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童年小賈斯汀創意私房會員蘇巧慧潛規則紅斑性狼瘡山豬卓榮泰女星不死癌症
  • 搜尋:

    人為疏失 結果共383筆

  • 選前對新北市府提告! 恩恩爸求償1元國賠

    新北市兩歲男童恩恩,感染新冠肺炎病逝,家屬質疑送醫過程長達81分鐘,涉及人為疏失,像新北市政府等三個單位提出國賠1元,卻遭到拒絕,這回決定向法院遞狀,正式提告新北市府,只是剛好是在選舉前,時機格外敏感,被外界質疑政治操作,恩恩爸則反駁,整件事在拖延的並不是他。
    2022/11/04 13:48
  • 吳密察認「人為疏失」致歉 因「誤會」失手害盤破

    故宮有三件文物破損,其中唯一一項被認定人為疏失的就是「青花花卉盤」,故宮院長吳密察也還原事發過程,有一位工作人員,並未告知盒子內只拿出四個文物,還有剩下2件文物,再加上沒把盒蓋扣上,這時另一位人員,誤以為文物全數拿出,又想修補盒子底部,盒子翻過來時,文物因此掉出,最終懲處一人記大過,另一人記兩支申誡。
    2022/11/04 13:12
  • 故宮文物人為疏失破損 吳密察揭事發過程

    故宮3文物破損,針對其中1件因人為疏失破損的「清 乾隆 青花花卉盤」,故宮表示將懲處2名職員。故宮院長吳密察也上節目還原人為疏失過程,同時為故宮文物破損事件致歉。
    2022/11/04 06:39
  • 「人為疏失」致瓷器損傷 故宮懲處2職員

    故宮3文物破損引起外界關注,針對因人為破損的其中一件「清 乾隆 青花花卉盤」,故宮今天公布此次將懲處2名職員,其中1人記1大過,另1人則記申誡2次。
    2022/11/03 23:48
  • 「乾隆青花花卉盤」碎成7塊!故宮懲處2人 最重一大過

    震驚各界的國立故宮博物院文物毀損案,今(3)日晚間公布懲處結果,針對3件破損瓷器中,被「人為因素」打破的「清乾隆青花花卉盤」,故宮分別對2位職員祭出1大過、1申誡的處分。
    2022/11/03 21:41
  • 故宮「3明清碗盤」破損 院長:總價遠低外傳25億

    故宮文物毀損,分別是明清碗盤,其中清乾隆青花花卉盤,是文物典藏人員,人為疏失,從工作台摔落地面,而另外兩件小碗,則是取出包裹時就發現損傷,外傳三件文物總價值超過25億,對此故宮院長吳密察否認,說遠遠低於這個數字,至於疏失的同仁,事發後相當自責,很長時間都睡不著覺。
    2022/10/28 19:36
  • 故宮文物「摔成碎屑」沒保險! 破損修復恐由全民買單

    故宮博物院今(28)日坦承破損3樣文物,包括「明 弘治款 嬌黃綠彩雙龍小碗」、「清 康熙款 暗龍白裏小黃瓷碗」及「清 乾隆 青花花卉盤」,院長吳密察稍早說明,前兩者為打開盒子發現破損,後一樣則為人為疏失,但也坦言「沒有保險」,僅國外展出或移至南院時,才會保險,原因竟是「保費太高」,若毀損恐由全民買單。
    2022/10/28 14:52
  • 工作人員漏抓畫面! 蔡蘇不知花東縣長上線

    總統蔡英文說,沒和花蓮跟台東縣長連線說話,是因為人為疏失,行政院長蘇貞昌中午也道歉,並進一步解釋,原來當時開會時,應變中心人員並沒有把跟地方連線的畫面抓上來,所以總統跟他才不知道花蓮縣長徐榛蔚跟台東縣長饒慶鈴也在線上!
    2022/09/19 18:25
  • 杜絕大停電!台電砸5645億元辦「十年電網韌性計畫」

