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淹水去哪裡早餐店地震益活雞台北車站淹水暴雨白冰冰篡位民進黨訃聞
  • 搜尋:

    企業領袖 結果共88筆

  • 習近平見美國工商領袖 陸央行行長赴「博鰲」談金融穩定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7日)今天在北京,會見美國企業領袖,喊話中美之間要交流及融合。同時,大陸央行行長潘功勝則是赴海南,參加「博鰲論壇」,大談金融穩定與區域合作。但是台商的參與熱度不復以往。
    2024/03/27 18:00
  • 尹錫悅APEC演說 籲加強貿易、投資、供應鏈合作

    南韓總統尹錫悅15日在APEC企業領袖峰會上發表演說,提出在APEC區域內,加強貿易、投資、供應鏈的合作方案,
    2023/11/16 15:50
  • APEC會議舊金山登場 美中互動受矚、科技味濃厚

    為期1週的APEC會議今天在舊金山登場,國際媒體聚焦15日的拜習會。除經濟領袖週的各項會議,包括馬斯克和阿特曼等多位重量級科技界人士都將參加本屆APEC企業領袖高峰會。
    2023/11/12 07:55
  • 黃仁勳奪最受歡迎執行長 美員工看重「工作安全感」

    匿名職場社交平台Blind針對103位執行長發布一份最佳與最差企業領袖名單,半導體大廠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傲視群雄,員工支持度高達96%。威騰執行長吊車尾,支持度0。
    2023/10/16 16:39
  • 多家台灣企業獲肯定! 奪2023亞太傑出企業獎

    「亞太傑出企業獎」15日舉辦頒獎典禮,這次獎項包括了企業領袖獎、卓越企業管理獎以及優異勵志品牌獎等獎項,希望透過頒獎典禮,將亞洲各地表現出色的商業領袖和企業聚集在一起,促進亞洲經濟體永續創業增長的連續性。
    2023/09/16 22:11
  • 數位永續皆卓越!TVBS總經理劉文硯再獲APEA「卓越企業領袖」

    TVBS於1993年開播,30年來從電視媒體數位轉型為全方位科技媒體,締造眾多亮眼成績,成為台灣媒體成功數位科技轉型先鋒。帶領TVBS投身數位科技發展的總舵手-總經理劉文硯,繼2022年受到「亞太傑出企業獎」(Asia Pacific Enterprise Awards, APEA)青睞、獲頒「卓越企業領袖獎」(Master Entrepreneur Award)後,2023年再因其獨到的媒體經營思維媒體永續角色中,並帶領TVBS發揮媒體在永續議題應有的影響力,讓TVBS企業價值再創高峰,成為今年度台灣區獲此肯定的13位獲獎企業領導人之一,更是本次唯二連續兩年獲此殊榮的企業家。
    2023/09/16 10:18
  • 消失螢光幕多年!本土劇女星成「企業領袖」超狂現況曝光

    大愛電視「真心英雄」系列推出警察的故事六部曲,第四部曲《正義的化身》,由尹昭德及連靜雯主演,兩人飾演夫妻,連靜雯是警眷太太的角色,一個人母兼父職,讓尹昭德能專心公務,與她真實生活頗相似,她的親姊是普通的上班族,連靜雯成了家中支柱,
    2023/09/13 10:52
  • 要認清現實!福特老董坦言:美國還沒準備好與陸競爭電動車

    無論在晶片、貿易、電動車等領域和產業,都不忘競爭的中美兩強,卻有企業領袖提醒華府認清現實,目前的美國電動車產業,還沒準備好面對和接受中國大陸的挑戰。《路透》(Reuters)報導,福特汽車(Ford Motor)董事長比爾福特(Bill Ford)日前受訪時表示,大陸發展電動車速度與規模都很驚人,美國必須做好、他們隨時都會到來的準備,「畢竟今天的美國,還沒做好在生產製造電動車領域,與中國大陸競爭的準備。」
    2023/06/19 10:26
  • 馬克洪力邀投資法國!逾200名CEO齊聚凡爾賽宮

