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武術課教練花蓮地震跑男捷利國際餐飲集團餘震撿屍棒球發錢奇異果
  • 搜尋:

    仰睡 結果共12筆

  • 冬天是高發期!5情況易誘發「嬰兒猝死症」 仰睡最安全

    家有嬰兒要注意!兒科醫師提醒,冬天是嬰兒猝死症高發期,不只趴睡很危險,家長也要留意睡眠環境的安全與溫度,才能降低猝死意外發生。如何有效預防嬰兒猝死症?
    2023/12/09 15:17
  • 仰睡難入眠!醫示警2部位出狀況 「睡眠呼吸中止症者」應避免 

    每個人習慣的睡覺姿勢都不同,其中包括仰睡、側睡、趴睡等方式,對於一般人來說只要好入眠的姿勢就會成為習慣。有網友在PTT上以「仰睡無法入睡」為題,表示自己無法仰睡入眠,懷疑自己是不是身體有狀況。醫師解釋仰睡其實是最佳選擇,不過有「睡眠呼吸中止症」的民眾就不建議。而無法仰睡入眠的民眾,很可能是背部肌肉發炎;若民眾平躺時感覺腰懸空,也可能是因「肌肉緊繃過度」。  
    2023/08/21 20:20
  • 有片/一直落枕?你可能睡錯枕頭了! 復健師:挑枕頭「這個動作」是關鍵!

    你常常睡起來腰痠背痛,甚至落枕嗎?那這就要注意「枕頭」是不是挑錯了!人在仰睡、側睡時需要的枕頭高度不同,有時側睡,枕頭時肩頸會懸空,沒辦法受到完整支撐,長期下來可能導致脊椎彎曲、軟組織受擠壓而拉傷、落枕。到底該怎麼挑?專家建議,親自試躺是絕對要的!復健師還提供了一個,關鍵撇步。
    2021/12/07 23:28
  • 快訊/防嬰兒猝死! 兒科醫學會:一歲以下都仰睡

    衛福部統計,從2013到2017年間,每一萬名嬰兒有1到2名發生嬰兒猝死症候群,兒科醫學會就建議,一歲以下嬰兒每次睡眠都應該仰睡,預防嬰兒猝死,專家也說趴睡的猝死率明顯較高,風險在於嬰兒如果翻身轉頭、嘔吐、枕頭棉被太軟,就容易導致呼吸道阻塞。
    2019/03/10 10:27
  • 別再讓寶寶趴睡了! 5大安全睡眠環境守則看這裡

    別再讓寶寶趴睡了,根據統計,全台每1萬名寶寶就有1到2人死於「嬰兒猝死症候群」,趴睡是主要危險因子。國健署提醒,務必讓1歲以下寶寶仰睡,且床上不可有枕頭、填充玩具等。
    2019/01/21 12:21
  • 3年內110嬰兒猝死! 勿讓嬰兒趴睡、側睡

    衛福部統計,3年內就有110條小生命,因為發生「嬰兒猝死症」來不及長大,而國健署也呼籲家長,不該讓嬰兒趴睡或者是側睡。
    2017/04/07 11:11
  • 快訊/3年奪110命 國健署:1歲以下嬰兒別趴睡

    最新消息,國健署統計,國內3年來有110名寶寶死於嬰兒猝死症候群,根據研究顯示趴睡是導致嬰兒猝死的重要因素,國健署呼籲不滿1歲的嬰兒,最好要採取仰睡。
    2017/04/06 19:15
  • 3年奪110命 寶寶不滿1歲別趴睡

    國健署今表示,根據相關統計,3年來有110名寶寶因「嬰兒猝死症候群」來不及長大,許多研究顯示「趴睡」是導致嬰兒猝死的重要因素,呼籲不滿1歲嬰兒都應仰睡。
    2017/04/06 18:42
  • 睡姿救命!心病者右側睡 孕婦左側為佳

    睡覺姿勢跟健康有關嗎?榮總以及陽明大學組成團隊研究,除了證實佛教中經典的獅子王臥、也就是右側睡最有益健康之外,更進一步證實,趴睡更優於仰睡以及左側睡,可以減輕心臟負擔,而且罹患心血管疾病重症,像是心肺衰竭、肺水腫的病患,更適合趴睡。
    2011/11/28 12:34
  • 疑趴睡噎奶窒息 2月女嬰送醫仍不治

    新北市中和一名媽媽,上午餵2個月大的女兒喝牛奶,為了頭形好看,讓女嬰趴睡,沒想到過了半個小時,小嬰兒卻被吐出的牛奶噎住,導致窒息,儘管送醫後一度恢復呼吸心跳,最後還是宣告不治。護理師建議,未滿周歲的嬰兒不會翻身,趴睡很容易溢奶,或是被棉被、枕頭悶住口鼻,還是仰睡比較保險。
    2011/11/16 12:45
  • 黑熊四腳朝天 害羞雕像小朋友避

    台北市木柵動物園的動物雕像,竟然也能扯上情色爭議!有民眾就發現動物園門口的台灣黑熊雕像,仰睡姿勢感覺怪怪的,被不少遊客拿來KUSO的拍照題材,就連小朋友也只跟一旁「卡哇伊」的貓熊雕像拍照,而冷落了黑熊雕像;園長澄清說,這只是按照動物的習性雕刻,大家不要想太多。
    2009/05/17 12:54
  • 嬰兒長期仰睡 小心變畸形頭顱!

    特別提醒剛剛當爸爸媽媽的觀眾朋友要注意這則新聞!為了避免嬰兒趴著睡,不小心窒息,很多準父母現在都習慣,讓嬰兒仰著睡,不過美國的醫生提出警告,如果嬰兒長期仰著睡覺,不但頭型會變成「扁頭」,甚至還可能變成「畸形頭顱」!
    2005/06/03 18: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