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486先生撿屍滅蟑螂看診江國賓紅線違反規定軌道事故全中運
  • 搜尋:

    人權觀察組織 結果共15筆

  • 俄軍暴行再一樁!實彈鎮壓烏克蘭反戰示威 至少4傷

    烏克蘭中部,札波羅熱州的安赫德市,傳出俄軍利用閃光彈和實彈,驅趕上街反戰的烏克蘭平民,而且整個過程,都被位於高點採訪的記者記錄下來。有人權觀察組織指控俄軍,在攻擊中使用輕型火藥,並且用實彈射擊示威民眾,至少造成4人受傷,而且有部分傷者嚴重燒傷,已經送醫治療。
    2022/04/03 15:03
  • 俄羅斯疑動用威力強大的集束彈藥 烏克蘭醫院遭炸4人亡

    25日,人權團體「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表示,一個裝有集束彈藥的彈道飛彈,擊中烏克蘭東部頓內茨克(Donetsk)的醫院,導致4名平民死亡,包括醫療人員在內共10人負傷。
    2022/02/27 10:30
  • 國際譴責緬甸奏效? 翁山蘇姬獲「特赦」4年刑期減半

    緬甸前國務資政翁山蘇姬,從今年2月軍政府奪權後,遭到軟禁至今,還被強加十多項罪名受審。法院6日以其中煽動群眾對抗軍政府,以及違反防疫規定兩項罪名,判處她四年徒刑;消息一出立刻引來國際譴責,在各方壓力下,緬甸軍政府幾小時內透過國營電視台宣布,「部分特赦」翁山蘇姬的刑期,從四年減為兩年。但緬甸軍政府態度的轉變,無非是不想得罪其他東協成員國,畢竟今年已經因為人權問題,讓緬甸軍事統治者敏昂萊被封殺不能參加。但人權觀察組織擔心,光是兩項罪名就判這麼久,剩下十多項罪名最高可能判處100年有期徒刑,76歲的翁山蘇姬有生之年,恐怕很難重獲自由。
    2021/12/07 19:55
  • 人權觀察組織控北京當局 騷擾恫嚇澳洲陸生

    人權觀察組織今天發布報告說,中國政府和支持者監控、騷擾和恫嚇澳洲心向民主的中國學生,澳洲各大學卻未能保護這些學生的學術自由。澳洲教育部長已表示,不會容忍這種情況。
    2021/06/30 10:33
  • 新疆遭施恐怖暴行 人權觀察:恐符合違反人道罪要件

    人權觀察組織今天表示,中國在新疆的所做所為可能已符合違反人道罪的要件,因此呼籲聯合國調查相關的「普遍」凌虐問題,並呼籲商界避免購買新疆生產的商品。
    2021/04/20 07:47
  • 為香港催生難民法? 港媒追問蔡總統庇護港

    「人權觀察」組織在紐約發表年度全球人權報告,批評香港警方對示威者使用過度武力。原本這份報告是打算在香港對外公布,但是「人權觀察」執行長周日抵達香港時,卻遭到港府拒絕入境,時機格外敏感。今天蔡英文總統則是被港媒追問,是否會修訂難民法,庇護香港人,她表示,會按照現有法律提供協助。
    2020/01/15 23:20
  • 落難羅興亞人 九月遷往孟加拉「漂浮島」

    緬甸少數民族羅興亞人的危機,從前年遭緬甸政府大舉殺戮,到今天的難民問題,依然無解。現在估計近100萬羅興亞難民,就住在鄰國孟加拉的南部,但大批難民潮也讓孟加拉難以負荷,孟加拉政府決定把部分難民,遷往無人島居住,但這個島在雨季時,60%都會沒入水底,讓不少人權觀察組織質疑計畫可行性。
    2019/07/25 20:12
  • 姊妹花偷護照逃到香港 沙國攔截取消機票

    沙烏地阿拉伯人權爭議再起!人權觀察組織踢爆,沙國居然允許男性使用,可掌控老婆女友行蹤的APP。最近又有一對沙國姐妹,他們趁全家出國旅遊時逃跑,飛到香港,被沙國使館介入取消機票,目前正尋求政治庇護。
    2019/02/22 22:37
  • 徵才限男層出不窮 中國職場遭批性別歧視

    人權觀察組織今天發布報告,大力抨擊許多頂尖中國公司的徵才廣告性別歧視,連電商巨擘阿里巴巴都中箭;報告也指出,中國女性勞動力的大環境正每況愈下。
    2018/04/23 17:44
  • 人權組織譴責巴西向葉門售炸彈

    人權觀察組織今天公布報告指出,2016年12月和2017年2月在葉門發生的兩起爆炸事件,造成數十人死傷,所使用的彈藥是巴西製造的集束炸彈。
    2018/01/19 10:32
  • 調查:巴西婦女墮胎 合法不到1%

    根據人權觀察組織今天公布的報告和巴西2016年全國墮胎調查數據,2015年巴西只有不到1%的墮胎是合法的。
    2018/01/19 09:04
  • ISIS大頭目已死?俄國宣稱炸死巴格達迪

    ISIS頭子巴格達迪可能已經喪命!俄國軍方對外聲稱,在2月28號出動軍機,針對ISIS大本營拉卡發動空襲。巴格達迪當時正在和高階成員開會,疑似在空襲中身亡。為了對付恐怖ISIS,美俄兩國動用了殺傷力驚人的白磷彈,它非常容易燃燒,而且難以撲滅。沾上皮膚會燒到見骨,導致多重器官衰竭而送命。人權觀察組織指控,美軍使用白磷彈轟炸拉卡,3個月內就有300人喪生。
    2017/06/16 22:26
  • 杜特帝掃毒不問手段 五歲小童也喪命

    菲律賓總統杜特帝鐵腕掃毒,不惜動用私刑引發國際批評。聯合國公布最新報告,從去年六月到現在已經有七千多人死亡,人權觀察組織甚至發現,菲律賓警方甚至在殺了人之後才偽造證據,就連五歲的無辜孩童都命喪槍下。
    2017/03/03 16:50
  • 政府軍投桶爆彈炸平民 敘利亞72死90傷

    敘利亞北部大城阿勒坡週末遭到一連串空投炸彈襲擊,造成至少72人死亡,超過90人受傷,被擊中的車輛被燒得焦黑、只剩下骨架,民眾趕緊將死者和傷患搬離宛如廢墟的現場,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及目擊者都指控,敘利亞政府軍以直升機投下好幾枚威力強大的「桶爆彈」,「桶爆彈」是在汽油桶等容器內裝滿爆裂物和鐵釘,殺傷力大而廣泛,聯合國呼籲敘利亞空軍立刻停止這種對平民的無差別攻擊。
    2015/06/01 07:54
  • 敘利亞叛軍「吃心」 血腥行為恐增對立

    戰爭真的泯滅人性!人權觀察組織日前公布一段駭人聽聞的錄影片段,內容是一名敘利亞的反叛軍指揮官,竟然用刀子割開一名政府軍士兵屍體,取出他的心臟後還將它吃下去,這段恐怖又不人道的行為,震驚全球,也引起撻伐,這也是敘利亞內戰持續兩年以來,最血腥的暴行之一,而且根據聯合國統計,這場戰爭已經造成8萬人喪生,還有500萬人無家可歸。
    2013/05/15 21: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