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班日0423花蓮地震Lulu節目卡關庭庭Lulu婚事告吹NONO近況Lulu過生日抖動柳營鮮乳台灣地震
  • 搜尋:

    人權法院 結果共15筆

  • 瑞士氣候奶奶告政府! 抗暖化不力「侵犯人權」判決勝訴

    4名來自瑞士《年長婦女氣候保護協會》的銀髮族奶奶,因為不滿政府對抗暖化不力,近年熱浪頻繁,讓她們夏天幾乎無法出門,健康也受到威脅,一狀告上歐洲人權法院。案件9日正式裁決,這群「氣候奶奶」們勝訴,這是第一次有國際法院認定氣候變遷侵犯人權,可能在歐洲各地及其他地區引發連鎖效應,而且類似案件數量在全球激增當中,也是在鞭策各國政府,該更努力對抗暖化問題。
    2024/04/10 19:55
  • 東歐熱如夏天波蘭飆30度 全球「最熱三月」再破紀錄

    進入四月,東歐地區已經出現30度高溫,熱得像夏天。最新氣候報告指出,全球平均海溫達到21度,又創下「最熱三月」紀錄。另外歐洲人權法院做出歷史判決,瑞士政府遭控沒有達到氣候目標,侵害健康人權,瑞士政府敗訴。
    2024/04/10 19:51
  • 晚安小雞糗了!柬國監獄環境爛出名 囚犯「抓蟲吃屎」填肚

    網紅「晚安小雞」日前赴柬埔寨拍片遭毆,事件驚動柬國當局,經調查發現全案為自導自演,當地法院火速審理,判處「晚安小雞」與同夥「阿鬧」徒刑2年。作家「馬卡龍公主」昨(17)日在粉專指出,柬國的監獄是「出了名的糟」,環境極其惡劣、不人道,在裡面「遭遇不測」可能還沒人知,此事曾被聯合國點名,要求柬國改善監獄環境避免違反國際人權法,就連英國官方旅遊網站都示警旅客,切勿在柬埔寨觸法,「政府是完全無能為力」;另針對晚安小雞的事情,她說:「本來覺得很好笑的事件, 在我查完這些後覺得不怎麼好笑了」。
    2024/02/18 22:36
  • 屠殺25人判刑權 秘魯前總統藤森入獄16年獲釋

    前秘魯總統藤森謙也(Alberto Fujimori)在1990年代長達10年統治期間因侵犯人權判處25年徒刑,憲法法院昨天恢復2017年引起爭議的特赦令後,他已於今天傍晚獲釋。
    2023/12/07 13:10
  • 抗暖不力侵人權!6葡萄牙年輕人 告歐洲32國

    全球暖化日益嚴峻,六名年齡介於11至24歲的葡萄牙年輕人,把歐洲32個國家告上法院。他們控訴這些政府抗暖不力,侵犯他們的人權,將在27日前往歐洲人權法院出席聽證會。他們提出具體的影響,包括熱浪乾旱導致無法入睡、學習和進行戶外運動。這是歐洲人權法院的第一起氣候變遷訴訟,一但勝訴有望成為先例,迫使各國調整氣候政策。
    2023/09/27 19:51
  • 升溫失速!瑞士婦女告政府抗暖不力侵人權

    全球升溫失控,澳洲通過新法,要求國內最大汙染者減少碳排放,或者支付碳信用;英國也公布新能源政策,並且把國家電網改建成「T型電塔」,推動低碳能源。而在瑞士上千名退休婦女,控告政府抗暖不力,侵害她們的人權,現在歐洲人權法院正在審理此案,判決結果有可能促使歐洲各國加快減碳腳步。
    2023/03/31 19:30
  • 英擬送難民去盧安達 歐洲法院判決擋下首架班機

    英國和盧安達簽署一項金額高達43億台幣的協議,就是要將在英國的難民送往盧安達安置,引發各界抨擊不人道。但在歐洲人權法院判決下,第一架遣送難民的班機被迫取消,但英國首相強生態度強硬,不排除修法將遣送政策合法化。
    2022/06/15 20:05
  • 歐洲人權法院壓哨出手 英國遣送難民到盧安達計畫喊卡

