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泰國生子警察花蓮地震全聯酒吧激吻不雅字眼台體大依依
  • 搜尋:

    仿單 結果共26筆

  • 次世代疫苗開打需隔3個月 醫:副作用無差異

    雙北今天都正式開打莫德納次世代疫苗,北市五家醫院釋出4萬個預約名額,接著診所陸續開放施打,目前開放三類族群,65歲以上長者、長照機構住民,以及18歲以上免疫力不全者,跟前一劑間隔要滿3個月以上,醫生表示,根據仿單,即便是新的雙價疫苗,副作用也和先前疫苗差不多,仍然呼籲高風險族群,盡快打滿疫苗,提升保護力。
    2022/09/24 13:06
  • ACIP:幼兒BNT「照仿單打」 不縮短間隔、不混打

    國內疫情雖然趨緩不過隨著BA.5開始在社區中散佈,幼兒疫苗施打率仍舊相當重要,日前食藥署通過BNT幼兒疫苗,供6個月到4歲幼童施打,ACIP專家會議召開後,專家一致通過按照仿單接種,因為疫情趨緩,不需要縮短第二、三劑間隔,也不建議混打。
    2022/08/09 10:13
  • 降低副作用 專家建議嬰幼兒輝瑞疫苗完整接種需12週

    ACIP專家今天針對滿6個月至未滿5歲幼兒輝瑞疫苗提供接種建議,完整施打3劑須12週,比仿單11週耗時。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解釋,第1、2劑比仿單多出1週,主要是希望降低副作用。
    2022/08/08 20:50
  • Novavax釀嚴重過敏?國內5萬人已接種 莊人祥曝現況

    歐盟藥品管理局(EMA)指出,美國諾瓦瓦克斯醫藥公司(Novavax Inc)研發製造的新冠肺炎Novavax疫苗,有嚴重過敏反應的潛在副作用,;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針對各種疫苗,仿單上都有相關警示標註,如有嚴重過敏反應者建議不要接種,而統計目前國內有5萬611人接種Novavax,無任何不良反應通報。
    2022/07/15 14:43
  • 降血脂藥恐傷胰、肝臟 台驚見242件不良通報

    有在服用降血脂藥物的患者注意!食藥署今(28)日公告,因評估使用fibrate類或statin類藥品,可能有引起胰臟炎或肝臟相關不良反應風險,將修訂藥品中文仿單的禁忌症與警語,fibrate類增列禁忌症增列「膽結石」、「嚴重肝功能不良(包括不明原因的持續性肝功能異常)」,statin類藥品應加強監測肝功能,食藥署指出,截至6月24日,國內已有收到2件疑似用藥後導致胰臟炎以及240件肝臟嚴重不良反應通報。
    2022/06/28 11:32
  • 聲明啟事

    TVBS於5月29日發布「昧著良心 醫檢師控:某醫院用非法快篩劑」之新聞報導所引用「ALLBIO COVID19 IgG&IgM 快篩檢測試劑(IVD)產品仿單」照片,經「百歐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來函反映誤植照片損害公司商譽信用後,TVBS已立即將照片移除。 特此澄清新聞內容與「百歐生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完全無關,針對新聞誤植照片造成上開公司困擾,特致上誠摯歉意!
    2022/06/10 16:48
  • 轟「福吉美唾液篩」不準 藍:驗不出Omicron

    不少家長買無痛的唾液快篩給孩子使用,但國民黨立委爆料,韓國品牌「福吉美唾液快篩」在韓國沒有醫材及出口許可,且說明書上沒有寫可以驗出Omicron變種病毒。對此,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明,「有新的變異株出現,以前的仿單不會提到,但國內有用Omicron變種病毒檢驗」,結果是符合規定。
    2022/06/02 19:36
  • 注意!陳時中說明「唾液快篩」使用年齡 兩歲以上適用

    今(12)日國內新增6萬5385例本土確診病例,單日確診數連續6天突破4萬例,國人對於快篩試劑需求量大增,由南韓製造、福又達代理的福吉美唾液快篩正式在三大藥局通路販售。國民黨立委洪孟楷指出,今日上市的中文仿單中,把澳洲規定「嚴禁兩歲以下使用」的警語拿掉,有誤導家長之嫌。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台灣採用正面表列,說明適用的情況與對象,非所有年齡層都可以使用。
    2022/05/12 14:35
  • BNT兩劑間隔拉長10到12週 陳時中:不排除縮短

