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激戰馬國鳳復仇發錢年輕男女無印良品帆布鞋地震陳長勝三立八點檔櫻花妹
  • 搜尋:

    人質外交 結果共15筆

  • 金門釣客迷航胡姓軍人仍滯陸 陳玉珍:對岸釋善意同意家屬探視

    金門兩名釣客日前出海釣魚遭遇大霧失聯,被中國海警尋獲,吳男23日已被送回金門,但25歲胡男有現役軍職,因此被滯留大陸,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25)日表示,經過她居中協調後,中國大陸方面初步同意她與家屬可以前往探視,「這是釋出示意、並非人質外交手段」。
    2024/03/25 13:29
  • 軍職釣客遭陸扣留!我專家研判成「政治肉票」:操作人質外交

    金門2名釣客出海釣魚失聯,被中國海事局公務船尋獲滯留多日後,中國海警和金門海巡雙邊在23日中午與我方海巡艇完成移交,吳姓男子順利回到金門,但另一名具有軍職的胡姓民眾仍被扣留,處理兩岸事務的決策人士研判,中方近年來多次操作人質外交,以胡姓民眾隱瞞身分扣留當政治肉票,顯然有意藉做為向我方施壓的籌碼。
    2024/03/24 10:26
  • 美解凍伊朗60億美元換5公民 遭批助長人質外交

    美國與伊朗政府在經過兩年協商,並在卡達居中斡旋下,終於達成換囚協議;美國釋放5名伊朗罪犯,並同意解凍伊朗在南韓的60億美元資金,以換回遭關押多年的5名美國公民。美國對伊朗60億資金的使用有限制,只能用在人道物資上,並由卡達監督資金流向。共和黨批評拜登以解凍資金換囚,會讓伊朗食髓知味,綁架更多美國公民來進行「人質外交」。
    2023/09/19 19:58
  • 美籍「愛國僑領」被控「間諜」判無期 韓球星突被捕

    中美之間的間諜風波持續延燒,在美國以涉及「中國海外警察局」的名義,逮捕與中國當局關係匪淺的僑務人員後,一名長期被稱為「愛國僑領」的美籍港人,15號也被中國法院以「間諜」罪名判處無期徒刑。除了美籍公民外,一名南韓足球明星也在12號突然遭中方逮捕,由於南韓總統尹錫悅近來積極與美國日本建立三邊聯盟,相關的逮捕定罪,引發外界對北京「人質外交」的聯想。
    2023/05/16 20:00
  • 無關孟晚舟?陸稱加國人生病才釋放 加拿大:兩人健康良好

    加拿大釋放被拘留近3年的華為技術高級管理人員孟晚舟,不久在中國大陸遭到監禁的兩名加拿大人斯帕弗(Michael Spavor)和康明凱(Michael Kovrig)也獲得釋放,外界質疑中國大陸是在執行「人質外交」,不過陸卻強調是加拿大人「生病」才釋放,但現在加拿大打臉中國,他們強調「兩人健康狀況良好」。
    2021/09/29 16:36
  • 孟晚舟獲釋後 美籍姊弟困大陸3年多終返國

    美國官員說,自2018年起遭禁止離開中國的一對美國姊弟,已於上週末返國。北京是在美國檢方與華為財務長孟晚舟達成緩起訴協議,讓孟晚舟於24日返國後,釋放這對姊弟。
    2021/09/28 13:00
  • 孟晚舟返國如英雄 西方斥陸「人質外交」不演了

    大陸華為集團財務長,孟晚舟與美國達成緩起訴協議後,火速回到深圳,她回國被視為民族英雄,孟晚舟在機場談話特別提到「感激習近平將她的事放心上」,儘管大陸從頭到尾否認進行「人質外交」,但在孟晚舟獲釋後,大陸馬上釋放拘留的兩名加拿大人,也有國際媒體批評,大陸「不演了」,擺明承認兩位加拿大公民就是人質。
    2021/09/27 21:55
  • 孟晚舟案「換囚」落幕戒備仍存 中加關係難翻新頁

