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李智凱不倫黃子佼斗南勃起功能障礙苗博雅 徐巧芯Ahmad Abu Al Soud孫藝真分手下雨
  • 搜尋:

    人馬座 結果共7筆

  • 像管絃樂!銀河系中心23秒「黑洞回音」曝 距地球2.6萬光年

    法國國家科學研究中心(CNRS)21日指出,斯特拉斯堡大學(University of Strasbourg)研究員馬林(Frédéric Marin)領導的團隊,發現銀河系中心的超大質量黑洞「人馬座A*」(Sgr A*)大約200年前發出的回音,距離地球約2.6萬光年,目前23秒回音已公布在網路上,旋律「輕快激昂」,宛如管絃樂,這項發現已發表在《自然》(Nature)期刊。
    2023/06/23 12:36
  • 居家治療又破20萬人!韓疫重燃.「半人馬」入侵社區

    Omicron亞變種BA.5發威,南韓確診規模連續三個星期翻倍成長,上周末單日新增病例數突破四萬,是近66天來最多,居家治療人數重新突破了20萬大關;各地衛生所、醫院前排起長長人龍,「篩檢人潮」又回來了!疫情明顯反彈,雪上加霜的是,傳播力更強、免疫逃脫力更高,而有「半人馬座」之稱的新亞變種BA.2.75也在南韓境內出現,感染男子沒有海外旅遊史,顯示BA.2.75很可能早已進入南韓社區傳播。不過考量到會衝擊經濟民生,南韓當局目前暫時未進一步收緊防疫。
    2022/07/18 19:54
  • 南韓發現首例Oo新亞變種「BA.2.75」 無海外旅遊史

    南韓今天下午(14日)通報首宗Omicron新亞變種「BA.2.75」感染病例,確診者是一名完全沒有海外旅遊史的60多歲男性。BA.2.75暱稱「半人馬座」(Centaurus),因為棘蛋白含有大量額外突變,可能具有更高傳播力和免疫逃脫能力;自5月初在印度被發現後,開始擴散全球,會不會取代BA.4跟BA.5,成為下一個主流病毒株?目前還要觀察。BA.5在南韓掀起新一波大流行,目前南韓單日確診規模回彈到四萬例,不過為了不帶給經濟民生更大衝擊,南韓新政府推動「自律防疫」取代限聚令;總統尹錫悅還帶頭施打第四劑加強針,呼籲全民積極接種。
    2022/07/14 19:56
  • 宇宙懸崖、星系群之舞 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拍到更多奇觀

    分子雲中的宇宙懸崖、五重星系群彼此牽制大跳天空之舞,這是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今天釋出的韋伯太空望遠鏡次批影像,宣告天文學新紀元。
    2022/07/13 15:24
  • 人類史上第2次! 銀河系「人馬座A星黑洞」影像曝

    繼2019年中研院事件視界望遠鏡計畫,拍下人類史上首張黑洞照片後,今天(12)中研院和全球6所知名研究機構再公布,拍到人馬座A星黑洞,比上次黑洞小2千倍,但距離也近2千倍,在銀河系中屬於超大黑洞,外型宛如甜甜圈般。
    2022/05/12 23:25
  • 銀河系重大發現!中研院首度清晰曝光超大黑洞影像

    繼2019年首張黑洞照片後,中研院參與的事件視界望遠鏡計畫今天晚間再發布新成果,解析出人馬座A星影像,為銀河系裡最大的黑洞,是天文學上另一重大成果。
    2022/05/12 22:02
  • 炸月畫面未如預期 天文迷頗失望

    經過4個月的飛行,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半人馬座」火箭,終於成功撞向月球南極,來探測月球地表下,是不是有水分存在。NASA雖然宣布這項炸月計畫成功執行,不過因為沒有出現預期的10公里高塵埃,衛星照片上也看不出撞擊後的痕跡,許多天文迷很失望,天文學者也質疑NASA花大錢撞月球,究竟能得到什麼具體成果。
    2009/10/10 13: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