    今年停電事件頻傳,3月3日大停電事件,總計全台549萬戶受到影響,台電調查報告研判「人為疏失」更導致台電董總下台,引發社會各界關注國內電網系統穩定。台電今(15)日召開記者會,正式公布「強化電網韌性建設計畫」,將於10年內投入5645億元,全面提升全國電網面對突發事故的因應能力,將過往集中式電網改為分散式,杜絕大規模停電再發生。
    2022/09/15 14:07
  • 高雄工地路塌致7鄰房「歪樓」 建商:粉身碎骨全力賠償

    高市前金建案工地道路坍塌,導致周邊7戶民宅傾斜成危樓,災戶今天上午返家收拾細軟,育瑪建設董事長郭炳峰受訪否認工程有人為疏失,對於災戶損失「粉身碎骨」也會全力賠償。
    2022/08/16 18:28
  • 林志穎開特斯拉自撞 專家:應沒開AP、恐分心

    藝人林志穎今天上午開特斯拉載著兒子,沒想到自撞,車頭瞬間陷入火海,甚至警消到場拖吊時,居然二度起火,達人分析,原因就出在於,特斯拉底盤的鋰電池,材質易燃,一旦發生碰撞,火燒速度很快,不過,各界更好奇,林志穎是專業賽車手,事故到底怎麼發生,專家分析,當時沒有車道置中,反而直衝槽化線,評估應該沒有開自動輔助系統,不排除是人為疏失,但一切還有待警方調查釐清。
    2022/07/22 19:29
  • 砰!台聚化工廠焚化爐爆炸罰15萬 巨響傳遍北高雄

    高雄傳出爆炸聲,位在仁武區的「台灣聚合化學工廠」,防治設備「直燃式焚化爐」爆炸,這是用來燃燒,塑膠粒製成產生的廢氣,疑似管線壓力過大而爆炸,造成粒狀汙染物飄散,環保局開罰15萬,而爆炸聲太震撼,連遠在7至8公里外,鳥松區和岡山區的民眾都有聽見。
    2022/07/15 20:17
  • 學習歷程檔案遺失影響逾7千名學生 監察院糾正國教署

    教育部國教署學習歷程系統去年因人為疏失,導致7854名學生學習歷程檔案遺失。監察院今天表示,事件造成師生耗費額外時間事後補救,加以國教署長期未有資安專責單位及人力,昨天已通過糾正國教署。
    2022/06/17 12:51
  • 西藏航空「飛機衝出跑道」起火 機上122人僅受輕傷

    中國大陸今(12)天早上驚傳重慶江北國際機場一架由重慶-林芝的班機衝出跑道,導致飛機起火、現場瀰漫黑煙,關於飛機是否發生故障或人為疏失,目前仍在了解。而西藏航空重慶分公司也證實消息,指出事件仍在調查,所幸機上人員僅受到輕傷。
    2022/05/12 11:12
  • 有片/和平醫院爆群聚感染 護理師、病患共7人確診

    本土疫情飆高,作為專責醫院的北市聯醫和平院區,爆發院內群聚感染,北市府證實近期有七人確診,包含六名護理師,和一名病患,院方坦承,疫情擴散是護理師沒有確實交班,屬於人為疏失,將檢討改善。
    2022/05/03 23:30
  • 303大停電「人為疏失」 蘇:日後最高處「免職」

    303全台大停電,是因為「高雄興達電廠」員工的疏失,但現在檢調往「準放火罪」偵辦,被認為已經定調他們是蓄意的,今天(29日)行政院長蘇貞昌在立法院接受備詢時,確實也是語帶保留,但報告裡也特別講到,若未來造成公司嚴重損失,最重會處「免職」!
    2022/03/29 12:35
  • 蘇貞昌303停電報告:台電若人為疏失造成重大事故 最高免職或解僱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於立法院對303興達電廠事故致全台停電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蘇貞昌書面報告中指出,這次主要原因是人為造成,而台電已修正「台灣電力股份有限公司人員獎懲標準適用要點」,並於3月28日發函公告,日後如有因未依操作程序執行或人為疏失而造成重大事故或致公司重大損害者,將最高給予1次記2大過並予免職或解僱處分。
    2022/03/29 09:57
  • 有片/斷崖式墜機很不尋常 1分鐘急墜2.9萬英呎

