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腎臟病陸軍春雨居家中階警官害蟲胸部斷層陳長勝
  • 搜尋:

    人權觀察 結果共45筆

  • 人權團體指控以色列 使用白磷彈轟炸加薩與黎巴嫩平民

    「人權觀察」分析11日以色列空襲加薩走廊市、港的影片後,指控以軍使用白磷彈。用於製造煙幕供掩護的白磷彈是爭議性彈種,會對平民造成嚴重和長久傷害。
    2023/10/13 12:59
  • 土耳其男殺女獲減刑掀眾怒 性別暴力再浮檯面

    土耳其女學生古特金遭殘殺,法院判定兇手受到「不公刺激」而動了殺機,因此予以減刑。消息傳出後舉國嘩然,質疑此舉加劇侵害女權,死者家屬更斥正義已死。
    2022/07/13 17:06
  • 俄軍暴行再一樁!實彈鎮壓烏克蘭反戰示威 至少4傷

    烏克蘭中部,札波羅熱州的安赫德市,傳出俄軍利用閃光彈和實彈,驅趕上街反戰的烏克蘭平民,而且整個過程,都被位於高點採訪的記者記錄下來。有人權觀察組織指控俄軍,在攻擊中使用輕型火藥,並且用實彈射擊示威民眾,至少造成4人受傷,而且有部分傷者嚴重燒傷,已經送醫治療。
    2022/04/03 15:03
  • 都是老司機?烏民闖地雷區直接開過 烏軍更將地雷當盤子踢

    國際非政府組織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稱,俄羅斯軍隊在入侵烏克蘭期間一直在使用被禁止的殺傷人員地雷,近日更有一些影片流出,只見俄軍在烏克蘭主要道路上放滿地雷,看起來相當可怕,不過烏克蘭民也不是省油的燈,心臟很大顆直接開過去,看起來就像在路考一樣。另一影片則是烏軍在進行除雷作業,但他們直接把地雷當盤子踢,令人捏把冷汗。
    2022/04/02 11:11
  • 俄羅斯疑動用威力強大的集束彈藥 烏克蘭醫院遭炸4人亡

    25日,人權團體「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表示,一個裝有集束彈藥的彈道飛彈,擊中烏克蘭東部頓內茨克(Donetsk)的醫院,導致4名平民死亡,包括醫療人員在內共10人負傷。
    2022/02/27 10:30
  • 國際譴責緬甸奏效? 翁山蘇姬獲「特赦」4年刑期減半

    緬甸前國務資政翁山蘇姬,從今年2月軍政府奪權後,遭到軟禁至今,還被強加十多項罪名受審。法院6日以其中煽動群眾對抗軍政府,以及違反防疫規定兩項罪名,判處她四年徒刑;消息一出立刻引來國際譴責,在各方壓力下,緬甸軍政府幾小時內透過國營電視台宣布,「部分特赦」翁山蘇姬的刑期,從四年減為兩年。但緬甸軍政府態度的轉變,無非是不想得罪其他東協成員國,畢竟今年已經因為人權問題,讓緬甸軍事統治者敏昂萊被封殺不能參加。但人權觀察組織擔心,光是兩項罪名就判這麼久,剩下十多項罪名最高可能判處100年有期徒刑,76歲的翁山蘇姬有生之年,恐怕很難重獲自由。
    2021/12/07 19:55
  • 10年86名反對派被失蹤 人權組織籲UN查孟加拉當局

    人權組織「人權觀察」(HRW)今天呼籲聯合國調查多起孟加拉反對派活躍人士疑似「被失蹤」案件,並要求聯合國制裁須負責的官員。
    2021/08/16 16:55
  • 人權觀察組織控北京當局 騷擾恫嚇澳洲陸生

    人權觀察組織今天發布報告說,中國政府和支持者監控、騷擾和恫嚇澳洲心向民主的中國學生,澳洲各大學卻未能保護這些學生的學術自由。澳洲教育部長已表示,不會容忍這種情況。
    2021/06/30 10:33
  • 新疆遭施恐怖暴行 人權觀察:恐符合違反人道罪要件

    人權觀察組織今天表示,中國在新疆的所做所為可能已符合違反人道罪的要件,因此呼籲聯合國調查相關的「普遍」凌虐問題,並呼籲商界避免購買新疆生產的商品。
    2021/04/20 07:47
  • 電腦篩選抓誰來關! 美NGO揭陸「新疆數位恐怖」

    美國NGO組織「人權觀察」公布一份報告,指出中國大陸透過大數據,來控制新疆維吾爾人。到底要抓誰,進入「再教育營」,全靠電腦篩選。另外也有維吾爾人向CNN控訴,他們只是和澳洲的親友視訊,就被扣上「資助恐怖組織」的大帽子。
    2020/12/21 20:19
  • 巴西總統帶頭不守社交距離 挨批陷人民於險境

    巴西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總統波索納洛帶頭不遵守社交距離措施的作法與態度,引起人權組織「人權觀察」抨擊將人民的生命置於極大危險中。
    2020/04/14 10:09
  • 為香港催生難民法? 港媒追問蔡總統庇護港

