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科技大廠人生尾路黎明詩統神出軌夫妻PC出貨量女歌手華為米酵菌酸
  • 搜尋:

    介殼蟲 結果共36筆

  • 力爭台東鳳梨釋迦銷陸!縣長率團親赴北京

    台東鳳梨釋迦前年因驗出粉介殼蟲,暫停輸出到中國大陸,今年產季將至,縣長饒慶鈴帶領農會代表,直接飛往大陸,親自確認通路流程,希望能夠盡快恢復進口,為農民打開銷售通路。
    2023/10/24 22:41
  • 赴陸參加雙城論壇幫呼籲解禁芒果? 蔣萬安回應了

    大陸國台辦昨(21)日表示,今年從台灣輸入的芒果檢測到有害生物「大洋臀紋粉蚧(桔臀紋粉介殼蟲)」,決定即日起暫停台灣芒果輸入。而即將於29日赴陸參加雙城論壇的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2)日被問及,是否將幫忙呼籲解禁芒果?蔣萬安說,兩岸關係越艱難、大環境越緊張,就越需要交流溝通,雙城論壇就是扮演這樣的管道,希望利用持續的市政交流,延伸出更多成果,並指,絕大部分台灣民眾都不希望兵凶戰危,這樣市政交流的實質成果,也是大部分人所樂見。
    2023/08/22 17:06
  • 陸禁台芒果!柯文哲指兩邊不溝通 勸中共動作越多人心越遠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今(21日)聲稱,今年從台灣輸入的芒果檢測到有害生物「大洋臀紋粉蚧(桔臀紋粉介殼蟲)」,於是決定自今日起暫停台灣芒果輸入。對此,民眾黨參選人柯文哲認為就是兩邊不溝通,勸告中共當局:「動作越做越多,只是讓台灣人人心跑得越來越遠」。
    2023/08/22 13:55
  • 批中共禁台灣芒果是無理介選行為 綠:侯、柯為何不抗議

    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今天說,中國政府以驗出介殼蟲為由暫停台灣芒果輸入,是為介入影響台灣民主選舉,呼籲中共立即停止無理作為;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及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對中國無理介選持續閃躲,迴避不表態,令人遺憾。
    2023/08/22 12:59
  • 大陸又祭「台灣芒果禁令」驗出害蟲! 農民:產季早就結束

    大陸21日下午突然宣布,從我方進口的芒果當中,檢測出害蟲「太平洋臀紋粉介殼蟲」,因此21日起,暫停台灣芒果輸入。而台灣芒果主要產區就在屏東跟台南,果農們聽到消息,認為芒果產季已經結束了,影響不大。
    2023/08/21 19:30
  • 陸禁台灣芒果輸入 農業部:沒接獲其他貿易國通知只有中國

    中國大陸海關總署今(21)日透過「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平臺,通知因臺灣芒果檢出太平洋臀紋粉介殼蟲,自8月21日起暫停我方芒果輸入。農業部指出,針對中方屢次不符合國際慣例,未經科學性對話即任意中斷貿易的作法,我方深感遺憾,農業部將持續透過雙邊管道呼籲中國大陸儘速與我國進行技術對話,尋求合理的解決方式,以儘早恢復芒果銷中。同時,政府也將持續採取強化國內行銷、促進加工及開拓外銷新興市場等具體措施,維持國內芒果產銷與價格穩定,確保農民收益不受影響。
    2023/08/21 15:42
  • 去年港澳說台灣芒果有新冠 國台辦今起禁輸入稱:檢出大洋臀紋粉蚧

    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今(21日)聲稱,今年以來從台灣輸入的芒果中檢測到有害生物「大洋臀紋粉蚧(桔臀紋粉介殼蟲)」(屬於柑橘、園藝植物等眾多植物中常見的害蟲)。海關總署決定自今日起暫停台灣芒果輸入,且已透過《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向台灣方面通報,要求台灣方面進一步完善植物檢疫管理體系。國台辦表示,「上述措施是正常的生物安全防範舉措,科學合理,符合大陸相關法律法規和標準。」
    2023/08/21 14:32
  • 專題/鳳梨釋迦傾力銷陸反遭養套殺 返鄉青農吐真話

    前年9月,中國大陸以驗出「大洋臀紋粉蚧」為由,突襲式宣布禁止進口台灣釋迦,導致外銷主力「鳳梨釋迦」價格大跳水,至今仍只有以往一半。回到台東太麻里接手家業的三代青農直言,台灣鳳梨釋迦超過9成都是銷大陸,本身就是大問題,加上對方多次放出警訊,下至農民上至政府都視而不見,如今遭套殺沒別條退路,畸形的市場供需,也讓台灣手上這極具競爭力的水果失去優勢。
    2023/03/15 16:04
  • 裴洛西訪台陸突禁百項食品 綠委鄭運鵬:看心情鬼扯理由

