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撿屍滅蟲劑吃到飽敦化SOGO家居清潔跑趴海龍蛙捐款 吳子嘉
  • 搜尋:

    仉桂美 結果共28筆

  • 審照爭議 前監委籲NCC:回到法律專業並接受檢視

    「鏡電視」正式開播前爭議不斷,在野立委爆料申設期間NCC讓其補件「補到過」、1個月換3個董事長等,引發各界議論,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30)日召開「近年多起新聞台爭議風波談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審照制度如何維護媒體自由與受眾權益」公聽會。前監察委員仉桂美表示,主管機關在審理時有沒有差別對待的問題,她質疑為何「某電視」的發照可以補件補到40多次?中正大學傳播學系教授胡元輝指出,NCC申設換照評鑑過程要更透明化,審照過程中相關評鑑項目都須更細緻,違反內容管制的處分上,也必須建立裁罰基準的一致性。
    2022/03/30 11:57
  • 黑鷹失事沈一鳴殉職 監委:人為疏失為重要因素

    黑鷹直升機1月2日失事,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人殉職。監察委員包宗和、仉桂美調查空軍氣象人員事前未注意天候狀況,違反氣象手冊規定,提案彈劾氣象及攔管人員。包宗和今天表示,人為疏失是非常重要因素,不幸悲劇應可避免。
    2020/07/22 13:05
  • 黑鷹失事沈一鳴殉職 空軍氣象攔管人員遭彈劾

    黑鷹直升機1月2日失事,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人殉職。監察院通過監委包宗和、仉桂美提案,彈劾空軍氣象聯隊第八基地天氣中心主任任亦偉及攔管長周士凱。據了解,彈劾主因是事前氣候掌握資訊不佳。
    2020/07/21 18:55
  • 桃市前官員朱松偉涉收賄 監院彈劾

    監察院今天表示,桃園市政府前經濟發展局長朱松偉在任職期間,收受賄賂、詐取財物、偽造文書、洩密,違失事證明確,情節重大,監察院彈劾審查會通過監委高鳳仙、仉桂美提案彈劾。
    2020/06/12 17:44
  • F-16撞山飛官吳彥霆殉職 空軍攔管官遭彈劾

    空軍F-16戰機107年6月4日萬安演習中發生撞山意外,導致飛官吳彥霆殉職,監察院通過監委包宗和、仉桂美及林雅鋒提案,彈劾空軍戰管中心攔管官史青年等5人,今天下午將舉行記者會說明。
    2020/02/19 10:45
  • 台大教授蘇宏達批評故宮政策挨告 監委申請調查

    台大教授蘇宏達批評故宮政策,遭依違反社維法移送法院裁處。監委仉桂美、劉德勳、包宗和今天表示,蘇宏達案似乎已過裁罰時效,是否仍有通知到警局詢問的必要,為保障人民言論自由權益,已申請自動調查。
    2020/01/07 13:07
  • 監委質疑北市選舉涉做票 中選會:過程並無任何不法

    監察委員仉桂美昨天表示,去年台北市長選舉部分開票所「開早登晚」,有做票之嫌。中選會副主委陳朝建今天回應,對於監察院用推論方式來認定深表遺憾,選務過程並無任何不法。
    2019/11/21 10:44
  • 蘇啓誠輕生案無人負責 監察院糾正外交部

    監察委員江綺雯、仉桂美今天表示,已故大阪辦事處長蘇啓誠的輕生,與外交部未於事實釐清前即強令大阪處提出燕子風災事件檢討報告有重大關聯,至今仍無人負責,核有違失,監察院22日通過調查報告糾正外交部。
    2019/05/23 17:13
  • 高通案和解過程倉促 公平會遭糾正

    監察委員王美玉、仉桂美今天表示,公平會與高通和解,以投資所帶來潛在效益,換掉罰鍰金額,屬不當聯結,和解過程倉促且秘密進行,有重大違失,監察院日前通過兩人所提的調查報告,糾正公平會。
    2019/05/21 11:47
  • 獵雷艦採購案 監察院糾正國防部金管會漁業署

    監察院今天針對獵雷艦案,通過監察委員仉桂美、王美玉、包宗和、李月德所提的調查報告,糾正國防部、金管會及農委會漁業署。監委表示,國防部雖未損失金錢,但建軍備戰任務失敗收場,遭受社會輿論批評,損傷形象。
    2019/02/21 13:25
  • 監委:強制罷工若要預告 不利工會發展

    監察委員仉桂美今天針對罷工是否要預告表示,台灣工會的發展不如西方國家,台灣的工會相對資方較弱勢,若是強制罷工要預告,將對台灣工會的發展相對不利。
    2019/02/12 14:25
  • 海軍獵雷艦案 監察院彈劾前海軍司令等4人