    中國東方航空墜機畫面曝光,整架飛機呈現幾乎垂直式墜落,飛安專家和前飛行員都認為,斷崖式墜機的情況很不尋常,匪夷所思,因為波音737有兩具引擎,同時故障的機率微乎其微,不排除是人為疏失,或者是飛機傳感器失靈,導致俯衝被電腦誤判為平飛。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則說出重話,強調要「狠抓責任落實」,東航主管在應變會議中全體起立,低頭致歉!
    2022/03/21 23:31
  • 303大停電 王美花:像水庫有水但水管破掉送不出去

    外界關注造成303全台大停電的原因,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受訪表示,人為疏失,非缺電。她比喻,就像一座水庫,水庫裡有水,但因水庫的水管破掉,以致於有水也送不出去。
    2022/03/11 14:18
  • 0303興達電廠事發監視影片 關鍵22分鐘曝光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報告,首次公開303大停電興達電廠人為疏失發生前後的監視器影片,時間為8時54分至9點16分,包含從值班主任事故確認開關設備狀態,到按下隔離開關後,電廠全黑的關鍵22分鐘。
    2022/03/10 12:02
  • 經部停電檢討報告 國民黨:甩鍋基層不願承擔責任

    經濟部公布303停電事故檢討報告,指向人為疏失及系統韌性問題。國民黨今天表示,檢討報告不是推給基層,就是試圖推給前朝,不願承擔該有的責任;基層人員拚命維持不缺電假象,但一出事就被甩鍋,情何以堪。
    2022/03/09 12:09
  • 興達電廠1年3出包、創人為停電最長紀錄 蔡英文兩度致歉

    303全台大停電,除了造成全國549萬戶停電,還創下人為疏失停電最久的紀錄,因此總統蔡英文隔天,除了親自南下到興達電廠視察,談話時也兩度向外界表達歉意,而高雄市長陳其邁,更是痛批台電犯了低級錯誤,應該負起全部責任。
    2022/03/04 19:04
  • 心碎媽「憂兒遺體停電化掉」 殯葬處:私人業者無備用電

    高雄市議員今(4)日在臉書上批評303全台大停電,怒轟台電一個人為疏失就讓全台遭殃,她更提到一位媽媽向她陳情表示「因為斷電,她的兒子在殯儀館冷凍櫃快要退冰」,不過稍早高雄市民政局殯葬管理處4日回應「冷凍櫃、火化場及禮廳皆正常運作」,沒有大體退冰的疑慮,6日再度發出說明,確實有私人業者未有備用電源,因治喪事宜茲事體大,為避免衍生意外與喪家發生糾紛,甚至延宕治喪事宜,殯管處將輔導私人業者應有預應方案,平時即應有備用電源,於發生停電時能及時供電。
    2022/03/04 18:38
  • 全台大停電 黃偉哲:應追究刑事、民事及行政責任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昨天停電事件,不論是疏失、掉以輕心或其他原因,檢方已介入調查,該有的刑事、行政與民事責任絕對要追究。
    2022/03/04 12:08
  • 停電惹怒高雄人!陳其邁嗆台電「低級錯誤」 要求賠償

    台電高雄興達發電廠開關場人為疏失,昨(3)日造成全台大停電,549萬戶受影響,其中高雄就有186萬戶停電,還停水。對此,高雄市長陳其邁今日痛斥台電,「犯這種低級的錯誤實在不應該」,市府將聘請律師代廠商和用戶向台電求償。
    2022/03/04 11: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