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塑膠過敏史性愛片禁賽2028總統大選台北捷運自助餐急診室後事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以巴和平 結果共24筆

  • 生前致力以巴和平數十年 加拿大老婦躲密室「慘遭哈瑪斯殺害」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上個月7日對以色列南部發動突襲,迄今已有大量屠殺慘劇陸續被揭露,近期又傳出1位過去數十年來致力於以巴和平的加拿大老婦慘遭殺害,據稱她生前在電話中提到「有人闖進我家」後便音訊全無,家屬原本以為她是被哈瑪斯綁架至加薩地區,如今卻得到她的死訊。
    2023/11/15 17:57
  • 國際分析/奧斯陸協議擘劃以巴和平 雙方認知各異致名存實亡

    雖然以巴存在難以化解的矛盾,但是30年前,雙方曾經簽署象徵和平的「奧斯陸協議」,更首度互相承認。但是「奧斯陸協議」的內容,卻被兩邊高層質疑和誤用,導致哈瑪斯突襲以色列,也讓「奧斯陸協議」名存實亡。
    2023/10/18 18:29
  • 阻礙以巴和平 以色列將批准數千屯墾住宅許可

    以色列的民族主義和宗教聯合政府,18日提出在被佔領的約旦河西岸,批准數千份建築許可證的計劃。
    2023/06/19 16:14
  • 美認耶路撒冷為以都 UN憂不利以巴和平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今天表示,美國總統川普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的決定,恐阻礙美國促成以巴和平協議。
    2017/12/11 10:48
  • 耶路撒冷爭議  歐5國促美提中東和平提案

    針對美國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聯合國安全理事會今天開會,英國、法國、德國、瑞典和義大利指美國此舉對中東和平前景「並無助益」,籲美國提出詳盡以巴和解提案。
    2017/12/09 16:56
  • 美承認耶城為以國首都 為何具高度爭議?

    美國總統川普宣布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由於耶路撒冷是猶太人、穆斯林和基督徒的宗教聖地,以國宣稱擁有主權不為國際社會承認,川普此舉恐傷害以巴和平進程。
    2017/12/07 14:07
  • 耶路撒冷須以巴解決 UN反對單邊舉措

    美國總統川普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今天強調,反對任何危及以巴和平前景的單方面舉措,耶路撒冷最終地位必須透過雙方直接談判解決,別無他途。
    2017/12/07 13:30
  • 川普認耶城為以首都 恐毀中東和平成果

    分析家表示,總統川普決定打破數十年美國政策,承認耶路撒冷為以色列首都,將使他的女婿庫許納(Jared Kushner)致力敲定以巴和平協議的艱鉅任務更加複雜。
    2017/12/07 12:06
  • 川普會阿巴斯 誓全力達成以巴和平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約旦河西岸占領區會晤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ud Abbas),誓言「盡我所能」以達成以色列人與巴勒斯坦人的和平協議。
    2017/05/23 19:02
  • 川普將會以總理 尋求實現以巴和平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將訪問耶路撒冷,尋求實現以色列-巴勒斯坦和平,這個讓過去眾多美國前總統頭痛,但卻被川普形容成「比人們一直以為的簡單」的目標。
    2017/05/22 14:56
  • 川普首次出訪增中東行程 斡旋以巴和平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證實,他本月首次出國訪問時,行程將包括沙烏地阿拉伯、以色列和梵蒂岡。這意味川普將直接介入中東地區糾結的外交折衝,尋求促成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人和解。
    2017/05/05 09:21
  • 川普首出訪增中東行程 助斡旋以巴和平

    川普上任首次出訪行程滿檔,除了先前宣布將前往比利時以及義大利,現在又增加了中東以及梵蒂岡的出訪活動。
    2017/05/05 06:55
  • FOCUS/美中又生波 美軍海底無人機遭陸軍艦沒收

    中國大陸和美國之間的緊張關係,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先是「川蔡」通話,一中議題掀波瀾,大陸展現軍事實力恫嚇,戰機頻頻在南海和台灣附近巡航,上週四大陸還在南中國海沒收了一架美國研究用的海底無人機,美軍公開要求大陸歸還,還被中國大陸批評是在炒新聞,雙方應該透過管道處理歸還事宜。川普還有另一項外交事務引爭議,那就是他提名的美國駐以色列大使的人選,在以巴議題上態度強硬鮮明,支持以色列屯墾區的合法化,並贊成以色列吞併約旦河西岸,反對巴勒斯坦建國,他還表示上任後就會把美國大使館遷到耶路薩冷,已經引發巴勒斯坦的不滿,警告這會破壞以巴和平進程。
    2016/12/19 19:21
  • FOCUS/93歲溘然長逝 裴瑞茲、以色列傳奇

