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熱烈討論捷利國際餐飲集團PTT垃圾山正妹網友大家源地震屏東餐廳
  • 搜尋:

    代燒 結果共32筆

  • 簽署合作備忘錄 竹市每天代燒竹縣150噸垃圾

    新竹縣、市政府今天簽署新竹縣市整合溝通平台合作備忘錄,共有8項合作議題,其中竹市同意處理竹縣垃圾,從原來120公噸提高到150公噸,但竹縣需協助媒合焚化再生粒料去化。
    2023/03/16 20:27
  • 在家烤肉能取代燒烤店? 老饕2原因曝真相:差很多

    現今燒烤店眾多,不僅成為許多人聚餐的首選,其中各間店面主打的品項皆不同,更吸引了不少老饕特地去朝聖。不過就有網友表示,自己前幾日買牛肉回家烤,認為口感並不輸一般燒烤店,因此他則好奇「大家會不會覺得去燒烤店很沒必要?想吃燒肉會去燒烤店嗎?」
    2022/04/28 05:35
  • 疫情嚴控「雲祭掃」抬頭 獻花取代燒紙.墓碑改電子

    清明節,慎終追遠是傳統習俗,但對於疫情持續延燒的中國大陸來說,在嚴格封控措施下,今年連親自到祖先墳頭祭拜都相對困難,因此包括「代理祭掃」以及網路獻花留言的「雲祭掃」等新模式,已成為官方鼓勵的新模式。除此之外,為了減少空汙,不少墓園也提供免費鮮花,或者金紙換鮮花等服務,鼓勵民眾以獻花代替燒紙。除了清明祭祖方式有所改變外,預立遺囑提早安排身後事、減少遺產爭執,也漸成主流,且逐年年輕化,甚至還有大二學生選擇立遺囑來作為自己20歲的生日紀念。
    2022/04/05 20:00
  • 台東垃圾危機可望暫緩 底渣清運順利決標

    台東垃圾危機可望暫緩,台東縣政府今天順利完成底渣清運招標,台東縣政府表示,將以最快速度通知高雄縣政府,希望能讓台東垃圾進入高雄代燒。
    2021/03/30 18:06
  • 台東2萬噸底渣未回運 陳其邁:先運回再談代燒垃圾

    高雄市府和台東縣府協商代燒垃圾,換取回運底渣,但台東縣府至今仍有2萬噸底渣未運回,也未通知高市府協助代燒。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先運回底渣再協商代燒。
    2021/03/29 14:29
  • 悲慟!關廟平房竄惡火 祖孫三代燒成4焦屍

    台南關廟驚傳四死火警!23日凌晨接近3點,四維街上一間平房,疑似電線老舊釀禍,大火一發不可收拾。當時,屋主妻子和她的姐姐嗆傷,驚惶逃命。住在隔壁的長子,一度想衝進火場救人,但火勢太大進不去,自己也被灼傷。一聽到祖孫三代共四人,不幸罹難,他難過到悲傷蹲在地上。
    2020/06/23 09:21
  • 悲慟!關廟民宅竄惡火 祖孫三代燒成4焦屍

    今天凌晨接近3點,台南關廟驚傳民宅火警,警消獲報迅速前往灌救,但屋內6人,還是有4人來不及逃生。
    2020/06/23 08:31
  • 殯儀館維修封爐 喪家爆代燒坐地起價

    民眾爆料,苗栗頭份市立殯儀館,金爐維修封爐,小金爐不堪使用,被迫找旁邊民間業者焚燒,業者坐地起價,一千漲到一千五,覺得喪家遭逢變故還被坑,實在委屈,殯儀館表示,金爐口水泥脫落,所以維修暫停使用,民代表示,民間業者地目使用不合,也沒有環保措施,要求追查。
    2019/11/26 13:29
  • 高雄停收外縣市垃圾 台東環保局盼速啟焚化爐

