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警報地震前兆富凱大飯店人事總處台灣地震速報地震異象影片新竹汪小菲高雄
  • 搜尋:

    以策安全 結果共67筆

  • 日本沖繩暴雨恐引發土石流 那霸發布警戒疏散近6萬人

    日本沖繩縣那霸等地今(4/15)遭遇強降雨襲擊,綜合NHK與琉球新報資訊,當地在過去6小時內的累積超過100毫米雨量,氣象廳隨即發布大雨警報、洪水警報及土石流災害警戒。那霸市更對市內小祿地區,近6萬名居民發布最高級別的避難警報,要求民眾立即撤離以策安全。受到氣流活動影響,沖繩自14日晚間就開始出現連續大雷雨,那霸市在一小時內測得64毫米的驚人雨量,截至上午9點,6小時累積雨量更是高達108.5毫米,部分地區已發布居民疏散命令。
    2024/04/15 10:32
  • 快訊/台65線火燒車「烈焰竄天」!2線道全面封閉 下班車潮塞爆

    下班時間火燒車!今(8)日傍晚五點半左右,台65線快速公路北上1公里處驚傳砂石車頭竄出大火,熊熊烈焰狂燒,下班的車潮也堵爆,所幸火勢在6點撲滅,目前未傳出傷亡,不過往五股方向2線道全面封閉,起火原因待查中,也提醒用路人盡量避開該路段以策安全。
    2024/04/08 18:32
  • 像極了過年吃撐的肚子!抓斗車「撐爆了」

    民眾到雲林北港訪友,路上看到民間資源回收車「撐爆了」,車斗內裝了許多紙箱回收,車斗已經撐開,呈現V字形,後方掛著抓斗,旁邊車輛迴避,保持距離以策安全。
    2024/02/22 17:47
  • 南投石馬公園河津櫻1年花開2次今年停辦夜櫻水舞秀

    又開花了,隨著東北季風增強,南投縣鹿谷鄉石馬公園河津櫻又開花了,粉白花朵綻放枝頭,吸引往來民眾目光,也是連續11年來出現1年花開2次的奇景,惟竹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林建興表示,因縣府就石馬公園環境改造革新的工程仍在施工中,所以今年夜櫻水舞秀將暫停辦理,並呼籲前來賞櫻的民眾勿太靠近施工區,以策安全。
    2023/10/18 15:32
  • 怪男闖日本幼稚園「沉默揮舞利刃」 警籲附近居民勿外出

    日本愛知縣今天(13日)早上有一名20多歲男子闖入幼兒園,還不停揮舞手中利刃,嚇壞幼兒園的職員。警方到場後,男子已經逃之夭夭,目前不知去向。當局呼籲附近居民,暫時避免外出,以策安全。
    2023/10/13 13:42
  • 首波東北風要來了!雨區擴大「連4天溼答答」 轉涼時間曝

    隨著一個逐漸減弱消散中的低氣壓靠近台灣東部近海,配合太平洋高壓邊緣帶來的偏南風環境,整體水氣較為增多,已經穩定了幾天的天氣今天(15日)開始有些變化,主要的降雨還是來自午後發展的熱對流,預期對流發展將較為旺盛,範圍也將從山區往平地擴展,並有出現局部大雨的機會,由於風向偏南的關係,大台北地區以及北部地區的平地比較有機會受影響,提醒午後外出的朋友要多留意天氣變化,要到各地山區活動也要小心,午後雷雨的發展有可能又急又快,如果覺得狀況不對,要馬上離開危險區域以策安全。
    2023/09/15 07:41
  • 影/大直民宅下陷範圍擴大!1校急停課 操場崩裂畫面曝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1弄昨(7)日晚間8時左右,6棟民宅出現傾斜,緊急疏散住戶。而崩塌範圍逐漸擴大,附近的道明外僑學校操場跟圍牆出現裂縫,學校今(8日)預防性停課一日,以策安全。操場制高點畫面曝光。
    2023/09/08 09:57
  • 南歐熱浪美加野火 臉書擋新聞加拿大總理震怒