    由鴻海、台積電與慈濟購買捐贈的BNT疫苗,將於明(22)日開始接種,全台超過120萬名,年滿12歲到未滿18歲的學生族群在校園內施打。對於BNT仿單建議兩劑接種間隔為21天以上,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會拉長到10到12週,但不排除可能縮短。
    2021/09/21 14:32
  • 高端疫苗近60萬人預約 間隔28天可打第2劑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截至今天下午1時最新統計,近60萬人預約高端疫苗,23日起開打。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高端疫苗沒他國研究資料,會依仿單,間隔28天可接種第2劑。
    2021/08/19 16:53
  • 高端疫苗開放登記 陳其邁:照仿單安排施打

    COVID-19疫苗預約平台的「意願登記」昨天開始可選擇接種高端疫苗,高雄市長陳其邁說,高端疫苗會在第5輪才施打,依照經驗,高雄配發量約占全國10%,市府會照仿單安排施打。
    2021/07/28 11:49
  • 抵抗新冠遠離病毒侵襲 營養師簡單6招提升免疫力

    各縣市75歲~88歲以上長者,今日開始接種新冠疫苗,而免疫力較弱的18歲以下未成年者,適合接種新冠疫苗嗎?營養師官彧指出,根據疾管署6月公告新冠疫苗仿單的適用接種年齡,AZ疫苗及莫德納疫苗適用於18歲以上,輝瑞疫苗適用於12~15歲的青少年;但國際間仍沒有適合12歲以下兒童的新冠疫苗。
    2021/06/17 10:10
  • 家長曝打疫苗「吐奶變多、癲癇」 申請賠償難

    寶寶出生後陸續要接種常規預防針,但最怕就是打了針後出現不良反應,除了常見的紅腫、發燒等等,過去也有不少家長表示,打針後出現癲癇和昏睡情況,但要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卻都被駁回,對此疾管署回應,受害症狀與預防接種關聯性,並非以疫苗仿單記載為斷,而是由審議小組參酌醫學實證、臨床檢查等綜合性研判決定。
    2021/04/12 21:49
  • 快訊/消炎藥恐讓孕婦羊水少害胎兒! 美增「警告周數」

    美國食藥局發出用藥警訊,孕婦吃止痛藥得注意,因為有媽咪在使用阿斯匹靈、布洛芬等非類固醇消炎藥後,發生胎兒有腎臟異常、羊水量低下等不良通報,也把仿單註明懷孕30周避免使用規定下修到20周,至於我國食藥署將於明年初開專家會議,討論是否修改。
    2020/11/29 10:21
  • 快訊/減肥注意!門診用藥「沛麗婷」 罹癌風險較高

    又一款藥物遭到美國食藥局示警,服用後可能導致罹癌風險提升,一款在台也合法上市的減肥藥「沛麗婷」能抑制食慾讓民眾提升減重效果,卻被發現服用這款藥物的罹癌比率,比沒服用的比例明顯高出許多,這款藥物也是減肥門診醫師會開立的常見藥物,食藥署藥品仿單原本也有加註相關警訊。
    2020/01/20 09:40
  • 外用A酸恐致畸胎 食藥署:醫師得說明風險

    常用來治療痘痘的外用A酸,因為有讓孕婦生產出畸胎的風險,食藥署12月中發函,要求醫師開立含A酸類成分的外用劑型藥品時,須向病患說明風險,育齡婦女使用期間也應採行必要的避孕措施。另外也要求,廠商要在藥品說明書和仿單標註警語,以免有孕民眾誤用。
    2020/01/03 13:46
  • 台大、南市醫重複用醫材 恐違法挨罰10-50萬

    為了避免病患感染,很多手術用的醫療材料,是不能重複使用的,還會特地標註在「仿單」上面,但像是用來凝血的,是雙極電,外科手術器械,卻被發現,各醫院的價差可能差到十倍以上,就是因為價格低的,有消毒二次使用的情形,包含臺大醫院、彰化秀傳負責的台南市立醫院都有,可能已經違反醫師法,最高可以開罰50萬。
    2019/05/10 12:55
  • 快訊/高職生注射疫苗亡 衛福部判賠209萬定讞

