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捷利國際餐飲集團旅館新竹餘震慶生德州媽媽政府預算長灘島連休3天新竹市
  • 搜尋:

    人道處理 結果共17筆

  • 宜蘭沙灘「2抹香鯨寶寶」全身傷擱淺 獸醫嘆:將人道處理

    宜蘭縣頭城鎮外澳海灘,今(17)日清晨6時許驚見2隻「侏儒抹香鯨」擱淺在此,不過全身傷痕累累,一死一活,其中一隻甚至牙齒沒長齊,尚未斷奶,令人相當不捨。經獸醫師判斷後,認為搶救恢復的可能性低,決定人道處理,後續將送往八斗子海之生救傷站,進行病理解剖採樣。
    2023/10/17 17:16
  • 小抹香鯨擱淺宜蘭沙灘 1明顯死亡1傷重恐人道處理

    宜蘭縣頭城鎮沙灘今天有民眾發現2隻小抹香鯨擱淺,其中1隻近3公尺長的小抹香鯨已死,另1隻長約1.6公尺的小抹香鯨還活著,已通知中華鯨豚協會派員處理。
    2023/10/17 15:25
  • 野豬闖香港地鐵!2路人遭撞倒濺血 傷患驚:褲子都破了

    週五(28日)有野豬闖入香港地鐵火炭站,有兩人被襲擊受傷,事發片段曝光。一頭長逾1公尺的野豬,沿手扶梯相反方向,跑下平台。當時一名女子由另一側手扶梯上來,野豬迎面將女子撞倒在地,再咬女子的腿部及鞋子,女子蜷縮在地上,向經過的乘客求救。
    2023/07/29 11:58
  • 2.68公尺侏儒抹香鯨擱淺蘇澳無尾港 救援團體評估人道處理

    宜蘭縣政府表示,蘇澳無尾港沙灘今天清晨有一隻體長2.68公尺的侏儒抹香鯨擱淺,因個體虛弱,救援團隊評估後採人道處理,後續將病理解剖,進一步了解擱淺原因。
    2022/12/08 21:16
  • 防疫政策引爭論!疑出現「鼠傳人」 港府下令撲殺2千隻倉鼠

    香港日前一名寵物店店員確診Delta病毒,感染源不明,且店內的環境樣本及倉鼠經採檢也都驗出病毒,因此港府下令,販售倉鼠的寵物店皆須停業,且約兩千隻的倉鼠將被「人道處理」(撲殺),此政策引發諸多爭議。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0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雖然許多民眾紛紛表達不滿,認為此作法『不人道』,但港府專家顧問袁國勇坦承,由於香港疫苗覆蓋率低,一旦有病毒入侵,恐怕會引發不可控制的後果,因此全面處置是不得不實施的辦法。不過公益團體也接著出面建議政府,應建立家養寵物隔離制度,強烈反對不負責任的撲殺辦法,並呼籲應『尊重動物生命』。」 另外,胡潤研究院發布《2021胡潤中國500強》,上榜門檻提升至320億人民幣,創下歷史新高,而台積電再次被列入中國大陸榜單,位居第二,引發議論。陳韻雯說明「受到北京共同富裕政策,許多企業市值紛紛受到衝擊,騰訊市值雖縮水1兆,但仍蟬聯該榜榜首,成為全大陸最有價值的非國營事業,而阿里巴巴因不斷遭罰,市值大幅縮水近半成,下滑至第三名。」
    2022/01/20 14:11
  • 心疼獸醫執行安樂死 焦糖再道歉貓咪「記得我們愛你們」

    海巡署查獲的154隻品種走私貓全被依法安樂死,消息曝光引爆熱議,甚而有人將矛頭指向直防檢局執行人道處理的獸醫們,焦糖哥哥(陳嘉行)對此沉重表示這過程也會對他們造成傷害,同時喊話貓咪們「對不起,但請記得我們愛你們。」
    2021/08/23 15:50
  • 安樂死貓惹議!律師曝「逾1萬埃及聖䴉」遭殺:怎沒收養