    「人權觀察」組織在紐約發表年度全球人權報告,批評香港警方對示威者使用過度武力。原本這份報告是打算在香港對外公布,但是「人權觀察」執行長周日抵達香港時,卻遭到港府拒絕入境,時機格外敏感。今天蔡英文總統則是被港媒追問,是否會修訂難民法,庇護香港人,她表示,會按照現有法律提供協助。
    2020/01/15 23:20
  • 人權觀察執行主任赴香港發表報告 當局拒絕入境

    人權組織「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執行主任羅思(KennethRoth)今天在香港機場說,他原本預定要在香港發表人權觀察的最新年度報告,如今卻遭香港當局拒絕入境。
    2020/01/13 11:26
  • 印度修公民法歧視穆斯林引發示威 人權組織批評

    印度國會下院通過排除穆斯林難民的公民法修正草案後,印度東北爆發激烈抗議的示威活動,國際人權組織「人權觀察」今天則批評這項法案歧視穆斯林。
    2019/12/11 15:56
  • 落難羅興亞人 九月遷往孟加拉「漂浮島」

    緬甸少數民族羅興亞人的危機,從前年遭緬甸政府大舉殺戮,到今天的難民問題,依然無解。現在估計近100萬羅興亞難民,就住在鄰國孟加拉的南部,但大批難民潮也讓孟加拉難以負荷,孟加拉政府決定把部分難民,遷往無人島居住,但這個島在雨季時,60%都會沒入水底,讓不少人權觀察組織質疑計畫可行性。
    2019/07/25 20:12
  • 姊妹花偷護照逃到香港 沙國攔截取消機票

    沙烏地阿拉伯人權爭議再起!人權觀察組織踢爆,沙國居然允許男性使用,可掌控老婆女友行蹤的APP。最近又有一對沙國姐妹,他們趁全家出國旅遊時逃跑,飛到香港,被沙國使館介入取消機票,目前正尋求政治庇護。
    2019/02/22 22:37
  • 人權報告揭北韓醜態 婦女遭官員性侵成常態

    國際組織「人權觀察」,公布一份人權報告,發現北韓婦女遭到性侵或騷擾已經成為常態,加害者包括政府高官,警察、軍人等。在高壓統治下,受害婦女根本不敢報警,而且像性騷擾,在北韓根本不會被定罪。
    2018/11/02 23:24
  • 沒有說的秘密!  為求生存北韓婦女淪性玩具

    北韓人權問題備受全球關注,國際組織「人權觀察」,花了2年多訪問106名脫北者,發現北韓存在嚴重性暴力問題,高層官員利用權勢欺壓婦女,但女性為了生存只能服從,出賣身體早已成為常態。
    2018/11/02 11:13
  • 北韓性奴日常!他性侵30同袍 卻說她們勾引長官...

    知名人權組織「人權觀察」(HRW)觀察超過2年、訪問了106名脫北者,1日公布長達86頁的調查報告《你會在夜裡莫名哭泣:北韓女性普遍遭遇性暴力》,報告中直指北韓女性遭受執法者性侵的事件,幾乎是生活日常。多位曾遭受恐怖遭遇的女子勇敢地跳出來,向外界掀開北韓性侵氾濫黑幕。
    2018/11/02 10:24
  • 獲准離開沙烏地 遇害華郵記者長子飛往華府

    非政府組織「人權觀察」今天表示,沙烏地阿拉伯解除旅行禁令後,遇害記者哈紹吉(Jamal Khashoggi)的長子薩拉(Salah)及家人已離開沙國,搭機前往美國。
    2018/10/26 09:51
  • 中國打壓 人權觀察:維吾爾人被迫接受政治教化

    人權組織「人權觀察」今天指出,中國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進行大規模打壓,任意拘留以穆斯林為主的突厥裔少數民族維吾爾人,限制其日常宗教活動並「強迫他們接受政治教化」。
    2018/09/10 12:07
  • 坐牢最長大陸政治犯之一 秦永敏重判13年

    中國大陸異議人士、民間組織「中國人權觀察」創辦人秦永敏因「顛覆國家政權罪」,今天遭湖北法院一審判處有期徒刑13年。64歲的秦永敏因主張言論自由等理念,已陸續蹲監23年。
    2018/07/11 15:23
  • 杜拜版世間情 人權團籲阿聯澄清翹家公主下落

    人權團體「人權觀察」(HRW)呼籲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公開杜拜公主拉蒂法下落,報導說她逃離祖國後在印度外海遭攔截並強迫送回國,目前狀況不明。
    2018/05/07 13:22
  • 徵才限男層出不窮 中國職場遭批性別歧視

    人權觀察組織今天發布報告,大力抨擊許多頂尖中國公司的徵才廣告性別歧視,連電商巨擘阿里巴巴都中箭;報告也指出,中國女性勞動力的大環境正每況愈下。
    2018/04/23 17:44
  • 洛興雅55座村莊 遭緬甸政府夷為平地

    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今天表示,衛星圖像顯示緬甸當局近幾個月在若開邦北部,將至少55座洛興雅村莊夷為平地,並譴責緬甸政府湮滅部隊犯下暴行的證據。
    2018/02/23 18: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