    司法最新消息,嘉義一名陳姓高職生,8年前接種H1N1新型流感疫苗,2年後卻罹患急性瀰散型腦脊髓炎引發敗血症死亡,陳家父母認為此症狀是疫苗仿單列出的重大副作用而提告,要求衛福部核發救濟補償,最高行政法院認定,無法排除陳姓高職生的死亡跟疫苗有關,判決衛福部必須補償陳家209萬,創下法院推翻衛福部拒發藥害救濟判決確定的首例,全案定讞。
    2017/07/21 18:04
  • 枇杷膏過半是糖 醫:糖尿病15g恐過量

    衛福部公告,市售各種膏滋劑、糖漿劑型的中藥成藥,例如常見的川貝枇杷膏含糖量高,光是糖份就超過一半以上,醫師說糖尿病患,吃一小包15克可能就超標,另外市售各種感冒糖漿,含糖量也都在20%到30%不等,沒有相關法令規定要標示成份含量,就怕糖尿病患吃過量,因此衛福部規定,從今年7月起,這些成藥外包裝及仿單,都應加註「本藥品含糖,糖尿病患者慎用」警語。
    2014/01/10 18:56
  • 減肥藥傷肝? 美研究:阻礙肝解毒

    市面上合法的減肥藥羅氏鮮和康纖伴,會傷肝嗎?根據美國最新研究發現,這兩款藥當中的成分歐利斯特,會影響排毒作用,導致肝腎中毒,然而,衛生署表示不會將藥品下架,因為,羅氏鮮是處方藥,有醫師把關,康孅伴雖然是指示用藥,藥局就能買得到,但仿單上已經註明了可能導致肝臟發炎的副作用,醫生就提醒民眾,減肥藥還是不要長期依賴。
    2012/12/15 13:47
  • 噴氣喘噴劑酒測超標? 男不服申訴

    台南一名患有氣喘的男子,疑似使用氣管擴張劑「備勞喘」之後,被警方測出酒精含量超標,吃上罰單還被依公共危險罪嫌送辦;他氣不過,事後追查才發現這噴劑含有酒精成分,有不少人使用,但仿單上卻完全沒有標明,他很不滿,已經向監理機關提出申訴。
    2012/11/03 13:36
  • 降膽固醇恐傷記憶 FDA:加註警語

    近半數的民眾有膽固醇過高的問題,求診病患更是有9成以上得服藥控制,國內每年給付近50億的史塔汀(STATIN)類降膽固醇藥物,最近美國FDA宣布,要加註警語!主要就是因為可能導致記憶力受損、糖尿病、肌肉疼痛等副作用,衛生署將蒐集國內外資料,有可能會要求在仿單上加註注意事項,不過醫師強調,還是不能任意停藥。
    2012/03/01 12:36
  • 歐盟撤「諾美婷」 台「心血管病」禁用

    在減肥市場佔大宗,台灣一年可以賣出15萬盒的減肥藥「諾美婷」,被歐盟實驗發現,會提高心臟病和中風發生的機率;歐盟在21日暫時撤銷了諾美婷的許可執照,台灣會不會跟進下市?衛生署表示還要再研究;不過,可能先針對諾美婷仿單上,提醒有心血管疾病患病避免使用的警語,改列為禁忌症,要求心血管患者禁用。
    2010/01/23 12:28
  • 「戒必適」戒菸 英美傳400人自殘

    才剛納入戒菸門診不到半年,戒菸藥物「戒必適」卻傳出在英美造成400人自殘,甚至有48人自殺,國內精神科醫師坦言,藥物有2種機轉,一方面幫助戒菸,另一方面會有度巴胺產生,對於憂鬱症病患或帕金森氏症病患,都有不良影響!衛生署也要求未來3個月內,藥品必須推出新仿單。
    2008/02/11 12:15
  • 台灣首例 17歲男吃克流感行為怪異

    日本之前接連傳出青少年服用克流感出現幻覺,現在台灣也傳出第一起案例!南部一位17歲青少年,因為發燒,喉嚨痛到診所看診,在吃了醫師開的克流感後,行為怪異,醫師通報衛生署,衛生署這才終於決定,要求藥廠在仿單上加註警告標語。
    2007/04/15 11: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