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廳蔣介文爆不倫性侵蔣介文連休3天台灣地震租金補貼地震速報何妤玟抖動
  • 搜尋:

    人權教育 結果共18筆

  • 台大生歧視風波 人權會發聲了!促政府加速制定平等法

    台大經濟系學生會選舉,其中一組正副會長參選人卻出現厭女、恐同、壓迫原住民族以及歧視單身男性的言論,台大性平會也正在調查當中。國家人權委員會今(22)日表示,呼籲政府加速制定「平等法」,從制度面維護各群體免於歧視與暴力,並積極推動人權教育。
    2023/05/22 14:03
  • 世界人權日 文化部長李永得向政治受難者致敬

    國家人權博物館今天在白色恐怖景美紀念園區舉辦2022年「世界人權日」典禮,文化部長李永得向政治受難者致敬並表示,文化部將在人權教育、口述歷史,以及不義遺址審定上持續努力。
    2022/12/10 17:30
  • 人權會首度與民團合作 陳菊:推動人權自由民主

    監察院長陳菊今天說,台灣民主運動中有三人貢獻很大,包括雷震、傅正及殷海光,三人的人格、風骨非常值得台灣社會高度讚揚、尊重;政府應該與民間對話、合作,推動人權教育。
    2021/03/08 17:42
  • 印度嫌犯常遭虐死 調查:多數警察未人權培訓

    印度坦米爾那都省警方近日疑似虐待一對被拘留父子致死,引起輿論批評,指這類事件並非第一次發生。根據一份調查報告顯示,印度警察普遍沒有接受人權教育的培訓。
    2020/06/30 22:40
  • 民眾人權教育 蔡總統:需更細緻耐心的對話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台灣的民主相當年輕,在落實人權保障、內化人權價值的過程中,不會總是一帆風順,對不同世代民眾的人權教育,確實還需更細緻、更耐心的對話,但她相信人權保障終究會不斷進步。
    2019/01/11 15:29
  • 台灣人權教育課程研發考察團訪南韓

    由高雄市教育局主辦的「台韓人權教育課程研發團隊」一行18人,以「追求轉型正義,認識歷史傷痛」為主題訪韓。
    2018/08/20 13:59
  • 人權館成立 鄭麗君:助促轉會開啟加害體系研究

    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說,國家人權博物館成立後,整理串聯全台灣所有不義遺址,建立人權教育網絡;協助促轉會開啟加害體系研究,改變台灣過去只有受害者,沒加害者的歷史敘事。
    2018/05/17 14:17
  • 67年前 第一批政治犯送綠島

    小提琴家胡乃元的父親胡鑫麟原為台大醫院眼科主任,1950年於醫院開會時與醫生許強等人被捕,成為「火燒島」第一批政治犯。相隔60多年,當年的綠島監獄如今成為人權教育場域。
    2018/05/16 11:50
  • 「阿嬤家」成立週年 鄭麗君:人權教育基地

    婦援會去年底成立的「阿嬤家-和平與女性人權館」已經屆滿一週年。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阿嬤家成為台灣當代社會反省戰爭、反省性別暴力重要基地,以及當代社會人權教育重要的基地。
    2017/12/22 16:49
  • 【新新聞】搞文化的鄭麗君成了促轉先頭部隊

    在《促轉條例》通過前,文化部在部長鄭麗君帶領下,利用預算員額只有十三人的四級單位人權館,已為轉型正義做了不少事。人權館主任陳俊宏最大的願望,是要將人權館打造成人權教育的「中央廚房」,而非現在像個倉庫的形式。
    2017/12/13 16:54
  • 人權教育 白色恐怖遺址展高雄出發

    「不人道的刑求、只求一死!」台灣戒嚴時期政治受難者關懷協會理事長劉辰旦今天目睹六張犁看守所史料,直說那是段令他傷心的往事,盼侵害人權的悲劇不再重演。
    2017/08/22 18:00
  • 鄭麗君:轉型正義邁向和解必經路途

    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說,「轉型正義不是要挑起對立,轉型正義正是要邁向和解必經的路途。」真誠面對歷史、反省後,進行人權教育,並避免再犯錯誤。
    2017/03/01 14:26
  • 中正紀念堂轉型 鄭麗君:不是去蔣化,而是去「威權化」

    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說,中正紀念堂轉型,「不是去蔣化」,而是「去威權化」,轉型正義工作是全面的,包括還原歷史真相、釐清責任歸屬,平反及賠償,落實人權教育等等。
    2017/02/28 11:51
  • 尊重二二八家屬感受  社會人權教育

    二二八事件從禁忌的話題,到政府公開道歉,至今屆滿70週年。前二二八基金會執行長廖繼斌呼籲各界尊重二二八受難者與家屬的感受,這對社會也是一種人權教育,人與人必須相互尊重,「希望有公權力的人,千萬不要再犯這種錯」。
    2017/02/23 10:44
  • 快訊/「是我們大人的錯」 總統首談「納粹」風波

    針對新竹光復中學的納粹風波,總統蔡英文出席人權諮詢會議時,首度親口表態,總統表示「這不是學生的錯,是我們大人的錯」因為我們的人權教育流於表面,輕忽了生活裡面的歧視跟偏見,我們也沒有教導學生在自己國家迫害人權的歷史裡學到真正的教訓,也因此每一個人都要反省,並且不要讓這樣的事情再次發生!
    2016/12/29 20:01
  • 首談「納粹風波」 蔡英文:是我們大人的錯

    總統蔡英文今天首度回應新竹光復中學「納粹風波」,她說,「這不是學生的錯,是我們大人的錯」,因為人權教育流於表面;每一個人都要反省,並且不要讓這樣的事情再次發生。
    2016/12/29 16:14
  • 午餐花1千 教部豪華 TVBS追蹤

    教育部人權教育委員會今年首度選在五星級春天酒店舉辦,雖然教育部澄清絕對沒有浪費,但根據TVBS記者調查,午餐一個人就要將近1000塊,相當豪華。
    2005/06/28 11:48
  • 教育部開會 住五星酒店

    教育部人權教育委員會今、明兩天舉行研討會和會員大會,開會地點選在五星級的春天酒店,2天研討會,就要花上30萬,被外界批評是浪費公帑。對此,教育部說,住宿費一個晚上只有3千多塊,會選在北投山上的五星酒店,是因為希望與會老師能夠全心投入。
    2005/06/27 19:0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