    全球各地在這個夏天繼續面對氣候變遷致災的大挑戰,北美野火肆虐加拿大與華盛頓州,熱浪也還在義大利、西班牙和法國等地持續,氣溫攝氏40度以上已成常態。土耳其與希臘邊境野火蔓延,醫院緊急將病患撤到港口渡輪上以策安全,但希臘偏遠小村卻發生慘劇,偷渡的非法移民死於野火。天災逃生時即時資訊很重要,加拿大野火讓超過三萬人被迫撤離,居民形容自己腎上腺素爆發,可以連開20小時車不睡,而加拿大總理此時卻被臉書的一項政策惹怒,痛批該公司罔顧人命。
    2023/08/23 19:30
  • 快訊/國家警報大響!新竹縣山區警戒 留意溪水暴漲

    受到對流發展旺盛影響,氣象局在下午17時21分發布災防告警訊息,影響時間從今(19)天下午至晚上,警戒區域為新竹縣橫山鄉油羅溪(雞油樹下區域),持續時間至19時21分;此區域已有暴雨或有暴雨發生的機率,留意溪水暴漲並注意安全。遠離河川區域,勿從事溯溪、釣魚、戲水等活動,以策安全。
    2023/08/19 17:39
  • 快訊/溪邊戲水快離開!新北大雷雨警戒1小時 1地「災防告警」

    台灣目前處於大低壓帶中天氣不穩定,加上高溫熱對流,氣象局今(17)日已針對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此外,也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新北市需警戒至14時0分,請民眾慎防劇烈降雨、雷擊,溪(河)水暴漲,以及低能見度。以及針對新北市虎豹潭發布災防告警,持續時間至14時55分;此區域已有暴雨或有暴雨發生的機率,留意溪水暴漲並注意安全。遠離河川區域,勿從事溯溪、釣魚、戲水等活動,以策安全。
    2023/07/17 13:06
  • 快訊/國家警報響!午後對流旺盛 台中、嘉義共五山區留意大雷雨

    今(4)天環境偏西南風,各地晴朗炎熱,但是午後熱力作用影響,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氣象局在下午3時42分發布山區暴雨,嘉義縣番路鄉列入警戒區域,氣象局也針對嘉義縣草山溪(葫蘆谷)發布災防告警,持續時間至17時42分;此區域已有暴雨或有暴雨發生的機率,留意溪水暴漲並注意安全。遠離河川區域,勿從事溯溪、釣魚、戲水等活動,以策安全。
    2023/07/04 16:05
  • 黃仁勳最愛皮衣 雲達總座、記者試穿「1兆重量」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回台展現超高人氣!今天(30日)接受全球媒體專訪,談到AI必須被監管以策安全,而在演講後,他也到展區相挺客戶,甚至大方脫下招牌皮衣,讓大家試穿,也秀出他的刺青,另外也談到,這次沒和總統蔡英文見面,蛋大讚總統很棒,至於和台積電關係,他則說兩間公司都是業界最強,有深厚友誼。
    2023/05/30 19:53
  • 婦人「鬼切」進車道!他急煞仍撞上 內行嘆:你恐有肇責

    馬路如虎口,不管是開車或是騎機車上路都要注意四周來車,以策安全。日前,有網友分享一段行車記錄器畫面,原本在外線道的婦人「突然切進車道」,即便後方駕駛急煞但還是撞上,貼文一出,引起網友議論紛紛。
    2022/05/27 20:01
  • 雪山大雪後降雨 山友帳篷遭淹變「小水池」

    雪霸國家公園表示,這幾天寒流加上水氣充足,雪山積雪已經積到90公分,不過除了下雪,22日晚上369山莊開始下雨,有登山客帳篷還因此淹水,不少隊伍紛紛選擇撤退,以策安全。
    2022/02/23 18:21
  • 桃機擴大篩檢 拚周日採完近9千「第1線人員」

    桃機案已14人,今天(1/9)得篩完近9千位第一線高風險人員,指揮中心請來3家醫院幫忙協助,如果在這一圈篩完,有發現陽性個案,將會往第二層繼續擴大篩檢。而第一線的高風險人員,之後每週也要進行一次的PCR和快篩各一次,以策安全。
    2022/01/09 14:59
  • 「圓規颱風」襲蘭嶼綠島 16級風掀6米巨浪

    圓規颱風外圍環流發威,蘭嶼跟綠島今天(11日)下午宣布停班停課,蘭嶼颳起16級陣風,掀起6公尺巨浪,綠島平均風力達7級,最大陣風10級,國慶連假最後一天,離島居民都在家躲颱風,中央氣象局呼籲民眾,別到海邊觀浪或戲水,以策安全。
    2021/10/11 18:41
  • 西班牙火山連噴5天!岩漿毀近200住宅 疏散島民