    美國眾議院院長裴洛西將於今(2日)晚間抵達台灣,預計在3日會見總統蔡英文後離台。但中國大陸海關總署1日深夜突傳出對台灣100多家食品禁止進口。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指出,中國再次自證過去以農業藥品、介殼蟲等理由禁我國農漁產品都是看心情的鬼扯理由,「裴洛西訪台,台灣食品就通通有問題?難道是昨天以前中國都沒在審查?」
    2022/08/02 14:56
  • 市長之爭!綠議員送「抗龍介消毒水」 黃偉哲、謝龍介舌戰

    民進黨市議員呂維胤今天進行市政總質詢,他批評國民黨台南市長參選人謝龍介造謠、放毒,特地送了市長黃偉哲1桶「抗龍介消毒水」!對此,市長黃偉哲事後表示,這「去介殼蟲消毒水」,當作幽默就好;謝龍介則是怒斥黃偉哲扮豬吃老虎,企圖轉移焦點!
    2022/06/15 18:39
  • 綠議員送黃偉哲「抗龍介水」 謝反譏:骯髒小內閣先擦乾淨

    台南市議員呂維胤今(15)日在議會質詢時,送上一瓶上面印有「抗龍介消毒水」字樣的漂白水給市長黃偉哲,批國民黨市長候選人謝龍介造謠不擇手段,是「造謠龍之介」,結果黃偉哲受訪時,誤將「抗龍介消毒水」說成「介殼蟲消毒水」。對此,謝龍介反批黃偉哲扮豬吃老虎、轉移焦點,漂白水應該拿去將藏污納垢的小內閣擦乾淨。
    2022/06/15 18:12
  • 組類NGO商談釋迦解禁? 陳吉仲指大陸恐站不住腳

    中國片面暫停台灣釋迦輸入,台東縣長饒慶鈴盼組類NGO與中國商談解禁。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中國禁釋迦理由是介殼蟲,若透NGO方式商談,中國在國際上恐站不住腳。
    2022/05/17 16:10
  • 陸禁台水果 外交部:跨部會合作因應保農民權益

    中國暫停台灣釋迦、蓮霧輸入。外交部今天表示,將持續與駐WTO代表團、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等單位合作,持續採取各項因應措施與作為,保障台灣利益及農民最大權益。
    2021/11/04 13:05
  • WTO處理陸禁台水果 陳吉仲:期待後續更好回應

    世界貿易組織今天開會,常駐世貿代表羅昌發針對中國禁止台灣進口釋迦、蓮霧提出「特定貿易關切」,強調欠缺科學依據。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在立法院說,期待後續中國有正式的更好回應。
    2021/11/04 11:32
  • 大陸封殺台灣水果 陳吉仲:WTO明晚討論申訴案

    中國大陸今年3月暫停台灣鳳梨進口,9月再以驗出介殼蟲為由,片面暫停台灣釋迦與蓮霧輸入,我方向世界貿易組織(WTO)提出申訴,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證實,WTO已將我案列入台北時間明晚12點的議程,期待中國依照國際規範進行農產貿易。
    2021/11/02 11:43
  • 禁釋迦、蓮霧!國台辦秀「蟲害照」 陳吉仲反嗆

    一個多禮拜前,對岸無預警禁止我蓮霧和釋迦輸入,當時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發通牒,要大陸在9月底前給出科學數據回應,否則將採取WTO途徑,不過就在今天(29日)國台辦例行記者會上,就秀出我釋迦、蓮霧有介殼蟲的照片,引來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嗆聲,說從來沒收過這些照片!
    2021/09/29 18:01
  • 陸擋台「水果界的LV」!日人購冷凍釋迦量明顯增

    中國大陸日前以有介殼蟲為由宣佈禁止進口台灣釋迦、蓮霧,國際貿易局及外貿協會24日在東京舉辦一場冷凍釋迦推廣記者會,日媒記者和進口商首度品嚐後大讚果肉很甜。
    2021/09/27 08:15
  • 陸禁台農產 我國擬狀告WTO 楊永明:應避免經濟問題「政治化」

