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名牌蟑螂台電總經理王耀庭張小燕淡水火警摩羯座統一台灣虐嬰新聞Office 2016公園概念股
  • 搜尋:

    代掃墓 結果共4筆

  • 清明代掃墓 副所長幫圓「1295公里心願」

    今天(4/5)清明節,為祭祖掃墓的日子,只是有人掃的並非自家祖先,而是幫別人代掃!花蓮玉里春日派出所副所長,在海南島民眾的委託下,幫忙掃墓,因為疫情關係,加上對方年紀大,幫忙掃墓一掃就是4年,替遠在1295公里外的委託人完成心願。
    2023/04/05 12:49
  • 「給我錢幫你哭」陸代掃墓遭揭詐騙多 賺疫情財!

    大陸清明連假,碰上本土疫情大爆發,各地防疫如臨大敵。光在北京,3天有百萬人出門。官方為了避免人潮聚集,規定掃墓得採預約制、還限制人流,結果卻導致「代掃墓亂象」。有人在網路說,可以幫你燒紙錢幫你哭,還開出人民幣一次一千元的離譜天價。
    2022/04/05 17:22
  • 中秋拚防疫!南韓勸民「別返鄉」推代掃墓

    南韓屋漏偏逢連夜日,疫情、天災不斷,南韓當局想方設法遏止疫情繼續擴散,這個月底的中秋節連休,正是下一個挑戰,擔憂會成為防疫的破口,南韓政府就破天荒苦勸民眾「千萬不要返鄉」;而因為疫情反撲,民眾其實也相當擔憂,有六成上班族就決定,今年不回老家了!各地政府也釋出各種「中秋替代方案」,像是協助長輩打電話給兒女、一解思念之情,或是包辦中秋伙食,讓長輩在家鄉也能安心過節;除此之外,就連中秋掃墓祭祖也能改為「線上」,南韓國軍還和山林協會合作,推出「祖墳除草服務」,讓在外地打拚的年輕人,就算無法返鄉,也能一盡孝道。
    2020/09/09 20:03
  • 花錢請別人代勞 中國大陸「代服務」興起

    聽過請人跑腿代買不稀奇,大陸現在網購平台上出現代吃代喝服務,請人幫你吃火鍋、喝奶茶,冷熱、甜度還有口味都可以選,最後代喝員還會拍影片、照片傳給你,類似這種花錢買別人時間、專業的「代服務」在大陸盛行帶來商機,但也有些像是代罵人、代寫作的服務,損及個人誠信或已經觸法,下一步大陸官方可能出手監管。
    2019/11/06 19: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