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毒品 氣象警報死亡車禍民權西路站啦啦隊減肥想見你性侵認屍槍響
  • 搜尋:

    人民自由 結果共31筆

  • 巾幗不讓鬚眉!不只李康夢 女性第一線領導「白紙革命」

    中國大陸近日爆發「白紙革命」,抗議當局以防疫為由箝制人民自由,南京傳媒學院女學生李康夢11月26日率先在校園內舉白紙,哀悼烏魯木齊火災遇難者,被視為這場和平示威的先驅,不過據傳她已失聯,疑遭逮捕。事實上,這場革命的第一線參與者,有許多都是女性,面對警方毆打拘捕,仍從容鎮定勇敢發聲,令外界大讚「巾幗不讓鬚眉。」
    2022/12/05 12:22
  • 白紙革命延燒 美大使館籲在陸公民儲存14天水、食物

    中國「動態清零」政策導致封控亂象叢生,新疆烏魯木齊的火災悲劇釀成至少10死,全國多座城市有民眾發起自主悼念、抗議,「白紙革命」要求政府放寬防疫封控,還給人民自由。然而各地也爆發多起警民衝突,為防患於未然,美國駐華大使館在官方微博發布「美國駐華使團致美國公民的聲明」,呼籲在中國的美國公民儲存14天的「藥物、瓶裝水和食物供應」以應對緊急狀況。
    2022/11/29 10:46
  • 抵死抗拒熊抱!俄羅斯入侵激發愛國心 烏克蘭加速去俄化

    4月26日下午,基輔舊城區後來改以「烏克蘭人民自由」為名的拱門下方,工人在拆除一座蘇聯時期象徵烏克蘭與俄國友誼的雕像,現場圍觀的數百民眾不時報以掌聲。
    2022/06/08 10:57
  • 黃偉哲再遭指疑為線民 民進黨稱支持黃 對外還原當年情形

    台南市長黃偉哲去年遭爆曾是情治單位線民,當時黃否認,但今(19)日又有媒體報導,稱黃偉哲在大一時被教官吸收,提供情資後收取報酬,還稱促轉會檔案內有領據可證明。對此,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回應表示,民進黨認為,轉型正義是為了要完整釐清威權體制「真相」,以及當時國民黨政府如何藉由威權體制限縮與打壓人民自由與民主的權力,進而促成社會面對真相與尋求和解。民進黨支持黃偉哲主動向外界說明與還原當年的情形,並希望促轉會就轉型正義的推動及真相釐清持續努力,落實促轉工作的目標。
    2022/01/19 14:57
  • 傅崐萁暗批「藍皮綠骨」? 侯友宜:我願意承擔、虛心接受

    1218四大公投案昨(18)日落幕,公投結果四案均不通過,在這次公投主張「四個同意」的國民黨,陷入重大挫敗,黨內一片檢討聲浪,甫恢復黨籍的國民黨立委傅崐萁直接公開呼籲,國民黨應痛下決心「揮淚斬馬謖」、「告別藍皮綠骨」方能重振士氣,被視為劍指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此,侯友宜今(19)日受訪表示,他堅持捍衛公投中人民自由意志的展現,並尊重公投的結果,過程中所有的批評、指責,「我願意承擔,願意虛心接受。」
    2021/12/19 10:46
  • 「委婉地譙藍綠」 他誇侯友宜有勇氣:中性選民喜歡

    四大公投案將於本週六(18日)舉行投票,始終低調不願正面表態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昨(13)日發表千字文,指出公投的真正意涵,是人民自主意志的展現,好好地將每項公投選項的優缺點反覆咀嚼思考,「在內心經過正反合思維交相辯論後,以自由意志去決定你的答案。」侯友宜的立場引發國民黨內熱議,對此,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認為,侯友宜是不滿兩大黨喧賓奪主,委婉地、禮貌地、文謅謅地、溫良恭儉讓地幹噍民進黨與國民黨「把公投搞得像選舉一樣,對立、衝突」,擺明不隨兩大黨公投魔音起舞,相當非典型,這需要相當的勇氣和決心。
    2021/12/14 13:07
  • 綠營最可怕對手!2年前預言成真 「他」成藍營最強者

