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鈴木BTS邱昊奇冰冰Show關鍵時刻韓國天團金塊苗博雅最高法院亂倫
  • 搜尋:

    仇恨​​​​​​​犯罪 結果共102筆

  • 全美仇恨犯罪數量暴增 FBI:各級校園、非裔成主要目標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29日發布報告指出,全美有多達十10之1的「仇恨犯罪」(Hate Crimes)發生在幼稚園至大學的各級校園中,其中又以非裔學生最容易成為攻擊目標,其次則是猶太裔和LGBTQ+族群。
    2024/01/30 12:19
  • 以巴衝突使然? 美國3名巴勒斯坦大學生遭射傷

    周末感恩節假期間,美國「佛蒙特州」卻傳出三位巴勒斯坦籍學生,遭一名白人槍手射傷,嫌犯仍在逃。其中一名受害者傷勢嚴重,美國阿拉伯社區要求,將這起槍擊,視為「仇恨犯罪」來調查。而隨著以哈衝突還沒落幕,紐約週末也再度出現要求停火大遊行。
    2023/11/27 12:41
  • 以巴衝突激起反猶情緒 5萬人「倫敦示威」抵制仇恨犯罪

    巴勒斯坦武裝團體「哈瑪斯」10月突襲以色列,以色列旋即轟炸加薩作為反擊後,針對猶太人的仇恨犯罪不斷攀升,估計有5萬名示威者今天在倫敦街頭遊行,對此表達抗議。
    2023/11/27 10:41
  • 3名巴勒斯坦學生在美遭槍擊!家屬籲當局仇恨犯罪調查

    在美國念大學的3名巴勒斯坦學生昨天在佛蒙特州遭人槍擊,家屬今天等待他們接受救治的進一步消息同時,也呼籲美國官員從仇恨犯罪的角度調查這起事件。
    2023/11/27 09:47
  • 有片/歐巴馬前顧問騷擾穆斯林小販 嗆「你是恐怖份子」遭逮

    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之間的衝突,延燒一個多月仍未停歇,不僅在加薩當地發生對抗,許多歐美國家也出現許多離譜的「不同立場」歧視與攻擊。《紐約郵報》報導,曾在歐巴馬(Barack Obama)政府時期,擔任過白宮安全顧問的塞爾多維茨(Stuart Seldowitz),被拍到在紐約多次以言語攻擊、嘲諷與惡整,街邊做小本生意的穆斯林小販,各種惡言惡行的畫面在社群曝光後,讓眾多美國網友傻眼,認為這個前官員言論過度偏激不實。
    2023/11/23 15:37
  • 以巴戰.分裂美國 校園仇恨犯罪增 拜登民意跌

    剛過去的這個周末,全球各大城都有聲援巴勒斯坦的集會活動,不只伊斯蘭世界,從倫敦、紐約、巴黎、羅馬到雪梨,都有數千甚至破萬民眾聚集,呼籲停火。截至今天,巴勒斯坦罹難民眾至少9千5百人,很快會是以色列的10倍,美國支持以色列「自我防衛」軍事行動,但總統拜登呼籲以色列「人道暫停」也遭無視。以色列繼續空襲,炸掉的是拜登的民意支持度,最新民調顯示,拜登多個關鍵州支持度已小幅落後川普。而此時美國大學校園,還出現數起分別針對猶太與阿拉伯族裔的仇恨犯罪。
    2023/11/06 19:54
  • 又是仇恨犯罪?美「猶太教堂主席」全身刀傷 離奇陳屍家門口

    近期以巴衝突在全球引發多起仇恨犯罪,美國底特律(Detroit)一名猶太教堂主席21日被人發現在家門外倒臥血泊中,傷上有多處刀傷慘死,警方目前正搜捕兇手並調查行兇動機。
    2023/10/22 11:12
  • 鼻酸!美巴勒斯坦裔男童被房東刺殺 死前安慰母:我沒事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之間的血腥衝突在全球引起數起仇恨犯罪,美國伊利諾州(Illinois)一名房東14日竟因看到以巴衝突新聞暴怒,持刀攻擊巴勒斯坦裔房客母子,導致6歲男童喪命,他的叔叔悲痛透露,身受重傷的男童死前仍不忘安慰母親,留下「媽媽,我沒事」遺言,令人鼻酸。
    2023/10/17 14:55
  • 槍手尋犯案點!佛州白人仇恨犯罪 曝最新密錄畫面

