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顏佑庭顏寬恒邱昊奇國道車禍汪小菲PTT鄭華娟Instagram小孩詐領助理費
  • 搜尋:

    任命案 結果共109筆

  • 美參院委員會通過 台裔蘇維思勞工部長人事提名    

    美國聯邦參議院健康、教育、勞工與退休金委員會,27日以11票贊成、10票反對,通過勞工部代理部長蘇維思,出任勞工部長的任命案。
    2024/02/28 12:22
  • 親中前英相卡麥隆回鍋任外相 對中政策遭質疑

    英國保守黨首相蘇納克(Rishi Sunak)13日宣布改組內閣,他任命同黨籍的前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為外交大臣,消息震驚英國。《衛報》分析,卡麥隆留下的政治遺產充滿爭議,因為卡麥隆在任內舉行脫歐公投,使英國的外交關係出現二戰以來最大的轉折;而卡麥隆時代的中英關係更被稱為「黃金時代(Golden era)」,但這項人事任命案也遭到外界質疑,卡麥隆的對中政策與現在英國政府的立場相悖。
    2023/11/14 10:29
  • 文策院新任院長出爐! 現任副院長盧俊偉接任

    文化內容策進院(文策院)今(8)日召開第二屆第六次董事會,為強化投資動力,通過擴大ESG小組為專案辦公室提案,會中並通過新任院長任命案。文策院董事長蔡嘉駿表示,衷心感謝前任院長李明哲兩年多的任期內,對文策院、臺灣文化內容產業的投入與付出,尤其帶領文策院完成第一階段艱辛的奠基任務,相信深具創業長才的他很快會有新的戰場。
    2023/09/08 19:59
  • 泰王火速批准賽塔任總理 塔克辛今保外就醫

    泰國國會昨天通過新首相人選,「為泰黨」推出的地產大亨「賽塔」,泰國國王火速通過任命案,隨即走馬上任。另外前總理塔克辛,昨天入境泰國後被逮捕,但入獄僅一天,就保外就醫。
    2023/08/23 19:16
  • 美三大軍種首長遭杯葛出缺 只因參議員「不爽」墮胎補助

    美軍五角大廈近期面臨極度尷尬處境,疑似因為墮胎補貼政策,惹怒參議院來自阿拉巴馬州的特本維爾(Tommy Tuberville),讓他接連阻擋上百名高階軍官和將領任命案,其中包含陸軍、陸戰隊和海軍作戰部長(CNO),都面臨前任退休、新官被卡的困境,迫使三大軍種只能以代理部長暫時指揮軍隊,但只要沒有獲得真除任命,這些代理部長依法不能決定大方向與政策,讓國防部長奧斯丁(Lloyd Austin)痛批,認為特本維爾根本不在乎國家安全。
    2023/08/15 13:35
  • 超寬鬆喊停?日銀新總裁人選引關注 日股盤中跌逾400點

    日本政府上周宣布日本央行(日銀,BOJ)新任總裁將由經濟學者植田和男擔任,而現任總裁黑田東彥的任期則到今年4月8日結束,此一人事任命案可說是「大爆冷門」,引發市場與投資者熱議,日經股價今(13日)盤中更一度大跌超過400點,分析師也認為日本一直以來奉行的「超寬鬆貨幣政策」應該會漸漸轉彎。
    2023/02/13 11:20
  • 對美釋出善意?謝鋒有望接任駐美大使

    華爾街日報最新透露,大陸可望指派外交部副部長謝鋒接任駐美大使,而這項任命案也被視為是北京當局在緩和戰狼外交的作風,並能更好地管理與美國的競爭關係。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劉亭廷線上訪問表示,「剛從大陸駐美大使升任為外長的秦剛,正在爭取兼任國務委員,目的是要提高位階,以便更能平等地與美國國務卿打交道,而相較於美國總統川普時代的強硬作風,北京當局一直在調整外交路線,落實到外交任命中就是在關鍵職務上提名資深外交官,來處理北京的對外關係,以新上任的大陸外長秦剛為例,看似『戰狼』,堅決貫徹習近平的路線,但與他打過交道的人說,秦剛的私下作風更為細緻。」
    2023/01/13 15:57
  • 莫里森「秘密兼任5部長」 澳洲調查稱傷害民眾信任