    以色列前總統裴瑞茲28日病逝於首都特拉維夫的醫院,享壽93歲,他在2年前才卸下總統的職務,裴瑞茲在1993年擔任外交部長期間,促成了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間的和談,簽訂了奧斯陸協議,確認巴勒斯坦未來建國以巴雙方共存的承諾,隔年,裴瑞茲,以色列總理拉賓和巴勒斯坦領導人阿拉法特,共同獲頒諾貝爾和平獎,只不過協議2年後,拉賓遭以色列激進分子刺殺身亡,奧斯陸協議從此無限期擱置,裴瑞茲從政65年來擔任過3次總理,但以色列人卻對他愛恨參半,大部分的人尊敬他是一位有遠見的政治家,但卻對於他的以巴和平理念不表認同。
    2016/09/29 19:48
  • 【FOCUS新聞】夏隆去世!阿拉伯世界歡呼 以國哀悼

    中東逝世了一位左右時局的強人,他的功過,蓋棺不能論定,巴勒斯坦人慶祝他此生結束,以色列前總理夏隆在國內和西方世界,多國哀悼,夏隆在1973年贖罪日戰爭,率軍一舉扭轉戰局,被稱為「以色列的巴頓」,1982年指揮第五次中東戰爭,悍然攻入黎巴嫩,重創巴勒解坦解放組織,1981它是以色列國防部長,主導以色列軍隊,入侵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盟友屠殺難民,它被稱為「貝魯特屠夫」,1999出任聯合黨黨魁,之後在2001年競選以色列總理獲勝,2003年繼續連任,2005年,夏隆的以巴政策180度轉變,下令將軍隊撤出加薩走廊,國際肯定,在1月11日辭世,一生沒見到以巴和平。
    2014/01/13 20:17
  • 中東烽火! 以空襲加薩逾900死傷

    中東局勢再度緊張,以色列軍方週末持續對哈瑪斯控制的加薩走廊,進行大規模空襲,報復哈瑪斯一周來對以色列的火箭炮攻擊,空襲已經造成超過900名巴勒斯坦民眾死傷,儘管聯合國安理會出面呼籲雙方節制,不過以色列表示,地面部隊已經前進邊境,不排除同時進行地面攻擊,讓平息半年的以巴和平,在歐巴馬上台前出現重大變數。
    2008/12/28 18:50
  • 「買」和平! 富商330億換以巴和談

    中東問題紛紛擾擾特別是以巴的紛爭,吵了數十年到今天和平仍然遙遙無期如今有富商重金懸賞一口氣要拿出10億美金相當於330億台幣希望換取以巴和談,而且只要巴勒斯坦和哈瑪斯總理願意坐上談判桌馬上就給1億美金。
    2006/12/07 22:27
  • 遠哲諫扁/李遠哲口中的「以巴」 騷亂再起

    李遠哲今天引述以巴和平的案例,來勸諫陳總統,事實上以巴之間,雖然有所謂的「中東和平路線圖」,但是以巴雙方依然談談打打,加薩走廊不時有無辜百姓受害,以色列軍隊昨天無預警轟炸加薩走廊,造成巴勒斯坦一家18口全部喪生,憤怒的巴勒斯坦人,今天抬棺上街抗議。
    2006/11/10 22:34
  • 遠哲諫扁/以巴和平 帶給李遠哲什麼啟發?

    李遠哲發出這封勸諫陳總統的聲明稿,是他在巴黎參加以巴科學會議發出的,不久前李遠哲參加中東和平會議,同樣也是用「以巴和平」的案例,有感而發,希望台灣人能夠從中得到醒思,我們從一般的國際新聞中,看到以巴之間打打停停,永無寧日,事實上以色列和巴勒斯坦民間,很多人的確為了要化解雙方的仇恨,作了不少努力。
    2006/11/10 22:10
  • 搖頭樂超越仇恨 以巴電音共狂歡

    政局一向動盪不安的以色列和巴勒斯坦這兩個世仇,現在出現一群默默的和平使者,他們是分別來自以巴和約旦的夜店DJ,他們用電子音樂解放年輕人,讓兩個向來敵對的族群,一起進舞廳,參加狂歡派對。
    2005/10/23 15:35
  • 以巴和平露曙光 500巴囚大釋放

    以巴和平今天露出第一道曙光!繼這個月初,以巴簽訂停火協定後,以色列在台北時間今天傍晚,依照協定內容,大舉釋放了500名巴勒斯坦囚犯,展現十足的和解誠意,中東和平指日可待。
    2005/02/21 19:48
  • 以軍撤出伯利恆 巴勒斯坦接管

    以巴和平又往前邁進一步,以色列軍隊台灣時間昨天深夜,撤出了約旦河西岸的伯利恆,把管轄權移交給巴勒斯坦,雙方都認為,這項動作將有助於推動中東和平路線圖。
    2003/07/03 07:49
  • 以巴和平現曙光 哈瑪斯接受停戰

    巴勒斯坦和以色列之間不斷地相互攻擊,造成許多慘劇,雙方在27日終於同意停戰,29日發表正式宣言。這個好消息也讓正在參加同性戀大遊行的民眾,唱歌跳舞的情緒更加輕鬆。
    2003/06/28 17:58
  • 布希飛抵卡達 為中東行畫句點

    美國總統布希在過去一個星期以來,連續走訪歐洲以及中東各國,為美國主導的以巴和平路線圖說項,今天布希終於抵達最後一站-卡達,也是美軍中指部,為他上任後的首次中東之行劃下句點。
    2003/06/05 15: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