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子宮侍寢銀樓王美花捌伍添第鈴木分手苗博雅 徐巧芯不雅片地震
  • 搜尋:

    企業化 結果共110筆

  • 「生成式AI平台」秒變小編、秘書 還能翻譯老婆話

    生成式AI商機無限大,聯發科推出全台首個商業化生成式AI平台,更祭出號稱繁體中文最強大型語言模型,期盼激發更多應用。平台目前已有數十家企業、教育機構和新創公司加入,各行業開發客製化生成式AI擴充外掛,就像多了百變助理。
    2024/04/09 14:28
  • 靠炸雞搞詐欺!出租店隔間 被當「車手本營」

    新北市警方破獲18人組成的詐騙集團,不僅販毒還藏有槍支,陸續攻堅雙北跟桃園的水房,一路追查發現,車手的大本營竟藏在一間雞排店內的小隔間,原來老闆跟其中一名車手頭是朋友,好心出租空間給對方使用,結果變成車手們上繳贓款跟帳簿的據點,還有其他車手頭的會計女友,會來幫忙做帳,當作企業化經營!
    2024/02/10 14:31
  • 日本足球職業化30年!人才瓶頸「南向」尋寶

    日本足球在1993年正式職業化,今年是30週年。日本足壇人才輩出,國家隊實力有目共睹,卻也反映出日足的空洞化;日本許多國腳旅居歐洲,並不為國內球隊效力,少子化更加據日足人才斷層。為此,日本職業足球前進東南亞,吸引政商名流贊助,球隊便有資金簽下在地球星,同時獲得球迷;日本的投資企業則打開當地市場,商品得以外銷。
    2023/11/02 19:50
  • 辣妹直播攬客!線上賭博網站 贏了拿不到錢

    警方破獲博罪集團,透過辣妹直播招攬線賭客,還有機房扣客中心,藏在彰化的民宅。有網友贏了卻拿不到錢,憤而報案,警方發現這個線上賭博網站,從去年上限經營,打著辣妹牌,還企業化,把員工分級,做績效管理。
    2023/01/05 14:10
  • 大陸看準低空經濟 無人機產值上看千億

    深圳是大陸無人機生產大本營,近日被選定成為民用無人機駕駛試驗區,能嘗試更多無人機商業化應用機會。大陸十分重視無人機產業發展,全大陸目前無人機企業就多達1萬2千多家,行業產值有人民幣870億;而在全球市場中,大陸工業級無人機占比是55%,消費類占比則高達74%。在高速的增長下,預估大陸今年內無人機產值有望衝上人民幣千億。
    2022/09/22 19:55
  • 槓上Google 叫車龍頭Grab進攻地圖服務

    東南亞第一叫車平台Grab,進軍價值10億美元的地圖市場,由於東南亞巷弄狹窄,過去倚賴第三方地圖常常找不到路,Grab藉由旗下車隊,每天收集即時數據,發展出自家地圖GrabMaps和定位服務,目前這套技術也展開商業化應用,和東南亞當地企業合作。
    2022/07/21 16:46
  • 富商最愛的投資是「它」 連比爾蓋茲、巴菲特都愛買

    台灣的農地買賣,已經成為不少企業、富商用來避稅的購地模式之一,以宜蘭為例,在雪隧開通後,宜蘭農地買賣提升,近幾年交易量也相對穩定,不只台灣人買農地,比爾蓋茲也鍾愛投資農地,已經成為美國私人農地的最大擁有者,專家分析主要因為美國農業高度商業化,儘管農地沒有大漲,但近50年來都是呈現上漲趨勢,成為一項穩健投資。
    2022/07/13 23:12
  • 小場退場!全台養豬場數創新低 轉型企業化經營

    原物料價格受到疫情影響,已經漲了好幾波,現在又碰到生產玉米小麥大國烏俄打仗,又是對原物料一陣衝擊,看到全台養豬業者,現在也面臨著種種的成本問題,許多小的養豬場都撐不下去,只是儘管場數下滑,但在豬的總數上,五年來卻略增,也顯示出養豬產業企業化的趨勢,已是現在進行式。
    2022/03/08 23:11
  • 清華海峽研究院涉違法在台設立 陸國台辦回應

    針對「清華海峽研究院」涉及違法設立,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天聲稱,「清華海峽研究院」是「以企業化方式運作的科研機構」,為推動兩岸科技交流「發揮了積極作用」。
    2021/11/10 12:33
  • 不讓馬斯克專美於前 Honda展開太空計畫離開地球!

