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過失致死寶林茶室黎明詩氣溫死亡車禍高雄文化中心加班海鮮餐廳高速公路吳俊宏
  • 搜尋:

    人資部 結果共16筆

  • 波音計劃今年裁員2000人 以財務和人資部門為主

    美國航太業巨擘波音公司今天表示,計劃2023年針對財務和人力資源部門裁減約2000名人力。
    2023/02/07 18:05
  • 陸監管趨嚴!字節跳動再傳裁員 大刀揮向人資部門

    中國網路大廠裁員潮不止,日前已經精簡部分人事的字節跳動再次傳出裁員,近日解散了部分人力資源部門,有的員工轉換職務,也有人捲鋪蓋走路。實際裁撤人數並未公布。
    2021/12/15 13:05
  • 被停職「開車撞人資部」丟汽油彈 男逃逸秒被撞死

    被停職竟開車怒撞前公司!馬來西亞一名工廠經理被停職後疑懷恨在心,開車直接撞擊工廠人力資源部、投擲汽油彈,隨後棄車從大門逃走,沒想到馬上遭一輛拖車撞擊身亡。
    2020/11/06 11:17
  • 轉型稱職國家人資部門 考試院長提4大改革方向

    考試院長黃榮村今天說,為讓考試院轉型為稱職的國家人力資源部門,將從強化公務員外語能力、與人事總處成立工作小組、鼓勵民間專技人才轉任、以及訓練內容貼近用人機關需求等4大方向改革。
    2020/10/07 12:10
  • 快訊/董座「張綱維」資產遭查封! 遠航員工領嘸薪

    遠東航空去年12月13日無預警停飛,今天(1/6)是遠航發放去年12月薪資的發薪日。遠航今天對內發出公告指出,因集團及張綱維董事長個人資産與投資部分受到合庫銀行查封,導致公司資金受到重大影響,原訂今日發放12月的薪資,故不得已須延後給薪,造成員工不便,尚請見諒。
    2020/01/06 18:11
  • 新鮮人收到面試通知…驚見「HR是前女友」:該去嗎?

    每位求職者在收到公司的面試通知後都會格外安心,不過,大陸一名男網友分享,最近收到某間公司的面試通知,發現HR的電話號碼似曾相似,結果對方竟然是前女友,令他十分糾結,忍不住發文詢問網友意見。
    2019/11/06 19:24
  • 華映龍潭、楊梅廠無預警停工 總經理:目前很混亂

    大同集團旗下公司近日連環爆,不只太陽能矽晶圓廠綠能傳出財務危機,面板廠中華映管(簡稱華映)也在13日深夜發布重整的重大訊息,接著又傳出龍潭、楊梅的場區已經全面停工,不少作業員到場一整天無事可做,人資部門也無法聯繫上。
    2018/12/16 17:01
  • 難懂!一例一休改不停 人資狂加班「罵翻」

    一例一休,苦惱的還有公司人資部門,像是科技業從以前歷年制,改成周年制,原本只要年底統一結算大家年假,但現在依照每個人到職日,每個月都要處理,甚至有些人資人數不足,還在用人工算假的方式,就連打去政府單位,一個問題都會出現4種不同答案
    2017/03/18 12:30
  • 一例一休惹禍?教召7天 鄉民怒:不能補休

    PTT鄉民網路上發文詢問,因為要被教召7天,所以向人資部門請公假,沒想到只能請5天,剩下2天得用自己休假服役,甚至直言,又是「一例一休」惹禍;對此,勞動部表示,教召當下履行的是國家義務,軍人身分與勞資雇用沒有太大關係,不在一例一休規範內,民眾雖然不能補休,但能領取國家的薪資給付。
    2017/02/23 17:47
  • 「想不想買房?」面試錄取考題 人資:不客觀

    想要面試好人才,現在網路上流行兩個問題,面試官會問「你有買房子的打算嗎」,以此當作工作是否有進取心,不少人資部認為問題太主觀,許多中高階主管月收入穩定,也不想買房子,不想背房貸,寧可把錢拿去投資股市,或是投資自己出國留學。
    2017/02/13 19:25
  • 專業工作委外省成本 「租用人才」正夯

    一例一休會大幅增加成本,讓企業急得跳腳,為了節省人事成本,現在工作外包的現象越來越興盛,就連以往公司內部的研發工程師、人資部門都可能尋求外部支援,透過短中長期簽約的合作模式,雇主省下找人的時間和正職薪資,接案的專業人才上班有彈性,已成為新興的職場現象。
    2017/01/19 13:03
  • 港式茶樓爆「拖欠薪資」 當事人檢舉被嗆

    台中市知名港式茶樓,傳出拖欠薪資爭議,一名廚師在茶樓工作半年,12月原訂10日就要發薪水,但公司原本說要15日發薪水,事後又拖延到19日,沒想到這個月再次拖延,因為自己還要付房貸,連續拖延薪水,氣得他向勞工局檢舉,沒想到公司的人資部,竟然派人要求他簽下放棄檢舉的同意書,但勞工局表示,業者無故拖延薪水,員工都能申訴,申請調查保障權益。
    2017/01/13 18:31
  • 一例一休突上路!飯店增人手 人工算加班費

    一例一休今天上路,不少企業人資部門如臨大敵,因為等於一個月有2種休假和加班費制度,只能人工計算,也為了因應人力不足,像是華國和君悅飯店,都一口氣增加17到40位人力,還有像是新光醫院,也考慮要週六門診要減少來因應新制。
    2016/12/23 12:53
  • 新制上人資頭大! 加班開會擬「例休」配套

    一例一休新制說上就上,導致12月還沒過完就有2種加班費算法,讓各大企業的人資部門很頭大!有生技公司前一晚緊急開會應變,更改結薪週期,下個月薪資提前12月23日開始算,還得改加班費計算系統,這2天忙翻了!至於飯店服務業因為排班制,適用變形工時影響有限,運輸業也配合新制改加班算法。
    2016/12/22 12:32
  • 員工愛自由風氣 專家:得視產業性質調整

    各行業的企業主,一定都希望自己的員工能夠為公司創造績效,但什麼樣的工作環境可以有助員工發揮實力?有新加坡的新創公司就給予員工相當高的自由度,包括沒有上下班打卡制、颱風天或寒流來可以不必進公司等等,但企業主也強調,這必須建立在員工自發性強的前提下,不過前台積電人資部主管王冠軍表示,工作型態還是得依循產業性質,重點是主管和員工能夠相互配合,找到協調方式。
    2016/09/12 20:06
  • 請安胎假遭刁難 女職員早產胎兒不保

    女性員工懷孕期間有流產疑慮的時候,會請「安胎假」,不過事實上,勞基法並沒有獨立設置「安胎假」,而是併入「病假」計算,讓很多公司行號,對懷孕員工的需求視而不見,甚至麻木不仁;有一名銀行行員,今年3月都已經妊娠出血了,想請假安胎,卻遭到主管冷嘲熱諷,人資部門甚至以沒有「安胎假」為由,拒絕准假,最後胎兒不幸早產死亡。
    2012/05/14 12: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