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2億美金後事林襄小兒科 吳子嘉兵士官考績甲等減肥死亡事故媽媽
  • 搜尋:

    人道精神 結果共23筆

  • 陸船觸礁翻覆沉海底!海巡徹夜狂搜30小時仍有2人未尋獲

    金門附近海域昨(14)日清晨6時許,在金門東碇島西南1.1浬又有一艘大陸籍漁船「閩龍漁61222」翻覆沉入海裡,船上6名船員全數落海,其中2人死亡、2人獲救、2人失聯中。海巡署基於人道精神不放棄任何機會,持續派遣巡防艇漏夜搜救中。
    2024/03/15 11:00
  • 伊朗電影柏林影展爭光! 導演卻犯「伊斯蘭教大忌」慘遭限制出境

    伊朗電影《我最喜歡的蛋糕》由導演夫妻檔瑪莉雅姆莫卡達(Maryam Moghaddam)及貝塔什薩納哈(Behtash Sanaeeha)執導,繼《贖罪風暴》後的最新力作,該片勇奪本屆柏林影展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天主教人道精神獎雙料大獎,卻因為片中內容觸犯伊朗三大忌,因此再出發機場時就被扣留護照,震驚國際影壇!
    2024/02/26 07:00
  • 赴加薩人道醫療! 洪上凱見證衝突下人命渺小

    以巴衝突在加薩走廊導致很多無辜民眾死傷,林口長庚醫院急診科醫師洪上凱,今年7月自願加入無國界醫生,10月碰上衝突,在當地救死扶傷,上週剛從加薩走廊撤離平安返國,也讓關心他安危的家人人鬆一口氣,經過幾天的休息,長庚醫院幫洪上凱醫師洗塵,表揚人道精神,不過洪上凱回想起這段時間,滿是不少與無奈。
    2023/11/14 13:45
  • 布林肯訪以.見屠殺照沉痛 以軍擬進攻.籲加薩居民撤

    以色列和哈瑪斯開戰,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前往以色列與總理納坦雅胡會面,身為猶太後裔的布林肯,看到哈瑪斯屠殺平民的影像,尤其感到沉痛;不過他也提醒以色列,對哈瑪斯的報復行動要考量人道精神。國際對以色列圍城和猛轟加薩,至少1500名巴勒斯坦平民死亡,也出現譴責的聲音;以國政府隨即公布遭哈瑪斯屠殺的嬰兒照片,證明報復行動有正當性。以色列也向加薩北部地區的巴勒斯坦人發出警告,要他們在24小內撤離,外界猜測,這是以國即將進攻的訊號。
    2023/10/13 19:54
  • 美施壓台秘密研發生物戰劑? 府駁斥:中國官媒開始操作假訊息

    近日有媒體報導,美國要求台灣國防部的預防醫學研究所,投資建設新型「P4實驗室」,秘密建立研發病毒能力、開發生物戰劑。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11日)表示,基於國際公約與人道精神,台灣與美國的政策同樣明確,就是不會,也沒有任何研製生物戰劑的計畫。她也提到,目前已注意到中國官媒正藉此操作新一波的錯假訊息擴散,期待《聯合報》慎重看待自身社會責任,即刻並且勇敢的面對錯誤,更正這項不實報導。
    2023/07/11 14:38
  • 蔡英文研發「生物戰劑」?總統府駁:羞辱國軍、挑動兩岸矛盾

    有媒體近來以標題為「從反生物戰劑到秘密推動研發 民進黨盲目親美毀棄良知」等報導,稱政府推動研製生物戰劑一事,引發討論。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10)日傍晚表示,基於國際公約與人道精神,我國從來不會也沒有任何研製生物戰劑的計畫,報導中所謂「美方施壓」,以及總統府、國安會的「指示」等,全屬捏造不實。
    2023/07/10 18:01
  • 走私貓安樂死才喊心痛 蔡英文遭諷「終於驚醒了」

    礙於可能危害生態或引入外國疾病,農委會防檢局於昨(21)日將154隻未經檢疫的走私貓全數安樂死,引發譁然。隨後總統蔡英文表示,這樣的結果令人痛心,認為務必修法兼顧嚴格防疫,及符合人道精神讓制度更周延。對此國民黨立委葉毓蘭說,這件事終於驚醒蔡英文,但遲到總比沒到好,也盼農委會立即檢討不合時宜的制度。
    2021/08/22 18:37
  • 快訊/154隻貓遭安樂死 總統發文:難過、務必修法

    因為防疫規範,走私的154隻貓咪遭安樂死,引發動保團體撻伐,同樣也愛貓的總統蔡英文稍早也在臉書發文,她說非常難過,也說務必要透過修法,讓制度更周延,也更符合人道精神!
    2021/08/21 23:59
  • 陳時中籲民眾多響應捐口罩 目標一週達千萬片

    截至今早,全台捐口罩人數達46萬人、捐出370萬片。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呼籲民眾多多響應,希望一週可達到100萬人響應、突破1000萬片目標,展現台灣愛心人道精神。
    2020/05/04 14:58
  • 旅行團逃脫案17人被留置 越南要求人道處理

    越南旅行團多達148名旅客日前脫逃,移民署及警政署全力查緝,已經查獲與留置17人。越南官方今天要求台灣相關部門應基於人道精神,確保被留置旅客的安全與名譽,依法妥善處理此案。
    2018/12/29 10:07
  • 剛果醫生、前ISIS性奴 雙雙獲諾貝爾和平獎