    台東垃圾目前送到高雄市代燒,台東縣環保局昨天接獲高雄市政府通知,即日起停收外縣市垃圾。台東縣環保局長謝清泉今天說,只能儘速啟用焚化爐才能解決台東垃圾問題。
    2019/08/28 17:19
  • 台東擬啟動焚化爐 饒慶鈴公開信承諾嚴格把關

    台東縣政府日前宣布將啟動14年未啟動的焚化爐,包括台東市長縣議員等部分人士反對。縣長饒慶鈴今天以公開信,做出承諾「不達標準絕不啟用焚化廠」。
    2019/08/20 14:14
  • 垃圾問題無解? 全台第一座MT效能遭質疑

    為了解決垃圾問題,雲林縣府在去年十月,啟用全台第一座「機械分類處理系統」,但3個月過去,處理效能卻不如預期,讓縣長張麗善非常不滿,提出再觀察3個月,但這也讓林內跟麥寮的居民,急得跳腳,怕到時候重啟焚化爐,或是由六輕廠代燒垃圾,影響居民生活品質。
    2019/02/14 18:04
  • 陳致中夜奔招待所見蔡其雍 知情人士爆在喬這件事

    前總統陳水扁兒子、高雄市議員候選人陳致中,日前遭爆北上到有女侍陪同的私人招待所,會見為此事後請辭的金門縣環保局長蔡其雍,有知情人士爆料,當天其實是蔡為了要找陳致中喬事情,希望高雄市能代燒金門縣的垃圾。
    2018/10/03 07:55
  • 別到我家旁邊來!台塑同意代燒垃圾 麥寮鄉民反對

    雲林縣每天產生290噸的垃圾,部分掩埋之後還有180噸要焚化,但是雲林縣沒有焚化爐,環保署調度支援,一天有能外運80噸,每天累積100噸,這使得雲林縣的垃圾堆置場不斷變胖又變高。全縣只有麥寮和台西例外,因為垃圾由台塑代燒。台塑焚化爐要汰舊緩新,環評有條件通過,就是代燒垃圾份量,每個月要增加到3000多噸,是原本的2倍,台塑答應了,但是麥寮鄉激烈反對。
    2018/08/30 20:38
  • 為環保禁燃煤 陸民眾寒冬無法取暖

    為減少空氣汙染,中國大陸多地推行以液化天然氣取代燒煤炭。官方下令禁止燃煤,但「煤改氣」工程遲遲無法完工,導致民眾寒冬中受凍。
    2017/11/30 12:09
  • 陳菊主張 「不運回底渣、就不代燒垃圾」

    高雄市為金門等縣市代燒家戶垃圾,但是面對掩埋場已無太多剩餘容量可掩埋底渣,高雄市長陳菊今天說,沒有責任承擔其他縣市的底渣,如果「不運回底渣、就不代燒垃圾」。
    2017/11/23 10:42
  • 垃圾車遮名牌! 代收斗六垃圾怕洩漏身分

    雲林縣垃圾大戰!斗六因為無法提供底渣堆置地點,垃圾無法運到外縣市代燒,市公所抗議垃圾問題,今天起拒收市內,包括縣政府等47個公家單位的垃圾,縣府緊急調派鄰近鄉鎮垃圾車救援,又怕自己鄉鎮民眾知道反彈,為何要去幫斗六收垃圾,因此把垃圾車車身單位噴字,用膠帶貼了起來遮住,很怕洩漏了身分。
    2017/06/29 12:24
  • 免費接駁車還不夠? 掃墓便民養出奧客

    每年清明祭祖,各地方政府都會提供多元的掃墓服務,以北市為例,除了行之有年的免費掃墓公車外,還有集中金紙代燒以及專人清理墓區道路雜草,部分危險路段也有掃墓意外險,不過第一線的殯葬處人員也透露,提供這麼多的免費服務,仍有民眾覺得不滿足,甚至還有人要求除草「怎不連祖先墳頭草一起除」。
    2017/04/04 12:11
  • 垃圾大戰隱憂 8成焚化爐評估能否延役

