陸續造訪中國大陸,當中又以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最為高調,陸續見了中國大陸外交部長、商務部長以及工信部長,討論關於美中貿易合作與電動車發展等議題。」
    2023/06/02 16:16
  • 從蘋果到福斯汽車 北京防疫解禁後企業高層紛訪中國

    儘管疑似中國偵察氣球闖入美國領空加劇地緣政治與美中緊張,但隨中國鬆綁防疫重新開放,跨國公司的高層正陸續重返中國尋求恢復往日商機。
    2023/02/13 17:43
  • 2023免衰退?英.美悲觀 世界經濟論壇揭幕

    美國的銀行財報周開跑,上周五,摩根大通、富國等四大銀行,都發布第四季營收,推高金融類股走升;至於英國,即便深陷衰退危機中,最新GDP數據卻意外月增0.1%,不過市場仍不看好經濟前。16日,在瑞士達沃斯舉辦的「世界經濟論壇」登場,這次參與的政府官員和企業高層,人數超越以往,將共同討論經濟衰退、氣候、能源等主要議題。
    2023/01/16 19:54
  • 傳陸金融高層計畫進一步減薪 推進共同富裕

    為推動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二十大上強調的「共同富裕」目標,部分大陸國有企業高層計畫進一步減薪,以縮小和基層的薪水差距。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為推進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二十大時強調的共同富裕目標,據彭博社報導,至少有4間大陸國有控股的大型券商和基金公司在起草方案,以縮小高層與基層員工間的薪資差距。部分公司可能在未來幾個月內提案上報監管機構,目前計畫包括設定年度薪資總額,將業績與績效獎金繼續遞延支付等。大陸官方監管機構今年已經推出措施,要求限制國有銀行和保險公司等金融機構高管薪資,同時高盛、瑞信、瑞銀等外資銀行也需要詳細匯報高層待遇。」
    2022/11/17 16:01
  • 關係緊張 美情治官員:中國加強影響美國各州與地方領袖

    華爾街日報今天報導,美國情治官員警告州與地方政府領袖與企業高層,他們認為中國加強公然或暗地影響美方決策,手段包括蒐集個資、以貿易與投資獎賞或懲罰這些領袖。
    2022/07/07 09:16
  • 賴清德3日宴請龐佩奧 張忠謀夫婦、殷琪都會到

    美國前國務卿龐佩奧今天抵台訪問,總統蔡英文明天接見頒贈「特種大綬景星勳章」,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也將分別接見或設宴款待,龐佩奧也將與台積電高層視訊、會晤中鋼、義美等企業高層。
    2022/03/02 23:36
  • 紐時:習近平加強控制 大陸民企「鍍金時代」告終

    中國科技業近期捲入監管風暴,企業高層鋃鐺入獄,地產業巨擘瀕臨破產。紐約時報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藉此加強控制、解決弊病,中國民營企業「鍍金時代」劃下句點。
    2021/10/06 09:25
  • 奧運開幕前1天.東京逼2千確診!贊助商憂拖垮形象

    多事之秋的東京奧運,今天再爆出開幕、閉幕式的導演小林賢太郎,被發現曾嘲諷猶太人大屠殺,遭東京奧組委開除;而明(23日)晚無觀眾的開幕式,預計會有950人出席,包括海外800人,日本國內150人,貴賓之一美國第一夫人吉兒拜登,下午已經抵達東京。這回因為疫情和日本民意反彈,讓東奧贊助商個個低調,企業高層也紛紛決定不參加開幕式。但其實過去奧運,各國和企業無不爭相主辦、搶著贊助,國際奧委會21號宣布,2032年奧運由布里斯本主辦,澳洲上下立刻一片歡慶聲。
    2021/07/22 19:58
  • 「竹子天花板」難破 亞裔刻板內斂形象晉升頻受阻

    最近在美國一再發生發對亞裔的攻擊事件,亞裔歧視也再度成為話題,外界對亞裔的刻板印象,就是少數族裔中的乖乖牌,但在職場上的升遷之路卻經常受阻,順從又內斂的性格導致亞裔人才常被排除在領導階層之外,有如一層打不破的竹子天花板,只有6%擔任企業高層職位。
    2021/05/12 15:43
  • 美汽車業亟需晶片 英特爾規劃最快半年內自產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與大企業高層討論全球晶片短缺問題。晶片短缺危及汽車製造業,促使半導體巨擘英特爾公司(Intel)宣布,規劃未來6到9個月內開始自產晶片,供汽車業使用。
    2021/04/13 18:08
  • 拜登疾呼半導體投資不能等 韓媒關注三星抉擇

    為強化半導體供應鏈,美國白宮邀請19家國際企業高層召開半導體執行長峰會,美國總統拜登在峰會上大力呼籲投資,韓國半導體龍頭三星的反應受到媒體關注。
    2021/04/13 13:19
  • 華府遭駭客入侵 科技高層稱證據指向俄國

    美國聯邦政府多個部門去年12月遭駭客入侵,科技企業高層在參議院情報委員會聽證會上表示,調查顯示發動攻擊的駭客背後應該有國家支持,證據疑似指向俄羅斯。
    2021/02/25 14:49
  • 企業高層薪水離譜 舊金山通過首創CEO稅

    舊金山是美國貧富差距嚴重的城市之一, 常是輿論攻擊的焦點, 舊金山因此提案, 通過所謂的CEO稅, 只要公司高層薪資過高, 就要額外多繳稅。
    2020/11/24 15: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