    海巡署高雄分署日前查獲未經檢疫的154隻名貴走私貓咪,轉安置防檢局後依規定全數安樂死,掀起各界正反聲浪,不過律師林智群指出,安樂死雖然殘忍,但換個角度想也是在保護境內的貓咪,他還以埃及聖䴉跑來台灣賴著不走,引起本土生態問題為例,「那些說動物生命很重要的人,怎麼都沒抗議,說要收養一隻回家呢?」
    2021/08/23 08:17
  • 快訊/154隻走私貓人道處理 陳吉仲14:00出面說明

    154隻走私貓,在昨天依程序人道處理完畢,消息一出引發貓奴痛心,不滿情緒甚至灌爆總統蔡英文臉書,主管機關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執行安樂死是萬不得已,也將針對這件事情,在14:00召開記者會,親自出面說明。
    2021/08/22 12:37
  • 154隻走私貓遭安樂死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14:00說明

    海巡署查獲154隻走私貓,並在昨(21)日,依程序人道處理安樂死,消息曝光後也讓不少貓奴痛心不已,甚至到總統蔡英文的臉書留言,強調是走私的人犯錯,卻連累無辜的貓咪,主管機關農委會主委陳吉仲雖然也在臉書強調,這是萬不得已的決策, 他也將在今(22)日下午14:00對外開記者會說明。
    2021/08/22 12:27
  • 走私貓難逃安樂死!他「剛請命小英」怨:為何如此倉促

    海巡署高雄分署日前查獲未經檢疫的154隻名貴走私貓,轉安置防檢局後依規定全數安樂死,引發外界砲轟,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透露事發前20分鐘才發文向總統蔡英文請命,沒想到還是慢了一步,「只有震驚難過四個字可以形容」。
    2021/08/22 10:19
  • 百隻走私貓安樂死挨轟!陳吉仲深夜急回:萬不得已的措施

    海巡署高雄分署日前查獲154隻名貴走私貓,由於為走私動物、來源地不明且未經檢疫依規定全數安樂死,引發各界譁然,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2)日凌晨也緊急做出回應,直言「這實在是萬不得已的措施。」
    2021/08/22 07:48
  • 154隻走私品種貓遭安樂死 朱立倫震驚:必須從中反省

    海巡署破獲不法漁船走私154隻未經檢疫的名貴品種貓,由於可能會對國內生態帶來危害,或將外國疾病引入台灣,依法必須執行安樂死程序,儘管動保團體、社會大眾的關注,希望能「法外開恩」,仍舊於今(21)日下午完成人道處理。前新北市長、國民黨主席參選人朱立倫針對此事表達關切之意,認為這是一個長期的問題,每次都會引起廣泛討論,卻始終沒有解決。
    2021/08/21 22:21
  • 旅行團逃脫案17人被留置 越南要求人道處理

    越南旅行團多達148名旅客日前脫逃,移民署及警政署全力查緝,已經查獲與留置17人。越南官方今天要求台灣相關部門應基於人道精神,確保被留置旅客的安全與名譽,依法妥善處理此案。
    2018/12/29 10:07
  • 收容動物安樂死判定標準 北市盼年底完成

    台北市政府為遵行零撲殺政策,將訂定收容動物人道處理判定標準及程序草案。動保處表示,盼年底前可完成訂定草案,但仍須通過台北市動保委員會審議,若審議通過後就施行公告。
    2017/11/17 13:51
  • 動保界籲北市設安寧小組  安樂死更嚴謹

    台北市被疑有不當安樂死幼犬案例。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執行長姜怡如建議,應仿台中設安寧小組,由內外部獸醫師一同判定是否需人道處理。
    2017/10/19 20:47
  • 〈獨家〉棄犬爆增! 動物之家四月人道處理

    位在台北內湖的動物之家,原本預計能容納350隻流浪狗,現在卻因為市政府成立了1999動物救難隊後,有民眾誤解動物之家能幫忙養狗,所以一口氣湧進700多隻流浪狗。在空間和資源嚴重不足的情況下,如果認養情形再不理想,4月開始,動物之家就要對大量受傷和衰老的狗,進行人道處理。
    2010/03/27 17:53
  • 蹺家紅牛破柵欄 闖進高速公路

    澳洲北部發生一宗離奇的奔牛事件!一頭紅牛突然跑到主要高速公路亂晃,警方獲報,花了1個多小時圍捕無效,最後忍痛掏槍,人道處理這頭牛。
    2008/01/30 08: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