    不知道您有沒有在落實家中的垃圾分類,以台北市來說,因為推行垃圾隨袋徵收機制,讓民眾養成垃圾分類的習慣,而且一直有不錯成效,把垃圾量從3千多噸降到了2千多噸,但雙北以外的縣市並沒有推動,加上有些縣市甚至沒有焚化爐,以雲林來說就因為環評沒過,焚化爐一直沒有啟用,還得請台北市代燒;但專家就說了,其實焚化爐都有他的使用年限,而且建置成本高導致興建不易,所以全台都該落實減量及垃圾分類,別讓僅有的焚化爐因為負擔過重,保養出了問題。
    2017/01/18 21:50
  • 焚化底渣清不完!高市垃圾陷黑暗期

    高雄市焚化爐老舊,燃燒率最高8成,光是應付去年的垃圾量就有近143萬噸,其中有1/4還是代燒其他縣市的垃圾,焚燒後產生的底渣,統一交給屏東的映誠公司去化,但最近這間公司負責人因為詐欺案,資金遭到台南地檢署凍結,公司面臨倒閉或停業,舊有的底渣消耗不完,每天至少又有大約630噸的底渣,暫時擱置在路竹掩埋場,如何解套,高雄市環保局表示會再觀察廠商情況,一旦倒閉立刻招商,只是這黑暗期不知道要等多久。
    2016/12/08 17:43
  • 「代燒垃圾」 陳菊:要求底渣回收

    高雄市也大量為外縣市代燒垃圾,市議員陳麗娜不滿市府一直在代燒垃圾,不僅空污、焚化爐短命,更嚴重的是底渣無處可埋,市長陳菊表示已要求縣市各自回收。
    2016/11/29 12:27
  • 雲林垃圾沒分類就送北市燒? 柯:空氣沒影響

    台北市政府今年內兩度收到環保署密件公文,因此替雲林縣代燒垃圾,總共燒了2.2公噸後才對外公開,台北市議員痛批市府代燒垃圾等於是增加汙染,更質疑從雲林運來的垃圾沒有先進行分類就焚化,不但無法控制汙染,也可能影響焚化爐的使用壽命!不過市長柯文哲表示,從監測數據看來,代燒垃圾沒有對北市空氣品質造成不良影響!
    2016/11/28 11:50
  • 北市代燒其他縣市垃圾 藍營要求4原則

    台北市議會國民黨團今天說,提案要求北市府未來若要代燒其他縣市垃圾,必須先以公開透明、市民溝通、對等回饋條件機制、尊重議會的原則進行議會審議程序。
    2016/11/16 16:27
  • 雲林垃圾送到台北燒? 柯文哲:匪夷所思

    台北市議員今天質疑雲林垃圾偷偷運到台北市焚化爐燒,要求北市府要代燒垃圾需經過議會同意。市長柯文哲回應,雲林垃圾運到台北燒太「匪夷所思」,中央應訂定垃圾處理辦法。
    2016/11/14 16:28
  • 天天吸臭氣!停車場藏焚燒金爐 空汙飄校園

    停車場竟然是私設的金紙焚燒場,中和環河路上的金鼎停車場被附近居民投訴,經常飄散出濃濃白煙以及燒焦味,環保局上門稽查卻總是被拒於門外,最後運用熱顯像儀發現裡面有3個金紙焚燒爐,原來業者專門和殯葬業者合作代燒紙錢,遭環保局強制拆除。
    2016/05/09 19:26
  • 富二代燒人民幣取暖 韓劇橋段挨轟歧視

    韓國偶像劇《武林學校》,開播以後在當地收視率已經連續2週墊底,現在又惹出爭議!最新播出的一集當中,受困在森林裡的大陸富二代角色,為了取暖而不惜把人民幣當柴燒,這樣的橋段引起大陸網友不滿,認為充滿歧視,逼的負責播放的KBS電視台出面道歉。
    2016/01/22 16: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