    為吸引外商投資,一年一度的「選擇法國」峰會,在華麗的凡爾賽宮舉辦,法國總統馬克洪會見全球200多位企業領袖,包括特斯拉CEO馬斯克、台灣的輝能科技執行長楊思枏(南)等都受邀出席。目前外商承諾的投資總額,已經達到130億歐元,創馬克洪自2018年舉辦峰會以來最多;對馬克洪來說,目前正被反年改抗議搞得烏煙瘴氣,成了一大挑戰,而確保外商投資,則是他證明經濟改革實力的大好機會!
    2023/05/16 20:00
  • 拋半屏山蓋小核電站 綠議員批郭台銘:跟韓國瑜一樣荒謬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力拼代表國民黨成為2024總統候選人,今(1)日下午出席高雄林皇宮台灣企業領袖講座,郭提到,台積電不在高雄設廠,是因為高雄缺電,再度語出驚人說「半屏山挖得差不多了吧?在半屏山下找個安全的地方,我們做一個小型核能發電站」。半屏山核電站一說,綠營議員也跳出來痛批郭,跟高雄前市長韓國瑜要在太平島挖石油一樣荒謬。
    2023/05/01 18:35
  • 博鰲論壇閉幕 聚焦美中競爭、供應鏈外移

    2023年的博鰲亞洲論壇閉幕,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3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顧上鈞線上訪問表示「31日下午兩點是博鰲亞洲論壇的閉幕記者會,博鰲論壇由26個亞太國家共同主導,一般以發散方式討論議題,是提供各國政要、企業領袖或專家學者意見交流的非營利性平台,因此不會在閉幕時有聯合公報或共同結論。」
    2023/03/31 16:47
  • 博鰲亞洲論壇登場 星、馬、西國領袖都出席

    博鰲亞洲論壇27日起到31日在海南島舉行,是疫情後大陸首次舉辦的大型國際論壇,意義重大。中方邀請多國政要和跨國企業參加,彰顯「中國又回來了」展現拚經濟。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8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根據博鰲亞洲論壇官方資訊,這次年會總共有來自55國、2千多名政要高官與企業領袖出席,還有11位國際組織負責人也會到場。當中最受矚目的是新加坡總理李顯龍,他將在周四(30日)開幕式上發表簡單談話,還有馬來西亞首相安華和西班牙首相桑切斯也都會出席這次的博鰲論壇,並在之後轉往北京,進行正式國是訪問。」
    2023/03/28 16:38
  • 10年來最悲觀 77%台灣企業領袖看壞今年全球景氣 

    資誠今天發布調查指出,77%台灣企業領袖認為全球景氣處在衰退威脅,較2022年的14%大增63個百分點,創2012年調查以來新高,同時,各產業普遍看壞今年景氣,尤其工業製造與汽車產業更高達9成。
    2023/03/01 16:47
  • 達沃斯開幕「衰退隱憂」 企業悲觀更甚金融海嘯

    「世界經濟論壇」周一開幕,這是睽違三年,終於重回冬季的達沃斯論壇,上千名與會元首與企業領袖要共同解決的難題,恐怕就是阻止全球經濟陷入衰退。根據最新調查,不論是經濟學家或是企業經營者,對於未來一年全球經濟前景都不樂觀,預期經濟衰退的比例高達七成。其中,中國大陸經濟景況更是不容樂觀,最新統計顯示,大陸去年GDP增長僅3%,遠低於前年的8.4%,以及去年初設定的5.5%目標。而中國人口更出現負增長,60年來首見,「生不如死」的人口危機,已然浮現。
    2023/01/17 19:56
  • APEC峰會美中兩強隔空較勁 「瞄準經濟」力促合作

    由泰國工商界舉辦的APEC企業領袖高峰會在曼谷登場,美中兩強隔空較勁。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和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演講時都強調自己的國家對亞太地區經濟發展有堅定承諾且具重要地位。
    2022/11/18 21:53
  • 唯一媒體領導者!TVBS總經理劉文硯 獲APEA「卓越企業領袖獎」

