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影片第一志願品牌台灣掩埋場韓國想見你奇異果蟑螂台體大花蓮地震
  • 搜尋:

    人道主義危機 結果共14筆

  • 援助物資遠遠不夠 聯合國機構警告:加薩一半人口正挨餓

    以巴衝突持續至今未得到緩解,加薩走廊(Gaza Strip)的人民在持續遭受空襲下面臨極大的人道主義危機,聯合國(UN)機構19日便警告「加薩有一半人口正在挨餓」,而先前外界援助的物資遠遠無法滿足其需求。
    2023/12/20 16:09
  • 6歲童玩手遊跳出「血腥廣告」 以色列外交部承認投放

    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7日對以色列發動突襲,以軍反擊攻勢猛烈,加薩走廊面臨人道主義危機,全球各地挺以、挺巴的聲浪也形成對立。英國近日卻傳出,有一名年僅6歲的男童在玩手機遊戲時,中途竟跳出一則以色列外交部的廣告,內容是關於以色列平民遭哈瑪斯火箭攻擊,還出現猛烈爆炸、蒙面槍手等畫面,令男童感到震驚,很快刪除該款手遊;以色列外交部則表示,投放此廣告是希望全世界了解以色列發生的事情,「這是一場屠殺。」
    2023/10/31 11:14
  • 法禁「挺巴勒斯坦」示威 紐約戒備反猶太攻擊

    以巴衝突持續延燒!聯合國表示,已接獲以色列軍方通知,要求加薩北部的110萬人應往南部撤離。加薩當地人道主義危機不斷惡化,2百多萬人口,已有超過42萬人流離失所,而且面臨斷水斷電,紅十字會警告醫院恐成停屍間。國際上,反以色列的聲浪逐漸高漲,法國和美國都加強猶太教堂和社區的巡邏戒備。
    2023/10/13 19:56
  • 巴西原住民危機 聯合國專員批官方做得不夠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公室駐南美洲代表姜拉比表示,曾多次提醒巴西政府正視北部亞諾馬米原住民族面臨的嚴重人道主義危機,但巴西採取的措施顯然還不夠。
    2023/02/04 09:27
  • 巴基斯坦季風雨釀至少9百人亡 官方向國際求救

    南亞國家巴基斯坦正面臨今年的第8個季風雨週期,暴雨和洪水已造成至少900人罹難,包含326名孩童,另有成千上萬的人無家可歸;巴基斯坦氣候變化部長雪莉(Sherry Rehman)表示該國正面臨一場「人道主義危機」,指出巴國政府正利用所有可用資源幫助受害者,並呼籲需要國際提供資源幫助應對水患。
    2022/08/25 12:28
  • 世界經濟論壇/2050氣候難民恐破2億 3大障礙抑制移民移動

    受到疫情影響而暫停兩年的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 WEF),預計於22日至26日在瑞士達沃斯(Davos)舉行。世界經濟論壇的目的為改善世界現狀,今(2022)年預計將有超過2000名領袖和專家共襄盛舉。該論壇於年初發布的《2022年全球風險報告》指出,受到氣候變遷、經濟與政治情勢影響,有上百萬人離鄉背井,使「移民與難民」問題備受關注。疫情等因素也讓國際移民受到諸多阻礙,進而對全球經濟、人道主義危機和地緣政治等帶來莫大的影響。
    2022/05/19 07:25
  • 上海老人遭「活人裝袋」送火化 殯儀館員:活的!別蓋住他

    上海因疫情封控後不斷傳出人道主義危機,日前才傳出一名南非女教師在封控期間遭活活餓死,現在又有養老院將「活人裝屍袋」的疏漏,以為老人死了送交殯儀館才發現竟沒死,讓網友無奈表示「又一次對上海感到絕望」。
    2022/05/02 10:31
  • 中歐峰會談烏克蘭危機 習近平提勸和促談等4點意見

    中歐峰會今天登場,據中國大陸官媒,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提出解決烏克蘭危機的4點意見,主張堅持勸和促談、防止出現更大規模人道主義危機、構建歐洲和亞歐大陸持久和平、防止局部衝突擴大化。
    2022/04/01 23:04
  • 阿富汗飢荒危機 聯合國:數百萬死亡邊緣

    阿富汗西部17日連續發生兩起地震,造成800棟房屋倒塌,26人死亡,其中包含5名婦女和4名兒童。入冬後,飢荒的困境也日益嚴峻,據估計有2300萬、超過一半的人口正面臨嚴重飢荒,其中有近900萬人正處於「危機等級」的糧食危機,並有高達98%的人口營養不良,情況持續下去的話,很多人將很難熬過今年冬天。聯合國秘書長警告,數百萬阿富汗人正處於"死亡邊緣",呼籲國際社會共同資助50億美元的人道主義援助,並釋放阿富汗被凍結的資產,避免經濟和社會崩潰。
    2022/01/19 19:50
  • 美國將恢復與塔利班會談 解決恐怖主義人道危機

    美國下週將在卡達與塔利班重啟會談,討論打擊恐怖主義與阿富汗人道主義危機等問題。
    2021/11/24 12:56
  • 歐洲議會籲歐盟成員國 致力保護阿富汗女性安全

    歐洲議會今天表示,塔利班已經控制阿富汗,阿國女性的生活將面臨殘酷壓迫,呼籲所有歐盟成員國不能對人道主義危機視而不見,必須致力確保女性安全及權利。
    2021/08/17 08:38
  • 戰禍頻仍疫病肆虐 敘利亞伊德利布無寧日

    敘利亞伊德利布省目前未傳武漢肺炎病例,卻遭「阿勒坡惡魔」皮膚黑熱病肆虐。當地草根性非政府組織感謝台灣提供個人防護裝備,盼以夥伴關係共同因應人道主義危機。
    2020/07/08 16:56
  • 馬杜洛:白宮極右勢力欲操控委內瑞拉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今天表示,將全力抵抗各國要求委內瑞拉舉行新總統選舉的壓力;而美國企圖製造一場人道主義危機,作為對委內瑞拉進行軍事干預的理由。
    2019/02/13 10:38
  • 委內瑞拉難民潮 由政經危機轉為人道議題

    委內瑞拉的政治經濟問題已經變成人道主義危機。根據聯合國統計,過去2年約有230萬委內瑞拉人逃離國家,這數字比近4年來進入歐盟的180萬難民人數還多。
    2018/08/24 10: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