    澳洲高等法院前法官對前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秘密任命部長一事展開調查,發現這些舉動有損公眾對政府的信任後,澳洲將推出提高部長任命案透明度的規定。
    2022/11/25 15:24
  • CNN北京分社前社長獲任菲駐中國大使 為李克強北大同期

    菲律賓駐中國大使懸缺近7個月,總統小馬可仕已任命中文流利、有「中國通」之稱的CNN北京分社前社長吉米(Jaime FlorCruz)接任,但尚待國會任命委員會通過任命案。
    2022/11/07 18:42
  • PChome新執行長出爐 媽咪愛創辦人張瑜珊接任

    網路家庭今天召開董事會通過高層人事任命案,將由電商平台「媽咪愛」創辦人兼執行長張瑜珊接任PChome網路家庭集團執行長暨網路家庭總經理,8月16日就任,為集團首位女性執行長。
    2022/08/08 21:26
  • 練台生公布年代、壹電視2新任總經理 余朝為新聞部總監升任

    年代電視集團於7月9日頒布兩項人事任命案,「年代網際事業股份有限公司」新聘任嚴智徑先生擔任總經理、「壹傳媒電視廣播股份有限公司」聘任余朝為先生擔任總經理。
    2022/07/11 17:09
  • 南韓新任教育部長曾酒駕 尹錫悅強行任命引爭議

    南韓內閣新的教育部長、朴順愛,週一正式獲得總統尹錫悅任命。不過朴順愛被翻出21年前,曾有酒駕紀錄,當時酒測值超標25倍,引發在野黨和大眾反彈,不滿這項任命案。尹錫悅施政滿意度一路下探,比5月底低了近10個百分點,首度面臨死亡交叉。
    2022/07/04 17:44
  • 多元美國 白宮首位非裔女同志發言人

    白宮發言人莎琪本月13日將轉職媒體,拜登任命的新人選:莎琪原本的副手卡琳‧尚皮耶,可說是寫下歷史。有個法國姓氏的尚皮耶,五歲才跟隨海地裔的父母從法屬加勒比海島嶼移民來美國,定居紐約;她不但是移民、藍領家庭子弟,還是數十年來第一位非裔白宮發言人,更是出櫃女同志。她的任命案代表了美國夢的實現、多元種族與性別認同平權的實踐,也像是拜登政府對選民們再次重申的自由派多元價值觀理念。
    2022/05/06 19:55
  • 大法官退休 拜登兌現承諾.將提名首位非裔女大法官

    美國最高法院自由派大法官布瑞爾要退休,九席大法官空出一席,總統拜登心急地要宣布繼任提名人選,希望能趕在11月期中選舉前,火速在參議院通過任命,以防選後共和黨若奪回參院多數,任命案恐怕會生變。拜登要兌現競選時的承諾,將提名首位非裔女性擔任大法官。最高法院目前保守派和自由派大法官的比例為6:3,布瑞爾退休後,這個態勢還是維持不變。
    2022/01/27 19:55
  • 主張抗中挺台!美參院通過勃恩斯出任駐中大使任命案

    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通過前國務次卿勃恩斯出任駐中國大陸大使任命案。勃恩斯10月在參院外委會提名聽證會上表示,中國大陸具侵略性且不可信,強化台灣防禦中國大陸入侵威脅的能力應是美方優先事項。
    2021/12/17 08:16
  • 快訊/美參院壓倒性通過 台裔戴琪出任貿易代表