    亞太地區最具企業經營影響力指標的「亞太傑出企業獎」,17日舉辦台灣區頒獎典禮,TVBS總經理劉文硯獲頒「卓越企業領袖獎」,肯定帶領TVBS投身數位媒體轉型的成績,也成唯一一位媒體產業企業領導者。
    2022/11/18 16:20
  • TVBS總經理劉文硯掌舵媒體數位轉型 獲亞太傑出企業「卓越企業領袖獎」

    亞太地區最具企業經營影響力指標的「亞太傑出企業獎」(Asia Pacific Enterprise Awards, APEA),17日舉辦第16屆台灣區頒獎典禮,經過評審縝密嚴格的審查,選出該年度亞太地區具有卓越企業貢獻、不凡管理領導能力的企業領導者。TVBS聯利媒體總經理劉文硯受評審青睞肯定,獲頒「卓越企業領袖獎」(Master Entrepreneur Award)大獎。這項殊榮除了是對劉文硯帶領TVBS投身數位媒體轉型的成績肯定,同時更是本屆台灣區得獎者中唯一一位媒體產業企業領導者。
    2022/11/17 23:34
  • 韓總統宣布特赦救經濟! 李在鎔除罪將重掌三星

    南韓總統尹錫悅,今天宣布特赦,包含三星副會長李在鎔、樂天集團會長辛東彬等企業領袖,都是特赦對象。對南韓政府而言,這波特赦是為了救國家經濟,對李在鎔來說,被特赦後,他就有機會接掌三星會長職務。
    2022/08/12 17:24
  • 葉倫印太行最終站 拜會尹錫悅談韓美合作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來到印太行的最後一站,19日拜會南韓總統尹錫悅、財經首長和企業領袖,尋求南韓在半導體、電池供應,以及俄國原油價格上限的合作。
    2022/07/20 16:34
  • 中國若侵台 FBI局長:將是全世界最恐怖商業破壞

    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今天在英國軍情五處總部發表談話時警告企業領袖,中國會為爭奪競爭優勢不惜竊取他們的技術,還說中國若武力犯台,將是「全球歷來最恐怖的商業破壞之一」。
    2022/07/07 08:54
  • 達沃斯論壇富人專屬? WEF盼藉討論突顯危機

    全球企業領袖齊聚瑞士達沃斯,展開睽違兩年半的實體會議。但最高要價60萬的入場券,被質疑根本是富豪專屬的俱樂部,影響國際領袖的出席意願。針對這樣的質疑,世界經濟論壇方面強調,就是要藉由會談突顯出危機,透過實體會面,增加信任度,才有望協商出正確的政策方向。
    2022/05/26 16:02
  • 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冷清 美中派氣候大使與會 聚焦氣候變遷議題

    世界經濟論壇(WEF)於23日登場,睽違兩年首度在春季舉行,每年到場的都是商業重要人士,但今年與會人數明顯比往年少,TVBS華府特派員倪嘉徽今(2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說明,「疫情後首次實體舉辦的世界經濟論壇有2500人參加,人數比往年少,雖然還是有不少政要、企業領袖、及民間團體參加,但不像往年有大咖出席,這次大陸派出氣候變化事務特別代表解振華,美國則派出氣候變遷特使凱瑞和商務部長。」
    2022/05/24 16:25
  • 藍營接連失利!傳基層拱郭台銘救黨 朱立倫:歡迎指教

    國民黨歷經公投、立委補選、罷免的失利,黨內人心惶惶,傳出基層有意力拱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出面救黨,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說,郭台銘是最傑出的企業領袖,歡迎隨時給國民黨指教。
    2022/01/14 18:03
  • 習近平APEC演說 強調「亞太不能回到冷戰」

    針對美中關係持續緊繃,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在APEC企業領袖峰會發表演說時,特別強調,亞太地區不能回到冷戰時的對立狀態。
    2021/11/11 15:57
  • APEC高峰會登場 習近平:亞太地區不該回到冷戰時期

    APEC企業領袖高峰會今天登場,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演講表示,早日走出疫情、經濟穩定復甦是亞太地區目前最急迫的任務;亞太地區不能也不該回到冷戰時期對立的狀態。
    2021/11/11 08: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