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花蓮地震地震災情地震預言蔣介文新竹市捷利倒閉全聯台南異象nono朱海君離婚小s大女兒elly
  • 搜尋:

    人為疏失 結果共383筆

  • 全台大停電民怨炸鍋!王美花再道歉:3天內提出調查報告

    台電高雄興達發電廠3日上午9時許發生設備事故,導致全台各地傳出停電災情,民怨四起,估計造成全台約549萬用戶受影響,目前初判為人為疏失,經濟部長王美花為此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自請處分,而台電董事長楊偉甫、總經理鍾炳利也已表達請辭負責。對此,王美花今(4)日赴立院備詢前受訪除了再次致歉外,她也表示,「3天後有關責任問題,院裡面會再處理。」
    2022/03/04 09:58
  • 全台無預警大停電 蘇貞昌:發電量夠是輸送問題

    全台昨無預警發生大停電,台電公司董事長楊偉甫以及總經理鍾炳利已就此事表示請辭以示負責,同時經濟部長王美花也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自請處分。不過,前總統陳水扁批,經濟部長不是自請處分,而是該請辭下台。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4日)受訪僅表示,台電理應有最專業人才及最嚴謹操作程序,人為疏失不當以至於全國用戶受到很大影響,他對因此受到不便的業者與民眾,表達最深歉意。
    2022/03/04 09:26
  • 有片/別推給電網或人為疏失 專家怒批:停電真正原因是「這個」

    3月3日全台再度上演大停電,先前工商界大老和能源專家警告的缺電問題也浮上檯面。雖然政府再三保證這次停電跟缺電無關,主要是電網故障所造成,但能源專家質疑,台灣大幅拉高不穩定的再生能源,讓穩定的核電逐漸退場,導致實際的備轉容量率降到危險水位,才會出現區域性電網故障、卻導致全台大停電的情況。專家呼籲政府說實話,重新檢討能源政策勢在必行。
    2022/03/03 22:31
  • 全台大停電是「人為疏失」 台電公布補償方案

    今(3)日全台無預警大停電,經濟部長王美花偕同台電高層於晚間召開記者會提出補償方案,比照去(2021)年萬隆變電所爆炸事故,工業跟家庭用電打95折,超過6小時加倍補償打9折。王美花表示,會在3天內提出書面報告,台電董事長楊偉甫和總經理鍾炳利為此事請辭以示負責,她也有跟行政院長蘇貞昌自請處分,院長指示,盡快恢復用電,特別是民生的部分,究責等詳細報告確定後再處理。
    2022/03/03 21:46
  • 全台無預警大停電 政院:若有人為疏失一定究責

    全台多處上午無預警停電,在野黨立院黨團紛紛要求經濟部長王美花下台。行政院長蘇貞昌上午要求儘速調查事故原因並提出報告,若有人為疏失一定究責。
    2022/03/03 13:04
  • 洗衣機洗保潔墊「上蓋炸飛」! 她怒轟廠商反被痛譙 

    一名民眾在過年期間,將保潔墊放進洗衣機清洗,結果上蓋突然炸飛,機體毀損嚴重,電線裸露在外,她客訴後得到的回應是「屬人為疏失不理賠」,她氣得直呼,「搞不懂大公司就是這樣子嗎?」不過慘被網友一面倒砲轟,「說明書標註不能洗防水材質仍執意要洗,妳比原廠更懂產品?」
    2022/02/14 12:35
  • 人為疏失!鷹架放腳邊墜11層樓 砸傷路人

    天降鷹架砸傷人!8日中午11點多,台北市華榮市場的新建工程,發生工安意外,買完菜的婦人準備回家,結果被鷹架砸中,當場鮮血直流,新工處調查,是人為疏失,工人在11樓施工,把鷹架放在踏板上,被風吹落發生事故,會依法開罰9萬元,並勒令停工,但實際重回現場,工地卻依然還在施工。
    2022/01/09 14:48
  • 台鐵3個月9起事故 王國材怒:再有人為疏失,一定換處長!