    公投案進入最後倒數,被國民黨基層點名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昨(13)日晚間終於表態,他認為,公投的真正意涵,是人民自主意志的展現,應該在內心經過正反合思維交相辯論後,以自由意志去決定你的答案。對此,律師林智群今日表示,「我在兩年半前已經說過,侯友宜是國民黨裡面最可怕的人,我沒看走眼,時間會證明侯友宜是正確的。」
    2021/12/14 07:51
  • 美重申對台承諾 外交部:深化台美合作維護和平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重申美國將繼續履行對台承諾,外交部今天除表達感謝外,也指政府將提升自我防衛能力,捍衛台灣人民自由民主的生活方式,並透過深化台美及區域國家合作,維護台海和平。
    2021/09/14 13:23
  • 防疫優等生破功?!以色列確診創新高 吳佩玉:防疫措施挑戰以色列人民自由

    作為疫情超前部署國家之一的以色列,在疫苗施打率上名列前茅,短短2週就接種了15%人口,近日也已經開始替年長者接種第三劑疫苗,但即使疫苗覆蓋率高,仍然阻止不了疫情再度爆發,確診數連日以來屢創新高。旅以台人吳佩玉今(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表示,「疫苗施打覆蓋率高來自於早期政府的努力,還有民眾對政府的信心,採取半強制措施鼓勵人民接種疫苗,此外,以色列獨有的追蹤系統、醫療機構的保險平台等都是促成疫苗接種率高的原因。」 吳佩玉也補充道,「即使以色列的疫苗覆蓋率高,但民眾對於『限制自由』還是無法接受,尤其要求戴口罩對民眾而言是一大挑戰,平時的生活習慣也是防疫上的疏失,雖然目前已經按照年齡施打第三劑,但民眾的接受度還在猶豫階段,且因為口罩問題產生的糾紛也層出不窮。」
    2021/09/06 16:35
  • 政院拍板國賠法大修 放寬申請條件、明定重大過失

    行政院會今天通過國家賠償法修正草案,除修正司法官執行審判或追訴職務侵害人民自由或權利的國家賠償責任要件,也明確定義「怠於執行職務」、「公共設施」與「重大過失」。
    2021/09/02 18:11
  • 安理會將通過決議案 籲塔利班尊重人民出境意願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可望通過一項決議案,要求阿富汗塔利班民兵組織遵守承諾,允許人民自由離境;但決議案中不會提到法國總統馬克宏所建議的「安全區」。
    2021/08/31 08:30
  • 北市「不含萊劑專區」上路 柯文哲:讓人民自由選擇

    含萊克多巴胺豬肉今天起開放進口,台北市包含家樂福、好市多、遠百等11家賣場業者同步推出「不含萊劑專區」,台北市長柯文哲說,這個政策讓人民保有自由選擇的權利。
    2021/01/01 14:38
  • 快訊/擔憂共諜湧入 美參院擋下香港庇護法案

    旨在提供港人庇護的《香港人民自由和選擇法案》遭到美國參議院擋下,主要是因為共和黨議員克魯茲認為這個法案是民主黨要利用香港危機,修改美國移民法律。他擔憂難民門檻降低,會導致中國間諜湧入。這項法案闖關參議院失敗,幾乎等同無法在本屆國會通過,要等新國會上任,才有可能通過庇護港人的法案。
    2020/12/19 10:28
  • 共和黨議員阻擋 香港庇護法案闖關美參院失敗

    美國共和黨籍參議員克魯茲今天以擔憂美國難民門檻降低、中國間諜湧入為由,阻擋目的為港人提供庇護的「香港人民自由和選擇法案」通過參議院,法案幾乎篤定無緣在本屆國會通過。
    2020/12/19 09:46
  • 美國會港難民法案聽證會 羅冠聰跨海發聲