    美國參議院,稍早正式通過,由台裔美籍出生的「戴琪」,出任美國貿易代表。這次戴琪任命案,堪稱壓倒性過關,在參院以98票支持,0票反對通過,是拜登內閣中,目前為止唯一在參院沒有任何反對票的提名人。
    2021/03/18 00:49
  • 美參議院壓倒性通過 賈蘭德出任司法部長

    美國參議院10日表決,兩黨以70比30的壓倒性票數,通過對總統拜登提名賈蘭德,出任司法部長的人事任命案。
    2021/03/11 15:33
  • 美參議院壓倒性通過 確認賈蘭德為司法部長

    美國聯邦參議院今天進行表決,壓倒性通過對總統拜登提名賈蘭德(Merrick Garland)出任司法部長的人事任命案。
    2021/03/11 10:44
  • 參院財委會通過任命案 戴琪:將確保大陸履行承諾

    美國參院財委會今天通過戴琪出任美國貿易代表任命案,參院預計下週表決。台裔美籍的戴琪曾表示,會確保中國履行第一階段美中貿易協議承諾,也對中國強迫勞動表示關切。
    2021/03/04 09:12
  • 譚登掌白宮預算局遭反對 拜登屈服現實首撤提名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撤銷提名譚登掌管白宮管理及預算局,譚登曾發出貶損國會議員的推文,使得她的任命案遭遇強烈反彈,這是拜登的提名人選首度在國會踢到鐵板。
    2021/03/03 13:05
  • 伯恩斯任CIA局長人事案 美參院情報委員會通過

    美國聯邦參議院情報委員會民主黨籍主席華納說,委員會今天口頭表決一致通過資深外交官伯恩斯(William Burns)出任拜登政府的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任命案。
    2021/03/03 09:37
  • 承諾抗中?美駐聯大使出爐 翁履中:藉此拉攏非洲支持

    美國參議院通過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湯瑪斯-葛林菲爾德任命案,葛林菲爾曾任國務院非洲事務助卿,在聽證會期間將大陸定位為「戰略競爭者」,承諾將於聯合國反制北京。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王怡文線上訪問表示,「聯合國中有54國來自非洲,美國可藉由她對非洲的了解,在聯合國中拉攏非洲國家的支持,減少大陸在決策投票時可能獲得的票數。」 另外,臉書日前槓上澳洲新令《新聞媒體議價法令》,現傳出澳洲政府同意讓步,讓臉書、Google等科技公司有更多時間與新聞業者協商。翁履中認為「立法管制社群媒體的確能有效管制假新聞的散播,但同時也代表政府介入社群媒體自由。」
    2021/02/24 15:03
  • 美國新冠死亡破50萬人 超過兩次大戰加越戰

    美國新冠肺炎死亡人數突破50萬人大關,比美國在一戰、二戰和越戰亡者加總起來還要多。總統拜登周一在帶領美國人向罹難者致哀,白宮也降半旗悼念。拜登的1.9兆紓困案,金額太高遭共和黨反對,但拜登堅持一毛不刪,民主黨在參議院僅有一票優勢,紓困案要闖關恐怕有困難。除了紓困案,拜登提名的內閣員人選,也踢到了鐵板,行政管理和預算辦公室局長人選,過去以惡毒語言發了1千多則推文,攻擊兩黨議員,她也因為樹敵太多,任命案恐怕不會過關。
    2021/02/23 19:49
  • 快訊/參院通過葉倫任命 美史上第一位女財長

    美國參議院以84票支持,15票反對,通過財政部長葉倫的任命案,葉倫成為美國史上第一位女性財長,也是拜登政府第三位通過任命的內閣閣員。
    2021/01/26 08:01
  • 海恩斯任情報總監 成拜登政府首獲國會同意閣員

    美國新任總統拜登提名前中央情報局(CIA)官員海恩斯(Avril Haines)擔任國家情報總監,聯邦參議院今天表決通過任命案,海恩斯成為拜登政府首名獲國會同意的閣員。
    2021/01/21 09: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