    台鐵局近來狀況連連,3個月內就9起較嚴重行車事故,影響路線上列車的運轉,交通部長王國材為此震怒,今(24)日受訪時更直言,如果台鐵運、工、機、電再有人為作業疏失,「一定會撤換處長」。
    2021/11/24 10:01
  • 日常停擺!南韓電信KT斷網 暴「數位社會」痛點

    一天的午休時刻約「一個小時」,在這如此短的時間裡,南韓人的日常生活卻被按下了「暫停鍵」!不僅餐廳機台沒辦法點餐、結帳,外送員接不了單,路上計程車也無法連線上路,大學遠距課程被迫中止,醫療院所也因無法連上健保系統而停擺,而同一時間登場的三星盃世界圍棋大賽,更破天荒暫停對弈。南韓三大電信龍頭之一的「KT」電信,昨天(25日)中午突然斷網,造成南韓民生大亂,計算所有無線和有線網路用戶,相當於全韓有46%的國民都受到了影響;KT原先聲稱是遭到駭客攻擊,後來證實是人為疏失,一場網路癱瘓,也暴露高度「數位化」的社會痛點。
    2021/10/26 19:51
  • 高雄一晚2大火!石化廠、發電機廠火警 消防隊疲於奔命

    高雄市昨(25)日晚間短短一個小時內傳出2起火警,先是林園工業區的石化公司竄出火舌,相隔不到一小時,鳥松區又有發電機工廠起火,由於發電機廠後方就是保鮮膜工廠,大量塑膠很快就被引燃,其他工廠的人員擔心火勢蔓延,紛紛拿水盆將牆面潑溼,還好最終2起火警都沒有人員傷亡,火調單位現在也要釐清起火原因,若有人為疏失環保局也將研擬開罰。
    2021/10/26 10:06
  • 頭裡竟有針!男針灸治療回家才發現 醫院承認疏失致歉

    民眾因失眠及胃腸不舒服,前往彰化一間醫院中醫部接受針灸治療,治療結束回家後,竟發現頭部還留有一根針;醫院承認是人為疏失,醫師已向病患說明原因並致上歉意。
    2021/10/12 18:52
  • 學習歷程檔案遺失案 潘文忠:逾9成檔案已回傳

    對教育部國教署學習歷程系統,因人為疏失使7854名學生學習歷程檔案遺失,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表示,截至昨天,處理學生回傳檔案完成率93%;行政院長蘇貞昌則說,將對相關廠商究責。
    2021/10/12 11:38
  • 「學習歷程檔案」遺失案 潘文忠最新回應曝

    教育部國教署學習歷程系統因人為疏失,導致全國7854名學生檔案遺失。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立法院表示,目前約剩2000多名學生4600多個檔案待處理,教育部日前派專人協助學校,多數檔案已回傳。
    2021/10/04 11:50
  • 快訊/莫德納疫苗混異物 日調查:西國工廠人為疏失

    日本今年八月,發生莫德納疫苗混入不銹鋼物質,經過近兩個月的調查,負責代理的日本武田藥品聲明表示,疫苗是因為產線的零件設置不良,才會混入異物,所以認定是西班牙工廠人為疏失。不過武田藥品在聲明中再度強調,異物並不會影響疫苗的安全性。
    2021/10/01 17:35
  • 「打BNT費工步驟多」 醫師無奈:有功無賞、打破要賠

    新北市恩主公醫院因人為疏失,有25位民眾打到未經稀釋的BNT原液,造成不少人住院觀察,所幸整體狀況穩定,陸續有民眾出院,衛生局已介入調查,暫停恩主公接種疫苗作業一週。胸腔重症醫師蘇一峰不禁感嘆,醫護人員辛苦了,「防疫工作就是有功無賞、打破要賠」。
    2021/09/30 16:01
  • 學習歷程再當機?「全白狂轉圈」學生嘆:等到花都謝了

    教育部國教署學習歷程系統日前因人為疏失導致2萬5210件資料消失,共計81校、7854名學生受到波及,沒想到截止日前兩天系統再傳大當機消息,讓學生們受不了直呼「等到花兒都謝了」。
    2021/09/30 08:20
  • 學習歷程檔案遺失 監委批教部重大疏失申請調查

