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 雷雨台北 強陣風環境認屍警察死亡車禍傳播妹金鐘影后
  • 搜尋:

    人民行動黨 結果共22筆

  • 李顯龍大選前交棒 副總理黃循財接任黨魁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5日表示,副總理黃循財將在2025年11月,舉行的下次大選前,接替他擔任執政黨人民行動黨黨魁。
    2023/11/06 15:25
  • 李顯龍宣布大選前交棒 由副總理黃循財領導執政黨

    新加坡總理顯龍,今天(5日)在人民行動黨大會致詞時宣布,希望能在2024年行動黨滿70週年前,交棒給副總理兼財政部長黃循財。李顯龍擔任新加坡總理將近20年。儘管他早已決定要交棒,但這是他首次透露交棒時機。
    2023/11/05 18:15
  • 星大選破七成選票 印度裔尚達曼14日就職總統

    新加坡總統選舉1日舉行投票,選舉局12日完成海外選票計票,公布各候選人最終總得票數,當選人、前國務資政尚達曼得票率為70.41%。
    2023/09/13 14:31
  • 近12年首現「三腳督」 新加坡總統選舉變身執政黨期中考

    新加坡即將在今天(9/1)選出新任總統,這也是近12年來第一次出現三名候選人,雖然在憲法上總統只是虛位國家元首,但在選舉前執政的人民行動黨(PAP)爆出一系列貪瀆或婚外情醜聞事件,讓此次投票被不少外媒視為,是一場對執政黨的期中考和信任考驗。取得參選正式資格的候選人一共有三,分別是前國務資政尚達曼(Tharman Shanmugaratnam)、新加坡政府投資公司前首席投資官黃國松和職總英康(NTUC Income)前總裁陳欽亮。
    2023/09/01 14:15
  • 新加坡政壇風波不斷 李顯龍恐延後交棒

    新加坡政壇近期風波不斷,不僅交通部長涉嫌貪汙,還接連爆發桃色風暴,有專家就指出,這一連串事件恐延後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的交棒時間。TVBS軍事暨外交記者劉亭廷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新加坡執政黨對外形象向來清廉、勤政,所以近期的風波對新加坡政壇來說前所未見,而人民行動黨會付出多大代價,就要看接下來新加坡要舉行的國會選舉,不過新加坡國會是採西敏制制度,由執政黨選擇在甚麼時候舉行選舉,而執政黨通常會選在聲望高時舉行選舉,所以專家認為,要等風波比較平息之後,才有可能舉行國會大選,至少應該不會在2024年舉行選舉。」
    2023/07/21 16:03
  • 新加坡國會議長與女議員婚外情 李顯龍 :多次勸戒無效、得退黨

     新加坡政壇傳出震撼彈,執政的人民行動黨(PAP)國會議長陳川仁和同黨女議員鍾麗慧因爆發「婚外情」,今(17)日同時請辭和退黨;總理李顯龍也開記者會交代事件,稱多次勸戒2人無果,因此退黨是「必要的。」此外,陳川仁近日亦捲入暗罵議員風波,他也在辭呈中針對此事致歉。
    2023/07/17 18:05
  • 「被美國討厭很難勝選」 黃介正曝藍營未來總統人選訪美時機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9)日起一連三天出訪新加波,被解讀為替2024總統大選佈局、補修外交學分。國民黨國際部主任、駐美代表黃介正解讀,國民黨向來與新加坡人民行動黨互動良好,相信侯友宜此行一定會有所得。黃介正也透露,今年9月,傳統藍營僑界將舉辦在美國紐澤西舉辦大型年會,很有可能是未來國民黨總統候選人的訪美時機點。
    2023/04/19 13:46
  • 黃循財任人民行動黨副秘書長 鞏固接班地位

    新加坡執政人民行動黨,周末公布中央委員會新黨職名單,由副總理兼財長黃循財擔任副秘書長,鞏固李顯龍接班人的地位。
    2022/11/28 16:26
  • 新加坡第四代團隊領導人出爐!李顯龍交棒財政部長黃循財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日前將「人民行動黨」第四代領導人交接給現任財政部長黃循財,若2025年大選後人民行動黨繼續執政,那麼新任總理就會由黃循財接任。TVBS記者劉亭廷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新加坡領導人交接一向按部就班,這次的交接已事先徵詢19位內閣部長,當中有15人推薦黃循財成為下任領導人。而黃循財出身公務員,先前在抗疫小組擔任要角,引領當地防疫政策從『清零』轉為『與病毒共存』,讓經濟及民生回歸正軌,可說是抗疫一大功臣。」 劉亭廷補充「至於黃循財何時會正式接任總理,外界推測有可能是2025年大選後,也有可能在此之前就先交接給他,李顯龍則退居幕後或從旁協助。不過外界也十分關心,公務員出身的黃循財是否會缺少個人特色,而在全球情勢緊張的情況下,新加坡又該如何在美中間維持平衡,仍有待觀察。」
    2022/04/21 15:54
  • 《TVBS國際+談全球》李顯龍曝新接班人 何晶年薪成謎

    《TVBS國際+談全球》節目今(20)晚替大家整理近期國際大事,例如英國首相強生針對派對門風波向國會致歉、曼聯球星C羅痛失愛子,以及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宣布執政人民行動黨第4代領導團隊將交棒給財政部長黃循財等。此外,世界地球日將迎來52週年,在環境議題越來越受各界關注的情景下,有不少企業也推動了ESG部門,以響應環保。
    2022/04/20 21:36
  • 新加坡大選執政黨獲勝 李顯龍:得票率不如預期