    地球上的居住環境愈來愈擁擠、各樣的污染危害也愈來愈嚴重…再加上探索未知的好奇心等各種理由,朝向太空發展已成為近年來熱門的新話題。然而,隨著科技不斷進化,掙脫地心引力的太空任務早已不再是NASA的專利,財力雄厚的民間企業家們也開始紛紛投入那浩瀚星空中的開闊領域。不論是馬斯克的Space X或貝佐斯的Blue Origin,在載人火箭多次發射成功後,已將商業化太空旅行的夢想化為可能,現在就連Honda也想來參一咖,傾全力擘畫一系列太空計畫,不讓馬斯克專美於前,更讓企業未來不斷向「上」發展。
    2021/10/04 15:19
  • 黨魁之爭!朱立倫承諾推「MA儲備主管」 找回年輕人

    國民黨主席選舉進入最後倒數階段,本周六投票見分曉。黨主席候選人朱立倫今(21)日推出最新一支競選廣告,承諾未來推出「MA儲備主管」制度,用企業化思維找到各類專長的年輕人,讓他們在國民黨可以有機會實踐不同的議題與興趣,學習規劃與執行公共政策的務實經驗,「把社會力帶回來,把年輕人都找回來」。
    2021/09/21 15:46
  • 市值近5億元!新竹破企業化經營 「北台最大大麻工廠」

    檢警破獲北台灣最大室內大麻工廠!新竹警方接獲民眾檢舉,香山區有民宅傳出異味,疑似是毒品加工廠,專案小組經過查證,申請搜索票,先後逮捕六人,初步清點成品、半成品和活株,市值將近五億,嫌犯為了避免氣味外漏,還買來水冷通風設備,而法務部長蔡清祥出席記者會時,也宣示,大麻不會除罪化。
    2021/05/07 17:26
  • 政院:台鐵轉型改革要共同承擔 會保障員工權益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天表示,台鐵全體員工要共同把握改革的契機,改革會保障員工權益,也要台鐵上下齊心共同承擔,這次能否轉型成功,脫胎換骨,成敗在此一舉。
    2021/05/06 17:02
  • 台鐵改革 行政院:持續以開放態度傾聽員工意見

    媒體報導,台鐵局與台鐵企業工會就台鐵企業化的溝通會議不歡而散。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5日晚間表示,台鐵安全是最重要、最優先的改革項目,台鐵轉型改革則將持續以開放態度傾聽員工意見。
    2021/05/06 09:19
  • 轉型?外界盼望台鐵大改革 專家喊話:鐵路高架化「效率低」

    太魯閣事件之後,台鐵改革備受關注,現任逢甲大學學者鍾慧諭表示,台鐵花了太多錢在鐵路高架化上面,成本高又缺乏效率,建議將經費轉作台鐵車站及周邊土地的重建經費。另外台鐵真的要改革,公司化會是一個關鍵,歷任交通部長都沒有完成這項任務,現在改革之路勢在必行,也考驗政當局政府的智慧。
    2021/04/30 22:56
  • 台鐵局長杜微上任 誓言改革全面防安全破口

    台鐵新任局長杜微今天正式上任,他表示勇於推動台鐵改革,在行車安全和工地安全立即建立改善機制、全面防止破口。
    2021/04/27 12:42
  • 台鐵改革 王國材:若經營有成員工福利一定增加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上午主持台鐵局長交接典禮時表示,台鐵過去有光榮歷史,在企業化轉型時會維持員工原有權益,若經營有成,員工的福利一定會增加。
    2021/04/27 11:36
  • 蘇貞昌不計代價改革! 台鐵年虧59億政府負擔、沒談漲票價

    行政院召開三個小時會議,討論台鐵改革,院長蘇貞昌拍板,目前204個臨軌工程必須改善後才能復工、三年後企業化、政府也會負擔台鐵每年虧損59億元,至於24日偷施工的廠商,已經列入黑名單並中止合約,行政院說,會不計代價改善安全。
    2021/04/25 21:09
  • 緊盯蘇揆! 藍揪110次院會沒提「台鐵改革」