    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香港人迫切需要美國以難民政策協助,這一屆美國國會,兩個提供香港人難民庇護的相關法案都沒通過,美國參院週四舉辦聽證會,有民主黨議員表示,將把眾院通過的香港人民自由與選擇法案,送交參院口頭表決,希望在這屆國會結束前完成立法。
    2020/12/17 13:54
  • 快訊/眾院提新版港人自由選擇法 提供港人庇護

    美國眾議院1日提出新版「香港人民自由和選擇法案」,法案中包括提供港人臨時保護身分,維持香港移民的特殊待遇至少五年,與國際盟友制定戰略,為香港難民提供庇護,以及加速在美港人的綠卡辦理程序。
    2020/10/01 08:24
  • 快訊/黎智英被捕 美國務院呼籲公平、透明處理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奧塔加斯稍早之前發聲明表示,美國對於黎智英和兩名推動香港公民自由人士被捕感到憂慮,美國期望香港當局不要選擇性的以政治目的執法,要公平而透明的處理,以維護香港法治以及香港人民集會遊行以及言論自由。
    2020/02/29 08:28
  • 韓出奇招籲韓粉民調挺蔡 總統:人民自由意志展現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針對民調出招,原先要支持者拒答民調,今早則要大家回答「唯一支持蔡英文」;總統蔡英文對此回應,不論民心還是民調,都是人民自由意志的展現。
    2019/11/29 12:36
  • 捍衛香港自由人權 美議員再提法案制裁侵權官員

    針對中國持續侵蝕香港基本權利,多位美國聯邦參議員今天提出「香港如水聚散法案」。法案譴責北京違反香港人民自由權,並授權美國行政部門制裁侵權的香港、中國政府官員。
    2019/11/01 10:15
  • 快訊/港逮捕社運人士 府方籲:對話代替彈壓

    針對香港社運人士今早陸續遭香港警方逮捕一事,總統府發聲明表示,對此事高度關注,府方強調香港所需要的是對話溝通;不是鎮壓逮捕。府方呼籲北京和香港當局以對話代替彈壓,謹守對香港人民自由民主與人權的承諾。
    2019/08/30 10:04
  • 獨派也怒了!賴神提48K說 他嗆:要民進黨執政幹嘛?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表示,台灣平均月薪約4.8萬,建議勞工應主動和資方說「你給的薪水太低了」,話一出口立即遭到砲轟,認為他根本在說風涼話。對此,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認為,若賴清德認為4萬8合理,應透過制度提高薪資水平,而不是要求人民自己去討價還價,「不然民進黨執政要幹什麼?」
    2018/08/09 22:13
  • 【劉曉波病逝】陸委會呼籲中國啟動民主憲改

    中國異議作家、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劉曉波今(13)日病逝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瀋陽當局於晚間9點20分證實。對此消息,陸委會也在晚間發出聲明對表達哀悼,並呼籲北京當局尊重人民自由權利,早日啟動民主憲政改革。
    2017/07/14 00:10
  • 人權國家光環褪色 國際組織憂法國現況

    國際特赦組織今天公布年度人權報告,對法國人權現況表達特別憂慮,因為一再延長的緊急狀態侵害人民自由,安置難民態度不夠積極,政界對移民、難民、穆斯林歧視也比比皆是。
    2017/02/22 09:14
  • 批黨產會違憲 馬英九:政府不容侵犯人民自由    

    前總統馬英九今(2)日出席國民黨團拜致詞時說,今年世界與台灣都會面臨各種挑戰,不過,有兩個令人振奮的消息,紐約自由之家對全球自由評比,公民自由列為第一級、而且積分超過美國,這是從來沒有過的事情。
    2017/02/02 12:16
  • 美選小知識/槍枝管理政策 川普:擁槍是人民自由

    美國每次發生慘烈的槍案過後,槍管法案又會拿出來,在國會激烈討論一番。
    2016/11/02 10: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