    佛州週末一起種族仇恨犯罪,白人槍手闖進商店朝民眾掃射,又有最新監視器畫面曝光。案發前嫌犯還曾到過一所以非裔學生為主的大學伺機下手。美國總統拜登公開譴責,強調不容許白人至上主義犯案。另外週一在北卡羅萊納州,一所知名公立大學也發生槍擊事件,中國大陸籍學生在實驗室開槍,導致一名教職員中彈身亡。
    2023/08/29 12:13
  • 「懸掛彩虹旗」引殺機!加州老婦遭槍殺  兇手與警駁火身亡

    美國加州(California)1名店主上周因在門口懸掛象徵LGBTQ+族群的「彩虹旗」而遭槍殺,警方21日確認1名男子為兇手,並透露他在犯案後與警員的交火中身亡,全案目前已往仇恨犯罪方向進行偵辦。
    2023/08/22 16:10
  • 紐約地鐵傳亞裔遭攻擊! 3非裔女圍毆兩亞裔女

    美國紐約最近又有一起針對亞裔的暴力事件,3名非裔少女在一輛地鐵車廂內,騷擾侮辱一個亞裔家庭,沒想到旁邊拍攝過程的另一名亞裔女子,遭到攻擊,而原本被罵的媽媽向前阻止,卻也連帶被毆打,目前紐約警察局,已經開始以仇恨犯罪的方向進行調查。
    2023/08/12 18:32
  • 有片/亞裔家庭紐約地鐵遭少女污辱毆打 旁人拍攝也遇襲

    美國仇恨犯罪日益嚴重,近日再次傳出一個亞裔家庭,在紐約曼哈頓搭乘地鐵時,遭到3名青少女無故嘲笑與謾罵,其中一名婦人還遭到毆打。從旁錄下整起事件的目擊者也慘遭少女揮拳攻擊。事件發生後,少女們逃離現場,其中一名動粗的少女遭紐約警方通緝後,已於8日自首。
    2023/08/09 16:45
  • 日本駐美外交官遇襲「頭部大量出血」 女嫌遭控仇恨犯罪

    日本駐美國俄勒岡州波特蘭市(Portland)領事館總領事吉岡雄三 (Yoshioka Yuzo)上月17日遭到一名23歲的街友襲擊,吉岡當時走在街上,卻忽然被推倒在地,頭部撞到人行道地面、大量出血,緊急送醫治療,美國警方已朝仇恨犯罪、襲擊罪方向調查。
    2023/07/21 12:11
  • 吃麻辣燙險喪命 男闖紐西蘭3間中餐廳持「斧頭砍人」釀4傷

    紐西蘭驚爆隨機殺人案件!一名男子在當地時間19日晚間持斧頭連續闖進三家中式餐廳,一進門就隨機攻擊店內客人,造成至少4人受傷送醫,所幸傷者情況穩定,犯案的男子也已經被逮捕。不過對於這起案件是否為針對亞裔人士的「仇恨犯罪」(Hate Crime)警方則沒有明確回應。
    2023/06/20 10:13
  • BTS出道10周年 從偶像晉升南韓總統特使

    南韓天團BTS防彈少年團,今年六月歡慶出道10周年,首爾市13處景點地標,都換上BTS的代表色紫色,和粉絲一同慶祝,回顧這十年來,BTS的身分跳脫偶像團體,受邀前往聯合國演說,還到白宮獲得美國總統拜登接見,討論仇恨亞裔犯罪及歧視問題,替南韓在國際舞台露臉,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3/06/16 15:05
  • 南加州台灣教會槍擊案 凶嫌周文偉被起訴98項罪名

    2022年在美國犯下南加州爾灣台灣基督長老教會1死5傷槍擊案的周文偉,因涉數十起聯邦仇恨犯罪而被起訴。調查人員表示,他的犯罪動機是對台灣的政治仇恨。
    2023/05/12 09:57
  • 非裔少年按錯門鈴遭槍擊!84歲白人屋主遭控兩項重罪

    美國密蘇里州發生一起槍擊案,一名16歲非裔少年去母親友人住所接弟弟們回家,他看錯地址走到另一條街,按門鈴後竟然遭白人屋主開了兩槍,擊中頭部和右手臂,送醫後撿回一命。84歲的白人屋主供稱少年試圖強行進入他家,太害怕才開槍,但少年表示他只有按門鈴而已。由於開槍事件被懷疑涉及種族偏見,引爆當地居民的憤怒,檢方也已在17日對這名屋主提出兩項重罪起訴。
    2023/04/18 19:57
  • 舊金山治安再受矚目 加密平台創辦人街頭遭刺死