    繼年初時台灣鳳梨遭禁,中國大陸日前再宣布因檢驗出介殼蟲,禁止台灣釋迦及蓮霧銷往大陸,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將遵循WTO管道解決,行政院長蘇貞昌今(22日)也強調「政府會為台灣農產品找最好的出路。」前國安會副祕書長楊永明今(22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沈瑾暘線上訪問表示,「目前WTO爭端解決機制的案件『大塞車』,若向WTO告狀,應該也得經歷至少兩年才能有結果。」楊永明也提醒,「台灣須避免將經濟問題『政治化』,農委會應設法協助農民及出口商,避免我國農產一再以相同的理由遭禁止。」 另外,聯合國大會21日正式開會,美中兩國雖未直接點出對方國名,但較勁意味卻十分濃厚,「美中交鋒」也成為此場會議一大關注重點。楊永明表示「習近平暗諷美國利用軍事干涉、民主再造等理由占據阿富汗,最後卻草草撤軍,造成國際動盪,此說法其實道出許多中東、中亞國家因擔心阿富汗成為『恐怖主義溫床』而不滿美方的心聲。」
    2021/09/22 16:02
  • 陳吉仲籲大陸 在WTO規範下與台處理植物檢疫問題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泰國也發生過龍眼因介殼蟲被中國禁止進口,提出相關數據後恢復,顯見中國已有與其他國家處理植物防檢疫議題的先例,希望中國在世界貿易組織(WTO)規範下,與台灣處理植物防檢疫技術問題。
    2021/09/22 11:24
  • 斥蔡政府「10億大撒幣」 她批:拿納稅錢幫綠營擦屁股

    大陸海關總署日前以驗出介殼蟲為由,宣布20日起禁止台灣釋迦和蓮霧輸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隨即召開記者會表示,將投入10億提升內外銷措施,搶救台灣釋迦、蓮霧市場。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痛批,政府只會拿納稅人錢去補貼、喊話國人購買,那人民自己救就好,「如果只會砸錢,要政府何用?」
    2021/09/21 12:03
  • 陸禁釋迦蓮霧要告、紐擋台水果喊尊重 他轟陳吉仲:雙標

    繼3月禁止輸入鳳梨後,大陸海關總署再宣布,由於在台灣的釋迦與蓮霧中多次驗出有害生物大洋臀紋粉蚧(Planococcus minor,太平洋臀紋粉介殼蟲),暫停進口這兩種水果。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召開記者會表示,大陸的作法完全不符合國際規範,若9月底前沒得到回應,將向WTO提出貿易仲裁。不過在6月時,紐西蘭就禁止台灣芒果跟荔枝入境,當時陳吉仲僅回覆「我們尊重」。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直言,大陸的禁令跟紐西蘭發現害蟲幾乎同時發生,但陳吉仲的態度卻截然不同,雙標得太明顯。
    2021/09/21 09:00
  • 陸禁台釋迦蓮霧!農委會擬告上WTO 左正東:應善用相關機制快速解決問題

    台灣水果自3月禁止鳳梨銷往大陸後再次受到打壓,中國大陸海關總署宣布自9月20日起暫停輸入台灣蓮霧及釋迦,原因是檢出太平洋臀紋粉介殼蟲,對此,農委會表示,將會向WTO提出控訴,盼能透過國際組織來解決問題。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今(2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對於台灣和大陸的水果問題,2009年有簽屬『兩岸農產品檢疫合作協議』,對於有問題的水果能即時通報、快速核查,所以此事件,直接向大陸協商解決是最有效的,政府應該要善用機制,快速找到解決的方法。」 另外,左正東認為,「台灣政府應該要從技術層面思考,而非只是喊口號,把農產品政治化操作,這樣只會危害到農民,此外,台灣先前出口到紐西蘭的芒果、荔枝至今也因為蟲害而無法外銷,所以不應該藉由蟲害問題,對紐西蘭就表達尊重,對大陸就說其打壓。」
    2021/09/20 16:38
  • 大陸禁釋迦、蓮霧輸入!江啟臣、朱立倫出聲挺台灣水果

    中國大陸20日起暫停輸入台灣釋迦、蓮霧。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台灣農產品絕對禁得起考驗,中國大陸應複檢用科學證據說話。黨主席候選人朱立倫指出,台灣的水果當然沒問題,介殼蟲只是藉口,現實就是兩岸的政治因素。
    2021/09/19 21:26
  • 譴責大陸打壓台灣農民 綠營籲:用新台幣下架釋迦蓮霧

    中國大陸以檢出介殼蟲為由,20日起暫停輸入台灣釋迦、蓮霧。民進黨今天表達嚴正抗議與強烈譴責,並呼籲民眾「讓我們再次用5倍券、農遊券、新台幣,讓台灣釋迦及蓮霧下架」。
    2021/09/19 21:25
  • 陸禁台釋迦、蓮霧 陳吉仲嗆:10月1日向WTO提告

    大陸海關稱檢驗出台灣釋迦和蓮霧有介殼蟲,明天開始(20日)停止輸入。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無法接受以片面方式暫停輸入,將向WTO申訴;但在此之前,陸方曾兩次通知我方的釋迦和蓮霧有介殼蟲的問題,是否遲遲未接獲我方回應,因此在中秋連假期間宣布,乾脆斷了台灣的銷路。
    2021/09/19 19: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