    太魯閣意外事件,讓朝野不斷討論如何改善台鐵,不過現在國民黨把矛頭指向行政院長蘇貞昌,指出蘇揆上任後的110次院會,都沒有提到台鐵改革,前總統馬英九更說重話,要政府做不要只有說,行政院最近也擬定了台鐵改革三階段,首要就是調整組織,最後達到企業化的目標。
    2021/04/10 13:26
  • 泰男求職屢碰壁 創業「試睡凶宅」測試靈異賺錢翻身

    泰國一名男子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影響,想找份正職工作卻屢屢碰壁,時間一久,他決定另找出路想辦法。日前他在電視看到一則新聞後,讓他萌生出創業想法,很多人不敢買凶宅,或是買到凶宅後不敢入住,因此想出一個「專睡凶宅」的特殊工作,還表示若反應不錯,未來不排除開公司企業化經營。
    2021/04/01 22:40
  • 創舉!日本研發:太空垃圾回收衛星

    太空商業化時代來臨,越來越多火箭殘骸、老舊人工衛星等「太空垃圾」繞著地球跑,清除太空垃圾變成重要課題。日本航太總署過去曾嘗試回收,卻以失敗告終。而日本一間新創企業致力成為太空清道夫,成功研發全球第一顆垃圾回收衛星,以磁力吸附太空垃圾,帶進大氣層燃燒。業者將在三月進行太空實測,希望還給太空乾淨的地球軌道,讓太空探索能永續發展。
    2021/02/22 19:54
  • 失落的24年 台灣豬怎提升競爭力!? 張麗善:養殖環境已提升

    歷經24年台灣正式從口蹄疫區除名,總統蔡英文昨(16日)親自在臉書公布喜訊,強調從現在開始,台灣的豬肉終於可以再次外銷,回到世界舞台了,但是台灣自口蹄疫爆發後,養豬的生產模式仍維持過去20多年前的傳統養殖法,養豬的方式、環境,屠宰、分切、拍賣制度都沒有與時俱進,跟上國際企業化、自動化的腳步,讓台灣豬肉在國際舞台上缺乏競爭力。對此,雲林縣長張麗善在《新聞大白話》接受主持人錢怡君視訊連線時表示,目前國內養殖環境,像是豬舍的設備及廢水處理,均有提升,但飼料大多都是國外進口,導致養豬成本提高,如何降低成本提升國際競爭力,是下一階段努力的目標。
    2020/06/17 18:13
  • 「後疫情」時代製造業怎存活? 學者:必須「打群架」

    新冠肺炎疫情讓香港展現口罩生產能力,讓各國關注香港「再工業化」的現況。其餘「三小龍」台灣、新加坡和韓國,在過去也都由勞動密集的工業模式成功轉型,成為高端製造業的重要角色,但在疫情影響下,學者認為台灣製造業要能獨樹一幟,必須靠各企業團結。
    2020/04/22 22:53
  • 媽寶得賢妻.胼手胝足 織出裁縫創業路

    印度歷史悠久,有許多精湛的手工藝,像是刺繡或織布,只是,近年來由於工業化生產興起,這些傳統技藝在講求快速的現代化中遭遇滅頂,近年來,從NGO、企業到政府,先後喊出搶救傳統工藝的復興運動,甚至將這種理念拍成了電影,今天我們要介紹的就是一部在印度叫好又叫座的電影,幕後團隊為了呈現各地不同特色的手工藝,花了六個月的時間做研究,展現出美麗而雋永的視覺饗宴。
    2020/01/03 19:57
  • 赴市府見不到韓國瑜 髮蠟哥怒丟香蕉

    選前高調力挺韓國瑜的網路紅人「髮蠟哥」,因為不滿韓國瑜,出訪星馬銷農產,只幫企業化的農民,沒照顧到一般小農,而到市府要向韓國瑜陳情,結果見不到韓市長,髮蠟哥怒丟香蕉,旗山香蕉小農也說,對韓市長銷售農產完全無感,其實一般小農,都得自己找合作對象或通路,要不就是到集貨地透過盤商銷售,但農會理事長蕭漢俊就說,小農自己不加入農會當會員,由農會幫忙整合和運輸,現在又酸葡萄心理,對韓國瑜很不公平。
    2019/03/07 18: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