    美國加州舊金山當地時間4日凌晨,市中心發生一起凶殺案,死者是43歲的加密貨幣交易及支付平台CashApp創始人鮑伯‧李,讓不少矽谷人相當震驚,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也在推特呼籲官方拿出魄力改善治安。案件也引發舊金山市民不滿,尤其是當地的亞裔族群,從新冠疫情以來,成為仇恨犯罪的受害者;他們改變投票傾向,不再從族裔與政黨考量,而是希望選出的人可以確實保障他們的安全。
    2023/04/07 19:56
  • 又傳仇恨犯罪!男持雞蛋狂扔亞裔女 嘆「遇到3次了」

    美國近年來亞裔仇恨事件頻傳。近日傳出有名亞裔女子,在舊金山坐輕軌時,遭一名男子怒罵「蠢中國人」,還朝她扔雞蛋。事發當下的影片也在網路上曝光,引發議論。該女子指出,這已經是她在疫情後第3次遇到仇亞犯罪,只希望這種情況不會越演越烈。
    2023/02/23 13:52
  • 3年疫情浮躁動亂 亞裔美國人相約買槍自保

    2023至今不過兩個月,但根據統計,美國已發生82起大規模槍擊案,超過去年同期的59起;其中上個月農曆春節期間,在加州發生的兩起槍擊案,造成近20人死亡,凶手和死傷者大多是亞裔美國人,這讓越來越多在美國的亞裔開始買槍自保。新冠疫情爆發以來,非營利組織「停止仇恨亞太裔」自2020年3月,兩年就接獲超過1萬1千件仇恨事件通報,在在讓亞裔美國人擁槍意識大增。
    2023/02/21 20:00
  • 美德州賣場23死槍擊案 槍手承認仇恨犯罪等90項罪名

    美國媒體今天報導,2019年在德州西語裔為主城市艾爾帕索(El Paso)賣場開槍濫殺23人的白人民族主義男子,今天在聯邦法庭對仇恨犯罪等罪名認罪。
    2023/02/09 13:23
  • 美國大媽持刀狂刺亞裔女大生 囂張嗆:殺一個少一個

    美國又傳攻擊亞裔事件!印第安納州(Indiana)一名18歲的女大生日前在搭公車時,遭到56歲的婦女暴打,還被持刀刺傷頭部,緊急送醫治療。最新調查顯示,這名婦女犯案的動機竟然只因為對方是亞裔人士,被捕後還囂張地跟警方說,殺掉這名亞裔女學生就會「少一個要炸掉我們國家的人」。
    2023/01/15 16:05
  • 巴黎3死槍擊案全針對外國人!槍手認:對移民有病態仇恨

    法國巴黎第10區23日發生槍擊事件,造成3死3傷的慘劇。由於受害者都是庫德族人士,也將犯案動機指向種族主義。案發後,巴黎庫德族人聚集在事發現場附近聲援族人,不過卻引爆警民衝突。如今,犯案槍手也向警方坦言他犯案的動機正是因為「討厭外國人」,特別是對移民有著「病態仇恨」。
    2022/12/26 10:04
  • 美國同志夜店濫射釀5死25傷 疑仇恨犯罪

    美國科羅拉多泉(Colorado Springs)週六晚上一間夜店遭槍手闖入掃射,造成至少5死25傷。警方公布嫌犯是一名22歲男子(Anderson Lee Aldrich),他在夜店被兩位顧客英勇制服,才避免更大悲劇,目前人已被逮捕拘留。這起槍擊案,距離佛州同志夜店攻擊事件時隔六年,警方仍在進一步釐清犯案動機是否涉及仇恨犯罪。
    2022/11/21 19:51
  • 幫朋友慶生突發生爭執 恐怖男友「拉女友跳下懸崖」雙亡

    交往過程遇到恐怖情人是許多人的惡夢,嚴重者甚至可能威脅到自己的性命;土耳其近日就發生一起驚悚的「雙屍命案」,一名男子和交往多年的女友在朋友的慶生活動上發生爭執,男子竟突然暴怒,拉著女友一起「跳下懸崖」,兩人也不幸共赴黃泉,令在場朋友全看傻了眼。
    2022/08/15 14: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