    西班牙拉帕爾馬島火山噴發,已經進入第五天。岩漿持續流向島上的住宅區,甚至還流入豪宅的游泳池,激起陣陣白煙。有專家認為,岩漿在未來幾天可能入海,引發有毒煙雲。現在當地政府除了派遣軍隊,天天偵測空氣中的有毒氣體含量外,也加緊疏散島民,以策安全。
    2021/09/23 12:09
  • 外送無接觸服務 蔬果被擺成「菜市場地攤」傻爆眼

    新冠疫情期間,不少民眾使用外送平台會選擇「無接觸送餐」,讓外送員將餐點放在住家門口或社區大廳以策安全。一名女子訂購超市生鮮商品時,取餐的當下卻發現所有蔬果被整齊排列在階梯上,乍看之下宛如菜市場地攤。神奇畫面曝光後,眾人笑歪喊道,「頭家,彩椒怎麼賣」!
    2021/02/22 18:00
  • 增強馬力?街頭驚見騎士「遛馬」 民眾:沒看過

    看過騎車遛狗,但遛馬的恐怕沒看過!有民眾在網上PO出影片,驚訝有人在新北市板橋,騎車牽著一匹寵物馬在路上遛,吸引不少等紅燈的騎士目光,據了解這匹馬當天是去動保處打針,因為穩定性高主人才沒有用車載,馬場主人也承諾,未來一定會用車載以策安全。
    2020/11/26 14:32
  • 快訊/閃電逼近!向陽森林遊樂區禁入 遊客下山

    氣象局已經發布閃電颱風陸上颱風警報,關山工務段也成立應變小組,目前沒有封路,不過在向陽森林遊樂區部分已經禁止進入,並且請遊客下山,以策安全。
    2020/11/06 12:13
  • 美副總統幕僚「5人中鏢」 照常跑攤大造勢

    美國總統大選倒數八天,10月初川普確診康復之後,現在卻傳出副總統潘斯,身邊爆發幕僚群體感染事件!截至這周末,他身邊已經累計5個幕僚確診新冠肺炎,其中包括與他頻繁接觸的幕僚長和資深顧問,雖然潘斯和夫人目前檢測結果都為陰性,根據CDC防以指導原則,還是要居家隔離14天以策安全,但白宮卻以潘斯是「重要人物」為理由,繼續安排造勢行程,前往北卡羅萊納州,但潘斯一上台就摘掉口罩,引得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痛批他根本是做了最壞榜樣。
    2020/10/26 20:00
  • 燒壞了!停電釀災情 電器用品瞬間短路

    上週花蓮因為雷擊,造成不少台電的變電所被燒壞,影響用戶造成停電,只是連續三次突然停電的狀況,就是不少人家中的電器用品,因為復電壞掉,尤其機上盒,都有不少狀況,中古電器業者就建議,一停電最好拔掉插頭,以免瞬間復電燒壞裡頭的機板。
    2020/09/16 20:09
  • 颳強風!路樹遭攔腰折斷 砸中1廂型車

    颱風米克拉來匆匆去匆匆,氣象局預計下午兩點半將會解除陸上海上颱風警報,但一早它還是帶來相當強勁的風勢跟雨勢,因為在金門就颳起至少10級的陣風,不少路樹都被攔腰折斷,甚至還砸中一輛廂型車,雖然目前金門澎湖的雨勢都漸漸趨緩,不過海邊風浪依舊強,民眾還是別到海邊觀浪以策安全。
    2020/08/11 12:34
  • 寒流來襲!雪山凌晨氣溫零下6度 積雪結成硬冰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今天表示,寒流來襲,山區氣溫持續下探,凌晨降到攝氏零下6度,幾乎3000公尺高山都有降雪,但積雪已結成硬冰,提醒山友備妥雪攀裝備再入山,以策安全。
    2020/01/30 16:44
  • 快訊/高雄出現可疑病例 快篩陰性反應已隔離

    根據高雄市衛生局發佈的消息,在高雄出現一名發燒患者,經過流感快篩出現陰性反應,目前已經由高屏檢驗中心暫時先隔離,以策安全,待第二次檢驗出爐,才能確診到底感染何種病症。
    2020/01/22 15: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