    教育部因人為疏失,導致逾2萬件高中職學生學習歷程檔案資料遺失。監委葉大華、葉宜津、王麗珍、賴鼎銘、張菊芳今天發出新聞稿表示,教育部涉有重大疏失,已申請自動調查。
    2021/09/29 11:52
  • 台中市最慘22校受害!學習歷程檔案消失 教育部究責 

    教育部國教署學習歷程系統昨因人為疏失導致全國81所學校、學生7854人上傳檔案遺失,其中台中市最嚴重有22所學校受害。民進黨立委何欣純、張廖萬堅、黃國書、莊競程今(27日)聯合舉行記者會,強烈要求教育部徹查究責外,更要求一週內提出補救措施初步報告跟結果。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受訪也說,已請教育部盡快補救,同時查究相關責任。
    2021/09/27 13:10
  • 2.5萬件高中學習歷程遺失 教師團體批:太扯

    全台有81所學校,超過2.5萬筆高中學習歷程檔案遺失,教育部長潘文忠開記者會說明,同時向學生和家長道歉,不過這套雲端是外包給暨南大學團隊,卻因為人為疏失,讓公板模組出包,對此教育部表示會依照契約究責,而教師團體則痛批,連兩年都有問題實在太扯。
    2021/09/26 14:59
  • 出包!2.5萬筆學習歷程遺失 蘇揆:即刻補救、組團隊體檢

    教育部國教署學習歷程系統昨因人為疏失導致全國81所學校、學生7854人上傳檔案遺失一案。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26日)表示,行政院長蘇貞昌於第一時間即要求教育部儘速採取補救措施,以確保學生權益不受影響,並指示行政院資通安全處立即組成專案團隊,對教育體系之資訊作業進行全面性的總體檢,找出潛在問題及提出改善對策,務必在最短時間內改善教育體系的資安系統問題。
    2021/09/26 14:00
  • 河南再傳水患致死 官員沒緊急疏散 奪走5命

    大陸河南自從七月鄭州發生奪命大淹水後,當地政府對水患防範都繃緊神經。但24號再度傳出,因為人為疏失導致洪水致死事件。在洛陽一處村落,當地官員明明收到惡劣氣候警報,卻沒有提早疏散居民,大雨一來導致多戶民宅倒塌,造成5人喪命。
    2021/09/25 15:12
  • 台中傳工安意外 工人連人帶車滑落20米深地基

    台中市今(20)日下午傳出一起工安意外,一名28歲蘇姓工人開著小貨車載運貨物,不慎滑落一旁深達20米,正在挖掘中的地基,救護人員獲報趕到現場時,蘇男已從變形的車內自行脫困,救護人員也將其送往醫院救治,而整起意外是否有人為疏失或純屬意外,還有待勞檢單位釐清。
    2021/09/20 17:55
  • 1500萬法拉利失控撞護欄「滑壘」 車商:維修費破8百萬

    國道三號燕巢路段,民眾拍下價值1500萬的超跑,在國道上奔馳,卻突然失控自撞護欄,從內側一路「滑壘」到外側,整輛車被撞得面目全非,護欄還橫插進副駕駛座,幸好駕駛只有輕傷。車商推測,有可能是人為疏失,預估維修費可能要8百萬以上。
    2021/09/06 17:39
  • 沒斷電就上工?27歲男慘遭鐵捲門電死 檢警要查2前輩

    新竹縣一名李姓工人,日前和2名資深前輩去一間科技公司修理鐵捲門,疑似沒有遵照既定SOP,導致李男爬上梯子一摸到鐵捲門線路就被電暈,當場失去生命跡象,救護人員到場後緊將他送醫,搶救2小時後仍宣告不治,整起意外是否因為人為疏失釀禍,檢警將朝工安意外方向調查其他2名前輩,並報請勞工處調查事故現場。
    2021/08/26 16:38
  • 快訊/太魯閣號49死!運安會:列車延6分鐘、李義祥有努力

    4/2台鐵太魯閣號列車撞上滑落邊坡的工程車,衝進隧道造成嚴重事故,今天運安會主任楊宏智表示,除了人為疏失之外,該班列車誤點6分鐘,如果當時準時發車,應該可以逃過一劫,調查後也發現李義祥有努力想要通報列車工程車滑落,可惜時間不足。
    2021/08/20 17: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