    眾所矚目的諾貝爾和平獎,今年頒發給2名為婦女權益奮鬥的英雄,1位是剛果醫生慕克維格,另1位是曾淪為ISIS性奴隸的人權鬥士納迪亞。2人獲獎,是因為他們致力於「終結戰爭中使用性暴力作為武器」, 展現無畏的人道精神。
    2018/10/05 23:59
  • 黃燕來台短暫安置 林昶佐籲制定難民法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今天表示,中國維權人士黃燕來台短暫安置,彰顯台灣自由民主與人道精神。他也呼籲台灣應推進「難民法」的制定,提供受迫害的人們更健全的庇護。
    2018/06/06 14:16
  • 捐款抗伊波拉遭批金錢外交 府:沒人道精神的偏見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今天說,台灣將捐款對抗伊波拉,被扭曲為金錢外交,是缺乏醫療衛生常識,沒有國際事務概念,也沒人道精神的偏見;他說,台灣的貢獻「沒有被拒絕的道理」。
    2018/05/28 16:14
  • 德極右另類選擇黨 選後動態受矚目

    過去兩年多來,德國接納130萬難民,人道精神獲讚揚,但也造成排外勢力興起。極右的德國「另類選擇黨」可望在24日大選後進入國會,改寫德國政治版圖。
    2017/09/21 17:56
  • 諾貝爾和平獎空座留憾! 劉曉波肝癌病逝

    人在獄中的大陸諾貝爾獎得主劉曉波,因為罹患肝癌末期,1個月來儘管國際輿論高度矚目,還是在昨天13日晚間宣告不治,面對國際輿論譴責,14日下午瀋陽市司法局公布了一段最新影片,並再度對外強調:劉曉波從確診以來,所有醫治行為以及對其家屬的照料都符合人道精神。
    2017/07/14 18:47
  • FOCUS/何去何從? 德國片福島為舞台逆轉人生

    我們今天要介紹的電影以2011年福島核災為背景,情感動人,在2016年二月柏林影展大放異彩,獲得第66屆柏林影展觀眾票選獎、人道精神獎及海納卡羅獎等三項大獎,而女主角同時奪下「巴伐利亞電影獎」最佳女角獎大獎。
    2016/07/22 21:15
  • FOCUS/與死神擦身!生還者憶屠殺 恐攻陰影難撫

    巴黎人經歷恐怖攻擊,但卻沒被恐懼打倒,一名法國老爸對孩子說敵人有槍但我們有花,以花都法國充滿愛和人道的精神教導下一代,另外隨著攻擊進入第5天,更多目擊者出面講述案發細節,1名逃過恐怖分子攻擊搖滾音樂會的男子把自己藏進廁所2個半小時,期間聽到恐怖份子要引爆炸彈的細節,另外奪走19條人命的咖啡廳也有1名女性目擊了壽星慘死的景象,身心受創現在必須接受精神治療。
    2015/11/18 21:06
  • FOCUS/當失業上身 你算甚麼?法10%勞工心酸

    這個禮拜我們要介紹的電影是今年坎城影展大放異彩的影片,它獲得最佳男主角獎也榮獲天主教人道精神獎。故事內容應該可以引發許多人的共鳴,它描述一個中年失業的父親努力尋找工作好養家活口,歷經各種羞辱人的職業訓練以及面試過程,最後迫於無奈,他去當自己原本厭惡的警衛工作,為何厭惡?因為大賣場警衛得變成資本家的監視器,替資本家抓小偷,但是這些被抓到的小偷無論是內賊還是外賊都和他一樣生活無以為繼,雖然故事與鏡頭都寫實直白,卻因為貼近生活而更充滿批判社會的戲劇力道。
    2015/11/13 21:06
  • 接納敘利亞難民潮 梅克爾下令加快手續

    歐洲面對二次大戰後最大難民潮,德國總理梅克爾展現人道精神,她下令加速處理難民申請,將提供住宿和生活費,這幾天入境德國的難民爆大量,成千上萬湧進德國,德國民眾守在車站、唱歌歡迎難民入境,還送上溫暖的擁抱。
    2015/09/07 20:02
  • 【FOCUS新聞】「有元氣嗎?」 「麵包超人爺爺」94歲逝

    家喻戶曉的日本「麵包超人」,作者柳瀨嵩因為心臟衰竭過世了,他的精采人生享壽94歲,快60歲才提筆畫出「麵包超人」,柳瀨可愛的筆下英雄,其實充滿人道精神,他說過,「要實現真正的正義,要先拯救飢餓的人」,創造出「麵包超人」,麵包超人或許是有弱點的英雄,但緊急時會撕下自己的臉,餵給大家吃,然後繼續跟敵人奮戰。
    2013/10/16 20:12
  • 台灣史懷哲! 非洲行醫見證生死

    許多人對非洲國家的印象是很多傳染病、很落後,但台灣卻有一位年輕的醫師,他效法史懷哲人道精神,自願跑到非洲行醫10個月,在缺乏醫療優勢,瘧疾病例又多的賴比瑞亞,這名宋睿祥醫師體驗了許多的生離死別,還用照片寫故事出書,記錄他在西非賴比瑞亞的行醫過程。
    2005/07/01 17:19
  • 小馬哥母親節宣揚關懷別人的人道精神

    小馬哥與妻子一同出席香港紅十字會的宣揚「人道 人人道」的活動,他表示有感與香港人生活繁忙,一直忽略身邊的事物,所以希望大家日後要多花時間幫忙及關懷別人。
    2005/05/09 20:33
  • 為了45億 足球金童替災區孩童請命

    為了替南亞災區孤兒募款,足球巨星貝克漢自告奮勇擔任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慈善大使,並且拍攝一支公益宣傳短片,希望大家發揮人飢已飢的人道精神,慷慨解囊。
    2005/01/13 08: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