    新加坡國會大選結果出爐,總理李顯龍所屬的「人民行動黨」勝選,繼續執政,不過得票率不如預期;反對黨「工人黨」這次表現亮眼,在93席國會中搶下10席,還拿下一個集選區,不忘感謝選民支持。
    2020/07/11 13:24
  • 疫情才解封.星國提前大選 李顯龍兄弟再對決

    受到新冠疫情影響的新加坡才剛在六月初放寬封城令,總理李顯龍緊接著宣布,要解散國會,提前舉行大選。選務部門隨即敲定投票日是7月10號。就在李顯龍宣布大選提前的隔天一大早,他的胞弟李顯揚公開加入在野黨,一個新成立的新加坡前進黨。儘管到目前,李顯揚還沒有表態是否參選,但國會這93個議席勢必遭到新政黨的瓜分。而曾經因為父親李光耀的故居,該不該拆除而引爆兄弟鬩牆的兩人,使得七月選舉更增添國際關注度。
    2020/06/24 19:52
  • 台灣人覺得生活糟透了? 李顯龍:愛拚才會贏的精神正在削弱

    新加坡執政黨人民行動黨(The People’s Action Party,簡稱PAP)於昨(10日)舉辦大選前最後一次黨大會,總理李顯龍表示,大選最晚將於2020年4月前宣布,但也可能會提早,他強調這場大選將是「一場硬戰」,攸關未來新加坡維持良好和穩定的治理體系。
    2019/11/11 13:56
  • 有望接班李顯龍 看這裡了解王瑞杰

    新加坡執政的人民行動黨公布由財政部長王瑞杰出任第一助理秘書長,料將成為總理李顯龍接班人。新加坡媒體披露一些小故事凸顯王瑞杰親民風格,說他「和藹卻不失剛毅」。
    2018/11/24 15:21
  • 後李光耀時代 新加坡財長王瑞杰底定接班

    新加坡執政黨人民行動黨今天公布,由財政部長王瑞杰出任第一助理祕書長,新加坡在後李光耀時代的第4代領導團隊接班人選幾乎底定。
    2018/11/23 17:35
  • 得票率衝至7成 星執政黨僅失6席勝選

    新加坡國會改選結果揭曉,令人意外,執政黨人民行動黨大獲全勝,在89個席次中拿下83席,得票率衝高到將近7成,和上次大選相比上升了10個百分點,記者徐國衡、葉佳蓉,來自新加坡的報導。
    2015/09/12 07:15
  • 新加坡大選明舉行 反對黨力拚爭取席次

    新加坡11日舉行國會選舉,這是李光耀逝世後首次大選,人民行動黨刻意提前選舉,專家分析是想利用人民追思李光耀,以及挾著建國50年國慶歡樂氛圍,刺激民眾投下對執政黨的信任票,而且新加坡選區制度劃分,並不利於資源較少的反對黨,不過學者認為新加坡近年來的經濟和移民問題,執政黨威望也受到不小挑戰。
    2015/09/10 22:47
  • FOCUS/星國大選投票在即 「冷靜日」競選全停

    新加坡5年一度的國會大選在即,最後的造勢活動上反對黨來了3萬人,氣勢直逼執政黨「人民行動黨」,但隔一天,也就是選前一天就是冷靜日,完全不能造勢也不能做民調,接下來一切只能交給選民思考。由於上一次2011大選,執政的人民行動黨一不小心丟掉了7席,得票率剩6成,但這對一向是一黨執政的新加坡來說是史上最差的成績。而今年適逢建國50周年,再加上國父李光耀在3月份過世,似乎都象徵著舊時代走入歷史,人民行動黨這一次大選面對極大的壓力,總理李顯龍背負承重的改革包袱。
    2015/09/10 20:11
  • FOCUS新聞/星國史上最大國慶 F16坦克群星上陣

    新加坡建國50週年,舉辦號稱有史以來最大國慶,預算比往年多出2倍、高達9億台幣,在典禮中大秀軍力,出動100多台坦克還有20架F16戰機等等,表演也打出多民族的人海戰術,但有評論家認為大辦國慶的背後,其實是總理「李顯龍」為了9月國會大選在打溫情牌,上一次2011年他領導的人民行動黨得票率創下執政56年來的最低點,讓反對黨逐漸崛起。在人民行動黨執政的這幾年,新加坡不論在經濟或人口問題都面臨危機,去年的GDP和過去50年比起來,掉了5%而創下史上最緩慢的經濟成長,另外人口老化、外勞變多、貧富差距,也讓新加坡都面臨空前挑戰。
    2015/08/10 20:42
  • 李顯龍:李光耀治國方式 已不合時宜

    新加坡大選結果出爐,過去一黨獨大的執政黨,人民行動黨,雖然保住多數席次,但是得票率,卻是創了立國以來的新低紀錄,從台灣移民新加坡的律師陳碩茂,幫反對黨奪下一席,面對選舉結果,總理李顯龍虛心檢討,為執政黨努力不夠,公開道歉,他同時說,他的父親李光耀,過去的治國方式,已經不合時宜。
    2011/05/09 19:49
  • 星國大選結果出爐 執政黨大勝

    新加坡國會大選結果出爐! 執政黨「人民行動黨」大勝,拿下高達66.6%的投票率,更在在國會84個席次中,拿下82席。
    2006/05/07 07:52
  • 18年沒投票了 星國會大選明登場

    新加坡國會明天就要進行改選,執政的人民行動黨面臨18年來最激烈的挑戰,過去總是在反對黨不提名候選人的情況下,人民行動黨在參選登記日就自動蟬連執政,今年面對反對黨提名形象良好的候選 人,總理李顯龍親自輔選,勤走基層,來看新加坡不一樣的國會大選,TVBS特派記者蔣志薇第一手的採訪報導。
    2006/05/05 22: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