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人生尾路密集白點婚姻捷運河粉高溫社交食物中毒素食黎明詩
  • 搜尋:

    人權團體 結果共315筆

  • 藍委批「向錯誤人權團體低頭」 法務部長:我執行過2件死刑

    國民黨立委吳宗憲今(26)日在質詢時提及死刑議題,並以新北割喉案為例,呼籲法務部長蔡清祥要有肩膀,「你我都不應該向錯誤人權團體(指廢死團體)低頭」,針對被害者、加害者人權都要平衡,蔡清祥則回應,他執行過兩件死刑,完全是依照法律規定,「該執行就執行」。
    2024/03/26 13:52
  • 22歲男大生傳汙辱先知照片 被控「褻瀆神明」遭判死刑

    巴基斯坦的「褻瀆神明罪」(Blasphemy)在國際上遭到諸多人權團體和組織的反對,但近期有名22歲大學生在通訊軟體WhatsApp上傳送褻瀆神明的圖片和影片,被控犯下「褻瀆神明罪」後面臨死刑,另外還有1名17歲少年被判處無期徒刑,引發國際譁然。
    2024/03/09 17:04
  • 遭以軍脫衣逼跪地羞辱!CNN查證:包含平民和媒體人

    以色列地面軍展開地道攻擊,宣稱擊斃5名哈瑪斯指揮官,還逮捕數十名暗助哈瑪斯的巴勒斯坦男子。不過國際人權團體指控,這些被脫光上衣,逼跪在地上的,很多都是跟哈瑪斯無關的平民,CNN查證後發現,當中甚至有媒體工作人員。
    2023/12/08 22:23
  • 地道擊斃5哈瑪斯指揮官! 百人遭以軍脫衣跪地羞辱

    以色列宣稱,他們在地道擊斃五名哈瑪斯指揮官,並且逮捕上百名哈瑪斯民兵。不過人權團體卻指控,以色列抓的這些人,其實是平民,而且還遭到矇眼、脫衣,集體逼迫跪在地上羞辱。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罕見批評以色列,在對南加薩的行動中,沒有保護好加薩平民。
    2023/12/08 19:30
  • 臉毀容、四肢殘缺!大陸籍行乞者出沒 泰警:疑涉人口販運

    近期泰國曼谷街頭出現大量行乞者,當地人權團體發現,幾乎都來自中國大陸,他們不僅遭毀容或截肢,而且都是持旅遊簽證入境,當地警方懷疑,幕後有人蛇集團操控,已經介入調查。
    2023/11/23 20:18
  • 抗議習近平訪美 洛杉磯華人出動200人示威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抵達舊金山,將與美國總統拜登會談,及出席APEC峰會。洛杉磯多個海外中國人組成的人權團體集結出發,展開6小時車程遠征,將抗議習近平在美行程。
    2023/11/15 15:34
  • 拜習會在即!民運人士齊聚舊金山 怒喊:習近平滾出去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峰會即將於美西時間15日至17日在舊金山登場。大批抗議人士12日也聚集在當地,抗議惡劣工作環境、環境問題和以巴衝突等,預計抗議行動將持續到峰會結束為止。由於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參與此峰會,並與美國總統拜登時隔1年舉行「拜習會」,來自全美各地的中國民運人權團體也聚集在舊金山,表達對自由民主的訴求,高喊習近平滾出去等口號。
    2023/11/13 10:10
  • 人權團體指控以色列 使用白磷彈轟炸加薩與黎巴嫩平民

    「人權觀察」分析11日以色列空襲加薩走廊市、港的影片後,指控以軍使用白磷彈。用於製造煙幕供掩護的白磷彈是爭議性彈種,會對平民造成嚴重和長久傷害。
    2023/10/13 12:59
  • 持有海洛因被送上絞刑台!新加坡近20年來「首度處決女死囚」

    新加坡死刑在新冠疫情期間曾中斷2年,自今年3月恢復以來已至少有13人被絞死,當局本周又計畫分別在7月26日和28日各處決1名囚犯,後者也將成為新加坡近20年來「首次處死女性死刑犯送」,而罪名正是違反新加坡最嚴格的毒品相關法律,相關人權團體則認為「死刑不應成為新加坡人自豪的事情」。
    2023/07/26 16:57
  • 國際分析/美國打著人權口號反人權 不顧盟邦反對援烏集束彈

    美國宣布要供應烏克蘭爭議性很大的集束彈,用於對抗俄羅斯。這項決定引發國際人權團體的批評,認為美國打著人道主義的旗幟,卻在從事殘害人權的行為。
    2023/07/11 20:44
  • 為何被罵?美軍援烏集束彈 武器爭議、各國禁用原因一文懂

    美國今天宣布,配合烏克蘭請求供應具爭議性的集束彈,引發人權團體批評,因為這項武器目前在100多國被禁用。究竟它的特性為何?爭議性何在?美國又為何答應烏克蘭請求?
    2023/07/08 22:24
  • 俄國記者採訪車臣遇死亡威脅 遭襲擊痛毆還剃頭、斷手指

    俄羅斯知名人權團體「紀念」(Memorial)今天表示,曾獲無國界新聞自由獎的俄國調查記者米拉西娜今天和律師在車臣採訪期間遭多名武裝襲擊者痛毆,目前正在醫院接受治療。
    2023/07/05 10:00
  • 是保護還是傷害? 日本LGBT法遭批:默許歧視