    監察委員仉桂美、王美玉、包宗和、李月德等人調查獵雷艦案,監察院今天通過彈劾前海軍司令陳永康、前副司令蒲澤春、前高市府海洋局長王端仁,以及農委會漁業署研究員陳文深。
    2019/02/01 15:37
  • 快訊/「口譯哥」空降駐美政治組長 監委調查

    外交部被稱為「口譯哥」的趙怡翔外派駐美代表處接任政治組長,引發外派人員資格任用爭議,監察委員仉桂美、江綺雯申請自動調查,對於有無破壞文官體制,有進一步了解的必要。
    2019/01/11 18:43
  • 桃市前經發局長朱松偉涉索賄 監委申請調查

    桃園市政府前經發局長朱松偉涉嫌索賄,遭羈押禁見。監察委員高鳳仙、仉桂美今天表示,對於朱松偉及養護工程處官員涉犯貪瀆案,申請自動調查。調查方向包括,有無違法或不當收受賄賂或餽贈等。
    2019/01/09 13:35
  • 若窮盡訴訟再年改釋憲 監委:損害已嚴重造成

    監察院通過年改釋憲聲請案,主提的監委仉桂美今天說,監察院受理多達96件陳情,監院是所謂的「人權院」,如待窮盡一切訴訟而不可得時再來釋憲,為時已晚,損害也已嚴重造成。
    2018/10/09 17:17
  • 監委調查:宜蘭農舍發照浮濫 89年至今逾6千件

    監察院今天通過監察委員仉桂美、李月德調查報告指出,宜蘭縣政府農舍發照浮濫,從民國89年至今年3月發照達6138件,又擅自放寬農舍興建規定,要求宜蘭縣政府檢討。
    2018/10/03 17:05
  • 遭監察院彈劾 陳金德指監委仉桂美黨同伐異

    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日前因兼職遭監察院彈劾,陳金德今天說,填寫調查表時確實沒有兼職,監察委員仉桂美「黨同伐異」,並質疑仉桂美將其他案件洩漏給媒體。
    2018/09/26 16:53
  • 高通案和解 監委將調查是否適法

    公平交易委員會2015年開始調查高通案,去年10月祭出新台幣234億元裁罰,日前宣布與高通和解。監察委員王美玉、仉桂美、王幼玲今天說,將調查和解是否適法,有正當性和必要性。
    2018/08/14 13:15
  • 監所長期超收 監察委員促法務部改善

    監察委員王美玉、仉桂美今天說,監所超額收容比率、戒護人力比雖有改善,但仍比先進國家超出許多;法務部應報請行政院正視矯正業務需要,盤點人力,解決監所長期超收現況。
    2018/05/09 14:24
  • 陳慶士涉論文造假 監委申請自動調查

    監察院今天表示,中央研究院生物化學研究所前特聘研究員陳慶士近日遭媒體披露論文內容疑涉及造假,且受到國際處分;監察委員仉桂美、劉德勳、張武修已申請自動調查。
    2018/04/03 10:58
  • 花蓮強震 監委調查建物耐震評估補強

    0206花蓮地震造成嚴重傷亡,監察委員林雅鋒、林盛豐、仉桂美申請自動調查,將深入調查政府相關部門對於九二一地震前既有建築物的耐震評估補強等,有無全面輔導管理。
    2018/03/01 12:42
  • 雄三誤射 監委:長期性組織失靈所致

    監察院今天針對雄三飛彈誤射事件通過彈劾,負責調查的監察委員仉桂美表示,雄三飛彈誤射非偶發事件,是長期性組織失靈累積的必然結果;監委王美玉也說,海軍長期因循苟且。
    2018/02/23 18:54
  • 維冠大樓倒塌 內政部台南市府遭糾正

    去年2月6日美濃地震造成台南市維冠金龍大樓倒塌,監察院今天通過監察委員林雅鋒及仉桂美提案,糾正內政部及台南市政府,要求檢討改正現行建築法規及管理制度的運作。
    2017/12/07 21:55
  • 台中電廠事故頻傳 監委要查

    監察院今天表示,台中電廠1號機昨天疑因進行周邊空污設備工程時釀成大火,8月4、5日也曾發生跳機,台中電廠事故頻傳,形成供電安全隱憂,監察委員仉桂美申請自動調查。
    2017/09/22 14:56
  • 815全台大停電 監委立案調查

    815全台大停電,監察委員劉德勳、仉桂美、王美玉和包宗和等人今天申請自動調查,監委指出,電力供應系統脆弱至此已是嚴重的國安問題,一定會深入調查。
    2017/08/17 18: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