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不雅片世界新聞攝影獎駐外館處劉姓保母丈夫滅蟲劑寶林破案手術截肢爆炸外流滅蟑螂
  • 搜尋:

    代理戰爭 結果共6筆

  • 伊朗爆炸案「伊斯蘭國」稱犯案 布林肯4度訪中東滅火

    周三發生在伊朗中部的爆炸恐怖攻擊,造成80多人喪生,原本伊朗政府將矛頭指向以色列,不過隔天恐怖組織「伊斯蘭國」就宣稱犯案;以色列解除嫌疑,與伊朗爆發衝突的風險降低,也讓國際社會鬆了口氣。不過伊朗對中東秩序的威脅持續,在各地發起代理戰爭;10月中以來,美軍在中東已經遭上百次攻擊。中東情勢緊張,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展開第4次中東行,此行最重要的議題之一,就是保護紅海航行安全,避免全球貿易受到衝擊。
    2024/01/05 19:56
  • 以色列不停火.包圍加薩一分為二 布林肯斡旋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為以哈衝突,二度出訪中東,他與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會面,並提出區域性「人道暫時停火」計畫,但納坦雅胡拒絕,還重申絕不停火的決心。中東國家要求美國說服以色列停火,但美國持反對立場,認為那會讓哈瑪斯得到喘息空間。布林肯此行也無預警造訪伊拉克,目的是警告伊朗不要發動代理戰爭,攻擊美軍人員。以色列已經全面包圍加薩市,還將加薩走廊一分為二;周日,以軍又攻擊一個難民營,造成至少50多人死亡。
    2023/11/06 19:53
  • 共機「拂曉」擾台 藏「逼戰」密碼?湯紹臣:陸擾台打「三戰」

    共機從月中開始每天進入我空域飛行,今天更於清晨6:47就侵入我西南防空識別區,我空軍2次廣播驅離,這已是連續第13天,也是本月最早出沒的一次,時事評論員朱學恆表示,為何軍事上的攻擊都在「拂曉出擊」?熬過夜的人都知道,最累的時候,就是清晨4、5點時,精神狀態處於快撐不住的臨界點,共軍連續擾台、且提早於清晨6點,就是希望你「擦槍走火」,趁你神智不清、緊急起飛,可能一個誤判,這就是百分之百的疲勞轟炸,共軍就是用密集、細部的干擾,讓國軍一是需做驅離廣播,二是戰機得緊急升空應對,雙重施壓之下,我空軍人數較少,共軍對你器材耗損,對飛行員的體能耗損,所以看到蔡政府近期一連串,提升國軍支持度、提升國軍戰力跟信心動作,因為這是一種心理戰,如果今天沒給予國軍足夠的支持,對於所有國軍弟兄而言,共軍的疲勞轟炸,真的形成極限壓力。對於共機、艦不斷擾台,2300萬台灣人觀感為何?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最新民調顯示,國人對國軍防衛台灣「有信心」為49%,「不太有信心」為45%,為五五波;當被問到:若共軍犯台,「美軍會協防台灣」有60%,有33%的人則認為「美軍不會協防台灣」;相較過去調查,台灣民眾對於國軍信心與美軍協防處於相對高點,能解讀為局勢相對樂觀或台美關係趨熱?對此,政大國關中心研究員湯紹臣於《新聞大白話》表示,民調調查的為「現在」,但當局勢發展成「臨戰」狀態時,還有很多影響因素,譬如:美國11月3日選完內部有些動亂,就會影響美國會用什麼方法應對兩岸局勢,民調只是國人看法,無法真實反映瞬息萬變局勢,所以數字「僅供參考」。 共機、艦「照三餐」擾台,成為台海新常態,背後真的目的為何?湯紹臣認為,一方面除心理戰,再來是共軍必須堅定表達他的立場跟原則,再來是消耗戰;「心理戰」對內、對外都必須給個交代,對「台獨」必須有所動作;「消耗戰」的部分,因為共軍飛機多、資源多,他們一來國軍就得應對,「相對值」我軍消耗比較大;另外,如果共軍都無應對,等於默認台美關係緊密,這是他們無法接受的,這就是他們立場的表達。湯紹臣進一步表示,現在台海局勢兵凶戰危,甚至可能「一觸即發」,頗令人遺憾,領導人有必要改善兩岸關係,讓人民免於戰爭恐懼,蔡政府現在作為,把兩岸「僵局變危局」,美方則是積極主動拉攏台灣,把台灣當美中角力的「馬前卒」,甚至為美國對中國大陸打「代理人戰爭」,當局有必要就當前局勢,對全國人民講清楚。
    2020/09/28 18:50
  • 【觀點】美伊衝突與臺灣大選的關聯

    伊朗問題的本質,那就是美伊衝突的背後是美中角力。這一點與台灣問題很相似。美國並不是在川普上任之後才對伊朗發動經濟制裁,要伊朗賣不出石油,而是在歐巴馬時代已經有過經濟制裁,但是中共在背後支撐伊朗,伊朗的石油大約有70%賣給中國。原本美國的戰略目的是要讓伊朗經濟崩潰,出現社會動盪,然後讓親美派能夠上台,建立親美路線的政府,然後美國再與親美政府合作,重新把伊朗經濟拉起來。由於中共在背後支撐伊朗,美國的這一套盤算沒有實現。
    2020/01/06 13:00
  • 美國即刻從敘利亞撤軍!  川普推特宣告

    美國總統川普在推特上宣布,美國即刻從敘利亞撤軍。川普表示,美軍已經打敗伊斯蘭極端組織IS,因此沒有理由繼續留在敘利亞。但美國國務院和軍方卻不同意川普的看法,因為根據報告顯示,目前在敘利亞的東部地區,還有1萬4千名IS的成員;如果美國現在撤軍,IS的勢力恐怕會捲土重來,中東情勢勢必再度陷入混亂。國會議員們紛紛批評川普的決定,是魯莽而錯誤的。美國撤出敘利亞,土耳其、俄羅斯和伊朗應該會因此得利,因為少了美國的制衡,俄羅斯和伊朗在中東的影響力大增,土耳其也可以毫無忌憚地對付庫德族武裝勢力。
    2018/12/20 19:53
  • 葉門飢荒蔓延 520萬孩童與死神拔河

    葉門的內戰打了將近4年,砲火下的死亡人數超過1萬人,其中2/3都是平民。然而孩童因為飢荒而死亡的數字,比這個更加的駭人。目前葉門大約有520萬的孩童正面臨飢荒,年底前預計超過3萬名孩童會死亡。以沙烏地阿拉伯為首的聯軍,為了和伊朗所支持的反叛軍對抗,雙方在葉門打起了代理戰爭,美國雖然沒有派兵,卻提供沙國聯軍武器,而且至少有11次,被用在轟炸平民上。聯合國的報告指出,沙國聯軍和反叛軍都犯下戰爭罪,而美國恐怕也難辭其咎。目前沙國聯軍正在攻擊,由反叛軍所把持的港口「荷台達」,一旦港口被癱瘓,國際物資被阻斷,屆時葉門飢荒的情況,恐怕會更加惡化。
    2018/09/19 19: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