    日本政府為降低社會對多元性別誤解,通過了「LGBT理解增進法案」,當中「不可以性向為由做出不適當的差別待遇」的基本原則引發爭議。LGBT認為,「不適當的差別待遇」會對應出「適當的差別待遇」,擔心將更難維護自身權益。且法案僅為理念型,不具有法律強制效力,人權團體認為促進社會多元和諧效果不大。
    2023/06/22 20:00
  • 日本修正《入管法》 申請難民3次失敗可驅逐出境

    儘管受到在野黨與人權團體的反對,日本政府修正「出入國管理及難民認定法」今天通過生效,未來將允許政府將申請難民身分多次失敗者驅逐出境。
    2023/06/09 18:20
  • 拯救1200人!《盧安達飯店》原型人物獲減刑將出獄

    好萊塢電影「盧安達飯店」(Hotel Rwanda)英雄原型人物魯塞薩巴奇納即將出獄,盧安達政府人士今天表示,塞薩巴奇納已獲減刑,可望於明天獲釋。
    2023/03/25 09:03
  • 白俄羅斯打壓民主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遭判10年徒刑

    白俄羅斯法院今天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畢亞利亞茨基判處10年徒刑,他的支持者說,這是為了報復他在維護人權方面所做的努力,判決恐會受到西方人權團體強烈譴責。
    2023/03/03 21:41
  •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恐重判 聯合國憂白俄人權惡化

    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白俄人權團體領袖畢亞利亞茨基料明天將被判10年以上重刑;聯合國專家今天警告,白俄羅斯本已嚴峻的人權狀況正急遽惡化。
    2023/03/03 15:48
  • 歐中恢復人權對話 人權團體發聯合公開信籲停止

    歐盟與中國今天恢復中斷近4年的人權對話,歐盟對外事務部表示,歐盟在對話中關切新疆、西藏、香港及中國民眾抗議疫情封控事後遭限制自由等情況,中國則提出歐盟對待難民及移民的種族歧視問題。
    2023/02/18 09:56
  • 罵不得!臉書發文侮辱王室被捕 泰國青年遭重判28年

    保留君主制的泰國,國內有條被外人視為「嚴苛」的法律,是針對人民涉嫌侮辱國王或王室,將可能被起訴且面臨嚴重罰則,過往有不少人因此吃上官司而失去自由。《美聯社》(AP)報導,引述人權團體說法,清萊法院日前做出裁決,一名年僅27歲的青年蒙空(Mongkhon Thirakot),因為涉嫌在臉書張貼多篇誹謗王室的文章與照片,去年(2022)八月遭警方逮捕,如今正式被以「侮辱王室罪」(lese majeste law),重判28年有期徒刑。
    2023/01/27 15:02
  • 中國廣設海外警局!義大利「啟動蒐證」 不排除祭出制裁

    義大利內政部長皮安特多西日前接受參議院質詢時說,警方與情報部門已針對中國設置海外警察局進行調查與蒐證,不排除制裁這種非法行為。
    2023/01/14 09:44
  • 巴赫姆特地底可藏大軍 俄派傭兵團近日強攻

    俄羅斯總統普欽,宣布的「片面式停火」,已經在8日結束。克里姆林宮放話,接下來會繼續打下去,直到勝利為止。烏克蘭跟人權團體痛批,普欽口中的「停火」,根本是喊假的,因為包括巴赫姆特等烏東城市,還是持續遭到俄軍猛烈轟炸。
    2023/01/09 21:41
  • 娶受害女子為妻 巴基斯坦性侵犯竟獲無罪釋放

    南亞國家巴基斯坦再次讓人權團體傻眼,《衛報》(The Guardian)報導,該國西北部開伯爾-普什圖省(Khyber Pakhtunkhwa),當地法院日前做出一項裁決,要求一名因為性侵被判處無期徒刑的男子,迎娶被他傷害的女性為妻,如果同意、將允許無罪釋放。這名性侵犯已在26日同意並獲釋,法院公告中指出,這個判決對雙方家庭都有益處,因為受害女性眼睛看不見。
    2022/12/31 09:45
  • 伊朗不到1週處決2名抗議者 人權團體:殺雞儆猴

    伊朗「米珊報」(Mizan)報導,伊朗今天公開對一名被判殺害兩名安全部隊成員有罪的男子執行絞刑,這是這個伊斯蘭共和國不到一週內第2場與反政府抗議有關的處決。
    2022/12/12 16:41
  • 情侶請分房...印尼修法禁同居 旅客.外資嚇跑?

    印尼是世界第三大民主國家,同時也是全球穆斯林人口最多的國家,但6日通過了爭議多時的刑法修正案,引國際譁然:所有未婚同居與婚前性行為將被視為違法,連外國人與遊客最高都可被判1年徒刑!此外LGBTQ群體、未事先申請的抗議、倡導避孕、侮辱總統與國家機構等,都將被視為違法可被判刑。人權團體痛批根本開民主倒車,現在唯一的希望是法案有3年過渡期,會遇上2024印尼大選,佔選民多數的印尼年輕人口,能用選票翻盤,促使國會改變,否則觀光人潮與外資恐怕將遠離印尼。
    2022/12/07 19:53
  • 伊朗解散「道德警察」平民怨 示威者:愚弄大眾

    伊朗的「頭巾革命」,爆發三個月,因為當局嚴格管制網路,導致不少靠網路賺錢的公司,紛紛倒閉。另外當局為了撫平民怨,突然宣布解散「道德警察」,示威者認為,這是官方要愚弄大眾。
    2022/12/06 17: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