    英國政府原定將在當地時間14日,透過包機將多名尋求庇護的難民遣送至中非國家盧安達(Rwanda)安置,但歐洲人權法院(ECHR)在飛機起飛前一刻介入,透過一項關鍵裁決讓英國首批難民遣送計畫告吹,等同打了力挺這項計畫的首相強生一巴掌,若7月份的聽證會裁決英國政府這項政策違法,那麼提前支付給盧安達政府的1.2億英鎊首付金恐怕也將打水漂。
    2022/06/15 13:54
  • 歐三國總理訪問基輔 歐盟否認派代表 翁履中:歐盟國家對俄羅斯仍無共識

    歐洲理事會15日通過表決宣布,開除俄羅斯會籍資格,這是歐洲理事會史上首次逐出成員國,未來俄羅斯將無法再訴諸歐洲人權法院。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俄羅斯被逐出歐洲理事會是史無前例的,因為歐洲理事會認為,歐洲所有國家基本上有共識,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行動是不能接受的事實,當然俄羅斯也早就知道,畢竟在入侵之後,歐洲理事會就已經暫停俄羅斯的會員資格。」翁履中補充「先前因為歐洲理事會的基本要求,導致俄羅斯在1996年之後就暫時停止執行死刑,但現在俄羅斯被逐出歐洲理事會後,已經沒有外部力量箝制著普欽政府,所以俄羅斯民眾若出現不同意見,恐怕要更加小心,因為普欽政府可能再次恢復死刑來壓制異己。」
    2022/03/16 15:57
  • 史上首次逐出成員國 歐洲理事會大會通過開除俄羅斯會籍

    歐洲最主要的人權組織「歐洲理事會」,今晚宣布大會表決通過呼籲開除俄羅斯會籍,這是歐洲理事會史上首次逐出成員國,俄國未來不再能訴諸歐洲人權法院。
    2022/03/16 08:32
  • 美國大法官歷史性判決 保障LGBT工作權

    美國最高法院6月15日針對纏訟多年的三項案件做出決議,大法官表決通過,人權法案第七章「禁止因性別而有工作歧視」,也包括不得歧視同性戀者與跨性別者等,LGBTQ性別認同少數群體。 遺憾的是,三件訴訟案中兩位原告都已過世,只有一位能目睹這個勝利,美國LGBTQ族群感到振奮,估計有810萬人可望在職場上受保障。 但另一個讓人注意的點是,表決中兩位被視為保守派的大法官,竟「倒戈」跑票,支持自由派立場,其中一位還是川普親自挑選的大法官高薩奇。面對這結果,川普也很識趣地表示接受這判決。
    2020/06/16 19:54
  • 台詐騙犯「送中」喊:我是台灣人 西班牙法官反感不甩

    大陸警方與西班牙警方合作,針對跨國的電信網路詐騙,逮捕225名嫌犯引渡大陸。其中218名嫌犯是台灣人,他們雖以「我是台灣人」為由不想被「送中」,但大陸警方表示西班牙法官聽了很反感,還是把這些嫌犯分批引渡到大陸。
    2019/06/24 08:31
  • 老闆可否監控線上通訊 歐洲法院將判決

    歐洲最高人權法院今天將判決老闆是否有權監視使用公司通訊系統的員工,這將是有關職場隱私的里程碑裁決。
    2017/09/05 10:35
  • 【FOCUS新聞】判無罪! 法醫生為7末期病患安樂死

    法國這2天有2個關於安樂死的司法判決,引起極大爭議。一名醫師4年前替醫院7名高齡末期病患進行安樂死,被控涉嫌毒殺,但法國法院25日裁定無罪,讓支持者情緒激動。事實上,法國跟多數國家一樣,安樂死並不合法,儘管民眾達9成贊成合法化,法國政府也在通動立法,但法國是個傳統天主教國家,替病人結束生命仍存在極大爭議,所以另一個案例,一個昏迷6年的植物人,妻子替他訴請安樂死,法院也判通過,但這名病患的父母不同意,上訴歐洲人權法院,讓法國是否該讓安樂死合法化掀起論戰。
    2014/06/27 20:24
  • 【冰島-風暴過後】遭列名恐怖份子 冰島將狀告英國

    冰島三大銀行破產後,許多英國存款戶錢都領不出來,英國不但凍結冰島銀行的資產,同時將所有冰島人列為恐怖份子,今天最新的消息是,冰島政府決定要到歐洲人權法院控告英國政府。「冰島,風暴過後」系列報導,記者林宏宜今天帶我們到冰島,去看看在這種困境下,冰島人如何憑藉祖先的「維京海盜精神」,走出風暴。
    2009/01/07 22: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