    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上周六(9月25日),與美國檢方達成「延遲起訴協議」,在美國撤回引渡請求後,加拿大法官裁定孟晚舟重回自由。而幾乎與孟晚舟同步遭中國大陸當局莫名拘捕,至今已被關押超過1000天的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與商人史帕弗,也在同一時間獲釋返回加拿大。面對這起幾乎被外界公認的「換囚」過程,北京當局堅持否認「人質外交」說法,聲稱兩名加國人是因疾病所以獲得保釋。但是在加拿大卡加列機場接機的加國外長加諾卻稱,兩名加國人健康良好,且兩起釋放事件直接相關,更直言此次事件重挫中國形象,未來面對中國將「睜大眼睛」保持警惕。孟晚舟事件雖落幕,中加與中美關係恐難修補。
    2021/09/27 19:57
  • 人質外交?孟晚舟獲釋搭機返陸 北京放加拿大2公民回國

    中國大陸電信設備巨擘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今天獲釋,結束在加拿大近3年居家監禁生活,晚間隨即飛回中國大陸。加拿大總理杜魯道隨後說,兩名遭中方關押的加拿大人也將於25日上午返國。
    2021/09/25 18:12
  • 1029天!美、中、加「人質外交戰」 隨孟晚舟獲釋落幕

    歷時1029天,牽涉美國、大陸及加拿大三個國家的「孟晚舟案」外交風波,最後以所有人平安獲釋回國落幕。華為財務長孟晚舟,週五與美國司法部達成緩起訴協議,加拿大法官也終結她的引渡程序,讓孟晚舟火速搭包機返回深圳。被大陸拘留的兩名加拿大公民,也同時獲釋。
    2021/09/25 13:46
  • 陷中加「人質外交」關逾千天 民眾遊行寫歌齊聲援

    2018年底,當華為副董事長孟晚舟於加拿大遭拘捕,並由美方提出引渡申請後,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與加國商人史帕弗即遭中方拘捕,疑似成為「人質外交」籌碼,至今已被關押超過一千天。為促成兩人盡快釋放,數百人周日在渥太華靜默遊行聲援。而年輕時曾擔任搖滾樂團主唱的康明凱,其樂團近日也發表單曲,希望康明凱盡快回家。但隨著孟晚舟的案件即將進入尾聲,北京法院上月中以間諜罪名,把史帕弗重判11年,官媒還指控史帕弗是為康明凱工作,暗示加方若不放孟晚舟,康明凱恐遭更嚴重判刑。此舉掀起中加外交戰火,而加國國會本月20日將改選,杜魯多能否續任仍屬未知,中加關係未來恐充滿變數。
    2021/09/06 19:58
  • 人質外交?美國務卿布林肯批大陸閉門審判2加國人

    中國近日閉門審理加拿大前外交官康明凱、加拿大商人史佩弗案件,引發國際譴責聲浪。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今天敦促北京,立即釋放這兩名遭任意拘禁的加國人,強調「人類不是談判籌碼」。
    2021/03/24 07:30
  • 北京開審加國前外交官 加國大使旁聽遭拒

    華為財務長孟晚舟2018年在加拿大被捕後,中國大陸拘留加國前外交官康明凱,和商人史佩弗,兩人被視為人質外交,用以脅迫加拿大釋放孟晚舟,北京法院今天開庭審理康明凱涉嫌刺探國家機密罪。
    2021/03/22 12:54
  • 人質外交!加國總理:中國利用任意拘留以達政治目標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今(渥太華5日電)指控北京利用「任意拘留」為工具,以尋求政治目標。
    2019/09/06 09:24
  • 抗伊波拉大功臣 華裔病毒學家加拿大被逮

    抵抗伊波拉病毒的大功臣之一,加拿大華裔邱香果,這個月五號,在實驗室裡被帶走。她的電腦也被IT人員搜查後更換,就連她定期返回大陸的行程也遭上級取消。加拿大公共衞生局表示,邱香果夫婦可能涉及「政策違規」。由於邱香果是國際知名的病毒學專家,人在加拿大被情報單位帶走,大陸外交部卻說,沒收到通報。反而公布,他們在山東煙台,抓了一名涉及毒品案的加拿大公民。中國大陸以「人質外交」作為報復的手段明顯,這也凸顯了中加兩國關係,有持續惡化的跡象。
    2019/07/16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